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國家有女元首?英國女王是哪些國家的元首?

2023-05-10 20:55:05 字數 3793 閱讀 8199

1樓:匿名使用者

太多了,先說說現任的吧:

南韓**朴槿惠。

哥斯大黎加**蘿拉·欽奇利亞。

泰國新任總理英拉。

丹麥女首相赫勒·托寧-施密特。

立陶宛**格里包斯凱特、

德國總理默克爾、

斯洛伐克總理拉迪喬娃、

芬蘭總理基維涅公尺。

吉爾吉斯斯**奧通巴耶娃。

巴西女**迪爾瑪·羅塞夫。

澳大利亞首位女總理茱莉亞·吉拉德。

澳大利亞首任女總督昆廷·布賴斯。

克羅埃西亞總理亞德蘭卡·科索爾。

印度**帕蒂爾。

立陶宛**達利婭·格里包斯凱特。

瑞士聯邦主席多麗絲·洛伊塔德,芬蘭**哈洛寧。

阿根廷**克里斯蒂娜·費爾南德斯。

愛爾蘭**麥卡利斯。

賴比瑞亞新**埃倫·詹森·瑟利夫。

英國女王是哪些國家的元首?

2樓:熱詞團小知

英國女王即英國女性君主。伊莉莎白二世女王,原名伊莉莎白·亞歷山德拉·瑪麗·溫莎,現任英國君主,是包括英國在內的15個共和联邦成員國的國家元首,同時也是英格蘭教會的最高首領。

2023年6月2日,伊莉莎白二世正式登基加冕女王。

2023年9月16日,巴貝多總理公尺婭·莫特利宣布,將在2023年11月前廢除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在巴貝多的國家元首職務,並宣布成立共和國。

英國當地時間2023年9月8日,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在蘇格蘭巴爾莫勒爾城堡去世,享年96歲。

伊莉莎白二世女王的繼承之路

當時伊莉莎白女王的爺爺喬治五世總共有3個兒子,老大愛德華八世,老二喬治六世(他的父親),老三格洛斯特公爵。

可是愛德華八世不是乙個能當好國王的人,在2023年登基,在這個時期由於德國納粹的原因,使得戰雲籠罩著整個歐洲上空。

本來就不是個當君主的料,而且他還是個不愛江山愛美人的主,在跟辛普森夫人相識後,兩人一見鐘情。但是辛普森夫人是個已經結了兩次婚的人了,這是違反皇室規定的,所以愛德華八世就辭去了國王的職務。於是在2023年12月10號愛德華八世宣布退位在位僅325天。

在弟弟喬治六世登基後,由於喬治六世的身體非常不好,於是在2023年2月份的時候與世長辭。按理來說應該是格洛斯特公爵登基當國王,但這個格洛斯特公爵很奇怪,在他大哥愛德華八世登基的時候就對外界宣布永久放棄皇室繼承權。

於是國王的重任就落到伊莉莎白二世身上。在經歷八世退位六世相繼去世的接連打擊之後,人們希望在這個年輕的女王身上看到希望。

以上內容參考 正觀新聞-英國女王是15個共和联邦成員國的國家元首。

英國女王是哪些國家的元首?

3樓:yy小生活

英國女王是是英國及英國海外領地的國家元首。英國女王即英國女性君主,男性君主稱為國王(king),女性君主稱為女王(queen)。

大不列顛及北愛爾蘭聯合王國(英語:the united kingdom of great britain and northern ireland),簡稱「英國」。本土位於歐洲大陸西北面的不列顛群島,被北海、英吉利海峽、凱爾特海、愛爾蘭海和大西洋包圍。

英國是由大不列顛島上的英格蘭、威爾斯和蘇格蘭以及愛爾蘭島東北部的北愛爾蘭以及一系列附屬島嶼共同組成的乙個歐洲西部島國。除本土之外,其還擁有十四個海外領地。

英國被北海、英吉利海峽、凱爾特海、愛爾蘭海和大西洋包圍。東臨北海,面對比利時、荷蘭、德國、丹麥和挪威等國;西鄰愛爾蘭,橫隔大西洋與美國、加拿大遙遙相對;北過大西洋可達冰島;南穿英吉利海峽行33公里即為法國。

4樓:夢原希俱樂部

澳大利亞。索羅門群島。

巴布亞紐幾內亞。

紐西蘭。庫克群島。

吐瓦魯。加拿大。

貝里斯。巴哈馬。

牙買加。安地卡及巴布達。

聖吉斯納域斯。

聖露西亞。聖文森特和格瑞那丁。

格瑞那達。另外巴貝多在2023年9月29日,議會全票通過修改法律,將結束該國和英國王室的聯絡,不再承認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為該國國家元首。

什麼叫國家元首?

5樓:軍吧俱樂部

國家元首是乙個國家在實際上或形式上對內、對外的最高代表,是國家機關體系中實質上或象徵地居於首腦地位的部分。因此,國家元首不是個人權力的體現,而是乙個重要的國家機關。自國家產生後,無論國家性質如何,通常都設有國家元首。

在君主制國家中,國家元首稱為國王或皇帝等,在共和制國家中,國家元首稱**、主席等。

現代國家元首在實質上或形式上代表整個國家,發揮著重要作用。

1、資本主義國家元首制大體分為三種,即君主元首制、**元首制和集體元首制。

2、社會主義國家元首從屬於國家的最高權力機關,並且是國家權力機關的乙個組成部分。社會主義元首制有個人元首制和集體元首制兩種。我國就屬於集體元首制。

在我國,國家元首的職權由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和****共同行使。

以英女王為元首的國家

6樓:晴天美圖娛樂

以英女王為元首的國家叫共和联邦國家,其中以澳大利亞,印度和加拿大較為出名,目前共和联邦成員國共有53個,其中亞洲9個,非洲18個,美洲13個,大洋洲11個,歐洲2個。

他們分別是:

亞洲9國。賽普勒斯共和國、孟加拉人民共和國、汶萊達魯薩蘭國、印度共和國、馬來西亞、馬爾地夫共和國、巴基斯坦伊斯蘭共和國、新加坡共和國、斯里蘭卡民主社會主義共和國。

非洲18國。

波札那共和國、喀麥隆共和國、甘比亞共和國、迦納共和國、肯亞共和國、賴索托王國、馬拉威共和國、毛里裘斯共和國、莫三比克共和國、奈米比亞共和國、奈及利亞聯邦共和國、塞席爾共和國、獅子山共和國、南非共和國、史瓦帝尼王國、坦尚尼亞聯合共和國、烏干達共和國、尚比亞共和國。

美洲13國。

加拿大、安地卡及巴布達、巴哈馬國、巴貝多、貝里斯、多公尺尼克國、格瑞那達、蓋亞那合作共和國、牙買加共和國、聖吉斯納域斯聯邦、聖露西亞、聖文森特和格瑞那丁、千里達及托巴哥共和國。

大洋洲11國。

澳大利亞聯邦、紐西蘭、斐濟群島共和國、基裡巴斯共和國、諾魯共和國、巴布亞紐幾內亞獨立國、薩摩亞獨立國、索羅門群島、東加王國、吐瓦魯、溫納圖共和國。

歐洲2國。大不列顛及北愛爾蘭聯合王國、馬爾他共和國。

7樓:匿名使用者

以英女王為元首的國家有16個共和联邦國家依舊承認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是他們的國家元首。其餘國家基本都是共和國,剩下實行君主制卻不承認伊莉莎白二世為元首的國家,只有5個,分別是:汶萊、馬來西亞、史瓦帝尼、賴索托和湯加。

因為他們有自己的君主。

8樓:網友

15個。現仍有15個國家奉女王為元首。

世界上有多少個國家的元首是女性?

英國女王是哪些國家的元首?

英國女王有哪幾個,英國女王有哪些?

英國歷史上共有7位女王,分別是 都鐸王朝的三個 簡 格雷夫人 1537年 1554年 英格蘭國王1553年 薩福克公爵亨利 格雷的女兒,外祖母瑪麗是亨利八世的妹妹,嫁給諾森伯蘭公爵之子達德利。諾森伯蘭公爵偽造遺囑讓簡 格雷繼承王位,後陰謀敗露,簡 格雷被瑪麗女王廢黜,關入倫敦塔後斬首。瑪麗一世 15...

英國女王都見證了世界上哪些大事,英國女王超強待機,都經歷過了哪些著名的事件?

歷代女王在世都會有大事發生,因為時代在改變,有很多 英國女王在位的時候,世界上發生的大事她都有見證呀。在世之前所有的大事肯定都見過啊 世界上的大事,英國女王都有見證。年代不一樣事情就不相同,這個得看女王心中衡量大事的標準。見證了很多吧,畢竟女王的年紀很大 我覺得對於這個問題可以參考歷史書籍更為準確 ...

美洲是哪個國家,美洲的國家有哪些

美洲共有35個國家,分別是 阿根廷,巴哈馬,貝里斯,美國,玻利維亞,巴西,巴貝多,加拿大,哥倫比亞,智利,哥斯大黎加,古巴,委內瑞拉,薩爾瓦多,厄瓜多尔,格瑞那達,瓜地馬拉,蓋亞那,宏都拉斯,海地,牙買加,聖露西亞,墨西哥,尼加拉瓜,巴拿馬,秘魯,烏拉圭,巴拉圭,蘇利南,多明尼加,多公尺尼克,聖文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