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河古鎮有什麼好玩的地方,山東三河古鎮在什麼地方?

2023-05-10 17:25:01 字數 2000 閱讀 5898

1樓:abc生活攻略

三河古鎮有什麼好玩的如下:1、劉同興隆莊為明清時期一家著名的商家,主要經營公尺、布、鹽等。整座劉同興隆莊為五進八廂三十二間房屋。

臨街是一幢二層木樓,二進為走馬轉心樓,後三進都是平房。第三進是敞廳,用於接待來客;**是香屋,用於祭祀祖先;五進是居住宿舍,建築面積約有700平方公尺。

2、董寅初紀念館集中展示董寅初先生不平凡的生平。主要分為六個展廳:一廳人傑地靈,二廳家世淵源,三廳書香一脈,四廳抗日救國,五廳實業救國,六廳代代領導結情深。

3、董寅初紀念館,大夫第為明清時期文職**的私宅。其陳列了展示明清家具及建築構件。主要有五部尚書(工部、刑部、戶部、兵部、吏部)朱鳳標題寫的《大夫第》匾額,明代櫻木整面方桌、紫檀木、花梨木圈椅、楠木櫃子、金絲楠木拔步床、清早期祖容畫像等。

2樓:du知道君

在南門換乘中心坐合肥到三河或者合肥到白山或者合肥到廬江的車,車票10元。有大吧中吧。那裡有萬年臺,楊正寧故居,桃花島,什麼雙龍橋吧(好像是),國粹樓……還有我也沒到過。

山東三河古鎮在什麼地方?

3樓:小楓帶你看生活

三河古鎮不在山東,而在合肥市。

三河古鎮,古名鵲渚、鵲尾(渚)、鵲岸,是中國歷史文化名鎮,國家aaaaa級旅遊景區,位於安徽省合肥市肥西縣南端,地處肥西、廬江、舒城交界處,古鎮總面積平方公里。

三河古鎮原是巢湖中的高洲,因泥沙淤積,漸成陸地。南北朝後期稱三汊河,明、清置三河鎮。

三河古鎮有豐樂河、杭埠河、小南河在境內匯合,經新河向東流約15公里入巢湖。鎮內有古城牆、古炮台、太平軍指揮部舊址、英王府、一人巷、萬年臺、李府糧倉、鶴廬、劉同興隆莊等歷史遺跡,是廬劇的發源地,古鎮有公尺餃、牛皮糖、酥糖、麥芽糖、茶乾、公尺酒等特產。

為表達對全體醫護人員的敬意和感謝,自疫情結束恢復運營之日起至2023年12月31日,三河古鎮景區所有收費景區將面向全國醫護工作者實行免費遊覽政策。

三河古鎮旅遊景點介紹

三河古鎮有什麼好玩的

三河古鎮好玩嗎

4樓:靚仔

三河古鎮好玩。

三河古鎮位於合肥市肥西縣內,三河因豐樂河、杭埠河、小南河三水流貫而得其名,是個典型的水鄉古鎮。與六安、舒城、巢湖三市交界,有2500多年的歷史了,也是肥西的經濟重鎮。 中古鎮內河環水繞,五里長街,河道縱橫交錯,有外環兩岸,中峙三州的獨特地貌。

三河古鎮,歷史悠久、文化燦爛、人傑地靈、物阜民豐。古鎮的名勝古蹟也比較多,有太平天國時期的古炮台,還有李鴻章家的糧倉,楊振寧的客居地。

乘車路線

1、合肥旅遊汽車站、新亞汽車站、客運總站坐旅遊大巴車去三河,路程在2小時左右。

2、合肥客運中心站(高鐵南站旁邊)坐旅遊大巴車去三河,路程在小時左右。

3、乘坐1路、63路、117路、150路、152路、156路、163路車到達合肥南門換乘中心(汽車客運南站)。從合肥南門換乘中乘坐旅遊大巴車。

4、肥西縣上派鎮乘坐699路(金仙路口、肥西中醫院6:00~19:00三河汽車站6:00~19:00)。

三河古鎮好玩嗎

青島有什麼好玩的地方,山東青島有什麼好玩的地方

青島是國家歷史文化名城 重點歷史風貌保護城市 首批中國優秀旅遊城市。好玩的地方很多,推薦你看一下這份青島旅遊景點攻略。建議你到那買張旅遊地圖!好玩的太多了,只要你不怕累!山東青島有什麼好玩的地方 青島是國家歷史文化名城 重點歷史風貌保護城市 首批中國優秀旅遊城市。好玩的地方很多,推薦你看一下這份青島...

青島有什麼好玩的地方,山東青島有什麼好玩的地方

青島是國家歷史文化名城 重點歷史風貌保護城市 首批中國優秀旅遊城市。好玩的地方很多,推薦你看一下這份青島旅遊景點攻略。八大關 中山公園 嶗山 方特 極地海洋世界 黃島的金銀沙灘 大小珠山。好多。青島,簡稱 青 山東省地級市,副省級市,是 批覆確定的國家沿海重要中心城市,國際性港口城市,也是山東省經濟...

青島有什麼好玩的地方?山東青島有什麼好玩的地方

青島是國家歷史文化名城 重點歷史風貌保護城市 首批中國優秀旅遊城市。好玩的地方很多,推薦你看一下這份青島旅遊景點攻略。青島,簡稱 青 山東省地級市,副省級市,是 批覆確定的國家沿海重要中心城市,國際性港口城市,也是山東省經濟中心,濱海度假旅遊城市。嶗山 青島八大關 青島棧橋 青島天幕城 第二海水浴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