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二文科生沒基礎現在學美術有用麼

2023-05-10 19:45:07 字數 5462 閱讀 1236

1樓:流光_小七

當然有用,我們畫室有個學姐,她當時比你學的還晚,都考上了中國美院,當然和你自己的勤奮努力是分不開的。

另一方面還要看你的文化課功底怎麼樣,如果很好的話,跟著美術班上上一年的美術課,一塊學文化課,最後需要個比較好的藝術培訓班在最後幾個月培訓培訓,你想考哪個學校,就專門練習那個美院的風格的畫,這樣比較好考進去~

就業嘛,可以當老師,你要知道,當美術老師可是很掙錢的,我們老師就是!

還可以學習藝術設計(這裡面就有工業設計,環境藝術設計,裝潢設計,服裝設計,清華的建築系什麼的。還有攝影,動畫。比較熱門的專業有工業設計(這個江南大學的專業是最好的),裝潢設計也很熱門,環藝也可以,清華美院和央美國美就更不用說了,現在貌似是湖北美院最不好~

就算你是半路出家,考魯美我覺得應該是有希望的,要是考國美的話,需要紮實的基本功,央美的畫需要一些靈性(這些需要你多看看央美的色彩,素描之類的畫),清華更是不好考的!天津美院今年就沒有考彩色頭像,所以今年的人就報鼓了,也不好考,就算考彩頭,也是不好考的。

如果你文化課很好,到了最後考試的時候基本功也不錯,可以嘗試報報央美國美清華之類的~說不定你央美清華就碰上了。對了,各個學校考的東西不一樣。你要看看他們那年考些什麼。

如果你真想考入乙個好學校,一定要努力哦,畢竟你比別的美術生要少學了一年的畫。所以呢,速寫要天天的畫,色彩和素描要多臨摹多寫生,最好在背過一些畫。你要知道,大部分學校都是要考默畫的,這時候,基本的框架和色彩的搭配都要已經在你的腦袋裡。

高二可以學美術嗎

2樓:大熊貓嘿嘿嘿

高二可以學美術。高二開始學美術最重要的就是自身基礎了。要付出比別人更多的努力,畫畫這種東西沒別的,熟能生巧,每天抽出時間練練手,哪怕排排線都是好的。

畫畫不是乙個純技巧的東西,一幅好的作品,絕對是建立在理論基礎上的。所以你需要閱讀一些繪畫方面的書籍,這個你可以諮詢你的帶隊老師。在懂得理論的基礎上再去畫畫就是事半功倍了,這一點很重要。

考試要學的東西

最基礎的排線開始,接著畫石膏幾何體,靜物(水果,罈罈罐罐)、石膏人像、真人頭像臨摹和寫生(**、模特),這期間你要學會像:構圖、調子、三庭五眼等等理論。

色彩靜物則是在素描的基礎上,加上顏色,冷暖色調。各種筆觸。速寫則是需要了解人體結構,運筆,構圖,然後不停的畫,不停的總結。這些可以看做基礎知識和做題技巧。

3樓:老九聊藝考

美術生-高二轉美術生,還來得及嗎?需要什麼條件嗎。

高中文化生沒有基礎,學藝術類專業可行嗎?

4樓:重慶美術網

不是很明白的你問的問題,你是才上高中,想學習藝術參加藝考嗎?還是高中已經快畢業了,想在大學選擇藝術類專業學習?

如果是才上高中,那你學藝術類是可行的,當然具體怎麼樣,還得根據你自己的情況來,你如果夠努力,也確實有這方面的天賦,那一定是前途美好,但是你只是抱著藝術類好考,一時衝動,那就是不可行的。

如果你是已經快畢業了,想大學選藝術類專業學習,只能告訴你普通高中生不可以報考藝術類大學。因為在報志願的時候就會被明確分開是藝術生考生還是普通考生,普通考生只能報普通的大學。當然普通類大學,也有一些藝術類專業招收普通文化考生,但這就得你去關注學校的招生情況了。

藝術類院校,目標是培養具備各專業知識,能從事各專業門類教育和實踐的人才。藝術院校專業課的考試都是由各個高校自主命題的,部分學校有一定的考前培訓輔導班。其招生工作是由各個學校在教育部的指導下自主進行的,考試內容和時間是由學校自主決定的。

5樓:敵敵畏鎮

藝術類都得藝考,你得看具體的專業吧,音體美要求太高,電視編導、燈光藝術、攝影攝像、播音主持這些可能還好一些,文化藝術管理,這個也可以考慮。

6樓:帥氣的小宇宙

可以,可以選擇編導,攝影,主持等專業,但是美術,舞蹈沒有基礎的情況下太難了,不適合選擇。

7樓:匿名使用者

不太行,學習藝術還是需要一定的基礎的,如果一開始進入學校學習藝術沒能給自己帶來好感,那麼就很容易半途而廢了,還是要自己真心喜歡才去選擇。

8樓:夙河

藝術類的初三就可以分流,學習成績不好的應該早分流去學藝術科,因為藝術科要求的文化分數低,一般都能考上。

9樓:湧妙雙

可行的,但是要學精,現在學藝術類的學生越來越多了,至少要考到211。

10樓:沉默是金廢話少

沒啥特長的,就趕緊報班學畫畫,有那種高考衝刺班,還來得及。

11樓:後量

高中文化省沒有基礎,學藝術類專業可以嗎?應該是可以。

12樓:網友

很抱歉,這個問題我們無法,對於這個問題我沒有辦法解決不敢給輕易給你方法和建議,請諮詢相關人員給你正確解答,祝您生活愉快。

我現在是高二,我不喜歡美術,可以學嗎?

13樓:匿名使用者

我建議你不喜歡美術不要去學,藝術生比文化生辛苦,美術生文化課也有要求,很多學校要求也不低的,而且你還要有好的美術成績,也就是要雙管齊下,這是很艱苦的過程。

你已經高二了,就算學美術時間也很緊張,更別提你都不喜歡美術了,要是真去學了進度怎麼樣可想而知,因為美術是不可能速成的,所謂速成班都是蒙人的,別說考好成績,能不能及格都難說。

而你學美術勢必要分出原本用來學文化的時間,很有可能你文化課成績會更加差,最後可能的結果就是你既考不過文化又考不過美術,原本可能努力一下可以通過文化進的大學反而也進不了了,所以還是慎重吧。

另外我可以告訴你一些比較好的畫室一節課就要100~200(兩三年前的**,現在可能更高),算你每週一節課,最後藝考之前乙個月的突擊大概每週五節課,你可以自己算一下這筆費用是不是值得你去學一樣你不喜歡的東西。

哪怕你進了大學,那麼你要面臨的是學習四年你不喜歡的美術,畢業了之後你只有美術技能還要繼續從事你不喜歡的事情。

也就是你最後很有可能為了進乙個三本大學而把人生中起碼五年花費在一件你不喜歡卻不得不做的事情上,還為此付出高昂的費用,甚至之後還會有很多年花費在上面。

另外美術系的學費一般都是一年1w以上,有些甚至是一年2w多,這還只是學費,你的專業需要的書,材料,各種需要買的裝置,耗材,生活費等又是一筆很大的開支,而且很多開支根本不是你想節約就能省的。

我建議你不要選美術,努力補習文化考乙個好一點的大專,然後專公升本,這樣還可以選你自己喜歡的專業,雖說時間會多一兩年,但是比起選美術把時間金錢浪費在你不喜歡的事情上要划算的多了,而且很多一本兩本的學校的大專可能比三本學校的本科都要好。

總而言之,你現在要做的選擇很可能會影響你將來的十幾二十年乃至一生,所以一定要慎重!!不要聽信別人的誤導,多找人問問,跟父母談一談,也問一下以前的學長學姐,然後權衡之後做決定!!

高二藝考零基礎建議學什麼藝術?

高二美術生怎麼自學文化課

14樓:漢匠文化

很多考生把學習美術當成進入名牌大學和重點大學的捷徑,高二時美術生會參加集訓,需要暫時離開學校。那麼,高二美術生要怎麼自學文化課呢?

1 高二美術生集訓時怎麼學習文化課 集訓時的文化課都是靠自己平時看書。

高考開始之前,美術生是需要先到想報考的大學進行美術專業課考試的,只有通過了美術專業課考試那麼才有報考的可能。

由於美術生需要大量的時間進行美術專業課的學習,並且所有的美術生都是這種情況。會使美術生的高考成績普遍都不太很高。

並且招收美術生的高校對於美術生的高考成績的要求也不高,只要多大了高校設定的最低分數線的要求就可以,一般就是專科多一點的分數,還是比較好達到的。

美術生的高考成績並不需要與參加普通高考的考生成績進行排名和競爭,只需要在美術生中進行排名和競爭就可以。並且通過了某一高校的專業課之後,只要分數達到了最低分數線的要求就可以,並不需要按照報考的考生的分數進行由高到低的篩選,會容易很多。

集訓時專注學習美術知識。在休息時間看一下文化課知識就好了。專業考試結束後是需要回到高中繼續文化課的學習的。

1 高三美術生自學文化課的方法1、充分利用有效時間複習

美術生由於長期專注於專業課的集訓輔導,自然而然文化課就存在或多或少脫節的現象,但是,在專攻藝術的時候,充分有效利用零散時間去鞏固自身學過的知識,不要全部壓到最後的3個月的時間。

2、強化文化課必考知識

考試都是基礎分占60%以上,只要掌握了文化課必考基礎知識,那麼,文化課分數就一定不會太低。

3、文化課考試應試技巧

藝考生缺乏考場應試經驗,經常缺席期中考試,期末考試等大型考試,在衝刺文化課分數時,考生就應該掌握考試應試技巧,包括解題技巧,遇到難題該如何應對技巧等等。

4、專項練習高考真題

在文化課備考階段,考生必須強化考試重點,把握命題趨勢,專項訓練做題能力,同時強化練習 高考真題 ,從做題中找出知識盲點,查漏補缺。

我推薦: 美術生文化課300分左右怎麼選擇學校

5、通徹高考藝考政策

在備考文化課的時候,最重要的一點還是必須了解藝考生 高考政策 ,同時藝考生必須知道填志願的技巧,及時了解高校資訊。

6、調整備考階段心態

在衝刺文化課階段,心態是很重要的,有些考生平時考試分數非常好,但到考試,由於心態不好,常常考得非常差,因此,在備考中應該把調整心態提上議程,以一種輕鬆的心態,備戰文化課,輕鬆上考場!

高二美術生怎麼自學文化課

高二學美術來得及嗎

15樓:幹萊資訊諮詢

高二學美術來不及了,因為美術需要許多基礎知識。

藝術門類之一。用一定的物質材料,如顏色、紙張、畫布、泥土、石頭、木料、金屬、木頭等,塑造可視的平面或立體的視覺形象,以反映自然和社會生活,表達藝術家思想觀念和感情的一種藝術活動。也叫造型藝術、視覺藝術。

主要包括繪畫、雕塑、工藝美術、建築藝術等。

美術是指日常生活用品經過藝術化處理以後,使之具有強烈的審美價值的產品。我們一般把工藝美術分為實用工藝美術和陳設欣賞的工藝美術。實用工藝美術是整個工藝美術的主體和基礎,包括衣、食、化、行、用的工藝品類,實用價值是這類工藝品的主要價值,審美價值是作為輔助價值存在的。

這類工藝品包括經過裝飾加工的茶餐具、燈具、木器家具、繡花製品、草竹編織品等等。陳設欣賞工藝品是指那些以擺設、觀賞功能為主的工藝品,這類工藝品以審美為其首要價值,手工技藝性很強,實用價值已不明顯或完全消失,如玉器、金銀首飾、象牙雕刻、景泰藍、漆器、壁掛、陶藝等。

16樓:網友

現在學美術還來得及嗎。

高二零基礎學美術來得及嗎?

17樓:網友

時間上是來得及的,在高二學考結束會有美術集訓班,建議你先去專業的機構進行測評,看你是否適合學這個專業,如果測評通過,到時候你可以去參加美術集訓。

高二文科怎樣才能學好,高二文科生應該怎樣學習?

首先,高二文科並不困難,一定要有自信哦。我現在就是高二後半學期,成績也不錯,跟你說說我的經驗好了,僅供參考。英語和數學是一定要學好的,我們老師強調過,等到高三複習過後,大家文綜都差不了太多,重要的就是數學和英語,這兩門相信你學了這麼多年一定有了自己的方法,文科數學不難,但要多加練習,突破了難題才能的...

文科生該掌握文言文多少,我是高二文科生,可是語文很差,四十多,怎麼辦,古詩文言文一竅不通

文科理科語文考一張卷,要求是一樣的。掌握多少,除了課本上的重要詞語,一些文言常見詞語也要掌握,我覺得標準就是能在註釋的幫助下基本讀懂秦漢以後的史書,人物傳記考得最多。至於完全讀懂是很難的,大部分老師都不行,因為是文言文就一定涉及古代制度 習俗,每個朝代又不一樣,沒有相當的歷史文化素養想都別想。反正平...

高一文科生如何學數學?高二文科生數學怎樣才能學好

其實,在學習生涯中會有很多次考試的,乙個人的水平在什麼位置並不是看一次,而是看多次。你才提供了兩個資料,說明你自己也就關注這兩次考試的巨大反差,但是,還有乙個很關鍵的資料你沒注意到 班平均分。例如,假如期中考試全班平均分是100分,那你考110分就是比平均分高10分 假如期末考試全班平均分是6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