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裝修水管一般用多大的,冷水管一般用多大好

2021-04-11 02:18:57 字數 4757 閱讀 3664

1樓:齊家網

水管一定要選擇***一些,要不流出來的水還會臭,這樣喝了對人體也是很不好的,還有就是規格一定要選擇合適,這樣使用起來才會比較方便的。一般家用水管規格有:dn15(4分管)、dn20(6分管)、dn25(1寸管)、dn32(1寸2管)、dn40(1寸半管)、dn50(2寸管)、dn65(2寸半管)、dn80(3寸管)、dn100(4寸管)、dn125(5寸管)、dn150(6寸管)、dn200(8寸管)、dn250(10寸管)等。

水管φ25×1/2的意思它的外徑是25。實際對應的公稱直徑是dn20(也就是人們常說的6分管)。你可以去買6分的水龍頭。

也可以去買4分的水龍頭(只要在管子和水龍頭之間加乙個變徑就可以了)。家庭用水龍頭的款式和材質是千變萬化,但是其和管子連線的絲扣部分都是按照4分、6分、1寸等大小來分的。不必擔心買錯。

通常說的4分管是按英吋來說的,因此4分管就是1/2英吋(4/8=1/2),而一英吋=25.4mm,所以4分管的內徑就是25.4/2=12.

7mm,而這就是通常所說的dn15水管的內徑。水管的尺寸比較多,它的規格一定要選擇對,特別是它的冷熱水管一定要分清楚的,冷水管一定不能當熱水管用,但是熱水管可以當冷水管用,但是它的費用會比較高一些。

一般家裝水管用多大好?

2樓:日豐企業集團****

水管不像其它產品,咱們首先要考慮是耐用,然後在是關於規格的選擇,具體的規格的話,需要根據您的用途來,從ppr外徑規格來算,常見的家裝ppr規格有:20、25、32mm等規格。s3.

2和s2.5熱水管,這兩種是家庭用的熱水管道,s4和s5為冷熱水管(ppr水管是分冷熱水管的,管壁厚薄不一樣,冷水管不能用做熱水管,分辨冷熱水管的簡便方法是熱水管上有一條紅線標記,現在家裝中很多都採用全部使用熱水管)家裝中用到的主要是20mm,25mm兩種(分別俗稱4分管、6分管),其中4分管用到的更多些。一般總管用6分管,分管用4分管總的來說,ppr水管是目前用得比較多一種水管,也是比較耐用一種水管。

3樓:齊家網

水管在乙個家庭中起到很重要的位置,它的大小選擇也是同樣重要的,比如說進水管選擇太小,那就導致水管裡面出來的水比較小,這樣使用起來也是會不方便的。 常見的水管規格尺有:dn15(4分管)、dn20(6分管)、dn25(1寸管)、dn32(1寸2管)、dn40(1寸半管)、dn50(2寸管)、dn65(2寸半管)、dn80(3寸管)、dn100(4寸管)、dn125(5寸管)、dn150(6寸管)、dn200(8寸管)、dn250(10寸管)等。

家裝常用的ppr水管規格:從ppr外徑規格來算,常見的家裝ppr規格有:20、25、32mm等規格。

s3.2和s2.5熱水管,這兩種是家庭用的熱水管道,有ppr標準型和ppr抗菌型的,是用於暖氣的話就用標準型ppr就可以了。

s4和s5為冷熱水管(ppr水管是分冷熱水管的,管壁厚薄不一樣,冷水管不能用做熱水管,分辨冷熱水管的簡便方法是熱水管上有一條紅線標記,現在家裝中很多都採用全部使用熱水管。ppr管的管徑:家裝中用到的主要是20mm,25mm兩種(分別俗稱4分管、6分管),其中4分管用到的更多些。

一般總管用6分管,分管用4分管。 水管你選擇一定要先分清楚冷熱水管,你要記住這兩種水管是不能混在一塊的,它的們管理的大小要看你是用在哪個地方,都是有區別的。

4樓:聚通裝潢企業號

常見的水管規格尺有:dn15(4分管)、

dn20(6分管)、dn25(1寸管)、dn32(1寸2管)、dn40(1寸半管)、dn50(2寸管)、dn65(2寸半管)、dn80(3寸管)、dn100(4寸管)、dn125(5寸管)、dn150(6寸管)、dn200(8寸管)、dn250(10寸管)等。從ppr外徑規格來算,常見的家裝ppr規格有:20、25、32mm等規格。

s3.2和s2.5熱水管,這兩種是家庭用的熱水管道,有ppr標準型和ppr抗菌型的,是用於暖氣的話就用標準型ppr就可以了。

關於材料分別從品質、品牌、服務幾方面選擇材料:

1、在大型自營建材市場選以保障產品品質;

2、有**承諾保障及服務保障的商場選材料;

家庭裝修水管多大尺寸合適

5樓:齊家網

水管的材質

有很多種,材質不同所謂規格也有所不同,家庭要用多大的水管,還是要根據你自己的需求來定,水管的材質有很多的,比如鐵的、銅的、ppr的等等,目前最流行的應該算是ppr的,他**實惠,使用壽命長,而且安全環保。那麼家裝用多大的水管比較合適? 水管規格尺寸:

常見的水管規格尺有:dn15(4分管)、dn20(6分管)、dn25(1寸管)、dn32(1寸2管)、dn40(1寸半管)、dn50(2寸管)、dn65(2寸半管)、dn80(3寸管)、dn100(4寸管)、dn125(5寸管)、dn150(6寸管)、dn200(8寸管)、dn250(10寸管)等。 家裝常用的ppr水管規格 從ppr外徑規格來算,常見的家裝ppr規格有:

20、25、32mm等規格。s3.2和s2.

5熱水管,這兩種是家庭用的熱水管道,有ppr標準型和ppr抗菌型的,是用於暖氣的話就用標準型ppr就可以了。 s4和s5為冷熱水管(ppr水管是分冷熱水管的,管壁厚薄不一樣,冷水管不能用做熱水管,分辨冷熱水管的簡便方法是熱水管上有一條紅線標記,現在家裝中很多都採用全部使用熱水管。)。

ppr管的管徑 家裝中用到的主要是20mm,25mm兩種(分別俗稱4分管、6分管),其中4分管用到的更多些。一般總管用6分管,分管用4分管。 以上這些都是一些水管的規格,買水管這前應該水電都會開好清單跟你說買什麼樣管,這邊在來提醒一下:

安裝完水管以後一定要對它進行測壓,金屬及其復合管試驗壓力0.6mpa,穩壓10分鐘,管內壓力下降應不大於0.02mpa,無滲漏;塑料管試驗壓力0.

8mpa,穩壓20分鐘,管內壓力下降應不大於0.05mpa,無滲漏。

6樓:匿名使用者

用冷水25(管徑,mm),熱水20。這次發現,很多任務地不管冷水還是熱水管,都是用的20管,而且有很多水電材料店也沒有25管賣,估計是市場養成的習慣,進了25管的貨,也不一定賣得出去,慢慢地就不進這種貨了。

為什麼冷水管用25,熱水管用20呢?

先說冷水,從牆面出來的內絲彎頭都是20的,也就是說,各種龍頭的出水口是20的,用25的管徑目的是在多點同時分流用水時,水流不變小。用20管,明顯在多點用水時,出水會比25小的。

熱水會什麼要考慮20的呢,這是從能源節約角度來考慮的,因為,兩個衛生間同時洗澡的機會本來不大,加上,熱水本來是中合冷水來調溫的,對熱水的用水量不如冷水這麼大,比如,洗衣機,拖布池,或洗衣槽等。其次是,25管大於20管,也就是說,從熱水器出來熱水後,當你使用完熱水,管中存放的熱水就不能利用起來了(25管肯定比20管多不少),只能等著慢慢變涼,每天有多少這種熱能的浪費,這一輩子加起來不得了。所以,熱水用20是比較合適的。

7樓:華然裝飾集團

水管作為基礎建材,是城市建設、家庭裝修不可缺少的「血管」,與人居生活的質量密切相關。在選購水管要當心,一定要選擇健康、環保、安全、有保障的產品。

一般用於家庭的進水管,現在市場上常用的是ppr進水管,因為進水管涉及到環保、抗壓性、熱熔性等問題,所以對於進水管的選擇,一定要注意這方面的指標。

選規格:6分管?紅線管?雙層管?

一、管徑大小

家居裝修用水管要注意管徑和壁厚,經常聽到有人說20水管、25水管,還聽到4分、6分。它們到底指什麼?4分管、6分管,對應的外徑分別是20mm和25mm,也就是通常說的20管、25管。

家庭一般使用這兩個規格。

一般總管要用6分管,分管可選用4分管,為了保證用水量,分管也可以使用6分管,具體可根據家裡進戶管道口徑和需求來選擇。

二、管線顏色

另外,水管還有冷熱水管之分,冷熱水管管壁厚度不同,也就是內徑不同。

水管上會用藍色、紅色線標識冷水管和熱水管。而熱水管可以當同時作為冷、熱水管使用。

三、水管層次

在購買水管的時候,大家都想購買質量比較好的水管材質。而水管又分為單層和雙層。它們之間又有什麼區別?

單層水管:

1、一般厚度能承受85度甚至短時間的90度水溫。

2、遇到熱脹冷縮容易發生爆破現象。

3、選用普通的ppr材質水管。

雙層水管:

1、阻光率較高,能保證較好的健康水質。

2、內層有抗菌性的玻纖ppr,耐用效能強,使用壽命長;

3、管道阻力小,送水迅速,能耗更低。

4、具有耐腐蝕性,環保無汙染。

ppr雙層水管的結構一般是:外層ppr水管+內層抗菌管的組合,殺菌性極強。但是雙層水管的耐熱性比單層水管低的多。大多時候在水溫剛達75℃左右的時候水管就受不了了。

四、水管管件

除了管材外,水路改造還要用到的一大材料就是管件。管件是水路改向、增加出水口、連線介面時所需要用到的附屬配件,種類繁多,名稱也不統一。

90%以上的跑水、漏水事件都和介面處的管件有關,因此消費者在選購時可一點也不能馬虎。常在進行選購水管的時候,一定要找到乙個好的牌子,這樣才能夠放心的使用。

8樓:匿名使用者

用冷水25(管徑,mm),熱水20。

先說冷水,從牆面出來的內絲彎頭都是20的,也就是說,各種龍頭的出水口是20的,用25的管徑目的是在多點同時分流用水時,水流不變小。用20管,明顯在多點用水時,出水會比25小的。

熱水會什麼要考慮20的呢,這是從能源節約角度來考慮的,因為,兩個衛生間同時洗澡的機會本來不大,加上,熱水本來是中合冷水來調溫的,對熱水的用水量不如冷水這麼大,比如,洗衣機,拖布池,或洗衣槽等。其次是,25管大於20管,也就是說,從熱水器出來熱水後,當你使用完熱水,管中存放的熱水就不能利用起來了(25管肯定比20管多不少),只能等著慢慢變涼,每天有多少這種熱能的浪費,這一輩子加起來不得了。所以,熱水用20是比較合適的。

家庭裝修水管多大尺寸合適,家庭裝修水管規格尺寸一般是多少

用冷水25 管徑,mm 熱水20。先說冷水,從牆面出來的內絲彎頭都是20的,也就是說,各種龍頭的出水口是20的,用25的管徑目的是在多點同時分流用水時,水流不變小。用20管,明顯在多點用水時,出水會比25小的。熱水會什麼要考慮20的呢,這是從能源節約角度來考慮的,因為,兩個衛生間同時洗澡的機會本來不...

家庭裝修水電改造多少錢,一般裝修水電改造多少錢

一般得兩三千吧,不同地域 也不同,有按平公尺收的,比如一平公尺45元 也有按總價收的,也有按長度收的,不一樣,戶型大小不同總價也不同。一般裝修水電改造多少錢 水電前期設計方案,給出預算。水電方案是個人生活習慣,家具擺放,電器裝置,綜合後倒推出來的。水電新房改造一般在幾千元。老房改造由於全換線路比較大...

裝修水電改造用的水管有什麼講究?

如果是暗管建議用pe管,因為韌性相對較好,低溫效能好,但是熱熔溫度較低240度。如果是明管建議用ppr,硬度夠高,熱熔難度比pe管要低,溫度280。如果是下水道建議用pvc,管壁薄且順滑,沒有化學反應,但是pvc膠水建議用進水膠,不要用出水膠,前者可以承壓,後者基本上沒有承壓能力。入戶進水管處加裝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