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李星華的更多資料,關於李星華的資料

2023-05-11 02:25:04 字數 1528 閱讀 1063

1樓:匿名使用者

李星華,2023年11月21日,李大釗的女兒,出生於河北省樂亭縣大黑坨村。2023年夏,隨全家到北京定居。2023年4月6日,奉系軍閥張作霖下令逮捕了李星華娘兒三一同**,在監獄關押二十幾天。

她在法庭上機智的了敵人的審問,說自己是家中最大的孩子,使在延安工作的大哥李葆華躲過了敵人的搜捕。

關於李星華的資料

李星華的資料?

2樓:丙瑤瑾

李星華2023年11月21日,李星華出生於河北省樂亭縣大黑坨村。2023年夏,隨全家到北京定居,李大釗的女兒。 2023年4月6日,奉系軍閥張作霖下令逮捕了李大釗,李星華娘兒仨一同**,在監獄關押二十幾天。

李星華資料,急急急!

李星華的簡介 10

3樓:網友

李星華(2023年11月21日-2023年11月27日)。2023年11月21日出生於河北省樂亭縣大黑坨村。2023年夏,隨全家到。

2023年4月6日,奉系軍閥張作霖下令逮捕了李大釗並將其處以絞刑,李星華娘兒仨一同**,在監獄關押二十三天。她在法庭上機智地回答了敵人的審問,使大哥李葆華躲過了敵人的搜捕。她有三個弟弟:

李光華和李欣華和李次華;有乙個妹妹:李炎華。

李大釗就義後,京師警察廳勒令李大釗遺屬限期離京。2023年5月10日,李星華全家被迫回大黑坨村。她從此輟學,在農村照料重病的母親。

一直到2023年的暑假,才又帶著弟弟和妹妹回到北京復學。第二年,她公升入中法大學孔德學院高中部。生活無法維持時,她在父親朋友的關照下,勤工儉學、給學校刻印法文講義蠟版,每月補貼一些生活費用。

2023年春天,她參加了黨所領導的反帝大同盟,同年夏天,加入了中國共產黨,參加了黨的地下革命工作。她借給學校刻印講義為掩護,為黨刻印革命傳單。掩護黨的地下工作者,參與營救**同志。

2023年初冬,因情況變化,她失掉了黨的關係。第二年春天,把母親接到北京,準備安葬父親。2023年4月23日,在黨組織安排下,李星華同送葬隊伍一起把父親安葬於香山萬安公墓。

安葬父親35天後,母親趙紉蘭病逝。她在親友的幫助下,將母親和父親併排葬在萬安公墓。這年暑假,李星華公升入孔德學院社會科學系。

2023年12月,李星華投入「一二·九」抗日救國運動。第二年她與賈芝結婚。2023年夏天,她由中法大學經濟系畢業。

2023年11月6日,幾經周折,到達陝北延安。到延安後,她選入延安魯藝文學系學習,之後就長期在延安中學教書。2023年,她參加了延安整風和大生產運動。

2023年重新入黨。在保衛延安的戰爭中,她跟著學校輾轉於陝北的群山中,仍然備課教書,始終如一。2023年9月,隨學校東渡黃河,到晉西北的臨縣等地,參加了郝家坡等村的土改調查。

全國解放後,李星華從延安回到北京,分別在師大女附中和馬列主義學院第二分院任教。2023年起,她開始從事民間文學工作。她在中國民間文藝研究會、《民間文學》部和採錄編選部負責民間故事採編工作。

曾整理出版《白族民間故事傳說集》,受到了國內外民間文學工作者的好評。此集還譯為日文,在。

關於李如松這首詩的詳解,關於李如松這首詩的詳解

在明代,以李如松為代表的李家和以麻貴為代表的麻家被並譽為 e68a8462616964757a686964616f31333262363631東李西麻 萬曆三大征,李如松指揮了乙個半,攻,必剋,戰,必勝,綜觀李如松一生用兵,深諳兵法,奇正相輔,一往無前,悍勇有貔虎之威,狡計有梟狐之謀,平壤攻堅戰石破...

關於李花開的詩句,描寫春天李花的詩句

忽如一夜春風來,千戶萬戶梨花開。描寫春天李花的詩句 桃嫣李笑滿園春,何事無聊似病身。王微。二月江南山水路,李花零落春無主。呂岩。飛來燕子尋常事,開到李花春已非。邵雍。間白參紅方是錦,疏桃散李不成春。楊萬里桃蹊李徑謝春榮,斗酒芳心與夜爭。唐寅。關於李花詩詞 讚美李花的詩詞集錦。李花贈張十一署。唐 韓愈...

關於雲霧的詩,李白寫的,關於雲霧的詩而且是李白寫的

獨坐敬亭山 唐 李白 眾鳥高飛盡,孤雲獨去閒。相看兩不厭,只有敬亭山。關於雲霧的詩而且是李白寫的 望廬山瀑布 李白 日照香爐生紫煙,遙看瀑布掛前川。飛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銀河落九天。廬山的雲霧讓我想起了李白的詩句 望廬山瀑布 年代 唐 作者 李白 望廬山瀑布 內容 日照香爐生紫煙,遙看瀑布掛前川。飛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