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我的竹柳樹會生鑽心蟲呢?有什麼辦法可以防治?

2023-05-11 02:55:05 字數 1439 閱讀 1570

1樓:匿名使用者

用阿維毒稀釋5%也可以進行注射,美國竹柳3號屬於抗寒性比較強的品種!「美國竹柳3號種植繁育基地」(搜尋),以把,速生竹柳,竹柳3號,竹柳,做專、把竹柳做透為目標,把竹柳事業做大做強,同時竹柳種植基地還與國內眾多竹柳科研機構和**主管部門建立良好的竹柳種植銷售合作關係,在此基礎上開展了竹柳栽培的立地選擇、竹柳造林模式、竹柳豐產栽培、竹柳抗逆性(耐鹽鹼等)、竹柳紙漿林模式、竹柳能源林模式的試驗研究工作,竹柳試驗示範基地分布在北京、山東濟陽、湖南沅江等地。本竹柳種植基地今冬明春根據客戶不同需要提供各種規格型別竹柳不同的苗木三百萬株,以及竹柳栽培地的選擇、竹柳造林模式和竹柳豐產栽培技術指導。

或者進貼吧:「美國竹柳3號吧」「竹柳樹」吧。

2樓:匿名使用者

注射器 吸取配成5%濃度的 敵敵畏 溶液,向樹幹上的每乙個蟲孔裡注射(用黃泥封孔洞),這樣就可悉數將它們殺滅乾淨。 敵敵畏毒性一般,注射入樹幹殺蟲很有效(注射量少,蟲眼深,不宜太稀釋),並且無需幾日殘毒就會散去,不會對樹木造成 傷害。

3樓:匿名使用者

用呋喃丹 根部拌土 澆水 即可。

4樓:匿名使用者

切點大蒜汁澆上去就好了 。

柳樹樹心有蟲子 用什麼藥?

5樓:生活類答題小能手

蛀幹害蟲主要為天牛,幼蟲期千千施毒籤,亦可在幼蟲期用15%蟲線清300倍液進行高壓噴霧防治。應以防為主。如選無病蟲害的強壯種條繁殖,適當稀植,加強通風,控制灌水,及時排水;播種育苗,要及時間苗、定苗,加強日常的撫育管理,提高抵抗病蟲害能力。

清除並燒毀病蟲害枝幹和枯枝落葉,預防病蟲孳生。還可用捕殺成蟲、幼蟲和消滅卵塊;保持天敵等方法防治。也可用樂果、敵百蟲、殺螟松、亞胺硫磷乳劑、波爾多液等藥物防治。

6樓:南霸天

柳樹樹心的害蟲叫做鑽心蟲,又叫三化螟,二化螟。三化螟是亞洲熱帶至溫帶南部的重要水稻害蟲。防治方法可以用農藥「氧化樂果」500倍加「速滅殺丁」300倍,找到蟲孔,全部用木棍削尖堵上,只留最下面的,用注射器將藥液注入20毫公升。

注完也堵上。悶死在裡面。

7樓:匿名使用者

病蟲害:星天牛、光肩星天牛蛀食枝幹,大蓑蛾、刺蛾、李葉甲、柳葉甲、蚱蟬等為害枝葉。柳葉甲可在4~6月為害期以敵百蟲800倍或辛硫磷1000倍噴殺。

8樓:匿名使用者

有專門殺鑽心蟲的藥,阿維菌素、辛硫磷之類的,這是化學名。商品名我不知道你們那有什麼藥賣,詳細可向農藥店問下。

如何治柳樹鑽心蟲?

柳樹鑽心蟲很嚴重怎麼治

9樓:匿名使用者

柳樹鑽心蟲,就是天牛的幼蟲!是柳樹的天敵害蟲。

可以適當用一些生物殺蟲劑,或者化學殺蟲劑,如硫酸銅等等。

為什麼「閩」的構造是門裡有蟲呢,閩字裡面為什麼有個蟲字?

閩為形聲字,從蟲,門聲 閩的本義為古種族名 指的是生活在浙江南部和福建一帶的人 後來福建簡稱閩 可以解釋的是,門內有蟲並非象形字。部首筆畫 部首 門 部外筆畫 6 總筆畫 9 五筆86 uji 五筆98 uji 倉頡 lslmi 筆順編號 425251214 四角號碼 37136 unicode c...

為什麼我的水培富貴竹養一次死一次呢?好傷心

富貴竹性喜溫暖,室溫保持在5 以上。要通風 要有光線照射。但不能強光直射。水培法養植物還是要換水的,一星期左右換一次至2次應該就可以了,天熱的時候可以勤換幾次。長根後,不要將植物的根全部浸沒在水裡,而是要留1釐公尺左右在空氣中,增加植物呼吸氧氣的機會,這樣即使不是經常換水也不會死 水培富貴竹遠離電器...

我有輕生的念頭,為什麼我有輕生的念頭呢?

你應該多看看心理學的書,研究研究學生的心理。處理好和他們的關係,更多的去了解他們。乙個好的老師絕對是大多數學生的喜歡的。至於教學成績說明不了什麼問題。可能你運氣不好抽到得都是最差的班級。而你也沒有這個能力把最差的變成最好的。不要因為批評而感到氣餒和洩氣。好好加油,看看別的教師有什麼值得你學習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