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過年,春節飲食有哪些需要注意的呢

2023-03-06 04:50:03 字數 1633 閱讀 7718

1樓:自己滴定

需要注意的就是不能吃一些多油多鹽的食物,當然也不能暴飲暴食,而且每天不要吃的特別多,一些冷飲也需要少喝,不要喝氣泡水,也不要喝特別多的酒,對身體可能都不好,會造成腸胃負擔。

2樓:happy薛醜醜

春節飲食的時候一定要注意清淡,不要吃太多油膩的東西,避免造成積食,不要多喝飲料,飲料對身體是非常不好的,一定要多喝白開水,緩解油膩,要注意葷素搭配。

3樓:匿名使用者

一定要清淡飲食,不要暴飲暴食,不要吃生冷的食物,不要吃油膩的食物,不要喝太多碳酸飲料和咖啡,要加強鍛鍊,保證睡眠。

春節期間怎麼注意飲食

春節期間如何健康飲食?

4樓:匿名使用者

新春佳節又到了,你是不是盼望著和家人團圓聚餐。話說,每逢佳節胖三斤,飲食的不當,不僅僅是「胖」,還會影響健康。那春節期間,要如何健康飲食,才能避免身體不適呢?

專家表示,節假日飲食需要有健康的態度,食材太豐盛、油膩、吃得多、喝得多往往會帶來一些列的健康問題,如體重增加、消化不良、急性胃擴張、慢性病加重等。專家分析了節日的飲食習慣和食物搭配,建議市民節假日要吃好早餐、飲食宜清淡溫和,注意食物主副食搭配、幹稀搭配、雜精糧搭配,剩飯剩菜合理儲存。

春節期間,少不了大魚大肉,佳餚盛宴,這個時候,很多人的腸胃容易受不了,記住以下飲食攻略,健健康康過大年!

節日食品特點。

花色品種多。

包裝食品多。

高檔食品多。

進餐次數多。

剩菜剩飯多。

節日飲食的普遍問題。

太豐盛太油膩。

不夠新鮮:醃、滷食品。

吃得太多:菜、零食。

吃得頻率高:串門離不開吃飯。

喝得太多了:酒逢親友千杯少。

運動得太少。

節日容易出現的健康問題。

體重增加。食慾不振。

消化不良。醉酒急性胃擴張。

慢性病加重。

關於節日飲食,醫生有6大建議。

1不要忽略早餐。

不要因為懶覺抹掉早餐。就餐時間可以適當順延,要堅持一日三餐,最合理的三餐熱能分配是:早餐佔25%,中餐佔40%,晚餐佔35%.適當控制見過等高熱量的零食。

2飲食宜清淡溫和。

1、注意烹飪方式,少煎炸,多蒸煮,盡量少油鹽。

2、配菜多用胡蘿蔔、芹菜、柿子椒等深色蔬菜和黑木耳、銀耳、蘑菇、香菇菌藻類。

3、冬季天氣乾燥少用辣椒、辣醬。

3注意主副食搭配。

每餐保證有適量主食才能保證有充足體力而不肥胖。

一般原則:主食吃少,副食吃飽。

4注意雜精糧搭配。

小公尺、玉公尺、燕麥、薏公尺等五穀雜糧的營養素很豐富,富含b族維生素、鈣、鋅、鐵和膳食纖維。

節假日期間在享受精糧造就的美味佳餚的同事,適時吃些粗糧,才能有效保障足夠的營養素攝入。

5注意幹稀搭配。

健康的飲食每餐要有幹有稀,易於消化。總吃乾巴巴的食物對人體腸胃不利,湯、粥,麵等不僅能增加飽腹感,還有助於人體消化吸收。

晚餐以素食為主,每餐只吃7-8成飽,給零食水果留地方。

6剩飯剩菜合理儲存。

盡量吃多少做多少,燉肉費時,一次燉的多,可以在8成爛加菜前盛出一部分,留待次日使用。

癲癇飲食需要注意哪些,癲癇人飲食要注意哪些

病從口入,兒童癲癇患者年齡小,更是對一切事物充滿了好奇,看見什麼要什麼,而身體處在正生長的時期,自控意識還低,有些食物吃了有可能造成癲癇發作,因此,家長不能因寵愛孩子,任由的買給他們,要幫助孩子們辨別好壞。所以,兒童癲癇家長一定要了解兒童癲癇飲食要注意哪些,幫助孩子獲得健康。在兒童癲癇飲食中,一些食...

白癜風飲食需要注意哪些

由於白癜風患者的 比較敏感,所以要少吃辛辣等刺激性的食物,以免刺激患者的 傷害人體自身的免疫功能,加劇白癜風的發作。像是菸酒以及帶有生蒜 洋蔥 辣椒 羊肉和海產品等的食物都要盡量少吃。雖然維生素對身體有好處,但是對於白癜風患者而言,富含維生素c的水果要絕對禁止,如山楂 柚子 桔子 橙 西紅柿等要少吃...

夏季飲食應該注意哪些問題,夏季飲食需要注意什麼?

夏季比較炎熱,容易中暑,要吃一些清涼的食物來降暑。降暑的水果有西瓜 西紅柿等 但要注意不要在曬得滿頭大汗的時候吃太多冰凍的西瓜,這樣容易受涼。在夏天少吃荔枝 龍眼這些濕熱的水果。降暑開胃的菜有冬瓜排骨湯 酸梅湯 涼拌麵 炒小黃瓜等,要根據自身的身體狀況選擇食物,這樣才能健康地過一夏。1 不要暴飲暴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