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保養連鎖店換合成機油為什麼可以不用5000公里更換

2022-06-07 13:45:02 字數 3806 閱讀 8450

1樓:匿名使用者

1全部實際上沒有那麼嚴重和絕對的事情,如果車對於你來說是個寶貝,想讓它維持絕對的優良狀態,最好是5000公里 換一下機油,現在的車,時間稍長點不換油也無妨,不要太長就行了,比如2年開了1km,還是要換油的,機油在發動機內用過的和在桶裡密封氧化速度是不一樣的。

不過,你的車是奧迪,開得起奧迪的一般應該不在乎保養車的經費吧,建議你說的情況這樣處理,1年之內到4500與6000之間換一次,如果超過半年還不足4500km,建議換一次,但是需要根據具體情況看,如果不心疼錢就換了還是好,如果想再用一段時間,就要抽出來標尺看一下油的粘稠度和顏色,當然注意你本身加的油的粘度係數,如果是5w本身就稀些,如果是10w的油變稀了,就要堅決換掉,如果還行,可再將就幾個月,另外合成油比礦物油好些,時間稍長一點,半合成處於二者之間。但是建議一年內不少於兩次換油,分別是冬季和夏季,最好不要用一樣的油,什麼通用的油都是理論上和將就的用法,最好的使用方法是冬季用5w或者0w的,而夏季用10w的,這樣相對好些。

以上僅為個人26年駕駛各種車輛的經驗(包括15年無證駕駛)和參考一些理論書籍及朋友的**。不代表官方。僅供參考,不妥之處請海涵。

最後一句話,對4s的所有人的話保持只聽10%的習慣。對廠方的話建議聽70%,對**十套科學測試節目我聽99%,你請自便。

2樓:匿名使用者

半合成機油沒有全合成機油好,5000公里更換週期。品質好的全合成機油可以七八千公里換,但是動力衰退比較早,5000公里明顯下降。我車子換的德國進口的gt機油,四類pao機油,實打實的15000公里換,換完動力提公升非常棒,發動機靜音也不是問題,最大優勢是車子跑10000公里才能察覺到動力開始下降,但在這期間內動力一直都是強勁的。

在汽車保養連鎖店換機油還是5000公里一次嗎?

3樓:匿名使用者

不同的車使用不同級別的機油更換機油的公里數是不一樣的。

4樓:杭腹綴

更換機油的週期取決於機油的品質,原廠機油都是礦物質半合成機油,能跑到5000公里就已經很不錯了。免費保養用完之後在外面修理店換機油,用的德國gt魔力紅機油,能跑12000公里再換,車子效能提公升也大。所以自己在外面保養還是得用高品質的全合成機油,不然還用礦物質機油沒有意義,駕駛體驗和車子效能提公升都不大。

5樓:匿名使用者

每個品牌的車子保養週期都不一樣的

汽車養護中心可以不用5000公里換機油嗎?

6樓:

可以考慮換成全合成機油,**比普通機油貴,但是保養里程大概在八千公里。

7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具體看要車輛使用的機油型別。

一般機油分3個種類,全合成,半合成,礦物質機油。

一般全合成機油是10000公里或1年更換一次。

一般半合成機油是7500公里或7-8個月更換一次。

一般礦物質機油是5000公里或6個月更換一次。

8樓:匿名使用者

換好的全合成機油保養週期更長。我車子也是在養護中心換的,不過怕換到假機油,我是自己買的gt機油,不存在假貨用著更安心。動力衰退期是10000公里,保養週期是15000公里。

汽車保養4s店換機油一定要5000公里去一次嗎?

9樓:

保養週期的長短主要的根據對油品的選擇,全合成機油保養週期在10000km之內、半合成機油在7000-8000km之內、礦物油保養週期就是5000km之內,但是一年之內至少進行一次保養,因為車輛即使不行駛也會因為機油長時間與空氣接觸產生老化、變質。

鑑於你車輛行駛公里數較多,建議使用高品質的全合成機油,而且保養技術要求很低,所有的汽修店、保養點等都可以做的很好,車輛出現技術問題4s店是首選,因為技術支援以及裝置都是其他任何機構所不具備的,但是常規保養沒必要非要去4s店,而且相比較費用還高出很多。

油門重也就是說提速遲緩、動力效能體現不明顯,如果排除其他機械方面原因的影響,單純考慮機油原因的話應該是使用的粘度偏高,4s店普遍選擇40粘度機油,以確保對發動機的效能保護,但是對動力效能和發動機的執行壓力都會有所影響,還是選擇最為適當粘度的機油5w-30最為合理。

10樓:我叫蕭笑

不用的啊。

如果你使用的是普通礦物機油,那麼建議你5000公里或者半年換一次。如果你使用的是全合成機油,那你完全可以10000公里或者一年換一次。當然普通機油你8000公里換一次也沒什麼太大問題。

不過如果你那裡的空氣質素不是很好,建議你多清潔空氣濾芯,太髒的時候也要及時更換。

11樓:匿名使用者

平時注意觀察機油的量和顏色,不一定非得5000,一般7500也是可以的。

12樓:爽歪歪

一定要換,每次保養,機油是必換的。

機油能對發動機起到潤滑、清潔、冷卻、密封、減磨、防鏽、防蝕等作用。發動機是汽車的心臟,發動機內有許多相互摩擦運動的金屬表面,這些部件運動速度快、環境差,工作溫度可達400°c至600°c。在這樣惡劣的工況下面,只有合格的潤滑油才可降低發動機零件的磨損,延長使用壽命。

在汽車保養店換機油也是5000公里一次嗎?

13樓:騎豬6去兜風

不管是全合成還是半合成最好都是5000km,換全合成的機油是和你的行駛習慣,路段等等都關係的

14樓:玄安靜

那要看你用什麼機油了,礦物質機油還是5000公里一換,半合成差不多,全合成機油7000到8000公里,最好的pao機油能跑10000公里以上。一年三萬多確實是跑得比較多的,用金美孚這些品質好點的全合成機油一年也得去四次,用pao的gt機油也要三次,pao機油會比較貴一些,少還一次保養費也差不多,就是會少去一次,保養效果能更好些。

汽車保養必須去4s店嗎?為什麼在外面換不用5000公里更換?

15樓:湖南萬通汽車學校

一般4s店都是要求5000公里一換,但是我在外面換的話,一般都是8000左右。

16樓:243452394**

汽車質保期在4s店保養,出現問題廠家有售後。現在4s店用全合成機油也1萬公里更換。

17樓:

你在4s店保養到了五千公里你不去也沒事兒啊,又沒有法律規定一定要去的了,有什麼可糾結的了

18樓:匿名使用者

你超了5000公里去4s店做最多他們說說,難道不給你做了嗎

汽車保養必須去4s店嗎?為什麼4s店5000公里就要換機油?

19樓:天靈月淚

新車跑了抄三個月可以襲先去換機油

,bai畢竟你也不知道現在這個du機油zhi是什麼加進去的,dao而且首保免費去換也無所謂。個人首保完就在外面的gt機油了,動力跑著比原廠機油更好。4s店保養**確實是貴,一年里程跑得多5000公里一換就很不划算,個人現在一年里程2萬多公里,用gt機油12000公里一換,一年正好兩次,要是在4s店起碼換四次。

所以你免費保養用完了最好也是去外面保養,用好機油其實更經濟實惠。現在保修也都是有法律規定的,所以不用擔心脫保問題。

20樓:匿名使用者

為什麼汽車要5000公里換一次機油?

21樓:簡吹喲蹬

汽車保養可以不必在4s店。原廠機油**低廉,雜質多,發動機保養週期短。我出保就沒在內4s店保養,而是自己買容的德國gt機油換。

四類pao基礎油,耐用度出眾,動力跑一萬公里都還是滿格的,15000公里換,算是全合成機油裡保養週期最長的。

汽車保養連鎖店的機油靠譜嗎,汽車保養連鎖店裡面賣的機油一定是真貨嗎?

一般連鎖的保養店至少用的東西都是真的,就是太貴了,其實你可以自己買帶過去換,一般是沒有問題的。途樂可以用德國的gt的0w30機油,流動性比較出色,比較適合日系車。相對來說,比較靠譜,應該都有相關資質檔案或者授權的,你只要讓店家給你出示,一般都會有的 汽車保養連鎖店裡面賣的機油一定是真貨嗎?這不一定。...

汽車有必要換全合成機油嗎,動力效能如何

車子靜音還是應該換品質好的全合成機油,效果會比礦物質機油好。保養這塊我是很上心。過保就換的德國gt機油,主要被成分裡的液態鉬新增劑吸引,換完發動機摩擦小,潤滑性能強,第二天就能很直接感覺到車子非常安靜 汽車保養在四s店一般要一千多元錢,不過也要看是大保養還是小保養,大保養錢還會多一些,還有每個地方的...

車保養換全合成機油能否減少積碳,緩解車子噪音

緩解噪音要換優質的全合成機油。我用的是有液態鉬成分的德國gt機油,發動機摩擦小,潤滑性能更好,就連動力都比原來提公升得更明顯。最佳答案bai 換機油 的方式有重力du放油 zhi抽油方式 換油 dao要熱車換油 老油泥清除,在換專新油前用清潔機油屬迴圈幾分鐘,或使用發動機清潔劑加到舊機油中迴圈幾分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