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的三國時期海外還有哪些國家

2023-05-11 03:00:02 字數 793 閱讀 5890

1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了解三國時期, 三國鼎立是指官渡之戰 200年 曹操打敗袁紹。結果:曹操基本上統一了北方。

赤壁之戰 208年 孫權劉備聯軍打敗了曹操,以少勝多。結果:奠定了三國鼎立局面基礎。

三國:魏 220年 都洛陽;蜀 221年 都成都;吳 222年 都建業。230年,孫權派將軍衛溫帶領一萬人的船隊到達夷洲。

而當時世界除了4大文明古國外(當時的古埃及已經沒落,逐漸被波斯人和亞力山大大帝統治),當時能。中國媲美的還有羅馬帝國。公元200年前後他們分別。

中國的東漢帝國,古埃及後王朝三十朝,還有南亞次大陸的貴霜帝國、波斯薩珊帝國、羅馬帝國以及安息國等。下面做一簡單介紹:

1.中國的東漢帝國,不多說了東漢末年群雄起,三國時期就要來臨了,呵呵。

2.古埃及後王朝三十朝,公元188年三十朝建立,一直到公元332年古埃及被外族統治,而統治他們的正是羅馬帝國。

3.南亞次大陸的貴霜帝國,這個就是古印度的一段時期,也是文明古國的乙個。南亞次大陸就是指古印度,貴霜帝國就是當時時期帝國的名稱。其鼎盛時期105年——250年。

4.波斯薩珊帝國,也是古代4大文明古國就是古巴比倫。今天伊拉克一帶。薩珊王朝系古代波斯最後乙個王朝﹐因其建立者阿爾達希爾的祖父薩珊而得名。

5.羅馬帝國,當時應該算最牛b的帝國了,而公元200年正是羅馬帝國的後期帝國。公元193年,潘諾尼亞總督塞維魯獲勝,建立了塞維魯王朝。

6.安息國又作「帕提亞,伊朗高原古代國家,中國史籍稱「安息」、「安息國」;224年被阿爾達希爾波斯薩珊王國代替。

三國時期哪三個國家?

三國時期有哪些名人,三國時期,魏蜀吳三國的歷史名人分別有哪些?

毛批 三國 有三國24位名將的排名 一呂二趙三典韋 呂布 趙雲 典韋 四關五馬六張飛 關羽 馬超 張飛 黃許孫太兩夏侯 黃忠 許儲 孫策 太史慈 夏侯敦 夏侯淵 二張徐龐甘周魏 張遼 張頜 徐晃 龐德 甘寧 周泰 魏延 神槍張鏽與文顏 張鏽 文醜 顏良 雖勇無奈命太悲。三國二十四名將,打末鄧艾與姜維...

三國時期起止標誌分別,三國時期開始的標誌是什麼

赤壁戰前曹操的優勢是非常大的 第一,曹操 挾天子令諸侯 諸侯自然在道義上難以爭鋒 第二,曹操以新勝之軍南下,其氣自盛,第三,曹操兵力數倍於孫 劉兩家。既然曹操具有如此的優勢,孫劉聯軍的戰績更以輝煌。此戰,孫劉軍揚水戰之長,巧施火攻,可以算是中國歷史上果斷 以少勝多的的著名戰例。赤壁戰後,曹操退回北方...

三國時期除了複姓,字的都有誰,三國時期除了複姓,三個字的都有誰

不是複姓三個字極少,比如邢道榮,一般三國時期都是單名 曹安民 曹操之侄,在宛城之戰被殺 2 單子春 魏國琅牙太守,曾譽年輕時的管軻為 神童 3 辛憲英 辛毗之女 4 尹大目 魏國殿中校尉,曹爽親信 5 傅士仁 關羽部將,投降東吳 6 郭攸之 蜀漢大臣,貞亮死節之臣 7 黃承彥 諸葛亮岳父 8 劉元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