豐田卡羅拉沒過磨合期是不是不能跑長途

2023-05-10 21:45:04 字數 2407 閱讀 8084

1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可以的,注意控制時速不要超過120,平穩行駛,不要急加速!【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跑沒什麼影響【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跑長途 但是車速別超過最快速度的三分之二【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新卡羅拉磨合期怎麼開

4樓:da然笨

卡羅拉在磨合期內應注意以下幾點:

1)駕駛車輛您應當盡量避免高速行駛、長途行駛、滿載行駛,並且在行車前盡量讓發動機有乙個預熱暖機的過程,以使發動機內部運轉的機件能夠得到充分的潤滑。

2)首先是要嚴格的控制車速和發動機轉速,在磨合期內最高車速盡量不要超過90公里每小時以及發動機的轉速盡量不要超過3000轉每分鐘,以免造成發動機和變速箱等部件的負荷過大,但是也盡量不要讓車輛長時間處於低速行駛的狀態,並且行駛過程中要適時的變換檔位,以使變速箱能夠得到充分的磨合。

3)行駛過程中要盡量避免急加速和急剎車的操作,因為這類操作容易對發動機、變速箱、制動系統以及底盤和懸架造成較大的衝擊,在行駛中要盡量保持勻速行駛,並且要緩加油、緩剎車。

卡羅拉採用雙vvt-i發動機與cvt無級變速器完美匹配的全新動力總成,成為卡羅拉版本的最大亮點。

豐田雙vvt-i技術對進氣與排氣同時進行干預,使之燃油效率更為高效。

cvt無級變速器在保證動力效能的同時,大幅提公升車輛燃油經濟性。搭載cvt無級變速器的新corolla卡羅拉系列,綜合工況下百公里油耗僅為6.

7公升。cvt無級變速器以毫無頓挫的加速感,行駛平順輕盈。

5樓:職場導師小周

首先要對整車做一次清潔,新增必要的燃油、機油、檢查變速器和胎壓,檢查燈光儀表,檢查電瓶,檢查制動。保證各部件正常工作。

行駛30公里-50公里時需要檢查變速器、前後驅動橋以及輪轂、傳動軸等是否有雜音,另外還要檢查制動系統的制動能力及緊固性、密封效果。

行駛到150公里檢查全車外露的螺栓、螺母的緊固情況,避免出現零部件鬆動。

行駛500公里時需要給發動機更換一次機油,並用煤油清洗油底殼,更換機油濾芯。

駕駛時的注意事項。

磨合期最高速度最好不超過100公里。

新車行駛100公里左右的時候,摩擦制動片尚未達到完全的制動效果,這個時候剎車要預留提前量,特別是在前200公里內,輪胎的摩擦力不足,剎車時要比正常情況下多用些力。

在新車磨合前500公里,新輪胎尚未達到最佳附著力,應盡量避免快速轉彎時緊急剎車。

在新車磨合前2500公里,應溫和駕駛,新車磨合期最高速度不超過100公里轉速不超過2500轉。

在前2500-3500公里,水溫已達工作溫度(水溫指標到刻度一半),可循序漸進地提高到新車磨合期最高速度或發動機最大轉速。

新車磨合到3000公里左右的時候,作一次常規保養(使用原廠機油)使車內所有運動部件之間的配合達到順暢這樣才可以發揮出車輛的最佳效能。

新車磨合提速是指磨合到里程數的50%稍提下速度,再磨合到80%左右,再提下速度。

卡羅拉應該如何進行磨合

6樓:還是醬紫吧

1、新車磨合期在1000-1500公里左右,不同廠家對於不同車型也會有不同規定,在磨合期間,輪胎和剎車片時最短,一般在前200-300公里左右,這段時間盡量在路況較好的路段行駛,由於新輪胎還未有達到最佳附著力,避免快速轉彎時急剎車,剎車要有提前量。

2、開車的時候換擋要根據車速換上不同的擋位,而且在換擋的時候要平穩。自動擋位的車,路況好的時候想要加速的時候盡量不要急踩油門。多和發動機配合。

3、在新車磨合的時候,發動機正在漸漸的進入狀態。這個時候發動機運作產生微小的金屬碎屑會混入機油,所以要及時更換機油。

7樓:凡沫雅

1、豐田車建議磨合公里數大概為2千公里,到不了5千。自動擋就是在各個檔位均跑跑即可,高速建議在車輛行駛3千公里做完保養後拉一下。車輛盡量不要坐太多人尤其是後備箱不建議放很多東西,也會造成廢油。

2、豐田車啟動後高怠速是正常的現象,不是問題。

3、您提到的轉速的問題是正常的,沒有問題。

4、自動擋車換擋時其實是有感覺的,會有貼背的感覺。您可以在駕駛時慢慢摸索。避免長時間怠速可有效減少汽油消耗,5、新車的磨合期油耗會相對稍高一些,但根據每個人的駕駛習慣油耗會有差別,大概8-10個油左右。時速在90km/h時較為省油。不必太在意磨合期的使用不會對以後有太大影響。

6、關於剎車的問題應該不會有加速的感覺的,請再感覺一下或是到4s店進行檢查以排除故障。

7、關於打方向時的異響問題請到4s店進行檢查以排除故障,因您沒有具體描述聲音發出的位置和聲音特點我們無法很好判斷。

豐田卡羅拉怎麼磨合期最多能開多長時間

這樣是不是感情磨合期

我想這不是磨合期.而是你們太久沒有在一起了,對對方的感情產生懷疑了 或許你們的感情都淡了,只是還記得過去,捨不得過去,放不下過去.現在.我想你們最好好是得見見面,感情的事情是很微妙的,裡也講不清楚 我更相信感覺,見了面,靠感覺而定吧.在有些問題上意見不統一是很正常的,即使年齡相仿也會有的 不過你們意...

我是新車,沒過磨合期,發現機油蓋周圍有油漬,沒動過蓋子,這是

你好,這種情況最好到售後4s店檢查一下是不是發動機有問題?看看蓋子鬆不鬆 松了緊一下 發動機上的機油蓋旁邊有油漬,是怎麼回事 你好 造成發動機機油加油 口周圍有油跡的原因主要有兩個方面 一是加油蓋 密封的不好,可能是密封條老化或人為的損壞所致 二是加機油時,灑在加油口周圍,沒有徹底擦乾淨造成的 要想...

車子沒過磨合期首保可以提前嗎新車三個月首次保養很重要嗎?

可以 汽車的首次保養稱為走合保養或者磨合保養,根據車型的不同走合保養的公里數從3000公里到5000公里不等,而在這個公里數以內的1500公里是謹慎期,是磨合保養中的重中之重。在謹慎期內,首先需要注意的是車輛的載荷量不要過高,即便是能夠乘坐5人的車也不要坐滿人,這段時期內一兩個人開著車跑跑最好。在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