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纜的種類?電纜有哪些分類?

2023-05-10 13:50:03 字數 4560 閱讀 9184

1樓:匿名使用者

電纜的種類很多,因為設計的領域分常廣泛,所以,你說的全部的電纜的分類及用途,下面我就電力電纜簡單座以下介紹,希望能給你以幫助:

v-塑料電纜。

x-橡皮電纜。

通訊電纜:h-通訊電纜。

hj-局用電纜。

hp-配線電纜。

hu-礦用電纜。

電氣裝備用電線電纜:

b-絕緣線。

dj-電子計算機。

k-控制電纜。

r-軟線 軟。

y-移動電纜。

zr-阻燃。

1.聚氯乙烯絕緣電纜(電線)適用於交流及直流日用電器、電信裝置、動力和照明線路固定敷設。

型號 名稱。

bv 銅芯聚氯乙烯絕緣電纜(電線)

blv 鋁芯聚氯乙烯絕緣電纜(電線)

bvr 銅芯聚氯乙烯絕緣軟電纜(電線)

bvv 銅芯聚氯乙烯絕緣聚氯乙烯護套圓型電纜(電線)

blvv 鋁芯聚氯乙烯絕緣聚氯乙烯護套圓型電纜(電線)

bvvb 銅芯聚氯乙烯絕緣聚氯乙烯護套平型電纜(電線)

blvvb鋁芯聚氯乙烯絕緣聚氯乙烯護套平型電纜(電線)

bv-105

銅芯耐熱105℃聚氯乙烯絕緣電線。

主要技術引數。

聚氯乙烯絕緣電線的使用特性。

額定電壓u0/u為450v/750v或300v/500v 。

其中u0——電纜設計用的導體與遮蔽或金屬套之間的額定工頻電壓;

u——電纜設計用的導體之間的額定工頻電壓。

2.通用橡套軟電纜適用於交流額定電壓至450v,直流額定電壓至700v作為家用電器、電動工具及各種移動式電氣裝置的電力傳輸線。

型號、名稱及適用範圍。

型號 名稱。

適用範圍 yq

輕型橡套軟電纜。

連線交流電壓250v及以下輕型移動電氣裝置。

yqw 連線交流電壓250v及以下輕型移動電氣裝置,具有耐氣候性和一定的耐油性能。

yz 中型橡套軟電纜。

連線交流電壓500v及以下各種移動電氣裝置。

yzw 連線交流電壓500v及以下各種移動電氣裝置,具有耐氣候和一定的耐油性能。

yc 重型橡套軟電纜。

連線交流電壓500v及以下各種移動電氣裝置,能承受較大的機械外力作用。

ycw 連線交流電壓500v及以下各種移動電氣裝置,能承受較大的機械外力作用。

注:型號中w表示戶外型。

太多!!!

電纜有哪些分類?

2樓:電纜**翔碩

電纜是一種電能或訊號傳輸裝置,通常是由幾根或幾組導線組成,電纜的分類眾多,通常分為以下7種:

1、電力電纜:基本就是用於電力傳輸高電流高電壓。

2、通訊電纜:用於通訊行業的,形狀較小,工藝精細。

3、裸電線:沒有任何的絕緣和護套就是純的導體金屬。主要用乾農村或城郊。

4、阻燃橡套電纜:屬於礦用產品,允許其內芯線在65度以內長期工作,但是紅色護套電纜不可以長期暴露於日光下。

5、核級電纜:可以長期在90度的溫度下工作在這個標準以內,它的使用壽命可以達到40年左右。對於鋪設環境有一定的要求不能在0度以下。

6、申磁線:用乾各種申機和儀表儀器。

7、柔性防火電纜:優良的耐火效能。在燃燒時無菸無毒,還能承受水噴對於機械的撞擊。此外還有耐腐蝕性、無電磁干擾、使用壽命長等優點。

電纜**在使用時間較長後,會成為廢舊電纜,這時候可以選擇電纜**廠家,用來電纜的二次利用。

3樓:元博實

從導線材質分為兩類:銅芯電纜和鋁芯電纜。

從絕緣材質分:聚乙烯,聚氯乙烯等。

從電纜導線芯數分:單芯,雙芯,三芯,3+1芯,四芯,4+1芯,五芯,多芯。

從用途分:低壓,高壓,訊號。有凱(架空),無凱(地埋)等從導線截面積分:

5,4,6,10,16,25,35,50,70,90,120,180,240等。

4樓:赤果果的犀利子

你好!電纜可以根據材質分類,比如銅線和鋁線,也可以根據用途來分類。

電纜都有哪些型別?

5樓:信必鑫服務平台

分類。電纜有電力電纜、控制電纜、補償電纜、遮蔽電纜、高溫電纜、計算機電纜、訊號電纜、同軸電纜、耐火電纜、船用電纜、礦用電纜、鋁合金電纜等等。它們都是由單股或多股導線和絕緣層組成,用來連線電路、電器等。

電纜按照光伏電站的系統可分為直流電纜及交流電纜,根據用途及使用環境的不同分類如下:

1、直流電纜。

1)元件與元件之間的串聯電纜。

2)組串之間及其組串至直流配電箱(匯流箱)之間的併聯電纜。

3)直流配電箱至逆變器之間電纜。

以上電纜均為直流電纜,戶外敷設較多,需防潮、防暴曬、耐寒、耐熱、抗紫外線,某些特殊的環境下還需防酸鹼等化學物質。

2、交流電纜。

1)逆變器至公升壓變壓器的連線電纜。

2)公升壓變壓器至配電裝置的連線電纜。

3)配電裝置至電網或使用者的連線電纜。

此部分電纜為交流負荷電纜,戶內環境敷設較多,可按照一般電力電纜選型要求選擇。

電纜有哪些型別

電纜的分類有哪些

6樓:懂視生活

常用的電纜分類分為五大類:電線與裸內導體製品、電磁線、電力電纜、通訊電纜、電氣裝備用電線電纜。電力電纜在電力系統主幹線中用以傳輸和分配大功能電能,控制電纜從電力系統的配電點把電能直接傳輸到各種用電裝置器具的電源連線線路。

電線與裸內導體製品:指僅有導體,而無絕緣層和其它結構。如:銅、鋁及各種復合金屬單線;各種結構的架空傳輸用絞線、軟接線、型線和型材等等。

電磁線:以繞組的形式在磁場中切割磁力線感應產生電流,或通過以電流產生磁場作用的電線稱為電磁線。如漆包線、纖維繞包線、無機絕緣線等等。

電力電纜:在電力系統的主幹線路中用以傳輸和分配大功率電能的電線產品,稱為電力電纜。如:各種電壓等級的塑力纜、油浸紙電纜和不滴流等等。

通訊電纜:傳輸音訊和音訊以上各種電訊資訊用的電纜。如:市話電纜、長途對稱通訊電纜、同軸通訊電纜、**裝置用電纜和資料電纜等等。

電氣裝備用電線電纜:從電力系統的配電點把電能直接傳送到各種用電裝置、器具的電源連線用電線電纜。

電線電纜的分類?

7樓:河南太平洋電纜廠

電線電纜根據電壓等級分為:低壓電力電纜,中壓電力電纜,高壓電力電纜。根據電纜的用途分為:

工程電纜,礦用電纜,防水電纜,控制電纜,阻燃電纜,耐火電纜,低煙無滷電纜,防火電纜,潛水幫浦電纜,機械人電纜,行車電纜。根據電纜絕緣材料分為交聯聚乙烯絕緣電纜,聚氯乙烯絕緣電纜。

電線電纜的種類有哪些

8樓:獨角戲49蜛

電線電纜產品的種類有成千上萬,應用在各行各業中。

它們總的用途有兩種:一是傳輸電流;二是傳輸訊號。

電線電纜一般分類為:

裸線類。電磁線(漆包線)

電力電纜。電氣裝備用電線電纜(電氣裝備用絕緣電線,公路車輛用電線,電機繞組線,航空電線,礦用電纜,船用電纜,石油及地質用電纜,電梯電纜,控制訊號電纜,等等等,這類電纜種類繁多)

通訊電線電纜與光纜。

電線電纜基本結構為:

一般電纜最基本的結構有導體、絕緣層及外護層,根據要求再增加一此結構,如遮蔽層、內護層或鎧裝層等,為了電纜有圓整性再輔加一些填充材料。導體是傳輸電流或訊號的載體,其他結構都是作防護用。防護的效能根據電纜產品的需要總體上有三種:

保護電纜本身各單元不相互或減少影響 ;防護是保護導體中的電流不對外部產生影響 ;防護是保護導體中的電流不對外部產生影響 。

9樓:仁芷文

在水電工程中,我們需要使用到大量的電線,電線的選擇,不僅關乎著用電的便利性,也直接影響著家中的用電安全。電線的種類很多,許多使用者表示不知如何選購,常見的電線分類有哪些呢?電線選購有哪些技巧呢?

常見電線分類有哪些。

在家庭佈線中,較為常見的有bv、bvr這兩類線,其中bv是單股的銅芯線,也就是人們常常講到的硬線,而bvr則是多股的銅芯線,也就是人們常說的軟線,由於bvr有多股線芯,因此它的電阻值更大,便於接線,在穿管時,也更節省時間,成本也更低一些。

電線選購有哪些技巧。

1、看包裝。

在選購時,我們可通過它包裝的完整度和清晰度,判斷它的質量優劣。通常來說,優質的電線包裝無損,產品規格、長度、廠名、電壓等都有標註齊全。由於電線的使用和安全有直接關係,因此國家對電線的質量非常重視,將電線納為3c強制產品,在出廠前必須有3c強制認證。

2、檢查電線尺寸。

在選購時,需檢視電線長度是否符合要求,其長度的允許無從在2%以內,且它的截面線徑也要在以內。

3、看銅的顏色。

優質電線的線芯採用的多為優質銅芯,其顏色呈紫紅色,光澤好、手感較軟,而劣質電線的線芯採用的則是其他材料,或是偏白、偏黃的劣質銅芯。

4、看絕緣外皮。

電線外部的那一層是絕緣層,這層材料也很重要,關乎著電線的使用安全。它的絕緣性好,就不容易出現導電,若絕緣性差,在發生漏電事故時,人若接觸就會產生觸電現象。劣質電線的絕緣層雖然顯得厚實,但多採用再生塑料製成,我們稍微用力擠壓,就會有白色粉末掉落。

電線電纜專用的套管都有哪些,電纜護套管種類有哪些

一般電線 電纜溫度都比較大,而且容易引燃。所以選用套管時候,要注意耐高溫 絕緣 防火 阻燃這些效能。可以看看昂拓 電纜護套管種類有哪些 電線護套管,在電工材料中有玻璃纖維電線套管,pvc護套管,熱縮套管等,都屬於絕緣套管的一種,一般而言,電線護套管可分為單一電線護套管 復合電線護套管 電容式電線護套...

電纜有哪些型號規格用英語怎麼說,電纜的規格型號的英文代號

電線電纜表示方法主要由型號 規格及標準編號這三個部分組成。1 型號的含義 電氣裝備用電線電纜及電力電纜的型號主要由以下七部分組成 有些特殊的電線電纜型號最後還有派生代號。下面將最常用的電線電纜型號中字母的含義介紹一下 1 類別 用途代號 a 安裝線 b 絕緣線 c 船用電纜 k 控制電纜 n 農用電...

電纜橋架好品牌,電纜橋架的十大品牌有哪些

江蘇全中電氣 優。在你選擇鍍鋅橋架生產廠家你需要注意以下幾點 1.一定要註明板材的實際厚度,以免在監理驗收時出現問題。目前這一行業競爭激烈,在微利的情 況下,為避免不講信譽廠家提供不合格的產品來以次衝好,賺得利益,一定要注意板材厚度。按國 家標準鐵板的實際厚度國家允許的誤差範圍在 0.1mm之間。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