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自己寫的一本書,沒有書號,可以在全國賣嗎

2021-03-04 08:56:50 字數 3417 閱讀 5034

1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以,因為必須經過出版社才有權銷售。和印刷廠性質不同

我準備出版一本書,由於國內書號很貴,所以想申請香港書號,請問香港書號的書可以在國內銷售嗎?有什麼規定

2樓:蘇寧

香港bai

書號屬於境外書號,du可以在內地銷售,zhi但是需要按照進dao口出版物類進行內

專容審查,由發行

屬進口單位引進,分發行向他們進貨。

法規是《圖書出版管理條例》第五章。按照條例,境外出版物在國內印刷,不得在國內銷售,你還得去香港印刷。

3樓:匿名使用者

香港書號不能再國內公開發行!算是非法出版物!

4樓:匿名使用者

香港書號不能在國內使用。

我自己寫了一本書,怎麼可以出版啊?拜託各位大神

5樓:天下的大路

出書的大致流程,按時間順序我認為大致分為以下幾個階段:

1.寫作階段

也就是你寫作的階段,如果你是先找出版社再寫作的話,那麼這段時間你還需要多次與出版社溝通。

2.出版社審核階段

出版社會專門找一位編輯全面細緻地檢查你的作品,主要做的工作是檢查錯別字、對看不懂的地方提出問題、排版等。這個檢查工作後,還會安排兩次檢查,分別由更高階別的編輯負責,所謂的「三審三較」。從我的經驗看來,第一次檢查的時間比較長,後面兩次就比較快了,但總時間要2-3個月。

3.申請書號階段

所有正規出版的書都需要向國家新聞出版署申請書號,個人是無法申請書號的,只能由出版社來申請。由中國版本圖書館資料中心統一發放的資料,規定了圖書在版編目資料的內容和選取規則及印刷格式,包括書名、作者、出版社、版本、印張等。這個解釋有點暈,將其看作是國內分配給該書的乙個目錄編碼就可以了。

4.印刷階段

也就是將書交付印刷廠印刷的階段,出版社會和印刷廠對版,審核樣書等,書號申請後就可以交付印刷。該階段也是出版社搞定的,個人不需要操心,這個過程大約1個月。書印好後,出版社會將樣書寄到給你,這樣你就可以拿到自己的正式出版的作品了!

5.發行階段

書印好後要拿去賣,書發往各大網上書城及書店是需要時間的,你的書可能要1-2個月才能遍布全國各地。

6樓:駿馬洪濤

我本人出版過書,結合我的經驗和國內出版界狀況給些意見。

首先,出版業在大陸還

是約束很嚴格的這麼個行業,不是誰想出書都行的,有底線,這個底線有政治的,***,也有社會效益及經濟效益方面的。尤其是不管哪種情況,只要為了出版而獲得書號,就要經過新聞出版局批准、登記。而這裡有兩種情況:

最常見的書籍出版,是出版社列入出版計畫,然後由出版社負責出資排版設計登記,並且委託印刷廠印刷,也就是你的書如果符合出版社的各項要求,而且經出版社論證能有一定銷量應該有經濟效益,那麼這本書或者這個書叢就可以合法出版,不用你作者操心什麼具體事。

還有一種情況,就是你的書稿經過出版社審核論證不會有或者可能沒有一定銷量或者經濟效益,但又不違反法律政策和出版規定,這種在你作者本人出資情況下可以出版。這種出版模式在大陸的文化界是灰色地帶,也是公開的秘密。經常應用在不知名的作者的純文學作品內容書稿出版上。

不管哪種出版,你得到的書號都是isbn開頭的出版書號

以上是中國大陸出版書籍的一般規則,出書依然很難,但是在港台的情況要寬鬆得多,出版書籍和出版社的設立以及業務,一般只要不違背基本法律和公序良俗,都沒有什麼太多限制,但出版社也是要算經濟賬的,接近完全市場化。本人曾在香港的金陵書社出版公司參與出版過詩集,都是繁字型排版,頁面和裝幀大氣典雅,效果不錯。

就大陸現實來說,出版界也在改革,時快時慢,最終結果國家所有的大多數出版社要走向市場。將來的大陸出版界,應該受政治的影響越來越小,出書總的來說變得更容易了。

7樓:百度使用者

辛辛苦苦寫了一本書,自己認為有出版的價值,那麼該如何出版發表呢?首先要確定你寫的書屬於哪種型別,是**、文藝還是科技、教育?書的型別確定了以後就可以查詢相關出版社的資訊。

每個出版社都有自己的出版領域和優勢。全國的出版社多達500多家,那麼如何找到適合出版自己作品的出版社呢?舉個例子,如果你剛剛完成了一本建築圖書,最簡單的方法就是到書店(甚至專門的建築書店)裡的建築圖書專櫃瀏覽,那裡基本集中了國內大部分優秀的建築圖書出版社,甚至你還可以找到和自己作品相似的書呢。

例如你通過瀏覽和比較,鎖定了中國建築工業出版社、清華大學出版社、東南大學出版社等幾家出版社。接下來就可以登入這幾家出版社的**作進一步的了解。有的出版社還能查到相關編輯的e-mail和**等****。

在聯絡出版社和編輯之前,要簡單分析一下自己作品的市場價值。有的圖書質量高、讀者面廣,不愁沒有銷量,這些書一般是比較受出版社歡迎,出版過程會比較順利,同時作者在發表自己作品的同時還可以獲得相應的稿費報酬。稿酬一般分兩種,一種是字數稿酬,即按作品的字數支付稿酬,例如一本書20萬字,每千字50元,那麼總的稿酬是20(萬字)×10×50元=10,000元;另一種是版稅稿酬,一般圖書的版稅率在6%~9%,這和圖書的定價和銷量有關,例如一本書定價20元,實際銷售了5000冊,版稅率為8%,那麼作者的稿酬為20元×8%×5000冊=8,000元。

無論是作者以哪種方式獲得稿酬收入,都要被扣除相應的個人所得稅,個人所得稅=(稿酬-基本免稅額)×20%,但是總有一些合理的避稅措施。 第二種情況是,有的書內容比較深奧、專業,讀者面較窄,市場預期較差。此類書大多數出版社都會要求作者提供一定的資助。

因為出版一本圖書也需要一定的成本,例如印刷費、審讀費用、排版費等。資助的多少和圖書的內容、字數、印數、用紙、裝幀設計、與出版社和編輯的溝通等多種因素有關。這裡再順便提一下書號(isbn),書號可以說是圖書的身份證,有了它,圖書才能出版。

國家相關部門規定,書號嚴禁買賣,但是很多偏遠地區的出版社和實力較弱的出版社很多都以賣書號為生。 最後一種情況就是介於兩者之間,即圖書市場預期不明朗,作者和編輯都難以判斷待出版作品的市場前景,這裡可以採取兩方共同承擔風險和收益的方式,即作者提供一定的資助,出版社也承擔部分市場風險。例如全部的出書成本是3萬元,作者出資1.

5萬元,另一半成本由出版社承擔。 我自己寫了一本書,怎麼可以出版啊?圖書音像

8樓:sunny湯太

自己寫的書有兩種出版方式:常規出版和自費出版。

【常規出版】

即免費出版:你向出版社或圖書公司投稿,如果稿件質量高,市場前景廣闊,出版社或圖書公司就會相中你的書,給你免費出版,還有一定的版稅可拿。自己又出了書,又通過出書賺了錢,圖書在全國發行又增加了自己的知名度,這是很令人羨慕的事情,但不是所有人都能通過這種方式出書。

【自費出版】

自費出書:顧名思義就是自己負擔出書所需要的所有費用,這主要針對一些稿件質量不是特別高,或者比較小眾,沒有市場前景,但作者本身又非常想出書的人。自費出書具體的操作方式就是,找一家能夠提供自費出書業務的圖書公司,雙方協商好出書的具體要求和**,把稿子交給他們,剩下的事情就是等選題通過後雙方簽訂乙個出版合同,然後付款,最後書出版出來以後,拿到自己想要的書。

介紹一本書該怎麼寫,介紹一本書怎樣寫

向你推薦一本好書 告訴孩子你真棒 前段時間朋友送我一本書,書名叫 告訴孩子你真棒 看了之後的深受觸動,我非常想在這兒和我的工作同仁們說說 我們是幼兒教育戰線上的一員,每天和孩子生活在一起,是孩子們的白天媽媽 姐姐 知心朋友,愛孩子 是我們應有的情感。但是,如果只知道愛,不懂得欣賞孩子那會在工作中少了...

我想找一本書,我想找一本書籍?

千字文 這本中華經典。我想找一本書籍?250 我給你介紹一本書吧,武煉巔峰 主角叫楊開,這本書寫的非常好,而且特別搞笑,還非常有感情。只不過屬於修仙的一種型別。其實還是很好看的。有本書叫夢想進化,你看對不對。你想找一本書籍是什麼書,什麼型別的。世界文學名著典藏,最後的莫希幹人,京東 自營圖書,有售。...

向你一本書的作文怎麼寫,向你推薦一本書的作文怎麼寫?

其實每本書都有序言,可搬抄一些然後寫一些感受,把期中的一些精緻描寫,細膩的感受抄錄一些,這樣就是等於為些收做一些廣告。要吸引別人想看此書 寫一篇 向你推薦一本書 的作文400字 寫作思路 緊扣敘述與描寫的內容,力求做到不突兀 不生硬,不長篇大論或肆意抒情,要寫出推薦此書的理由,自己在看過此書之後的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