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二文科生會考之後要學物理化學嗎

2021-08-13 20:30:04 字數 2698 閱讀 4498

1樓:俎夏侯波

我們老師跟我們講「以題帶本」即通過做題帶動課本上的相關知識點,學會舉一反三,通過這個題的這個點帶動整個知識面,當然前提是你必須熟記課本上的基礎知識。

2樓:匿名使用者

文科生從會考之後就不用接觸到理科的懂西了。物化生三科全都不會在有出現,連期考都不會考到。

歷史有些年月表的,你要多看看,並不是每個人都能看看就能記住的,只有看到熟悉了才能記住,而且你看了過幾天還要重複看,看你遺忘了哪些。

想要在暑假突飛猛進是不可能了,只有查漏補缺,盡量使自己學缺少的東西。

比如說數學啊,英語啊,等拉分較大的科目。

3樓:匿名使用者

文科生在理化生會考之後就不用再讀理化生了。

文科主要是看書。平時多背多看 千萬不要在考前臨時抱佛腳 要靠平時的積累

歷史年月建議自己把書全部看一遍 把那些時間標上時間 按照年代和朝代簡要得整理出來。 這樣很乾淨,一目了然 有空可以時不時看看 很有幫助。

4樓:漠然媚

不需要學了。

預習的話,熟悉教材就可以了,多思考,上課的時候帶著問題去聽課。

歷史年月地名人物,都可以用聯想記憶和趣味記憶,也可以把所有事件按照時間順序自己列乙個時間表,比較記憶,沒事就拿出來看看,像背單詞一樣。

認真聽課,記筆記,聽老師話就行了。

5樓:匿名使用者

要的哦~只是內容簡單

6樓:唳鸞殘荷

我是今年剛高考的學生,希望有用:課改區有些是高考大綜合,不分文理全考。而你已經表明你是文科生,那就是還分文理科的學期,文科生會考完「理化生」之後就不會有這幾科的課程了,所以就不會在學「理化生」三科了。

除非你此次會考有沒通過的科目,不過不用擔心,補考科目是下次考試前一兩周課餘時間突擊的,因為補考時很鬆,耍些小招兒,很多監考老師是支援的,他們會用各種方式故意做出「無意」的形為讓你抄些,自己要應戰上重視會考,戰略上藐視會考,當然別太過分就行。別花費太多的精力在會考科目上!畢竟高考才是咱們來高中的目的。

關於歷史的學習,識記當然是基本功,但也要有些上課時的印象,歷史時間也都是有聯結的,高三後期都會有很多方面的系統總結,你會發現幾乎每一年國內外都有大是發生,而且很多年份像1840、1895、1919、1931等等,這些對中國人都是沒齒難忘的大事年代,恰恰這些年份世界歷史中也有重要大事發生,應該記國史年份,把國外史年份容入國史同期去記。根據中國歷史發展時期分割時代,對比中外事件年份。比如說中國2023年鴉片戰爭,要思考為什英國要這一年侵華,為什麼不是羅馬…前後英國是怎麼發家而敢打「**上國」的,小乙個故事,它串聯著所有的情節,而這些情節是規律客觀的,找不到任何漏洞,因果聯結緊密,硬說日本沒有侵華,那麼美攻日原子彈的發明,人類歷史就講不通了。

所以年份是很串聯在一起的,想到中國1840,就應該想想1840前英國的科技革命讓他發家的過程,引深了就該想想他為什麼會有革命,而現在美國那麼強,為什麼當時他沒革命?美國當時還沒有這個國家吧?那他是哪年見的呢?

如果當時華盛頓去中國,他會見到洪秀全嗎?洪秀全又是什麼時候死的呢?這些都是自己小覷時玩笑似的記憶,又能發現很多樂趣,把古人在心中惡搞一下,讓拿破崙去中國唐朝考科舉和去宋朝考科舉會有什麼區別?

等等,這些在心中幫助記憶不過分吧…

對於歷史高考:著重點在中國古代史和現代史,世界史重點在各國資產階級革命、科技革命、經濟危機三大塊兒上,其他時間多看中古史、中現史。要多靜心默看(要帶想的那種),大聲讀未必進心!

別怕進展慢,不跟人家比速度,要的是別人讀兩三遍書兩三本書,我看了一本,但我所看過的,對付這本書的試題沒有什麼問題,這個是自己(真正)看完一本書的結果!

好了,祝你高考成功!身邊今年考試有很多突破的,大家都想不到,也想不通他的分數怎麼會比他的成績高那麼多。像賭錢一樣,決對有意想不到的結果,努力吧!

高二分科之後文科生還需要上物理化學課嗎

7樓:

上,但是你只需要通過學業水平測試即可。那個考試很簡單,不用擔心

8樓:沂水臨岸

不需要,頂多高二一星期上個一節課,高三就全是文科了,會考作弊就行了,而且會考作弊很正常,老師也會如此建議

高二分科後讀文科,,物理化學生物還要讀嗎?

9樓:洛精靈

不讀了,也不上了。但是有會考,不過好過

10樓:唯我獨z尊

不讀的課都不上

不過考試要考的

隨便考幾分都沒關係的

o分也可以

11樓:呼喚深切

那要看你是**的學生了,因為我是江蘇的所以我知道江蘇的是要考的,有類似於高考的「小高考」是比較重要的。當然現在作為乙個大學生,我可以告訴你要學!而且要盡量的學好,當你高考完,高中畢業之後勢必要上大學,而進大學的時候就要選專業,千萬不要以為你是文科的就會選擇「社會經濟學」等類似的專業,理科、工科你也許會選上的,那時就悲劇了!

所以不論什麼都好好學吧!

12樓:honey戴

我是福建漳州的,我們老師說讀文科,物理化學生物的課時會減少的,我希望像上面各位所說的一樣,不用讀了,那我高興死啦,我文科好,理科拖累了我很多。

13樓:匿名使用者

再讀半年,要會考。會考對於大多數同學來說還是簡單的,只是到大學以後選專業時很可能理科轉文科,或者文科轉理科。所以高中的所有必修都應該學好!

高二文科怎樣才能學好,高二文科生應該怎樣學習?

首先,高二文科並不困難,一定要有自信哦。我現在就是高二後半學期,成績也不錯,跟你說說我的經驗好了,僅供參考。英語和數學是一定要學好的,我們老師強調過,等到高三複習過後,大家文綜都差不了太多,重要的就是數學和英語,這兩門相信你學了這麼多年一定有了自己的方法,文科數學不難,但要多加練習,突破了難題才能的...

高一文科生如何學數學?高二文科生數學怎樣才能學好

其實,在學習生涯中會有很多次考試的,乙個人的水平在什麼位置並不是看一次,而是看多次。你才提供了兩個資料,說明你自己也就關注這兩次考試的巨大反差,但是,還有乙個很關鍵的資料你沒注意到 班平均分。例如,假如期中考試全班平均分是100分,那你考110分就是比平均分高10分 假如期末考試全班平均分是60分,...

文科生該掌握文言文多少,我是高二文科生,可是語文很差,四十多,怎麼辦,古詩文言文一竅不通

文科理科語文考一張卷,要求是一樣的。掌握多少,除了課本上的重要詞語,一些文言常見詞語也要掌握,我覺得標準就是能在註釋的幫助下基本讀懂秦漢以後的史書,人物傳記考得最多。至於完全讀懂是很難的,大部分老師都不行,因為是文言文就一定涉及古代制度 習俗,每個朝代又不一樣,沒有相當的歷史文化素養想都別想。反正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