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姓名人有哪些?周姓歷史名人

2023-05-10 13:50:05 字數 2578 閱讀 9505

1樓:宇宙周氏一家親

周扒皮周佛海周興。

2樓:山東小葵老師

周姓的名人有哪些

1.周瑜,字公瑾,東漢末年名將。在江東有「曲有誤,周郎顧」的說法。孫權稱讚周瑜有「王佐之資」。

2.周亞夫(前119年--前143年),沛郡豐縣人,西漢時期的軍事家丞相。軍事才華卓越,在吳楚七國之亂中,他統率漢軍,三個月平定了叛軍,拯救了漢室。

3.周勃。(?前169年),西漢開國將領宰相。在秦二世元年(前209年)跟隨隨劉邦起兵反秦,因為軍功高成為將軍,賜爵武威侯。

4.周敦頤(2023年--2023年),世稱濂溪先生。都等於是北宋五子之一,是宋朝的儒家理學思想的開山鼻祖,文學家哲學家。著有《愛蓮說》《太極圖說》《周元公集》等。

5.周邦彥。(1075--1121),北宋著名詞人,號清真居士。

周邦彥精通音律,曾創作不少新詞調,作品多寫閨情羈旅,也有詠物之作,格律嚴謹,語言曲麗精雅,長調尤善鋪敘。作品在婉約詞中長期被尊稱為「正宗」。

6.魯迅。(2023年--2023年),原名周樟壽,後改名周樹人,字豫山,後改為字豫才。著名文學家思想家。

3樓:匿名使用者

周瑜、周樹人、***、周敦頤、周文矩等。1、周瑜:吳國名將,安徽廬江人。

聯合劉備共同抵抗曹操數十萬大軍,火燒赤壁,大敗曹軍。2、周樹人:紹興人,筆名魯迅,偉大的文學家、思想家、革命家,中國現代文學奠基人,被譽為「民族魂」。

著作有《狂人日記》《阿q正傳》《吶喊》《彷徨》《野草》等。

周姓歷史名人

姓周的名人有哪些呢?

姓周的歷史名人有哪些?

4樓:姑蘇瑞淵

周海;原名:周廣福;男;漢族(祖籍:山東博興;字;福之;吉田;代號;老屋,別名;安迪書屋。國家一級美術師(書法)。

現任:中國書畫家協會副主席兼山東省分會副主席;

香港國際華人書畫家協會副主席;

中國翰林院藝術家協會副主席;

中國人民美術家協會山東省分會副主席;

中國翰林書畫院山東省分院副院長;

中國收藏協會顧問;

2023年作品在香港展出『2013中國百強書畫家評選』獲《2013中國百強書畫家稱號》。

2023年書畫作品在國際華人書畫界獲《最具收藏書畫家稱號》。

2023年獲得《中國百強書畫家稱號》。

2023年中國「黃河杯」書畫大賽一等獎。

2023年「徐霞客-雪豹杯」書畫大賽三等獎。

2023年獲得《中國百強書畫家稱號》。

2023年第三屆「相約北京」全國文學藝術大賽「愛我中華」書法榮獲一等獎。

2023年書法作品《滿江紅》被雲南金海泰藝術品投資管理股份****收藏。佛緣》書法作品被淄博博山正覺寺功德收藏。

2023年書法被浙江法海寺功德收藏。2023年第二屆「中天教育杯」全國書畫大賽金獎,作品被首屆「天涯海角杯」公司三亞市天涯海角旅遊公司收藏。

2023年第十五屆中國普洱茶節茶馬古道、茶馬古鎮書畫作品展中獲得優秀獎並收藏。

2017獲中國好品牌藝術人物榜品牌影響力創新藝術家稱號。2023年2月被北京杏壇拍賣****授予(愛心大使)稱號。

2023年-2023年分別為茅台鎮白酒,澳洲百利達紅酒做品牌代言人。2023年為貴州茅台古釀坊集團禧黔匠系列酒代言人;2020~2021被納入中英雙語版《世界名人錄》。

5樓:裡莫斯基寬碰房

周公旦、周瑜、周王朝所有國君、周樹人、周作人、周建人、***。

6樓:蘇朵

周瑜,***,周樹人(魯迅)周敦頤…

姓周的名人有哪些?

中國有多少姓周的名人?

7樓:奔放的瓶子

1、【周亞夫】西漢時期的著名將軍、軍事家,漢族,沛人。在歷史上也非常有名的軍事家。2、【周瑜】吳國名將,安徽廬江人。

對「五四運動」以後的中國文學產生了深刻而廣泛的影響。

姓周的名人。

4、周作人:魯迅(周樹人)之弟,之兄。中國現代著名散文家、文學理論家、評論家、詩人、翻譯家、思想家,中國民俗學開拓人,新文化運動的傑出代表。

5、周敦頤:北宋著名哲學家,是學術界公認的理學派開山鼻祖。作《太極圖說》、《通書》,推明陰陽五行之理,明於天而性於人者,瞭若指掌。」

8樓:匿名使用者

周姓名人有***、周樹人、周敦頤、周邦彥、周倉,周瑜等。

9樓:匿名使用者

周姓名人那可就多了,大致上得有數千的量了。

10樓:賓果看世界

不計其數,無法統計。

周姓名人

姓周的名人,歷史中姓周的名人有哪些

魯迅 本性周的 周瑜周潤發 周樹人 周柏春周筆暢周渝民 古代 周瑜 周魴 周通 近代 周樹人三兄弟 周周 神 歷史中姓周的名人有哪些 1 1898年3月5日 1976年1月8日 原籍浙江紹興,1898年3月5日生於江蘇淮安。1921年加入中國共產黨,是偉大的馬克思主義者。偉大的無產階級革命家 政治家...

熊姓名人有哪,熊姓的歷史名人有哪些

廣韻 亦姓。左傳 賢者熊宜僚。複姓。左傳 楚大夫熊率且比。又 集韻 矣 切。義同。唐韻正 熊音羽陵反。春秋宣八年,葬我小君敬嬴。公羊穀梁傳作頃熊。頃音近敬,熊音近嬴。正義不得其解,乃雲 一人有兩號。非矣。左傳昭七年,正義曰 張叔皮論雲 賔爵下革,田鼠上騰,牛哀虎變,鯀化為熊,久血為燐,積灰生蠅王劭曰...

姓季的名人有哪些,姓季的歷史名人?

季 布 漢初著名遊俠,楚國人。楚國有諺語說 得 百斤,不部將,漢朝建如得季布一諾 有 一諾千金 之譽。楚漢戰爭時,為項羽立后,被劉邦追捕,後得赦免,任河東太守。季厚禮 明代孝子,以孝行著稱。其子季立,其孫季廷春皆效之,人謂其 一門純孝 季廣琛 壽州人,居汴梁,唐代詩人。曾任瓜州刺史,官至散騎常侍,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