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爾摩斯探案集好詞好句好段,求福爾摩斯探案選集裡的好詞好句好段

2021-04-09 07:10:36 字數 2699 閱讀 2738

1樓:匿名使用者

這樣看來,我們只有在要求大自然預先在他們身上準備乙個燈芯好了。

求福爾摩斯探案選集裡的好詞好句好段

2樓:匿名使用者

1.在沒有得到任何證據的情況下是不能進行推理的,那樣的話,只能是誤入歧途。《血字的研究》

2.世上的事都是前人做過的,沒什麼新鮮的。

3.把奇怪和神秘混為一談是錯誤的,最最平常的犯罪往往卻是最神秘莫測的,因為它沒有奇特之處作為推理判斷的依據。

4.不被人注意的事物,非但不是什麼阻礙,反而是一種線索。解決此類問題時,主要運用推理方法,一層層往回推。

5.不要讓乙個人的外表影響你的判斷力,這是最重要的。感情會影響理智的。《四簽名》

6.我們必須深入生活,只有如此才能獲得新奇的效果和非同尋常的配合,而這本身比任何想象都有刺激性。《紅髮會》

7.通常來說,愈稀奇的事,真相大白後,內情愈平常。而那些非常普通的案件才令人迷惑。《紅髮會》

8.生活是很枯燥的。我的一生就是力求不要在平庸中虛度光陰。這些小小的案件讓我遂了心願。《紅髮會》

9.不尋常的現象總能給人提供一些線索,而沒有什麼特徵的案子卻是難以偵破的。《紅髮會》

10.對於乙個真正的推理家而言,如果有人指給他乙個事實的其中乙個方面,他不僅能推斷出這個事實的各個方面,而且能夠推斷出由此將會產生的一切後果。正如居維葉經過仔細思考就能根據一塊骨頭準確地描繪出一頭完整的動物一樣。乙個觀察家,既已透徹了解一系列事件中的乙個環節,就應能準確地說出前前後後的所有其他的環節。

我們還沒到只要掌握理性就能獲得結論的地步。問題只有通過研究才能獲得解決,想僅僅依靠知覺解決問題,最後一定會失敗的。不過,要使這種才能發揮到極致,推理家就必須善於利用他已經掌握的所有事實。

這就意味著推理家要掌握淵博的知識。《五個橘核》

11.設想多麼重要啊!對已發生的事進行設想,並按設想去辦,也許就能找到結果。

12.在偵探工作中,最重要的莫過於能從繁瑣的事實中分清主次。否則,你的精神不但不能集中,反而會被攪得分散。

13.曾有一兩次,我深悟到,我抓到罪犯而造成的壞處比犯罪本身還要嚴重。我現在已經懂得了慎重,法律和良心相比,我更願意欺騙法律。《格蘭其莊園》

14.首先要把一切不可能的結論都排除,那其餘的,不管多麼離奇,難以置信,也必然是無可辯駁的事實。或許剩下的是幾種解釋,如果這樣,那就要一一地加以證實,直到最後只剩下一種具有充分根據證明的解釋。

15.對於乙個偉大人物來說,任何事物都不是微不足道的。

16.人類是渺小的,工作才是一切。《紅髮會》

17. 因世間的一切

福爾摩斯探案集好詞好句

3樓:死神涅天

《福爾摩斯探案集》好詞好句、經典句子摘抄

"sherlock holmes" good word, classic sentence excerpt

這是乙個要抽足三鬥煙才能解決的問題。

4樓:帥文玉告水

好詞:委頓不堪,難以相信,永無止境,問心無愧,視死如歸,不關緊要,吃苦耐勞,心緒不寧,微不足道,同歸於盡,心甘情願

,破爛雜碎,瞭如指掌,平淡無奇。佳句:在沒有得到任何證據的情況下是不能進行推理的,那樣的話,只能是誤入歧途。

2.世上的事都是前人做過的,沒什麼新鮮的。

3.把奇怪和神秘混為一談是錯誤的,最最平常的犯罪往往卻是最神秘莫測的,因為它沒有奇特之處作為推理判斷的依據。

4.不被人注意的事物,非但不是什麼阻礙,反而是一種線索。解決此類問題時,主要運用推理方法,一層層往回推。

5.不要讓乙個人的外表影響你的判斷力,這是最重要的。感情會影響理智的。

6.我們必須深入生活,只有如此才能獲得新奇的效果和非同尋常的配合,而這本身比任何想象都有刺激性。

7.通常來說,愈稀奇的事,真相大白後,內情愈平常。而那些非常普通的案件才令人迷惑。

8.生活是很枯燥的。我的一生就是力求不要在平庸中虛度光陰。這些小小的案件讓我遂了心願。

9.不尋常的現象總能給人提供一些線索,而沒有什麼特徵的案子卻是難以偵破的。

10.對於乙個真正的推理家而言,如果有人指給他乙個事實的其中乙個方面,他不僅能推斷出這個事實的各個方面,而且能夠推斷出由此將會產生的一切後果。正如居維葉經過仔細思考就能根據一塊骨頭準確地描繪出一頭完整的動物一樣。乙個觀察家,既已透徹了解一系列事件中的乙個環節,就應能準確地捉出前前後後的所有其他的環節。

我們還沒到只要掌握理性就能獲得結論的地步。問題只有通過研究才能獲得解決,想僅僅依靠知覺解決問題,最後一定會失敗的。不過,要使這種才能發揮到極致,推理家就必須善於利用他已經掌握的所有事實。

這就意味著推理家要掌握淵博的知識。

11.一旦你排除了所有不可能的事實外,那麼剩下的,不管多麼不可思議,那就是事實的真相。

12.設想多麼重要啊!對已發生的事進行設想,並按設想去辦,也許就能找到結果。

13.在偵探工作中,最重要的莫過於能從繁瑣的事實中分清主次。否則,你的精神不但不能集中,反而會被攪得分散。

14.曾有一兩次,我深悟到,我抓到罪犯而造成的壞處比犯罪本身還要嚴重。我現在已經懂得了慎重,法律和良心相比,我更願意欺騙法律。

15.首先要把一切不可能的結論都排除,那其餘的,不管多麼離奇,難以置信,也必然是無可辯駁的事實。或許剩下的是幾種解釋,如果這樣,那就要一一地加以證實,直到最後只剩下一種具有充分根據證明的解釋。

16.當排除了所有其它的可能性,還剩乙個時,不管有多麼的不可能,那都是真相。

17.在乙個偉大的人看來,沒有微不足道的事。

福爾摩斯探案集的順序,福爾摩斯探案集有閱讀順序

百科裡的那個時間線有的不正確。比如說,他十三歲時並不是家教,而是在乙個男校上學。新出來的 young sherlock holmes the death cloud 裡寫了。出版的順序是 血字的研究 四簽名 巴斯克維爾的獵犬 恐怖谷 冒險史 回憶錄 歸來記 最後的致意 新探案 我有所有案子的時間線,...

求《福爾摩斯探案集》故事梗概,以上

阿瑟 柯南道爾作品經典的探案 福爾摩斯探案全集 其中包括 冒險史 系列 新探案 系列 回憶錄 系列 歸來記 系列 血字的研究 恐怖谷 巴斯克維爾的獵犬 四簽名 阿瑟 柯南道爾爵士,1859年生於蘇格蘭愛丁堡。曾入愛丁堡大學醫學院就讀,後定居倫敦。由於並不熱衷醫務,使他有許多空閒時間從事福爾摩斯探案的...

福爾摩斯探案集血字的研究讀後感,《福爾摩斯探案集》 血字的研究 讀後感

樓下說得是啊,每一章大費功夫,只有整本書的讀後感。血字的研究 共有12章,每章乙個讀後感,你就懸賞5分?太欺負人了吧。福爾摩斯探案集的主要內容是什麼?血字的研究 簡介 華生是個軍醫,他在阿富汗的一次作戰中受了傷。為了省錢,他福爾摩版斯合租了貝克街的權一套房子。警察廳的偵探葛萊森來信邀請福爾摩斯幫助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