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考筆試考幾門課?國家公務員考試要考幾門?

2023-05-10 21:00:04 字數 5604 閱讀 1950

1樓:中公教育

您好,中公教育為您服務。

筆試內容。公共科目包括行政職業能力測驗和申論兩科。有關情況詳見《**機關及其直屬機構2023年度考試錄用公務員公共科目考試大綱》。

報考中聯部、***等部門日語、法語、俄語、西班牙語、阿拉伯語、德語、朝鮮語(韓語)等7個非通用語職位的人員,還將參加外語水平考試,考試大綱請在相關招錄部門**查詢。

報考中國銀監會及其派出機構、中國證監會及其派出機構特殊專業職位的人員,還將參加專業考試,考試大綱請在考錄專題**,中國銀監會、中國證監會**分別查詢。

關注山西中公教育?

2樓:張峻己

公告下週就出來了,考行測和申論2門 流程:

看招考公告---網上報名---系統審核通過---交費---列印准考證---參加考試---檢視成績(進入前2名)--資格複審---面試(第一名)--體檢---公示---錄用---到崗上班。

每3---5天堅持做一套試題,嚴格按照考試時間來做,然後對照答案查缺補漏,同時把行測輔導書最好看一遍,若時間不夠最起碼大標題要看過去。好好複習。

國家公****要考幾門?

3樓:u愛浪的浪子

考試科目:

1)公共科目筆試:

公共科目包括行政職業能力測驗和申論兩科,考查範圍具體如下:

行政職業能力測驗主要測查與公務員職業密切相關的、適合通過客觀化紙筆測驗方式進行考查的基本素質和能力要素。

申論是測查從事機關工作應當具備的基本能力的考試科目。申論考試按照省級以上(含副省級)綜合管理類、市(地)以下綜合管理類和行政執法類職位的不同要求,設定兩類試卷:前者主要測查報考者的閱讀理解能力、綜合分析能力、提出和解決問題能力、文字表達能力;後者主要測查報考者的閱讀理解能力、貫徹執行能力、解決問題能力和文字表達能力。

報考中聯部、***、教育部、商務部、文化部、對外友協、中國貿促會等部門日語、法語、俄語、西班牙語、阿拉伯語、德語、朝語(韓語)等7個非通用語職位的報考人員,還將參加外語水平測試,考試大綱請在各部門**查詢。

2)面試和專業科目考試:

面試和專業科目考試由招錄機關確定。

4樓:誠真公考

國考試卷是全國統一的,無論是浙江的考生還是上海考生都是一樣的試卷。只不過根據報考崗位級別,試卷分為副省級和市地級,依照你報考崗位決定答哪類試卷。

公共科目:行測和申論。專業科目:公安、銀監會、證監會、8個非通用語等崗位,還需再考一科專業能力測試或外語水平測試。

行測分為常識、言語、數量、判斷、資料五個模組。

常識:政治、經濟、法律、歷史、文化、地理、物理、化學、生活常識。考20道題目。

數量:考初中難度的應用題,個別題涉及高中數學知識。副省卷為15道題,市地卷為10道題目。

判斷:考邏輯關係和推理能力。分為圖形推理、定義判斷、模擬推理、邏輯判斷四個題型。考40道題目。

資料:以圖表、文字材料等形式給出資料,考對資料的理解和計算能力。考20道題目。

申論共考5道題目,主要分為概括、分析、分析(或概括)、寫公文、大作文。考對材料的閱讀理解能力、貫徹執行能力、解決問題能力和文字表達能力。

副省卷和市地捲對比,行測個別題目不同;申論題完全不同,但難度差異不大。

5樓:大連中公貝

公務員分國家和地方公務員。

根據報考性質的不同,考試的科目也有一些不同基本上都是考《行政能力測試》和《申論》

也有得考《公共基礎知識》,報考特殊崗位的,比如公安,會考一些專業知識。

行政能力測試》總130多道題,比較簡單,因為時間少,題量大所以很少能有人全做完。

申論》是寫作的功底。

總有三道題,乙個寫給出材料的總結,二是提出解決方案,三是寫出自己的感想。

多練習,靠原來的積累,沒有問題的。

6樓:小明小姐

公共科目包括行政職業能力測驗和申論兩科。 全部採用閉卷考試方式,根據報考的崗位不同採用副省級和地市級兩套考題 。行政能力測試全部為客觀題行,考試時間120分鐘,滿分100分,副省級135道題,地市級130道,考試內容有:

常識判斷、言語理解、數量關係、判斷推理、資料分析。申論為主觀性試題。限時180分鐘,滿分100,同樣分為副省級及地市級兩套題目。

材料數字大概700字,一共有5道題。希望棗莊中公教育的分享對你有用。

7樓:合肥金途教育

公務員培訓一般包含筆試和面試兩個部分,筆試一般分為《行測》+《申論》兩個部分,但是比如計算機、法律、財會、外語、公安。等,一般除了以上兩門之外,還需要考《專業知識》,考試科目的具體要求見各地公告。

8樓:水淼嬴雪晴

分是哪個地方的,國考是兩門,行政職業能力測試和申論;省考根據各個省的不同而考試科目不同,有的省是兩門(和國考一樣)有的省是三門(多乙個公共基礎)。具體可以查詢考試公告。

國家公****總共要考幾門課?分別是什麼?

公務員國考,省考到底考幾科?

9樓:甘肅華圖公考

公務員國考考試11月29日上午 9:00-11:00 行政職業能力測驗11月29日下午 14:

00-17:00 申論7個非通用語職位外語水平考試的時間為:2023年11月28日下午 14:

00-16:00銀監會及其派出機構、證監會及其派出機構特殊專業職位專業考試的時間為:2023年11月28日下午 14:

00-16:00本次考試在全國各省會城市和個別較大城市設定考場。報考人員應按照准考證上確定的時間和地點參加考試。

參加考試時,必須同時攜帶准考證和本人有效居民身份證(與報名時一致)。報考銀監會、證監會及其派出機構的特殊專業職位的人員在網上報名時,務必將考點選擇為省會城市、自治區首府和直轄市。報考**對外聯絡部等部門7個非通用語職位的人員在網上報名時,務必將考點選擇為北京。

省考考試:筆試科目為《行政職業能力測驗》和《申論》,筆試採用閉卷方式進行,一律用漢語作答。(二)筆試地點省直單位(包括垂直管理系統)及其直屬單位報考人員在省直考區(蘭州)參加筆試,市州以下單位報考人員在所在市州考區參加筆試。

應試人員應按照《准考證》標明的考點提前熟悉具體前往線路,避免耽誤正常參加筆試。(三)筆試時間2023年4月22日上午:09:

00—11:00《行政職業能力測驗》下午:14:

00—16:30《申論》

10樓:忘詞的憨人

考申論和行測。2023年前國家機關公務員錄用考試的一直把《公共基礎知識》作為公共科目筆試內容之一。2023年以後**國家機關公務員錄用考試對考試科目和考核內容作了調整,取消了公共基礎知識作為獨立一科的考試內容,而增加了申論,同時,將公共基礎知識的內容壓縮作為常識判斷在行政職業能力測試中加以考察。

其實就是有些人覺得自己在行測裡面政治、經濟、法律、管理、人文、科技這塊的內容比較差,想補習上來,就買比較針對性的公共基礎知識和法律基礎知識這兩本的真題或者模擬題回來做。

11樓:中公永州分校

您好,中公教育為您解答。

公務員報考分國考和省考,一般就考《行政職業能力測驗》和《申論》兩科,部分職位有專業考試。

國考是每年10月報名,11月考試。

省考的時間各地都有不同,建議你上當地中公網檢視考試的最低學歷一般是大專。

公務員報考流程:

1、瀏覽地方人事**,查詢招考資訊。

2、查到符合條件的職位後網上報名提交材料,等待審核。

3、審核通過後,網上繳費。

4、等待考試。

5、考前網上列印准考證。

6、考試。7、釋出成績。

8、按1:3或1:5按成績排序確定面試人選。

9、面試,並公布成績。

10、體檢。通常按1:1入圍體檢。第一體檢有問題,第二遞補。

11、政審。

12、釋出擬錄取通知,即公示。

12樓:sunrongxue雪

你好 ,國考、省考的公共科目就是行政職業能力測驗和申論這兩門。

13樓:咳仁停穩

無論是國考還是省考一般只考行測和申論,如果是特殊崗位,如公安、監獄、***、財政局等部門,有可能會要求加試監獄專業基礎知識、警察專業基礎知識、英語等測試。

14樓:匿名使用者

國考、省考的公共科目就是行政職業能力測驗和申論這兩門。

公共基礎知識——事業單位招考會用得到,一般考這一門,再加上專業課。

法律基礎知識——政法幹警、獄警招考一般會考這一門,屬於加試。

15樓:黃花落落

國考和省考都考申論和行測,公共基礎知識是事業單位、村官考試時候用,法律基礎是政法幹警一類職位考試時候用。

16樓:仕途幫公考

不論是國家公務員錄用考試還是地方的公務員錄用考試,考試的公共科目為:<行政職業能力測驗>

和<申論>兩科.有的地方還在此基礎上加考<英語基礎>.

通過公共考試科目後,再進入各招考單位的:專業考試(專業考試科目各招考單位均不同)和面試.

17樓:兔子愛吃蘿蔔

和<申論>兩科.有的地方還在此基礎上加考<英語基礎>.

通過公共考試科目後,再進入各招考單位的:專業考試(專業考試科目各招考單位均不同)和面試.

18樓:沒有瓜

國考和省考的考試內容大致是一樣的。分為2部分,行政職業能力測試和申論。針對個別崗位會有專業科目考試,警察崗位還會有公安基礎知識和體能測試。

行政職業能力測試(簡稱行測)考試時長120分鐘,一般在120-135道題目之間,國考題目數量要稍微多一點,省考的相對少一點。主要分為五大類:言語理解與表達、數量關係(包括數字推理、數字運算)、判斷推理(包括圖形推理、模擬推理、定義判斷、邏輯判斷)、常識判斷、資料分析。

19樓:卓博公務員培訓

《行政職業能力測試》《申 論》+面試。

1、行政職業能力測試五大部分:言語理解與表達、常識判斷(側重法 律知識運用)、數量關係、判斷推理和資料分析。全部為客觀性試題。

2、申論主要 通過報考者對給定材料的分析、概括、提煉、加工,測查報考者閱讀理解能力、 綜合分析能力、提出問題解決問題能力和文字表達能力。

公務員一般考哪幾門課?

20樓:北枝娛樂

公共科目包括行政職業能力測驗和申論兩科。

報考中聯部、***、教育部、科技部、商務部、文化部、對外友協、外交學會等部門日語、法語、俄語、西班牙語、阿拉伯語、德語、朝語等7個非通用語職位的報考人員,還將參加外語水平測試,考試大綱請在各部門**查詢。

報考中國銀監會及其派出機構的人員,還將參加專業科目考試,考試大綱請在中國銀監會**查詢。

21樓:聽見幸福花開

一般職位考行測和申論兩門。

行政職業能力測驗》,包括常識(涵蓋政治、經濟、法律、管理、人文、科技等)、言語理解與表達、數量關係、判斷推理和資料分析等。全部為客觀性試題,考試時限120分鐘。

申論》主要通過應試者對給定材料的分析、概括、提煉、加工,測查其運用馬克思主義哲學、***理論、法律和行政管理等理論知識解決實際問題的能力,以及閱讀理解能力、綜合分析能力、提出問題能力和文字表達能力。全部為主觀性試題,考試時限為150分鐘。

有些職位需要加試,比如警察需要考公安基礎知識,小語種需要加試相應的外語等,這些要看職位的要求而定。

請問國家公務員什麼時候考試呀,國家公務員考試時間是什麼時候?

2020年國考公告還未釋出,下面是根據歷年國考時間安排進行的時間 可以作為參考。按照往年的考試時間來看 2020國考時間預計 可以在山東公務員網 檢視資訊 今年好像是12月8號,基本上每年都是11月底到12月初這樣子。2019年國家公務員公共科目筆試的時間為2018年12月2日。具體安排為 12月2...

國家公務員幾點上班的,國考公務員考試了什麼時候上班

不過不同地方的公務員作息時間會有一些不同,本人所在地區上午8 30上班,中午12 00下班,下午2 00上班 夏令時2 30 下午5 30下班。不同崗位的公務員上班時間略有不同,大多數還是早上九點,晚上五點,週末雙休。這取決於每個單位的情況,通常是9點上班。通過了公 應該什麼時候去上班?筆試通過來 ...

國家公務員體檢標準有哪些,國家公務員考試體檢標準有哪些?

基本上就是和平時體檢差不多,抽血什麼的 胸透什麼的 然後就是外科檢測 國家公 體檢標準有哪些?關於殘疾 殘疾是身體的一種顯著的 功能障礙 嚴重者將影響到正常的生活 學習和工作,以致不能獨立生活和參加各種社會活動。常見的殘疾包括兩大類,一類是 肢體殘疾 例如各種癱瘓 偏癱 截癱 四肢癱等 肢體畸形,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