星球的地心引力是怎麼形成的,地球引力是怎麼形成的

2023-05-11 05:20:02 字數 1696 閱讀 4635

1樓:匿名使用者

所有物質都有萬有引力,當物質的質量集中形成星球時,就形成指向星球質量中心的萬有引力,即地心引力。

2樓:匿名使用者

萬有引力定律。一切物體之間都會有互相吸引的力,跟兩物體的質量和距離有關,星球質量這麼大,所以這種力就很明顯。很容易感覺得到。

地球引力是怎麼形成的

地球引力是怎麼形成的

3樓:伊尚說民生

地球引力的形成:

從地球自身的特性來看,地球是具有磁力的球體,因此,地心自然就會產生一種巨大的引力,把地球上的一切物質都牢牢地吸引著。

萬有引力也存在於被認為是物質與反物質的物質之間,除愛因斯坦提出的廣義相對論對牛頓萬有引力理論略作修改外,萬有引力在任何地方都是通用的。

引力歸根結底是和質量有關,萬有引力是把引力視為由質量引起的一種基本力,而愛因斯坦相對論則把引力視為質量引起的時空彎曲的表現。

地球引力計算:

引力只有知道了產生引力的兩個物體的質量和它們之間的距離,才能計算,如果只給地球乙個物體,是不能計算的。

地球的引力也不是不能表示,由於地球的引力作用,產生了乙個作用效果,那就是地球附近的物體都有了重力。表示地球表面引力大小的乙個標誌就是重力加速度:g=。

引力的計算公式是:f=gm1m2/r^2。

上式中,g是引力常數,m1、m2是產生引力的兩個物體的質量,r是兩物體的距離。

地球引力是怎麼形成的

地球引力是怎麼形成的?

4樓:小學姐

從地球的形成來看,地球就是在萬有引力的作用下,通過物質微粒互相吸引、不斷凝聚、累積和演變而成的,所以從這個角度說,地球也是靠引力起源的。

我們在宇宙中,而且我們還是人類,我們無法高於人類的思想以另一種形式看我們的這個宇宙。一切都在發現,一切都在探索,永遠沒有止境。

互相轉化

類似的例子,在地表面是很多的。另外一種對重力守恆的表達方式就是:動能和勢能之和在乙個封閉體系中為一常數,這涉及到動能與勢能的互相轉化,也是我們要經常使用的乙個規律。

同時要記住引力是乙個向量,它的方向是沿著地球的質量中心與另外乙個物體質量中心的連線,這在進行向量分析時,是極為有用的。地球表面的重力大小,一般來說與五個因素有關,它們是地理緯度、海拔高度、周圍地體的地形、地球潮汐與地表以下物質的密度。

這最後乙個因子,僅僅在進行重力測量中才有價值,一般情況下它對重力變化的影響,要比前四個因子的聯合效應小的多。

如果地球沒有地心引力會怎麼樣,地球沒有地心引力會怎麼樣?

物質沒了引力。就不會有地球。地球的物質不是用膠水粘在一起的,而是由引力聚合在一起的。沒有了引力的物質只能是分子或原子形態。物體失重,輕輕一跳就離開地面。地球沒有地心引力會怎麼樣?如果地球失去地心引力,那麼地球上的一切都不將存在,甚至連大氣,塵土等等,我們將不會被地球所束縛,我們會自然的飛向太空。地球...

如果沒有地心引力,會怎麼樣,如果地球沒有地心引力會怎麼樣?

你可以想象一下,如果沒有地心引力,人打出的拳軟綿綿的,走起來慢騰騰的,東西在家漂浮起來,洗澡水往房頂飄,看你怎麼收拾家?怎麼洗澡?開車慢到極點,怎麼去遠的地方?小偷飄進你家,讓你破產,怎麼辦?鑰匙飄呀飄,進家門找半天找不著鑰匙?你的錢包不停望天上飛,捂都捂不住,連你自己都望天上飛,看你怎麼下來?如果...

地球沒有了地心引力後,會出現怎樣的後果

這個假設是不成立的。1 引力,並不是地心才能形成的。兩個有質量的物體之間,必然存在引力。這是萬有引力定律。2 如果地球沒有引力,就意味地球沒有質量,也就是沒有地球了。那麼你就可能被其它大質量物體吸引過去。如果你的假設成立,那地球會成為星際塵埃。不知所終。地球沒有了地心引力後,會出現怎樣的後果 地球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