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寫牽牛花的作文,牽牛花的作文

2023-05-10 23:30:03 字數 1587 閱讀 8406

1樓:一網情深的阿慧

牽牛花的作文(一):

牽牛花。在田野的一邊,有一片牽牛花叢,裡面的牽牛花五顏六色,可漂亮了!

它的蔓又長又圓,綠油油的,可真好看呀!身上還有細細的毛,如果你不仔細看,也發現不了。那數不清的藤蔓,縱橫交錯著,天天向四面八方攀爬,好神氣!

牽牛花的蔓上長滿了碧綠的鴨掌似的葉子,在陽光的照耀下,顯得格外美麗。風一吹,葉子隨風飄動,發出「沙、沙、沙」的聲音,彷彿在彈奏著一曲夏天的讚歌。小蝴蝶在悅耳的歌聲中翩翩起舞,好看極了!

碧綠的葉子襯托著漂亮的花朵,花瓣兒連在一齊,像五顏六色的噴泉,又像乙個可愛的小姑娘的喇叭裙……花朵裡還藏著花蕊呢!它像穿著白色衣裳的小姑娘,隨著葉子歌曲家彈奏出的動聽的歌聲,跳出漂亮的舞蹈。牽牛花的顏色可多了!

有紅色、有藍色、有紫色,真是五彩繽紛!紅的耀眼,藍的明亮,紫的樸實。花骨朵像一根根蠟燭,一根,二根,三根……這時,飛來了勤勞的小蜜蜂,你看,它正在忙著採蜜呢!

連小朋友也被它深深地陶醉了。

我喜歡牽牛花,因為它有許多讓我流連之處。

牽牛花的作文(二):

牽牛花。我家窗台上種了一盆牽牛花。牽牛花是一種爬行植物,它有著細細的藤蔓、心形的葉子。

到了秋天,牽牛花開始快速生長。為了能讓它長得更高,爸爸為它準備了一根繩子,一頭系在花盆裡,另一頭系在雨棚上,讓它那細細的藤蔓順著繩子往上爬。我也堅持每一天給牽牛花澆水。

功夫不負有心人,不久,它開出了一朵像小喇叭一樣的花,十分好看。

有一次,我有了乙個新發現。

早上七點起床,看見窗台上的牽牛花是紫色的,午飯後,我再去看它,發現它是藍色的了,晚飯後,我又去看它,它又變成了紫紅色。我驚奇的跑去問爸爸:「牽牛花會變色,這是怎樣回事?

爸爸告訴我:「牽牛花的顏色會根據氣溫和陽光的變化而發生變化。」我聽了以後,又仔細地觀察起來。

原先牽牛花的顏色深淺真的跟太陽和氣溫有關。氣溫高,太陽光強的時候,牽牛花的顏色會變淺,而溫度不高,太陽光柔和的時候,牽牛花的顏色就會變深。到了晚上,花就凋謝了,第二天早上,新一輪的牽牛花又開放了。

看著那美麗又迷人的牽牛花,它好像在對我說:「只要堅持,就必須能成功。」

2樓:冬夏

寫牽牛花得作文1

我家院子裡有一大叢牽牛花,它們得顏色都呈紫紅色;形狀像喇叭,怪不得它還有個別名:「喇叭花」。如果再近些看,還會看見中間部分得乙個不大不小得、白色得五角星,五角星中間有個洞,洞「通往」莖上,花就是在那兒「扎了根」。

第二天,我想:牽牛花「攀登」得速度如何?於是,我在花叢旁不過10釐公尺得地方插了一根木棒,插好以後,我就盼著明天到來。

第三天,我想:牽牛花有沒有「爬」上啊?我就到了院子裡,看到牽牛花已經「爬」上了木棒。再看它那纖細而堅韌得莖蔓千方百計得向四處蔓延,似巧姑娘在飛針走線製作美麗得刺繡。

第四天,我放學回到家就馬上跑到院子裡看牽牛花,沒想到牽牛花已經謝了。我就在納悶了,怎麼回事?我就去問媽媽:

嗎,牽牛花怎麼謝了啊?」「是嗎?哦,對了,牽牛花是……你去『問』電腦。

媽媽似乎有點神秘。我去查了電腦,原來牽牛花是清晨開得。

牽牛花的作文

ç£å£»¨µä×÷îä

牽牛花的作文

怎麼寫牽牛花,牽牛花仿寫怎麼寫

在春天來臨的時候,各種各樣的花兒已經在冬天的時候準備好了服裝,馬上就要向我們表演了呢!我喜歡的花有很多種,比如說梨花 桃花 玫瑰花 迎春花 牡丹花 其中我最喜歡的是紅似火的睡蓮。它長著紅彤彤的面容,周圍許多細長的花瓣好像千手觀音的手,真漂亮。它的花蕊長得很多,密密麻麻而且很軟,上面還有些小的黃點兒。...

對牽牛花寫詠物抒懷的作文,對牽牛花寫一篇詠物抒懷的作文500字

去年二三月份,媽媽在我的房間窗外的小陽台上的花盆裡,撒下了一些牽牛花的種子。前幾天的乙個清晨,我早早地起了床,推開窗戶,立刻便聞到清新的空氣中飄溢這一股沁人心脾的幽香。幾朵粉紅色的小花向我眼前飛來 哦,原來是媽媽種的牽牛花開花了!我突然意識到,自從媽媽種下了牽牛花,忙碌的我竟然忘記了在房間的窗外,還...

葉聖陶《牽牛花》原文,葉聖陶的牽牛花感想

牽牛花。葉聖陶。手種牽牛花,接連有三四年了。水門汀地沒法下種,種在十來個瓦盆裡。泥是今年又明。年反覆用著的,無從取得新的泥來加入,曾與鐵路軌道旁種地的那個北方人商量,願出錢向。他買一點兒,他不肯。從城隍廟的花店裡買了一包過磷酸骨粉,攙和在每一盆泥裡,這算代替了新泥。瓦盆排列在牆腳,從牆頭垂下十條麻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