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機商務艙和經濟艙到底有啥區別?

2023-05-11 02:35:02 字數 5334 閱讀 9434

1樓:褚利逢鵬

大多數航空公司把飛機的座位按區域分成三個等級也就是頭等艙,商務艙和經濟艙。頭等艙一般位於上層(大型客機)或客艙的最前部分(中型客機),座位寬敞,甚至可以躺臥,非常舒適。有的提供機上**,個人電視等等,餐飲也遠較其他艙位高檔,當然票價也常常是經濟艙的5-10倍不等;商務艙多位於客艙前部(大型客機)或客艙中部(中型客機);

座位較經濟艙寬敞,艙位與經濟艙隔開,餐飲也單獨**,**是經濟艙的3-6倍不等;經濟艙的座位設在靠中間到機尾的地方,佔機身的四分之三空間或更多一些,座位安排的比較緊,小型客機常常僅有經濟艙。

2樓:冒夏萱澄致

最主要的區別在於:

1、票價不一樣。商務艙一般要高於經濟艙標準票價的一倍。

2、服務不一樣:首先位置不一樣。商務艙居於飛機的前部,然後是飛機的經濟艙;其次空間不一樣。

商務艙的單位空間較大,個人做著較為舒服;再次,優先得到服務;最後,可以提供啤酒等高檔酒品,可以得到毯子和拖鞋、報紙。

商務艙和經濟艙有什麼區別

3樓:我就是一

1、候機區別。

頭等艙、商務艙、經濟艙在上機之前的享受存有很大區別。經濟艙的旅客只能在候機大廳侯機。持有商務艙機票的旅客可以免費使用機場侯機室。

可以在候機的時候做免費的spa。而頭等艙旅客可享受vip專貴服務。有私密的房間,裡面設施和五星級酒店沒什麼區別。

還可以免費任飲名貴香檳、各種即叫即煮的各國美食。

2、座位區別。

如果你曾乘搭長達10小時的航班的話,也許你會明白那種想明明很累又睡不著的痛苦,皆因經濟艙座位的空間和俯仰的角度有限,如果你坐在走廊位更有機會被旁邊的乘客叫醒去洗手間。商務艙和頭等艙的座位之所以昂貴因為它們的座位空間更大,而且有一系列的服務幫助乘客獲得優質睡眠以及保護其隱私。

3、餐飲區別。

簡單而論,一般的航空公司頭等艙和商務艙是可以點餐的,越是越洋航線,這種餐飲服務更是高品質的,一切都是國際品牌。而經濟艙,那就是相當於在飛機上吃自助盒飯的標準,選來選去就那麼幾樣。

4、登機區別。

經濟艙乘客要排隊登機,而商務艙和頭等艙乘客能享用優先登機,像印度航空的服務員會親自在機場侯機室護送頭等艙乘客到登記口,還會幫忙提行李。

4樓:李博文

商務艙在國內通常稱為公務艙。

一般民用航班提供給乘客的座位分為頭等艙,公務艙(商務艙),經濟艙(南航在飛某些國際航線上有豪華經濟艙)。

公務艙的**是經濟艙全價的130%。

在地面上,享受在機場的優先辦理乘機手續和託運行李(免費30公斤)。免費使用公務艙候機室和優先登機。

經濟艙經濟艙是旅行時座位等級較低的乙個艙等。雖然座位不很舒適,空間有限,但因為**比較便宜,還是受到很多旅客的歡迎。

5樓:匿名使用者

商務艙和京日倉是不一樣的嗯,商務艙比較肅靜一點,全是高階人士,經濟艙就不一樣了,價錢很低,而且呢,要這個人員要稍微亂一點,所以說一般的有錢的人,或者是有特殊職業的人坐商務艙,而一般的人就要做普通人,就要做經濟艙了,既實惠又便宜的。

6樓:匿名使用者

經濟艙是適用於普通上班族,經濟適用。

商務座大多數是管理級別的,高階人才,不缺錢的人乘坐。

或者有時候急需又無票也會買。

7樓:匿名使用者

商務艙更舒服,但比經濟艙貴很多。

商務艙和經濟艙有什麼區別

8樓:abc生活攻略

商務艙和經濟艙的區別:票價不同、登機順序不同、候機方式、座位不同。

具體區別:1、同一航班上,商務艙的**一般是經濟艙的倍左右;

2、經濟艙乘客要排隊登機,而商務艙和頭等艙乘客能享用優先登機;

3、經濟艙的旅客只能在候機大廳候機。持有商務艙機票的旅客可以免費使用機場候機室;

4、經濟艙座位的只能坐,而商務艙和頭等艙的座位可以平坦躺臥、或者是斜躺座位或標準躺椅。

在民用航空方面,國際航線商務艙等級比經濟艙以及國內航線頭等艙高,但比國際航線的頭等艙低。

更多關於商務艙和經濟艙有什麼區別,進入:檢視更多內容。

坐飛機商務艙和經濟艙到底有何區別

9樓:陽光的

商務艙的座位和座位的前後間距比經濟艙座位要寬敞。人坐的也更舒服。有些機型的商務艙是可以讓乘客平躺的,這樣對於長途飛行來說,舒適度就高很多了。

經濟艙座位則只能向後傾斜不大的角度,長途飛行會感覺比較疲憊。

商務艙提供的餐飲檔次也高於經濟艙。

最重要的一點就是商務艙票價遠高於經濟艙票價。

10樓:匿名使用者

座位寬敞一些舒服一些,服務周到細緻一些。

11樓:愛占卜的老凱

2、行李託運區別:商務艙的行李額是30公斤,而經濟艙的行李額是20公斤。

3、位置不同:商務艙是在飛機的前半部分,座椅空問比較大,而經濟艙是在飛機的後半部分,座椅空間比較狹窄。

飛機的經濟艙和商務艙又什麼區別

12樓:天綺蘭羊壁

飛機一般分頭等艙、公務艙和經濟艙3三種,公務艙不是商務艙。以經濟艙票價為100,頭等艙是150,商務艙是130。另外,中國航空規定,所有航線:

可免費託運一件行李和允許隨身攜帶一件手提行李,免費託運行李的重量為,經濟艙20公斤,公務艙30公斤,頭等艙40公斤。

13樓:職場阿梁

其次,商務艙的座位一般都在第一排、第二排,而且它的座位空間是比普通經濟艙要大的,這就能讓我們在坐飛機的時候更舒適的放置腿部。

最後,商務艙也比經濟艙享有更多的服務,比如vip值機櫃檯、優先登機和更高的免費行李額度以及專享餐飲等等,它在商務艙、經濟艙這幾種選擇之間是價效比比較高的。

飛機上經濟艙,頭等艙,商務艙,三者到底有什麼區別?

14樓:爆更體壇

隨著生活水平的提高,飛機已經不像以前那樣的奢侈了,而是成為了人們日常生活中的常見交通工具。在坐飛機的時候,我們可以知道,飛機上有頭等艙,有商務艙,還有經濟艙。那麼,這三者之間到底有什麼不同呢?

1、 候機方式不同。

如果購買的是經濟艙的機票,那麼在等待飛機的時候,只能選擇在候機大廳進行等候。候機大廳除了熱水是免費的,其他的東西都需要自己花錢購買;如果購買的是商務艙的機票,那麼在等候飛機的時候可以在機場候機室進行等候,在等待的時候還可以免費享受候機室的spa;而如果購買的是頭等艙的機票,那麼在候機的時候不光可以享受寬大舒適的私密候機空間,而且還可以免費享用候機空間裡的各種香檳和服務等等,盡顯尊貴。

2、 在飛機上的位置不同。

在飛機上,最前面的艙位就是頭等艙,頭等艙後面的位置就是商務艙,再後面就是經濟艙了。如果飛機空間有限,很有可能會捨棄商務艙或者頭等艙,即飛機上只有頭等艙和經濟艙,或者只有商務艙和經濟艙的組合。

3、 登機方式不同。

快要到飛機起飛的時候,頭等艙和商務艙的旅客可以優先登機,無需排隊,服務好的航空公司甚至有人幫助旅客提拿行李。而經濟艙的旅客就要排隊登機,並且是在頭等艙和商務艙的旅客登機完畢之後,才能夠登機。

4、 坐的方式不同。

經濟艙的旅客只能坐著,不能躺著或者半臥。而頭等艙和商務艙的旅客,可以選擇坐著,也可以選擇半臥,有服務好的航空公司,甚至可以給 頭等艙提供床鋪休息。

5、 空間大小不同。

這三種艙位中,頭等艙的空間是最大的,商務艙其次,空間最小的就是經濟艙了。

6、 餐飲不同。

商務艙和頭等艙的旅客可以選擇自己點單,想吃什麼可以點。有的飛機上面還會提供世界頂級的廚師進行烹飪;而經濟艙的旅客,在乘坐飛機的時候,只有飛機發放的快餐可以吃。

7、 服務不同。

頭等艙和商務艙一般都是精英階層的人乘坐,所以航空公司對這部分人的服務是非常注重且到位的。不光是蹲式服務,就連其他方面也細緻入微。而對待經濟艙的旅客就不一定是這樣好的耐心了。

8、 噪音不同。

無疑,頭等艙和商務艙的噪音水平是最低的。因為飛機發動機並不在飛機的前面,加上頭等艙和商務艙會使用特殊的材料進行噪音隔離,所以頭等艙和商務艙的噪音幾乎沒有。而經濟艙就不是這樣了,噪音嗡嗡的,和頭等艙和商務艙沒法比。

9、 **不同。

在三者中,頭等艙的**是最高的,其次是商務艙,最便宜的就是經濟艙了。

15樓:belieber紫公尺

主要是服務和舒服不舒服的問題。商務艙和頭等艙的座椅距離比經濟艙寬很多,人坐著很舒服,而且兩者的客艙服務也更周全,餐食更豐盛。

16樓:百香醬子

除了**上面的差距,就是舒適度的差距,經濟艙人比較多,而商務艙和頭等艙就比較舒服了。

商務經濟艙跟經濟艙有什麼區別

17樓:夢幻譜寫地旋律

商務經濟座和經濟艙的座位空間不同、服務不同、**不同,商務經濟座比經濟艙更好,購買商務經濟座的乘客可以享受優先登機服務、更高比例積分返還、享受25公斤免費行李等服務優勢。

普通人都會選擇經濟艙,對於做生意的有錢人會選擇商務經濟座,這是因為經濟艙比商務座便宜,不過商務座的待遇要比經濟艙好一些,服務也更個性化,最重要的一點是,空間很大。春秋航空推出的商務經濟座,主要將客艙的第一排、第二排改造,比經濟艙多20%~40%的腿部空間,同時能享受優先登記的待遇。

有些人認為商務座和經濟艙的區別並不大,實際並不然。商務座比經濟艙更舒適,並且很安靜,當飛機遇到氣流顛簸時,平躺可以降低氣流顛簸帶來的不適反應。商務座的餐飲服務非常精緻,尤其是餐飲及餐具設計都相當別緻,並且商務座還會提供葡萄酒。

其實商務座買的是舒適度,經濟艙也沒有特別差,一般經濟艙裡的人比較多,都是來自不同地區的人,你可以和其他人交流,這樣在坐飛機的旅途中不會枯燥,還能認識新朋友。

18樓:月色灑人間

1, 商務艙**一般是經濟艙的3-4倍左右(看航空公司, 日航國航這種最貴的倍數可能很高從來沒做過)。航空公司的全球排名並不決定**, 比如卡達航空和(歐洲第一)的**經常比較便宜。2, 目前我坐了大概50次商務艙, 身邊的什麼人都有(科學家, 企業高管, 律師,全家10口人一起的阿拉伯土豪,大學領導還有明星。

據我有限的觀察,1,國人的比例不高。2,英語水平都不錯,起碼每次我旁邊的還沒有說不能說的。3, 大部分飛機的頭等艙和商務艙並沒有完全隔開,頭等艙的位置僅僅更大一點,更靠前一點。

只能通過登機牌的顏色啊, 機場休息室的級別啊來判斷是否是頭等艙。

超級經濟艙和經濟艙有什麼區別,坐飛機時,經濟艙和超級經濟艙有什麼區別?

超級經濟艙可以平躺嗎,超級經濟艙和經濟艙的區別,你了解嗎 超級經濟艙就是航空公司針對這些商旅客人推出的特殊艙,是區別於傳統的頭等艙 商務艙和經濟艙的第四艙等。超級經濟艙實質上還是屬於經濟艙,只是它的軟硬體都全面向商務艙靠攏。1 硬體上,與普通經濟艙最顯著的區別就是座位的間距更大,可以讓乘客伸直雙腿。...

頭等艙 公務艙和經濟艙有什麼區別

飛機的艙等一般分為3大類,分別是和經濟艙 商務艙和頭等艙。正常來說,飛機從機頭到機尾排布,先是頭等艙,然後緊隨其後是商務艙,最後是經濟艙。頭等艙是民航客機最豪華 最頂級的艙位,通常設定在飛機的頭部位置。商務艙則介於頭等艙和經濟艙之間。一般設定4 16個頭等艙席位,和8 90個商務艙席位。物以稀為貴,...

飛機票中的經濟艙,普通艙,頭等艙有什麼區別

客艙按照服務標準不同,分為頭等艙 公務艙和經濟艙。有的航班上三個等級艙都有內,有的容只有頭等艙和經濟艙兩個等級艙,還有的航班上設定的全部是經濟艙。頭等艙一般設在客艙的前部,座椅本身的尺寸和前後之間的間距都比較大。而經濟艙的座位設在從機身中間到機尾的地方,座位尺寸小且安排得比較緊。公務艙介於兩者之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