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公務員有戶口限制嗎,國家公務員考試有戶籍要求嗎?

2021-03-11 15:15:52 字數 4324 閱讀 8872

1樓:匿名使用者

1、具有中華人民共和國國籍

;2、年齡為18周歲以上、35周歲以下(2023年10月15日至2023年10月15日期內間出生);

3、擁護中

容華人民共和國憲法;

4、具有良好的品行;

5、具有正常履行職責的身體條件;

6、具有大專以上文化程度和符合職位要求的工作能力;

7、具備擬任職位所需資格條件。其中,招考職位明確要求有基層工作經歷的,報考者必須具備相應的基層工作經歷;

8、公務員主管部門規定的其他條件。

曾因犯罪受過刑事處罰的人員和曾被開除公職的人員,在2023年**、國家機關招考過程中被公務員主管機關認定實施了考試作弊行為的人員,以及具有法律規定不得錄用為公務員的其他情形的人員,不得報名。

所以說報考公務員沒有戶籍限制的,如果你可以報考任何地方的公務員,如果你被錄取,單位將幫你轉移戶口,祝你取得好成績

2樓:淘汰

國家機關公務員除了個別職位對戶籍有要求外,大部分職位不限制考生戶籍關專系.只要你想報考屬的職位的所有要求你都符合,就可以報考,並且你也可以在報名的時候選擇離你最近的考區。

國家公****對戶籍要求則相對寬鬆,國家公****沒有戶籍限制,只有極少部分崗位會在職位中明確說明面向本地人員,但比例很低。

國家公****有的限制戶籍,有的不限制戶籍,這個要等招考公告出來才能知道,比如說如果江蘇有你想報考的崗位,如果不限制戶籍,你就可以放心報考,但恰好限制江蘇戶籍,那你就不能報考的。

3樓:中公教育

這個要看具體省份以及崗位要求。地方公****很多省份都是有戶口限制的,同時一小部分崗位也會有戶口限制。你可以找到往年的招錄公告以及職位表了解報考政策

4樓:蓋涆古天材

考公務員國家級的面向全國,沒有戶口限制.省市級的各不相同,有的省有限制,必須要求本省的,有的省沒有,但無論是否限制,你都可以參加家鄉和學校所在地省區的(因為你戶口在學校).

國家公****有戶籍要求嗎?

5樓:中公教育

您好:以2019國考招錄情況為例,

主要面向全國招考

考生在報考國家公****時,戶籍並非考慮的第一限制條件,因為歷年國家公****大多數職位均沒有對戶籍作限制,且公告中也是對國籍(中華人民共和國國籍)作了要求,並未提「戶籍」二字。考生們對於地域的選擇麵很大,上至**,下至鄉鎮都可以選擇。從這個制度上來說,是名副其實的「國家公****」,面向全國人民進行招錄。

但國家公****並非全部職位都沒有戶籍要求,某些特殊職位由於職位需要,在職位設定時,對考生的戶籍也作了要求。而從2023年國家公****職位表要求來看,453個職位、658人對戶籍要求做出了規定,部分有戶籍要求的職位,主要集中在西部職位和鄉鎮公務員職位。

比如長江航運公安局瀘州分局一人民警察職位,要求考生必須是「四川省內戶籍」, 琿春海關動物檢疫一職位,要求戶籍地或生源所在地為吉林省延邊州地區,提醒廣大考生,報考時,還需結合個人意願和條件報考。

希望對您有所幫助~

6樓:碧水微瀾

1、國考公務員大多數崗位都沒有戶籍限制。

2、有的有戶籍限制,需要在崗位表的備註裡面檢視。

拓展資料:

從招考物件來說

**、國家機關的公****是面向全國進行招考的,而地方的公****主要面向當地的居民和在當地就讀的大學生以及本省生源的大學生。但2023年大部分省份也對戶口的限制進行放寬,這就需要考生報名時認真閱讀招考簡章。

就戶口限制來說

公務員招考相對於戶口的限制,將會越來越小,2023年**國家機關國家公務員已基本上不再要求戶口限制,人才不限地域,這是人事工作的一項重大改革。地方國家公務員也基本上在逐漸取消這一限制,很多地方公務員招考都是面向全國,包括人民警察的招考。

從考試時間來說

從2023年起,**和國家機關公務員招錄工作的時間將固定下來:報名時間固定在每年10月下旬,考試時間則固定在每年11月的第四個星期日。

地方的公****時間差異很大,而且每年招考時間會有一些變動,一些省份一年還有春、秋季兩次考試。此外,**還會組織一些選調幹部到基層的考試,有些部門還會單獨招考。除了省裡的考試,各個城市也會有一些零散的考試,如村官考試。

時間都很靈活。需要考試需注意關注各地的招考資訊。

報考各類公****不受什麼次數限制,只要時間上不衝突,你可以參加多次公****:**的公****、學校所在地的公****、生源地的公****,還有一些對生源沒有限制的省份、城市的公****,只要是符合條件的都可以參加,所以,考公務員這條路還是很寬的。

7樓:匿名使用者

國家公****並非全部職位都沒有戶籍要求,某些特殊職位由於職位需要,在職位設定時,對考生的戶籍也作了要求。而從2023年國家公****職位表要求來看,453個職位、658人對戶籍要求做出了規定,部分有戶籍要求的職位,主要集中在西部職位和鄉鎮公務員職位。比如長江航運公安局瀘州分局一人民警察職位,要求考生必須是「四川省內戶籍」, 琿春海關動物檢疫一職位,要求戶籍地或生源所在地為吉林省延邊州地區,中公教育提醒廣大考生,報考時,還需結合個人意願和條件報考。

8樓:紅河中公共教育

大多數國考崗位都是不限制戶籍的,但在報考的時候,還是要注意崗位要求,特別是戶籍限制、學歷性質、專業等,避免出現條件不符合的情況

9樓:樂事逍遙遊

一般沒有戶籍要求 具體看當年下發公告的職位表為準

重慶市公****,有戶口限制嗎?

10樓:華圖教育

是有限制的,如果是抄外地的話最低學歷是本科,本地的話最低學歷是專科的。

公****是公務員主管部門組織的擔任主任科員以下及其他相當職務層次的非領導職務公務員的錄用考試。

《中華人民共和國公務員法》規定錄用擔任主任科員以下及其他相當職務層次的非領導職務公務員,採取公開考試、嚴格考察、平等競爭、擇優錄取的辦法。民族自治地方依照前款規定錄用公務員時,依照法律和有關規定對少數民族報考者予以適當照顧。**機關及其直屬機構公務員的錄用,由**公務員主管部門負責組織。

地方各級機關公務員的錄用,由省級公務員主管部門負責組織,必要時省級公務員主管部門可以授權設區的市級公務員主管部門組織。

考公務員有戶口限制嗎?

11樓:淘汰

國家機關公務員除了個別職位對戶籍有要求外,大部分職位不限制考生戶籍關係.只要你想報考的職位的所有要求你都符合,就可以報考,並且你也可以在報名的時候選擇離你最近的考區。

國家公****對戶籍要求則相對寬鬆,國家公****沒有戶籍限制,只有極少部分崗位會在職位中明確說明面向本地人員,但比例很低。

國家公****有的限制戶籍,有的不限制戶籍,這個要等招考公告出來才能知道,比如說如果江蘇有你想報考的崗位,如果不限制戶籍,你就可以放心報考,但恰好限制江蘇戶籍,那你就不能報考的。

公務員國考考試報名對戶口有沒有限制?

12樓:追劇喵喵喵

沒有限制。

考生在報考國家公****時,戶籍並非考慮的第一限制條件,因為歷年國家公****大多數職位均沒有對戶籍作限制,且公告中也是對國籍(中華人民共和國國籍)作了要求,並未提「戶籍」二字。考生

們對於地域的選擇麵很大,上至**,下至鄉鎮都可以選擇。從這個制度上來說,是名副其實的「國家公****」,面向全國人民進行招錄。

13樓:贛州中公

國家公****基本不限制戶籍,具體得看具體公告。

國家公****職位表裡邊有乙個落戶地點,落戶地點,意思就是考上之後戶口要落在指定地點,幫考生解決戶口,如果考生拒絕落戶也可以的,戶口可以不遷移。

14樓:魔仙堡小仙女

國考的招錄招考職位,大多數對戶籍沒有限制

可以說國家公****是考生報考最自由的一次考試,因為國家公****的招錄職位表中的大多數職位都對戶籍沒有要求。

在歷年國家公****招錄公告中,都沒有對戶籍進行明確的要求,在報考條件中標註的都是「具備中華人民共和國國籍」,所以,如果考生想要報考外省職位,一定不能錯過國家公****。

15樓:e飄d過

國家公****公告中並未對報考人員的戶籍作明確要求,從職位表中可以看出,大多數職位是不限戶籍的,只要滿足公告的基本條件和職位條件即可報考。國考職位表中,少數部分特殊職位根據其職位的特殊性,對報考人員的戶籍作了要求,少數職位有戶籍要求的,需從其規定。

提醒:2023年國家公****預計將在2023年10月中旬或下旬報名,國家公****是我國招考規模最大、涉及範圍最廣的公****,對於考生來說,既是機遇,又是挑戰。有意向報考2023年國家公****的考生可借助2023年國家公****一本通教材提前備考。

研究生考公務員沒有戶籍限制嗎,國家公務員考試有戶籍限制嗎

1 具體檢視當年的招聘公告 2 根據歷年的經驗,研究生的條件限制稍微寬泛一點 這個得結合你考試時候的公告看,沒有統一的答案。請問公 一定要戶口在本地嗎?省級公 一抄般都是有襲 戶籍限制。一 國bai考一般沒有戶籍限制,面向全du國zhi18到35周歲人員。只有極少部分dao崗位會在職位中明確說明面向...

請問國家公務員什麼時候考試呀,國家公務員考試時間是什麼時候?

2020年國考公告還未釋出,下面是根據歷年國考時間安排進行的時間 可以作為參考。按照往年的考試時間來看 2020國考時間預計 可以在山東公務員網 檢視資訊 今年好像是12月8號,基本上每年都是11月底到12月初這樣子。2019年國家公務員公共科目筆試的時間為2018年12月2日。具體安排為 12月2...

國家公務員體檢標準有哪些,國家公務員考試體檢標準有哪些?

基本上就是和平時體檢差不多,抽血什麼的 胸透什麼的 然後就是外科檢測 國家公 體檢標準有哪些?關於殘疾 殘疾是身體的一種顯著的 功能障礙 嚴重者將影響到正常的生活 學習和工作,以致不能獨立生活和參加各種社會活動。常見的殘疾包括兩大類,一類是 肢體殘疾 例如各種癱瘓 偏癱 截癱 四肢癱等 肢體畸形,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