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爾摩斯作出了什麼判斷?《福爾摩斯》是真實人物嗎

2023-05-10 16:10:02 字數 2357 閱讀 6362

1樓:從歷史角度看世界

福爾摩斯這個人在歷史上並沒有真實存在過,他是英國作家阿瑟·柯南·道爾虛構出來的乙個人物。

在阿瑟·柯南·道爾寫的《福爾摩斯探案集》這本**集中,福爾摩斯是19世紀末20世紀初英國維多利亞時期著名顧問偵探跟私家諮詢偵探,因此有不少偵探和警長經常找他請教問題。**中的福爾摩斯是乙個性情冷漠、孤僻卻又非常珍重友誼的人。他一直堅持己見,同樣不缺乏幽默感,總喜歡通過出人意料的方式揭開案件謎底,算是乙個非常自負又有點接近狂妄的人物。

當《福爾摩斯探案集》這個偵探**風靡全世界後,作為主角的福爾摩斯自然備受眾多偵探迷的喜愛更追捧。

福爾摩斯歷史上真的存在過嗎?

福爾摩斯是個怎樣的人

2樓:小美美生活百科

福爾摩斯的特點有:

1、頭腦冷靜、觀察力敏銳,推理能力極強,知識淵博,善於通過觀察與演繹推理和法學知識來解決問題。

2、他的性格非常的複雜,既冷酷無情,但是又存在一點若有若無的溫情。他對女性極為排斥,是與幼年時,和母親不愉快的經歷所造成的。

3、福爾摩斯是魔蠍座,典型的工作狂,完美主義。任何事必須親力親為,不放心別人。因為偵探的身份,所以福爾摩斯很少流露真實的情感,所以也有自閉的傾向。

福爾摩斯歷史上真的存在過嗎?

3樓:關關說教育

綜述:不存在,是英國作家阿瑟·柯南·道爾創作的人物。

福爾摩斯自稱是名刑偵顧問,也就是說當其他警探或私家偵探遇到困難時常向他求救。他頭腦冷靜、觀察力敏銳、推理能力突出,善於通過觀察與演繹推理和法學知識來解決問題。平常他都悠閒地在貝克街221號的b室裡,抽著煙斗等待委託上門,一旦接到案子,他立刻會變成一匹追逐獵物的獵犬,開始鎖定目標,將整個事件抽絲剝繭、層層過濾,直到最後真相大白。

人物評價:

百年前,當道爾在作品中毀滅自己一手創作的大偵探時,他的擔心在於福爾摩斯有朝一日會像那些過氣歌手那樣被世人所拋棄,他希望通過極端的方式讓他獲得永生。道爾一定沒有想到,福爾摩斯仍然活在喜歡他的人們心目中,他已穿越了乙個多世紀,仍將穿越到更遠的未來。

福爾摩斯是什麼意思?

福爾摩斯是什麼意思?

4樓:blackpink_羅捷

夏洛克·福爾摩斯(sherlock holmes,2023年1月6日—),男,英國倫敦人,是由19世紀末的英國偵探**家阿瑟·柯南·道爾所塑造的一位才華橫溢的偵探,福爾摩斯自稱是名刑偵顧問,也就是說當其他警探或私家偵探遇到困難時常向他求救。

福爾摩斯常能夠足不出戶就可以解決很多疑難問題,但大部分故事都集中講述些比較困難、需福爾摩斯出門調查的案子。福爾摩斯善於通過觀察與演繹推理和法學知識來解決問題。

而2023年開始在斯特蘭德雜誌上的系列短篇****,使福爾摩斯的受歡迎程度**性的水漲船高。但直到2023年,柯南·道爾先生才再寫出續集。故事的發生年代大約集中在1875—2023年。

而他的最後一案發生在2023年。

所有故事中,幾乎全部都是以福爾摩斯的朋友及傳記作家約翰·h·華生醫生的角度敘述的。只有兩篇(《獅鬢毛》與《**白化的士兵》)是由福爾摩斯親自敘述、兩篇是由第三人稱角度撰寫。

5樓:匿名使用者

歇洛克·福爾摩斯(sherlock holmes,又譯作夏洛克·福爾摩斯),是乙個虛構的偵探人物,是由19世紀末的英國偵探**家阿瑟·柯南·道爾所塑造的乙個才華橫溢的偵探形象。

6樓:匿名使用者

一偵探,柯南。道爾**中的人物。

福爾摩斯探案集好詞好句好段,求福爾摩斯探案選集裡的好詞好句好段

這樣看來,我們只有在要求大自然預先在他們身上準備乙個燈芯好了。求福爾摩斯探案選集裡的好詞好句好段 1 在沒有得到任何證據的情況下是不能進行推理的,那樣的話,只能是誤入歧途。血字的研究 2 世上的事都是前人做過的,沒什麼新鮮的。3 把奇怪和神秘混為一談是錯誤的,最最平常的犯罪往往卻是最神秘莫測的,因為...

大偵探福爾摩斯裡的狗,大偵探福爾摩斯中 花生的狗叫什麼名字?

跟卡卡西的帕克乙個品種 鬥牛犬 bulldog 原產英國。起源於19世紀。直到1835年英格蘭禁止逗引公牛之前,屬於非常常見的品種。此後,經過有選擇的培育,性格逐漸變文雅。幼犬的大頭可能卡在產道中,所以母狗常以剖腹的方式生產。體型雖小卻具備強健有力的大馴犬的體型,肌肉發達和身體大小不成比例。頭很大,...

福爾摩斯探案集的順序,福爾摩斯探案集有閱讀順序

百科裡的那個時間線有的不正確。比如說,他十三歲時並不是家教,而是在乙個男校上學。新出來的 young sherlock holmes the death cloud 裡寫了。出版的順序是 血字的研究 四簽名 巴斯克維爾的獵犬 恐怖谷 冒險史 回憶錄 歸來記 最後的致意 新探案 我有所有案子的時間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