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的有《百科全書》嗎?它是一本書嗎?

2023-05-11 02:30:04 字數 2598 閱讀 3901

1樓:小小小小大白

狄德羅簡介:狄德羅(denis diderot,1713-1784),18世紀法國唯物主義者,百科全書派的主要代表。他出身手工業者家庭,深受英國經驗主義者的思想影響,相信科學技術力量,為此了集自然科學、機械工藝與人文科學三方面知識的《百科全書》。

他的唯物主義帶有一定程度的辯證法思想因素,包含轉化的觀念。他站在當時法國的第三等級立場上,持國家起源於契約的觀點,以為君主的權力來自人民協議,君主如果不顧人民的利益獨斷專行,就喪失了掌握政權的理由。他認為個人在政治上應當是自由的,在產品分配上應當是平等的,符合人性要求的就是自然權利。

他的著作有《哲學思想錄》、《對自然的解釋》、《關於物質和運動的哲學原理》、《達朗貝和狄德羅的談話》、《百科全書》條目等。

他是18世紀卓越的啟蒙思想和哲學家。

2樓:網友

呵呵 那是世界上沒有而又有的書。

他(她)就是你的愛人。

2個人真心相愛 然後在一起 你讀懂他 就是讀懂了百科書上的內容。

你是男生?是不是女生說的啊?

那一定她希望你能讀懂她 更好的愛她。

希望你能好好把握她給你的機會 用你的心去愛她。

相信愛情是屬於你的。

3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象發錯地方了吧。

有這種書的。明確告訴你是有的。而且一般都很大很厚,圖書館裡可以看到。

4樓:匿名使用者

百科全書是分類的 有大英百科全書 中國百科全書 之類的。

亞里斯多德也被叫做百科全書似的人。

5樓:匿名使用者

《四庫全書》和《永樂大典》就是中國古代最「全」書。

第一部百科全書是哪一本?

6樓:小張愛聊教育

第一部百科全書是《永樂大典》。

永樂大典》2023年12月14日:中國最早最大的百科全書「永樂大典」歷時5年編纂完成。

永樂大典》是中國歷史上最大規模的一套叢書,編纂於大明永樂年間。全書22877卷、目錄60卷,11095冊,約億字。

永樂大典》收存了14世紀以前,中國歷史地理、文學藝術、哲學宗教和其他方面的典籍文獻近8000種,堪稱世界級的百科全書。

歷史價值

永樂大典》有關宋元的史料極為豐富,清乾隆年間開四庫全書館時,安徽學政朱筠奏請「校《永樂大典》,擇其中人不常見之書,輯之」,得到了乾隆皇帝的批准,並專門成立了「校勘《永樂大典》散篇辦書處」,開始時人員為30人,後又增加9人,著名學者戴震、邵晉涵、周永年等參加了這項工作。

到乾隆四十六年(1781),共輯出書籍:經部66種,史部41種,子部103種,集部175種,總計385種、4946卷。4620至14629收有《吏部條法》一書,這是一部有關宋代官吏銓敘、考績制度的檔案彙編,所記載至南宋理宗一朝,可補《宋會要》修至寧宗朝為止的這一段空缺。

百科全書是什麼?

7樓:幹萊資訊諮詢

百科全書是一種一種大型參考書,是概要記述人類一切知識門類或某一知識門類的工具書 。

百科全書收各科專門名詞、術語,分列條目,詳細解說,比較完備的介紹文化科學知識。有包羅永珍的綜合性的百科全書,也有專科性的百科全書,如醫學百科全書、工程技術百科全書等,有助於人們獲取知識,提公升自我。

什麼是百科全書

百科全書是屬於科學的書嗎

8樓:新科技

百科全書是概要記述人類一切知識門類或某一知識門類的工具書 .百科全書在規模和內容上均超過其他型別的工具書。百科全書的主要作用是供人們查檢必要的知識和事實資料,其完備性在於它幾乎包容了各種工具書的成分,囊括了各方面的知識。

常被譽為「沒有圍牆的大學」.高質量的百科全書的編纂成為衡量乙個國家科學文化發展水平的標誌之一。

百科全書(encyclopaedia,也作encyclopedia)是指一種大型參考書。採用詞典的形式編排,收各科專門名詞、術語,分列條目,詳細解說,比較完備的介紹文化科學知識。由包羅永珍的綜合性的百科全書,也有專科性的百科全書,如醫學百科全書、工程技術百科全書等。

從這個意義講,百科全書當然屬於科學的書了。

ê²ã´êç°ù¿æè«êé°ù¿æè«êéµä½ééü

知道世界最大的百科全書是哪部著作嗎

百科全書共有幾種?

真的能做到每天讀一本書嗎,聽說高人每天能讀完一本書,幾百頁的閱讀量。我也比較喜歡看書,但是也許工作以外寥寥的幾個小時,想

一般來說,它更受歡迎是因為它更容易閱讀,當你在某個領域找到專家時,讀一本專業書籍的速度更快,但每天讀一本書卻很難。我是說最好的賣家,平均在10到15萬字之間,200頁左右,不是漫畫書,圖畫書,或者 每天讀20萬字,每天3到5個,沒有任何壓力。這種方法不適用於專業學習和學術研究,但在日常工作和學習中可...

孟子告子是一本書嗎,《孟子告子》是一本怎樣的書?孟子是個怎麼樣的人?

孟子春初秋戰國時儒家的傑出代表,繼孔子之後,被尊為 亞聖 他有一本著作也叫 孟子 裡面有兩篇分別叫告子上和告子下 孟子告子 是一本怎樣的書?孟子是個怎麼樣的人?孟子 告子 是孟子和告子這個人的辯論,他們談論了很多,包括 食色,性也。等現代人耳熟能詳的詞句。哪兒有什麼孟子給兒子的家書啊?可不能亂說啊!...

你能幫我買一本書嗎?用英語怎麼說

你好,很高興為你解答,答案如下 你能幫我買一本書嗎?can you buy a book for me?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幫助。你能幫我買一本書嗎?can you buy a book for me?can you buy me a book?could you please buy a book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