權益性支出和資本性支出的區別是什麼

2023-05-10 23:25:04 字數 3199 閱讀 1086

1樓:閉桂花戚雀

上面的同志說的太教科書啦。

所謂權益性支出呢,其實可以先把權益好好理解一下。

我們學會計,首先就要講資產=負債+所有者權益。

這裡的權益大概就是所有者權益,對於股份****來說,就是指公司資產扣除債權部分屬於股東的剩餘權益啦。

至於權益性支出,就是向公司所有者也就是股東分配所支出的部分啦。

至於資本性支出呢,指的就是這部分支出在會計上可以計入成本,也就是說,這部分的支出可以形成公司資產,因此不會作為期間費用處理。就像構建固定資產的支出呢,就可以計入固定資產成本。因為這部分支出是形成了資產的,帶了了後續的生產能力,而且你也明確知道它應該計入哪一部分的成本。

就是這樣,希望可以有所幫助哈。

2樓:完顏雪市子

資本性支出就是該項支出的效益涉及乙個以上的多個會計期間,例如購入固定資產或無形資產的支出就屬於這一類;相對應的收益性支出就是指該項支出的效益僅涉及本會計期間乙個期間的支出,例如本月的行政辦公室的房租,行政**費等;另一方面,資本性支出是列示在資產負債表裡,而收益性支出是列示在損益表裡的。這兩點結合起來,從支出的受益期間和列示報表的種類中很容易做出判斷。通常拿來比較的是利息,為工程發生借款承擔的利息在工程交付使用前應計入在建工程,這樣的利息就是資本化支出,可是經營性借款承擔的利息就應計入財務費用,這樣的利息就是收益性支出。

資本性支出和費用性支出的區別

3樓:義哥說金融

費用化支出與資本化支出最大的區別就是該支出是否增加固定資產帳面價值,如果不能增加,那麼就屬於費用化支出,如果可以增加,那麼就屬於資本化支出,如:在修理費方面,如果是小修理,日常維護等是不會增加固定資產價值的,所以通常都是費用化處理,而大修理、更換主要部件等,是會明顯增加固定資產價值和使用年限的,通常要做資本化處理。

1、資本化支出:

資本性支出是指通過它所取得的財產或勞務的效益,可以給予多個會計期間所發生的那些支出。因此,這類支出應予以資本化,先計入資產類科目,然後,再分期按所得到的效益,轉入適當的費用科目。

一般都是構建和採購相關資產所發生的直接費用,比如購建固定資產所發生的差旅費、採購成本、相關稅費、資本和利息等。

舉例:企業向銀行專門借入1000萬建設廠房,而且1000萬全部或部分投入並且建設過程很順利,沒有停工之類的情況,那麼企業為這1000萬付出的利息就要全部資本化,是資本化支出,要全部計入廠房的價值中;如果建設的過程中因非正常原因發生停工3個月以上,比如發生合同糾紛、不可預見的天氣原因等,那麼在這幾個月中企業所付的利息並沒有對建設廠房產生幫助,所以這3個月的利息就要費用化,就屬於費用化支出。

2、費用化支出:

是指資產達到預定可使用狀態後,所發生的直接費用,就要費用化,借款利息就是這樣的。無形資產研究階段和開發階段,研究階段費用化,開發階段資本化。

費用化是指研究與開發支出在發生當期全部作為期間費用,計入當期損益。這樣處理的原因在於認為研究開發涉及太多不確定因素,一項支出與未來利益之間的因果關係難以確定,在費用發生當期全部計入損益避免了主觀估計受益期間等不確定因素,雖然達不到配比原則,但深刻體現了會計的穩健原則。

權益性支出與資本性支出的差異是什麼?

4樓:惠企百科

1、權益性支出全部由當年的營業收入補償;資本性支出先記作資產,通過計提折舊或攤銷分年攤入各年成本費用。

2、權益性支出應計入本會計年度的成本費用中,不需分攤到以後年度;資本性支出應在若干個收益期內分攤。

權益性支出與資本性支出的差異

資本性支出和收益性支出的區別是什麼?

5樓:阿飛愛發呆

、capex(capital expenditure):資本性支出,是指支出所取得的財產或勞務帶來利益流入可持續於未來多個會計期間。因此,這類支出應予以資本化,先計入資產類科目,然後,再分期將支出轉入適當的費用科目。

在企業的經營活動中,長期使用的、其經濟壽命將持續多個會計期間的資產如:固定資產、無形資產、遞延資產等都要作為資本性支出。即先將其資本化,形成固定資產、無形資產、遞延資產等。

而後分期將成本轉為費用。如:固定資產的折舊,無形資產、遞延資產的攤銷等。

資本性投資支出指用於基礎建設、擴大再生產等方面的需要在多個會計年度分期攤銷的資本性支出。由於戰略性投資的決策權不在本地網,因此bpr的指標考核中,capex僅限於滾動性投資,不包括戰略性投資。主要指標是capex收入率和投資、回報率(roi),前者為capex收入比,反映資本性支出佔收入的比重;後者反映投資效益。

計算公式為:capex=戰略性投資+滾動性投資。

、opex是(operating expense)即收益性支出,與當期收益相關的計入當期損益的支出,包括日常性開支以及本期攤銷的資本性支出。

計算公式為:opex=維護費用+營銷費用+人工成本(+折舊)

資本性支出和經營性支出的區別是什麼?

6樓:股城網客服

資本性支出就是為了取得多個會計期間收益而發生的支出(如購建固定資產的支出、購買原材料的支出)。

經營性支出就是為了取得本會計期間收益而發生的支出(水電費,當期的銷售成本等)。

1、收益性支出不同於資本性支出,前者全部由當年的營業收入補償,後者先記作資產,通過計提折舊或攤銷分年攤入各年成本費用。區分收益性支出和資本性支出,是為了正確計算各年損益和正確反映資產的價值。

如把收益性支出作為資本性支出,結果是少計了當期費用,多計了資產價值,虛增利潤;反之,則多計了當期費用,少計了資產價值,虛減利潤。會計核算應嚴格區分收益性支出資本性支出的界限,以正確計算各期損益。

2、資本性支出是指受益期超過一年或乙個營業週期的支出,即發生該項支出不僅是為了取得本期收益,而且也是為了取得以後各期收益;收益性支出指受益期不超過一年或乙個營業週期的支出,即發生該項支出是僅僅為了取得本期收益;資本性支出是該項支出是不僅僅為了取得本期收益。

3、劃分資本性支出與效益性支出原則要求在會計核算中首先將資本性支出與收益性支出加以區分,然後將收益性支出計入費用賬戶,作為當期損益列入損益表;將資本性支出計入資產賬戶,作為資產列入資產負債表。前者稱為支出費用化;後者叫做支出資本化。資本化的支出隨著每期對資產的耗費,按照受益原則和耗費比例通過轉移、折舊和攤銷等方法,逐漸轉化為費用。

資本性支出和收益性支出有什麼不同呢?

經營性支出和資本性支出的區別是什麼

資本性支出是跨了1個以上會計年度的,而經營性支出產生的效益與本年度相關。資本性支出一般形成非流動資產,經營性支出形成成本費用。採購的材料是為了生產產品,銷售時計入主營業務成本,只對本年的收益產生影響,應該屬於經營性支出。資本性支出就是為了取得多個會計期間收益而發生的支出 如購建固定資產的支出 購買原...

求大神解答計畫總支出和總需求的區別和聯絡

比如說我今年欠人家100塊錢要還,這就是總需求 我今年準備還人家80塊錢,這就是計畫總支出 總支出和總需求有什麼區別 速度 總需求 消費需求 投資需求 總支出 消費支出 投資支出 消費需求 消費支出 投資支出 投資需求 非意願存貨投資 所以總需求 一般不等於總支出,只有當總需求是意願的總需求的時候,...

從法律的角度講,權利權益和權力的區別是什麼

權力與權利的聯絡還表現在二者可以相互轉化。一方面,權利可以轉化為權力。例如,封建時代王位繼承權是一種權利,繼承王位後就轉化為一種統治權力。另一方面,權力也可以轉化為權利。一定階級或個人掌握了國家權力或其他如經濟權力 社會性權力之後,就可以依靠手中的權力,確認體現本階級 集團或權力者個人利益的權利,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