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考面試過了,可以不去上班嗎,國家公務員考試面試通過,但是不去體檢和上班,會影響今後的報考嗎?

2021-03-04 00:23:12 字數 4916 閱讀 8343

1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不要這麼做,一來畢竟在單位工作了一段時間,最後要離開也要給領導、同事留下乙個好印象,或許哪天還會和他們有交集;二來面試過了還有政審,還是需要單位的同事們,尤其是領導美言幾句的;三來最後這段時間把手頭工作整理好,便於後續交接和離職手續辦理,雖然不在單位工作了,但站好最後一班崗,也是職業素養的體現。

希望對你有網住。

國家公****面試通過,但是不去體檢和上班,會影響今後的報考嗎?

2樓:中公教育

如果通過面試,不去參加體檢的話,建議先和招考單位說明一下,招考單位會進行遞補,對你以後的報考沒有任何影響。

如果通過了面試、體檢,已在擬錄用名單裡面公示,不去入職的話,則會被記入誠信檔案,五年內不得報考公務員。

3樓:匿名使用者

兄弟 後來怎麼樣了 我現在也是一樣的情況...

4樓:噔噔噔活寶

你後來怎麼解決的啊?我也遇上了這個問題

國家公****面試通過了,不去上班可以嗎

5樓:寧夏中公教育

不可以。面試通bai

過但不去上du班將被視為考試zhi不誠信情dao況,可能會被記錄到

內自己的誠容

信檔案中,影響再次報考公務員。目前,公務員錄用考試各環節的不誠信情形主要有:

1、在報名環節,有的考生惡意註冊報名資訊、擾亂報名秩序,有的虛報、隱瞞有關情況以騙取考試資格或獲取「練手」機會;

2、在筆試環節,有的考生攜帶違禁物品進入考場,有的違規使用手機或具有計算、儲存功能的電子裝置,有的找人**,有的利用無線電裝置串通作弊或有組織作弊;

3、在面試環節,有的考生已經確認參加面試卻在面試當天臨時棄考;

4、在考察環節,有的考生弄虛作假、隱瞞事實真相;

5、在體檢環節,有的考生有意隱瞞影響錄用的疾病和病史,有的串通體檢工作人員作弊或請他人替檢;

6、在報到環節,有的考生在已經通過筆試、面試、考察、體檢、公示、備案等環節之後又提出放棄報考職位等。

此外,根據公務員法第八十一條規定,公務員「未滿國家規定的低服務年限的」,不得辭去公職。按照有關規定,公務員低服務年限為五年。因此,公務員在試用期內不得提出辭職,但是新錄用公務員在試用期內可以向單位提出申請放棄錄用。

國家公****面試通過了,不去上班可以嗎

6樓:白城中公教育

你好很高興為你服務 面試後面還有體檢,如果你想放棄的話,你可以不去參加體檢。

7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但是你放棄這個崗位,在外面找不見得可以找到比這好的

8樓:中公教育推廣

有影響的,會影響你以後的公考的,具體還是以公告釋出的為主。

國考面試成功了,可以放棄去上班嗎?這樣會影響誠信嗎?

9樓:匿名使用者

1、公務員面試通過以後是可以選擇放棄的,但是由於機會比較寶貴建議你能夠好好專的考慮一下再下決定,因屬為已經到面試通過的階段了,如果想要放棄需要向當地的招考部門提交放棄錄用的說明,具體的流程建議你諮詢一下招考部門,確定了之後再進行具體的操作。

2、實行誠信考試。報考人員需按照誠信考試承諾書的要求,誠信參與考試錄用的各個環節,不弄虛作假,不違紀違規,不隨意放棄。對替 考、圍考、考試作 弊等違紀違規行為,將按照《公務員錄用考試違紀違規行為處理辦法(試行)》規定,分別給予取消報考資格、取消考試成績、不予錄用、取消錄用、5年禁考、終身禁考的處理,構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責任。

對面試後放棄的人員,記入公務員錄用考試誠信庫;對錄用(備案)後放棄的人員,2年內不得報考

國考面試過了可以不去該單位上班嗎

10樓:延時找_愛力久

分兩種情況:一來,若是調劑通過自了,以及面試通過了,不去參加工作的話,沒有向調劑單位以及面試通過單位進行任何的說明或者是申請資料的話,則會在個人檔案裡政審有記錄,下次再報公務員時,就會有影響。二,若是調劑過了,但是不願意去,就需要向此單位提交說明書,證明個人因為某些不可抗原因無法面試。

而當面試合格了,不願意去工作的,也可以給招考單位示以說明書,說明本人為什麼不能選擇參加這份工作等。當調劑處或者是招聘處看到這份說明書後,就不會在考生的檔案裡記錄,未來也不會影響個人再次報考公務員。

國考通過面試可以不去嗎

11樓:大樹教育旺黔誠

一般面試通過了,只要是體檢和政審沒問題,基本上就算得到崗位了

如果你面試過了不去應該會記入誠信檔案的,嚴重的會禁考幾年

建議你自己慎重決定哦

12樓:中公教育

1、通過了面試,基本等於考上了,需要去的。

2、不去的話,單位追究起來,嚴重點就是違約記錄誠信檔案禁考幾年。

3、所以,不想去的話,就別去面試。

4、國考放棄面試也是需要寫書面申請的。

13樓:華圖上海

國考通過面試可以不去 在確定面試前 確認放棄面試

公務員面試如果過了可以不去上嗎?

14樓:中公教育

1、公務員面bai試通過以後是可以選du

擇放棄的,zhi

但是由於機會dao比較寶貴建議你能夠好好的考內慮一下再下決定容,因為已經到面試通過的階段了,如果想要放棄需要向當地的招考部門提交放棄錄用的說明,具體的流程建議你諮詢一下招考部門,確定了之後再進行具體的操作。

2、實行誠信考試。報考人員需按照誠信考試承諾書的要求,誠信參與考試錄用的各個環節,不弄虛作假,不違紀違規,不隨意放棄。對替 考、圍考、考試作 弊等違紀違規行為,將按照《公務員錄用考試違紀違規行為處理辦法(試行)》規定,分別給予取消報考資格、取消考試成績、不予錄用、取消錄用、5年禁考、終身禁考的處理,構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責任。

對面試後放棄的人員,記入公務員錄用考試誠信庫;對錄用(備案)後放棄的人員,2年內不得報考公務員。

15樓:影子說話

領學網來為你解答:源

1、公務員面試通過以後bai是可以選du擇放棄的,但是由於機會比zhi較dao寶貴建議你能夠好好的考慮一下再下決定,因為已經到面試通過的階段了,如果想要放棄需要向當地的招考部門提交放棄錄用的說明,具體的流程建議你諮詢一下招考部門,確定了之後再進行具體的操作。

2、實行誠信考試。報考人員需按照誠信考試承諾書的要求,誠信參與考試錄用的各個環節,不弄虛作假,不違紀違規,不隨意放棄。對替 考、圍考、考試作 弊等違紀違規行為,將按照《公務員錄用考試違紀違規行為處理辦法(試行)》規定,分別給予取消報考資格、取消考試成績、不予錄用、取消錄用、5年禁考、終身禁考的處理,構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責任。

對面試後放棄的人員,記入公務員錄用考試誠信庫;對錄用(備案)後放棄的人員,2年內不得報考公務員。

希望幫到你

16樓:千山鳥飛絕

公****,du通過面試之後可zhi以不去。

但一旦進入面試dao環節版,如果自己在面試當天放棄面試或權者體檢、考察、公示、備案的各個環節,就一定要及時通知招考單位,提出申請,按照公務員招錄的規定來進行,以免被記入誠信檔案,從而影響考生將來再次參加公****。

拓展資料:

從2023年開始,國家公務員局開始對各級公務員招考中的違紀違規和不誠信行為資訊進行彙總,在此基礎上建立了公務員誠信檔案。其意義主要有:

(1)保證公****的嚴肅性。眾所周知,目前全國範圍內,公務員招考熱度不減,每年都有大批的優秀人才想要擠入公務員隊伍中去,只有對不誠信和違紀違法行為記入在案,作出相應的處罰,才能確保公務員招錄的公平性;

(2)制約對公務員錄取資源及機會的浪費。考生在作出誠信報考的承諾後,無故或隨意放棄錄用機會,不僅是對他人公****機會的佔用,也是對招考機關招錄資源的一種浪費。

17樓:匿名使用者

原則上是可以不去的,但是如果你不去的話,可能會對你有一點影響具體,用人單位的規定,我的單位人事處專門負責這塊工作,幫很多人辦公調動手續,可以幫你了解一下看,

18樓:華圖上海

公務員面試不去 可以提前確認不去 沒有影響 如果面試過了 不去 可能會記錄誠信檔案

除以下情況做出說明後可以不去 一 公升學 二 同公職機構同時錄取 三 不可抗力因素

具體以公告為準

19樓:『往事』如煙

如果你不打算去,當然可以不去,也不會對你有什麼影響,不過如果你能過,那還真是挺難得的,多少人擠破了腦袋想當公務員

20樓:浙江華圖網校

您好,華圖教育為您服務。

可以,但是建議您最好去,因為這可能會影響您以後的公****報名!

更多2023年公****面試的資訊請參考:華圖網校如有疑問,歡迎向華圖教育企業知道提問。

21樓:博弈公壇

您好,中公教育為抄您服務。

如果您面試過了想放棄

,那麼在公****的公示階段,您必須向招考單位提出放棄錄用的申請,讓招考單位盡早進行補錄。

如果在公示之後,您及時告訴招考單位放棄錄用的話,會影響以後參加考試。

更多公務員面試相關資訊,請參考:四川中公教育-公務員面試網如有疑問,歡迎向中公教育企業知道提問。

國考筆試過了可以不去面試嗎

22樓:天星公考專家團

可以的,這個屬於自動放棄面試。對以後不會有影響。

2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不去,但是會被記錄在案,下次國考就很麻煩

24樓:華圖上海

上海華圖為您解答:2015國家公****筆試過了除非有正當理由說明的可以不去面試

公升學被同類公職單位同時錄取

不可抗力因素

除以上三種原因不能不去

國家公務員幾點上班的,國考公務員考試了什麼時候上班

不過不同地方的公務員作息時間會有一些不同,本人所在地區上午8 30上班,中午12 00下班,下午2 00上班 夏令時2 30 下午5 30下班。不同崗位的公務員上班時間略有不同,大多數還是早上九點,晚上五點,週末雙休。這取決於每個單位的情況,通常是9點上班。通過了公 應該什麼時候去上班?筆試通過來 ...

2019國考面試通過了,可以不去上班嗎。離我家太遠了

可以啊,只要沒有正式錄用你,就可以不去。但是國考多難啊哥們,你真的要放棄嗎?多少人擠破頭都考不上,考上了也不見得能過面試。家遠可以先考慮其他辦法,等工作一段時間可以再想辦法往 嘛。國考面試過了可以不去該單位上班嗎 分兩種情況 一來,若是調劑通過自了,以及面試通過了,不去參加工作的話,沒有向調劑單位以...

考公務員有戶口限制嗎,國家公務員考試有戶籍要求嗎?

1 具有中華人民共和國國籍 2 年齡為18周歲以上 35周歲以下 1969年10月15日至1987年10月15日期內間出生 3 擁護中 容華人民共和國憲法 4 具有良好的品行 5 具有正常履行職責的身體條件 6 具有大專以上文化程度和符合職位要求的工作能力 7 具備擬任職位所需資格條件。其中,招考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