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本科畢業後去日本就業OR留學的選擇

2022-05-09 12:14:44 字數 750 閱讀 7974

1樓:匿名使用者

感覺各有利弊。

首先說直接去日本上班。不知lz日語水平如何,如果日語還算流利(1級外加口語不錯)的話,那還能好一點。即使是這樣,你並不了解日本的環境,而且不太了解日本人的習慣(工作生活),如果短期內不能適應,將來的日子會比較艱苦。

但是公司裡如果有中國人的同事,那就另說了。倒也不用太擔心,日本人也不會欺負你的,一般都會比較親切地交給你。直接上班的最大好處就是來了以後沒有什麼後顧之憂,畢竟你在這裡有工作,有收入,最起碼生活上是沒什麼大問題。

最大的問題就是沒有朋友。

再說來留學,留學的話,你的日子就要比直接上班苦多了,又要上學,還要打工。但好的是都要求不算太高,可以有時間去適應日本的生活。日語不好也沒關係,可以慢慢學(但也不是沒有限制的)。

可能在學校或打工的地方認識一些國人,有自己的朋友圈子。問題是沒錢,想幹什麼都幹不了。

感覺上,上了班有錢沒時間,上學有時間沒錢。兩個都很難取捨,還要根據lz的個人情況。比如說年齡,學歷,專業,日語水平等等。

總的來說,上班要好於上學,但也是個有利弊。比如日語一句不會來這邊上班,那簡直就是地獄。

2樓:匿名使用者

肯定是工作啊 乙個掙錢 乙個花錢

3樓:我

先留學後工作。因為你回國後比你工作回國後更有優勢的。

4樓:老子要走了啊

你好 我是東新宿日本語學校的留學生關於你的情況我可以幫助你qq2426042041

去日本留學將來就業問題,日本留學畢業後有哪些出路

1 留學生的 質量 很重要不考慮國籍的企業正在增加 自歐美國家的金融危機至今全世界的經濟不景氣,中國或日本也不例外。為了削減人件費重新調整人員,停止招聘新人的企業以及大幅度減少招聘人數的企業相繼出現。可是,與不景氣無關,企業的全球化不斷加速進行。企業對留學生成為日本和祖國之間的橋樑寄予的期望較高,因...

機械類想本科畢業後去德國留學,求指點學校與城市

我在卡魯讀機械master,這邊錄取都算機械,具體的方向是自己安排的,有很多課程可供選擇。機械好的工大就是慕尼黑,斯圖,達姆,卡魯等。根據你說的情況不建議慕尼黑和達姆。慕尼黑物價房價很高,達姆不太好找工。所以我認為卡魯和斯圖是比較理想的。去讀個fh吧,有假期,有時間打工,能很快畢業。語言早點過掉它,...

本科畢業留學日本需要注意哪些呢?多多指教!

你好!1.真想學點東西的話,別指望打工能掙回來學費和生活費。2.日語學到能交流 有上語言學校的打算的話,另當別論 3.別輕易想著轉專業。4.選乙個好的中介。5.早點選好學校和教授。本科畢業後可以通過哪些途徑去日本留學 很多學生在本科畢業以後會繼續進行學習,那麼本科畢業後可以通過哪些途徑去日本留學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