輪扣式腳手架有何實際應用要求?輪扣式腳手架規範

2023-05-10 21:45:03 字數 2781 閱讀 2054

1樓:成亦菡

輪扣式腳手架,不同於盤扣式腳手架,但其是由盤扣式腳手架衍生出來的一種新型建築支撐系統。與其相比具有承載力大,搭建速度快,穩定性強,易於場地管理等特點。

輪扣(直插)式腳手架是一種具有自鎖功能的直插式新型鋼管腳手架,參照住房和城鄉建設部頒發的jgj231-2010標準生產,主要構件為立桿和橫桿,盤扣節點結構合理,立桿軸向傳力,使腳手架整體在三維空間結構強度高、整體穩定性好,並具有可靠的自鎖功能,能有效提高腳手架的整體穩定強度和安全度,能更好的滿足施工安全的需要。具有拼拆迅速、省力,結構簡單、穩定可靠,通用性強,承載力大,安全高效,不易丟失,便於管理,易於運輸等特點。

具有多功能性:可以根據具體的施工要求,組成不同的組架尺寸、形狀和承載能力的單、雙排腳手架,支撐架,支撐柱等多種功能的施工裝備。

具有高功效:構造簡單、拆裝簡便、快速,完全避免了螺栓作業和零散扣件的丟損,接頭拼裝拆速度比常規塊5倍以上,拼拆快速省力,工人用一把鐵鎚即可完成全部作業。

具有承載力大:立桿連線是同軸心承插,節點在框架平面內,接頭具有抗彎、抗剪、抗扭力學效能,結構穩定,承載力大。

具有安全可靠性:接頭設計時考慮到自重力的作用,使接頭具有可靠的雙向自鎖能力,作用於橫桿上的荷載通過盤扣傳遞給立桿,盤扣具有很強的抗剪能力(最大為199kn)。

產品標準化包裝,維修少、裝卸快捷、運輸方便、易存放。

盤扣式腳手架使用壽命比扣件腳手架高很多,一般可以用10年以上,由於拋棄了螺栓連線。構件經碰耐磕。就算鏽蝕不影響拼拆使用。

2樓:段幹聽蓮

輪扣式腳手架在腳手架發展史上實現了三個第一:即"第乙個"實現了鋼管腳手架在結構上無任何專門的鎖緊零件;"第乙個"實現了在鋼管腳手架上無任何活動零件;"第乙個"實現了我國對整體新型鋼管腳手架的自主智財權。該產品至今深受國內外使用者的歡迎,被國內的路橋、市政、房建等單位採用,在國外泰國外環路高架橋、蘇丹麥洛維大壩,國內瀋陽建設大道立交橋、北京軍事博物館、北京天安門前、鄭西客運專線、武廣客運專線、哈大客運專線、京滬高鐵、雲南昆明世紀城等專案大量使用。

建築模板工程(包括路橋施工)的支撐,特別是高支模;高低樓房建築的外牆腳手架;大、中、小倉庫貨架(立體貨架);裝修工程和機電安裝的高處作業"工作平台",船舶修造業的內外腳手架。演唱會、運動會、臨時看台、觀禮台及舞台棚架等;建築施工單位流動工棚。

輪扣式腳手架規範

3樓:玲玲教育達人

輪扣式腳手架規範為:

1、獨立高支模高度要求:對於長條狀的獨立高支模架,架體總高度與架體的寬度之比h/b不宜大於3。

2、輪扣式腳手架的內支撐步距要求:當搭設高度不超過8公尺時步距不宜超過,當搭設高度超過8公尺時步距不得超過。

3、可調底座要求:可調底座調節絲桿外露長度不大於300mm,掃地杆底層水平杆距離地面高度不應大於550mm。

4、可調托座要求:可調托座的絲桿的外露長度嚴禁超過400mm,托座插入立桿或雙槽鋼托樑長度不得小於150mm。

5、雙排外腳手架的架體步距、跨距要求:步距宜取2m,立桿縱距宜取或,且不宜大於,立桿橫距宜取或。

6、雙排外腳手架的連續搭設高度要求:不宜大於24公尺。

7、對於雙排腳手架的每步水平杆層,當無掛鉤鋼腳手板加強水平層剛度時:應每5跨設定水平斜桿。

8、關於連牆件要求:連牆件和架體的連線點,至盤扣節點距離不應大於300mm。

9、輪扣式腳手架斜拉桿布置要求:在規範要求的允許搭設高度的24公尺內,沿架體外側縱向每5跨每層應設定一根豎向斜拉桿或每5跨間應設定扣件鋼管剪刀撐。

輪扣式腳手架與盤扣式腳手架區別是什麼?

4樓:小嫣老師

1、型別不同。

盤扣式腳手架是國際主流的腳手架連線方式,主要應用於歐美國家和地區,是腳手架的公升級換代產品;而輪扣式腳手架屬於一般效能的腳手架。

2、材料不同。

輪扣式腳手架一般採用碳鋼(國標q235)材質的材料;盤扣式腳手架主要材料全部採用低合金結構鋼(國標q345b),強度高於傳統腳手架的普碳鋼管(國標q235)的倍。

5樓:雲南新華電腦學校

1、輪扣腳手架可做模板內架支撐和雙排外腳手架,施工效率很快。盤扣腳手架只可做內架支撐,不可做外腳手架,施工效率極快。

2、輪扣式腳手架是盤扣式腳手架的簡化版,立桿上焊接的承接花盤的孔數不同,4個孔的是輪扣,8個孔的是盤扣(其中4個孔是水平杆的連線孔,另外的4個孔是斜桿的連線孔)。

輪扣式腳手架與盤扣式腳手架一樣嗎

輪扣式腳手架搭?

腳手架有沒有國家標準或者規範,腳手架國家標準或者規範是什麼?

腳手架的國家規範標準 1 在國家標準下腳手架的主要構配件 材質及製作質量拒絕。2 國標腳手架的分類 荷載 標準值 分項係數 效應人組。3 腳手架的設計計算出來規定 地基承載力,模板支架 雙排腳手架的計算出來。4 國標腳手架的構造要求。5 腳手架搭建與拆毀的規範 施工方案 施工打算等。6 腳手架檢查與...

扣件式鋼管腳手架,扣件式鋼管腳手架搭設規範

在上海租扣件式鋼管腳手架,是按構件數量算的。鋼管按 公尺 天 計,扣件及底座按 個數 天 計。現在一般是租用時送貨到現場,歸還時租用者送回倉庫。至於總共需要多少,有需要者自己計算自己提出,鋼管有3m的6m的,有更短的,管壁的厚度也要符合上海市安全施工規定。具體的,您可以先找幾家鋼管腳手架租賃公司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