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子告子是一本書嗎,《孟子告子》是一本怎樣的書?孟子是個怎麼樣的人?

2022-08-15 12:40:01 字數 1006 閱讀 3784

1樓:匿名使用者

孟子春初秋戰國時儒家的傑出代表,繼孔子之後,被尊為「亞聖」,他有一本著作也叫《孟子》,裡面有兩篇分別叫告子上和告子下

《孟子告子》是一本怎樣的書?孟子是個怎麼樣的人?

2樓:孤竹狼

《孟子·告子》是孟子和告子這個人的辯論,他們談論了很多,包括「食色,性也。」等現代人耳熟能詳的詞句。哪兒有什麼孟子給兒子的家書啊?可不能亂說啊!會誤導群眾的。

3樓:東方第一才子

孟子寫給兒子的家書,教育兒子。孟子的資料還是你自己搜尋吧,是戰國時期的人。

《孟子告子》這本書的介紹.

4樓:

《告子》是《孟子》書中的篇目,分上、下兩篇。

孟子與告子都是戰國時人,孟子持性善論(即人生下來本性是善良的),告子持不善不惡說(即人生下來本無所謂善惡),《告子》以兩人的論辯開頭,集中闡述了孟子關於人性、道德及其相關理論。

簡介:《孟子·告子》記錄了孟子和其學生告子(一說是墨子的學生)之間有關人性道德的討論;和《論語》類似;是孟子「性善論」思想較為完整的體現。連帶的是仁義道德與個人修養的問題。

對精神與物質、感性與理性、人性與動物性等問題也有所涉及。全篇共20章。

注:今人常習慣性地將性善與性惡相對,事實上,持性惡論的是荀子,年代晚於孟子,本篇是孟子與告子的爭論,不涉及荀子的性惡說。

應當指出,當時的人多用比喻論證,其某些論述按照現代的邏輯標準看並不嚴格。

孟子.告子上作者是誰?哪個時期的

孟子告子這本書該書記了什麼

5樓:語數教育鄭老師

《孟子·告子》記錄了孟子和其學生告子(一說是墨子的學生)之間有關人性道德的討論;和《論語》類似;是孟子「性善論」思想較為完整的體現。連帶的是仁義道德與個人修養的問題。對精神與物質、感性與理性、人性與動物性等問題也有所涉及。

生活是一本書的作文左右生活是一本書的作文600字左右

生活象本書,你總是在這本書中學會怎樣為人處事.生活象本書,你總是在這本書中學到什麼叫甜酸苦辣.生活更象一本永遠翻不完 看不完的百科大全,讓你一輩子都在學,一輩子都在體會它.古往今來,書早已融入人們的生活.它是傳遞知識的橋梁,它是溝通感情的紐帶.有時它使人歡暢大笑 有時又使讀者唏噓不已.會生活的人可能...

禮記是怎樣一本書,禮記是一本什麼書

禮 是周成王的臣子姬旦總結夏商禮法為創造周朝禮法的著作,這也叫 周禮 禮記是一本什麼書 是我國古代一部重要的典章制度書籍 是研究中國古代社會情況 典章制度和儒家思想的重要著作。它闡述的思想,包括社會 政治 倫理 哲學 宗教等各個方面,其中 大學 中庸 禮運 等篇有較豐富的哲學思想。周禮和禮記是同一本...

作文你是我的一本書作業,作文你是我的一本書600字作業

你是我的一本書初三以挫折為話題的作文600字人的一生,猶如登山遠足,既有戰勝困難後的 一覽眾山小 的歡樂,也有前行探索中的艱辛與磨難 坎坷。你的名字叫挫折,我並不喜歡你,當我在追求某個目標的時候,你總是出手阻攔。但是我的人生卻不能少了你。你是我的一本書,比如是人生路途中必看的道路指南。當我靜下心來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