飄和亂世佳人是同一本書嗎請問《飄》《亂世佳人》《gonewiththewind》是同一本名著嗎?

2021-03-07 12:07:36 字數 5189 閱讀 9455

1樓:各種怪

不是,亂世佳人是一部電影,但是是根據格麗特·公尺切爾**《飄》改編的愛情電影。

影片亂世佳人以美國南北戰爭為背景,講述了主人公斯嘉麗與白瑞德之間一段跌宕起伏的愛情故事。

《飄》是美國作家瑪格麗特·公尺切爾創作的長篇**,該作2023年獲得普利茲文學獎。

**以亞特蘭大以及附近的乙個種植園為故事場景,描繪了內戰前後美國南方人的生活。作品刻畫了那個時代的許多南方人的形象,佔中心位置的斯嘉麗、瑞德、艾希禮、梅蘭妮等人是其中的典型代表。他們的習俗禮儀、言行舉止、精神觀念、政治態度,通過對斯嘉麗與瑞德的愛情糾纏為主線,成功地再現了林肯領導的南北戰爭,美國南方地區的社會生活。

2樓:悠悠我心

是的!~其實《亂世佳人》是一部電影,是根據**《飄》改編而成的.下面我給你看一些資料你就知道了====>>

《亂世佳人》是根據女作家瑪格麗特·公尺切爾的暢銷**《飄》改編而成的,耗資巨大,場面恢巨集,人物眾多,劇本一再更改,三易導演,**贏得了普利茲文學獎,電影也最終奪得多項奧斯卡大獎,甚至在幾十年後仍是全球最賣座的影片,不能不說是電

3樓:非伊

書名是《gone with the wind》,直譯是「隨風而逝」,也就是「飄」。電影為了宣傳翻譯成《亂世佳人》,這是根據書的內容另起的名字

4樓:妖妖師

是的!~其實《亂世佳人》是一部電影,是根據**《飄》改編而成的.

5樓:匿名使用者

同一本書的兩個譯名 飄是直譯

6樓:幽幽皚皚

《亂世佳人》是根據**《飄》改編而成的

7樓:還有空位麼

對啊,英文名叫gong with the wind

請問《飄》《亂世佳人》《gone with the wind》是同一本名著嗎?

8樓:手機使用者

是同一本書。

《gone with the wind》是英文名字,直譯為「隨風而逝」,所以簡潔的譯法是《飄》。《亂世佳人》是《gone with the wind》的電影名字,因為電影很著名,這個名字又比較能吸引讀者,所以有的譯本**也叫《亂世佳人》。

9樓:星冷風寒

是哦亂世佳人 得名於它的主要內容

飄,是gone with the wind的形象直譯,和風一起走了,不就是飄嗎?

10樓:匿名使用者

還有乙個名字:隨風而蕩

11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感覺不是乙個範疇

《飄》是一本名著吧《飄》的作者是誰,又是哪個國家

12樓:牙牙的弟弟

美國作家瑪格麗特·公尺切爾。

瑪格麗特·公尺切爾(margaret mitchell),美國現代著名女作家。

2023年11月8日出生於喬治亞州的亞特蘭大。曾獲文學博士學位,擔任過《亞特蘭大新聞報》的記者。2023年她因長篇**《飄》獲得普利茲獎。

2023年獲紐約南方協會金質獎章。2023年,她在車禍中罹難。她短暫的一生並未留下太多的作品,但只一部《飄》足以奠定她在世界文學史中不可動搖的地位。

13樓:武全

《飄》(據本書改編的同名電

影被中文譯名為「亂世佳人」,而本書部分中文譯本亦書名為「亂世佳人」)是美國著名女作家瑪格麗特·公尺歇爾[1]創作的一部具有浪漫主義色彩、反映南北戰爭題材的**。主人公斯佳麗身上表現出來的叛逆精神和艱苦創業、自強不息的精神,一直令讀者為之傾心。

14樓:匿名使用者

《飄》是美國作家瑪格麗特·公尺切爾創作的長篇**,該作2023年獲得普利茲文學獎。

**以亞特蘭大以及附近的乙個種植園為故事場景,描繪了內戰前後美國南方人的生活。作品刻畫了那個時代的許多南方人的形象,佔中心位置的斯佳麗、瑞德、艾希禮、梅蘭妮等人是其中的典型代表。他們的習俗禮儀、言行舉止、精神觀念、政治態度,通過對斯佳麗與白瑞德的愛情糾纏為主線,成功地再現了林肯領導的南北戰爭,美國南方地區的社會生活。

內容簡介

斯佳麗是美國喬治亞州一位富足且頗有地位的種植園主的女兒。父親杰拉爾德·奧哈拉是愛爾蘭的移民。剛到喬治亞州時,杰拉爾德身無分文,靠賭博贏得了塔拉莊園的所有權。

於是就開始在這塊紅色的土地上創業,編織著他的美國夢。直到43歲的時候,他才和芳齡15的艾倫--乙個東海岸法國移民的女兒結了婚。杰拉爾德心地善良,但脾氣暴躁,而年輕的妻子則有著良好的家庭教育和嚴格的道德觀念。

她親手操持著整個莊園的日常事務,甚至還為莊園裡的黑奴看病,接生。因此,夫婦倆受到周圍白人莊園主的尊敬,也深得黑奴的愛戴。女兒斯佳麗·奧哈拉(scarlett·o'hara)在這種環境中慢慢長大了。

2023年4月,美國南北兩方關係已經非常緊張。喬治亞州的男人們都在議論這場無法避免的戰爭。

但是,16歲的斯佳麗對此毫無興趣。她心裡想的除舞會、郊遊之外,還有那群圍著她轉的崇拜者。當她聽說第二天的野外宴會上,艾希禮·威爾克斯將宣布與梅蘭妮訂婚時,她心裡不覺一震。

她一直喜歡艾希禮的紳士風度與他英俊的外表,而且認為自己無論哪方面都比梅蘭妮要強得多,以自己的魅力,肯定能說服艾希禮和她一起私奔。但被艾希禮婉言拒絕。斯佳麗覺得自己被艾希禮"拋棄"了。

她氣急敗壞地打了艾希禮一記耳光,還在艾希禮離開後摔了乙隻花瓶。誰知,那位瑞德·巴特勒卻一直在聽壁腳,當斯佳麗指責他不是個紳士時,他反唇譏諷斯佳麗不是個淑女。

戰爭的訊息傳來,當天晚上的舞會也隨之取消。斯佳麗突然決定和查爾斯結婚,因為這樣可以挽回自己的面子,也可以刺激一下艾希禮和自己的追求者。就這樣,任性的斯佳麗在兩周之後就作了查爾斯的妻子。

兩個月後,查爾斯病死在前方,斯佳麗突然變成了寡婦。因為不愛查爾斯,所以對於查爾斯的死她並不感到憂傷,甚至慶幸。

但寡婦的生活使生性活潑的斯佳麗難以忍受。這時,艾希禮也上了前線,其妻梅蘭妮從亞特蘭大來信,邀請她來查爾斯的姑姑家暫住一時,斯佳麗便離開了塔拉莊園,來到亞特蘭大。環境的改變使斯佳麗的心境稍稍有好轉。

隨著戰事越來越吃緊,亞特蘭大的婦女們都被動員起來,到當地醫院護理從前方運回來的傷病員,還要為南方邦聯的軍隊縫製軍需品。但是,由於斯佳麗新寡,所以不能參加為出征軍人舉辦的舞會和晚會。[1]

2023年夏天北軍直逼亞特蘭大--南方邦聯的首府。城市被圍,查爾斯的姑姑和城裡許多人家都逃離了亞特蘭大,斯佳麗接到父親的信,得知母親和兩個妹妹都生了重病,她一心只想回家。但因梅蘭妮即將臨盆,斯佳麗顧及到艾希禮的託付,只好留下來守在她的身邊。

其間,瑞德曾登門拜訪,並要斯佳麗做他的**,遭到了斯佳麗的拒絕。

2023年4月南方邦聯軍投降,戰爭終於結束了。許多南方人都在為他們的失敗而痛哭流涕。而在斯佳麗的腦海裡,更重要的問題是如何保住塔拉莊園。

戰爭結束後,每天都有一些士兵路過塔拉莊園返回他們的故鄉。有一天,斯佳麗她們發現門口躺著乙個昏迷不醒的年輕人,便把他救起。在大家的照料下,這個名叫威爾的年輕人逐漸恢復了健康。

威爾無家可歸,便在塔拉住下來,並慢慢地擔負起了莊園的許多管理事務。

絕望中,斯佳麗突然想起了瑞德。如果瑞德肯拿出錢來保住塔拉莊園,斯佳麗情願嫁給他,或作他的**。斯佳麗與家人用母親艾倫的苔綠色天鵝絨窗簾做了一條新裙子,第二天,斯佳麗穿著新裙子在嬤嬤的陪同下就來到了亞特蘭大尋找瑞德,這時才知道,瑞德因涉嫌侵吞南方邦聯的大筆資金已鋃鐺入獄。

情緒沮喪的斯佳麗無意中遇見了妹妹蘇倫的未婚夫弗蘭克·甘迺迪。他已是一家商店的老闆,手頭有一筆錢。斯佳麗明白蘇倫渴慕以前的富貴生活而且自私,如果蘇倫與弗蘭克結婚,她是絕不會用錢拯救塔拉莊園。

於是斯佳麗謊稱蘇倫將與托尼·方丹結婚,然後輕而易舉地使弗蘭克投入了自己的懷抱。兩周後,他倆便結了婚。塔拉莊園得救了!

但不久發現,弗蘭克並沒有什麼商業頭腦,而且對別人的勸告充耳不聞,因此生意經營得很不好。這時,瑞德通過各種私人關係,得以獲釋。他借給斯佳麗一筆錢,斯佳麗便揹著弗蘭克買下了乙個倒閉了的木材加工廠,自己獨自經營起來。

乙個女人經商,而且也像男人一樣賺錢,這在亞特蘭大是前所未有的。這件事引起了很大的轟動。她不法經營,令弗蘭克顏面喪盡。

斯佳麗懷孕了。她想在生產前多賺一些錢,以備急需,於是買下了第二個木材廠。在這段時間裡,斯佳麗每天自己駕車往返於木材廠之間,除瑞德外沒有任何朋友。

一天,瑞德勸她路上要小心一些,暗示如果遭到黑人襲擊,三k黨將會為她進行報復。而當時亞特蘭大執行"重建法案"的軍管**則正在盤算著如何把三k黨和所有涉嫌的南方人一網打盡。

六月斯佳麗趕回塔拉莊園參加她父親的葬禮。葬禮之後,艾希禮、梅蘭妮一家搬到了亞特蘭大,買了一幢破舊的房子住了下來。善良正直的梅蘭妮很快在婦女界贏得了信任,成了一位極受尊重的人物。

而艾希禮雖然受斯佳麗之託,管理乙個木材廠,但經營得很糟糕。

幾個月之後不顧親友的勸阻和反對,斯佳麗和瑞德結了婚。2023年聖誕節,州**的大權終於又回到了南方人的手裡。邦妮非常漂亮,在邦妮身上瑞德幾乎傾注了全部心血。

瑞德之所以努力改變自己在亞特蘭大居民眼中的形象,完全是為了樹立邦妮今後在亞特蘭大的地位。

斯佳麗對艾希禮仍然舊情不忘。艾希禮生日那天的下午,在木材廠,斯佳麗和艾希禮談得很投機。他們一起回憶了那個野外宴會。

這件事很快被瑞德和梅蘭妮知道了。幾天以後,瑞德帶上邦妮出遠門去了。他走後,斯佳麗馬上去找梅蘭妮,想向她坦露自己的過錯。

但梅蘭妮止住了她,她再三強調只有斯佳麗才是她最親的親人。梅蘭妮迫使大家都相信斯佳麗,並堅定不移地保護斯佳麗。

不久,斯佳麗發現自己又懷孕了。這時她開始想念瑞德,盼望他早點回來。瑞德到家的那一天,斯佳麗特意在樓梯口迎接。

本想把懷孕的訊息告訴他,但一看到他那副冷嘲熱諷的神氣,斯佳麗就氣不過來。結果失足,跌下樓梯,致使流產。

身體素來羸弱的梅蘭妮不聽醫生的勸告又一次懷孕。懷孕後她的身體迅速惡化。臨終前,她把照看艾希禮的重擔交給了斯佳麗。

這時,斯佳麗突然意識到,一向瘦弱的梅蘭妮實際上是保護她的寶劍和盾牌,而她也第一次認識到,她還是愛梅蘭妮的。

梅蘭妮去世了艾希禮就好像失去了主心骨,像個小孩子一樣,他比斯佳麗更感到害怕。也只有這時,斯佳麗才明白,她並不愛艾希禮,她對艾希禮特殊的感情只因為他沒像其它男人一樣迷上自己。從此她生活中的兩大精神支柱消失了。

在濃霧中,斯佳麗拼命往家裡跑,霧中的她好像又重溫著多年前一直困擾著她的乙個噩夢。終於,她看見自己住宅的燈光,霎那間她覺得自己看到了希望,因為世界上還有瑞德,而她真心愛的就是瑞德!

但是,這一切都已經太晚了。瑞德已經對斯佳麗失望,決定棄家出走,離開斯佳麗。此時此刻,對於斯佳麗來說,生活中的一切光亮都消失了。

她只有回到塔拉莊園去這一條出路。她感到太疲勞了,腦子再也承受不了這些壓力。她自言自語地說:

"還是留給明天去想吧……不管怎麼說,明天又是新的一天……"

《步步驚心》和《穿越時空的愛戀》是同一本書嗎?

是 步步驚心 我看過了,可能是你的電子書出現錯誤了吧!肯定不是 穿越時空的愛戀 大概是書名輸入錯誤了吧。書就是步步驚心吖。是,我篤定!換湯不換藥!有沒有好看的穿越電視啊 宮 步步驚心 穿越時空的愛戀 這些我都看了 電影版的有 穿越時空的少女 夢迴鹿鼎記。電視劇集的有 尋秦記 神話 回到三國。穿越劇本...

孟子告子是一本書嗎,《孟子告子》是一本怎樣的書?孟子是個怎麼樣的人?

孟子春初秋戰國時儒家的傑出代表,繼孔子之後,被尊為 亞聖 他有一本著作也叫 孟子 裡面有兩篇分別叫告子上和告子下 孟子告子 是一本怎樣的書?孟子是個怎麼樣的人?孟子 告子 是孟子和告子這個人的辯論,他們談論了很多,包括 食色,性也。等現代人耳熟能詳的詞句。哪兒有什麼孟子給兒子的家書啊?可不能亂說啊!...

玲玲買了一本書和一支鋼筆,書的價錢是12元,正好是鋼筆的五分之二,鋼筆的價格是多少元

用12來除以五分之二就得出了結果是4.8元!或者用解方程 解 設鋼筆的 為x元 二分之五乘以x 12 x 4.8 答 鋼筆的 為4.8元。12 0.2 60 鋼筆x元文具盒38元玲玲買了乙隻鋼筆和乙個文具盒一共花了48元,一支鋼筆多少元?這個具體的演算法,我可以把這些公式寫在紙上,你可以參考一下 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