姓胡的有大官名人嗎 20,姓胡的歷史名人

2022-12-09 18:55:04 字數 2828 閱讀 4398

1樓:mc學徒

胡 遵:文武雙全,位居於車騎將軍。他有六子,最著名者是胡奮,他在晉宣帝時屢立戰功,官做到鎮南大將軍。

他的女兒胡芳是晉武帝司馬炎的貴嬪,從此成為外戚,權勢更加顯赫。南北朝時期,拓跋氏統治的北魏對清河崔、范陽盧、太原郭、河東柳幾個大姓重重打擊,而胡奮後裔胡國珍之女卻成為北魏皇太后,胡姓於是步入了歷史上最為輝煌的時期。從胡遵以後的二百多年中,安定臨涇胡氏位至三公九卿及將軍、太守者多達十餘人,還出了兩位皇太后、皇后,盛極一時。

胡安國:字康侯,建寧崇安人,宋經學家。官至中書舍人兼侍講。王安石廢棄春秋,安國以為其乃先聖傳心之要典,故仍潛心研究二十年。諡文定。著有春秋傳、資治通監舉要補遺等。

胡大海:明代大將,江蘇省泗洪人,官封魏國公。隨朱元璋一起打天下,立下汗馬功勞。

胡以晃:太平天國傑出將領,廣西人。封護國侯,旋改護天侯,晉公升封豫王。

胡林翼:字潤芝,號貺生,湖南益陽人。道光間進士,累官至湖北巡撫,時洪楊軍事盛,林翼創厘金,通鹽運、改漳漕、增裕府庫,固守武昌,為各省戰爭之根據,治軍明紀律,又加意將才,嘗曰:

兵之囂者無不疲,將之貧者無不怯。又曰:才者無求於天下,天下當自求之。

世以為知言,後卒於軍,諡文忠,有讀史兵略及奏疏文集、胡文忠公道集。

胡志明:原名阮必成。越南民族解放運動領袖、共和國主席。

2樓:匿名使用者

記得有個人叫胡雪巖,是紅頂商人。

姓胡的歷史名人

3樓:匿名使用者

胡晨曦約1478至1998,因為他是我太爺爺。

4樓:網友

胡夢凱,因為我叫胡夢凱。

5樓:依夜楣

姓胡的人都有誰?有胡芷寧。

中國歷史上姓胡的名人都有誰?

6樓:匿名使用者

漢朝時胡廣,曾經在6代皇帝手下當官;

唐代有詩人胡曾,他的詩通俗明快,還有和尚詩人胡得生;

北宋有學者、教育家胡瑗,南宋有經學家胡安國及他的兒子學者胡巨集;

宋、元之間有史學家胡三省,以解釋《資治通鑑》而聞名於天下。

明代在文化領域較有成就的是學者胡居仁、胡直,伊斯蘭教學者和經師胡登洲,文學家胡應麟、胡震亨,印刷家胡正言;

清代有經學家、地理學家胡渭,文學家胡天遊;

近現代的胡姓名人有:

國民黨右派首領胡漢民、

著名學者胡適,病理學家、醫學教育家胡正詳,國民黨高階將領胡宗南,**家胡也頻等。

歷史名人。春秋時期的名士胡衍。他以其大義化解蒲邑之危而名盛於世。除此之外,所知甚少。

太史令胡母敬,作《博學篇》七章,稱為"秦篆"(即後來所稱的小篆);

經學家胡母生,著《春秋公羊傳》。

胡安,是一位了不起的教育家,曾在白鹿山聚徒受經,司馬相如便是他的得意門生之一;

胡烈,則是一位出名的好官,他在擔任襄陽太守時,築堤灌園,曾被老百姓歌頌為"譬春之陽,如冬之日。"

唐宋時期,是胡姓人氏才華橫益、人才輩出的興盛時期。唐代時有詩人胡曾,宋代教育家胡安定,經學家胡安國,學者胡直等。宋代教育家胡安定,開創宋**學的先聲,曾提出"致天下之治者在人才,成天下之才者在教化,教化之所本者在學校"的主張,並且把講學分經義和治事兩齋,嚴立學規,以身示範。至於胡安國,熟悉歷史的人都知道,宋朝在王安石施行新法的時候,曾廢棄先秦時期最為精闢的智慧型結晶"春秋三傳",將之摒諸學宮的大門之外。要不是胡安國的矢志"搶救",今天呈現在國人面前的傳統文化的內容,很可能就是兩樣了。胡安國對於整個中華文而言,可謂是功高五岳,難怪他身後會被從祀於孔子廟,千秋萬世受人瞻仰。

元代之後,史學家胡三省,明時文學家胡應麟、胡震亨,清時經學家、地理學家胡渭,軍事家胡林翼等,也是胡氏中名垂千秋的人物。

明代在文化領域較有成就的胡姓人物有學者胡居仁、胡直,伊斯蘭教學者和經師胡登洲。

明末有胡正言,擅治印、繪畫,與刻工汪楷等合作,改進了彩色套版印刷術。

廣東潮陽縣著名人士胡萬洲,任國民**海陸大元帥,孫中山**諮政。

呵呵,也是從別的地方搬過來的,僅供參考。

7樓:網友

胡惟庸,胡適,胡宗南,胡歌,胡一天。

關於姓胡的偉人名人資料(歷史上)

姓胡的有哪些名人(詩人)?

8樓:百年桂花樹

有胡志明、胡適、胡奮、胡遵、胡安國、胡大海、胡瑗、胡芳。

胡姓歷史名人有哪些?

9樓:和諧人家我

有戰國時期,名士胡言;秦朝太史令書法家胡毋敬,西漢時期學家胡母生。

10樓:匿名使用者

胡氏族譜裡確有三國時的胡班,漢獻帝時仕金吾大將軍討董卓之亂,其孫胡貞輔魏仕淮西都督封樂定候。

11樓:應傲易

胡洐,戰國時期有名名士。

歷史上姓胡的名人及其故事

12樓:匿名使用者

胡雪巖 清朝第一首富。

胡志明 越南民族英雄。

胡光墉 安徽績溪人。

胡宗南 國民黨高階將領。

13樓:匿名使用者

胡適,民初學貫中西的大才子,當過北大校長。

14樓:網友

胡雪巖 清朝第一首富。

胡志明 越南民族英雄。

15樓:城賀撥弼

胡適、胡雪巖、胡大海。

16樓:匿名使用者

明太祖,一朝有,丞相胡惟庸。

事蹟:造反了。

中國有姓胡的皇帝嗎,中國歷史上姓胡的名人都有誰?

沒有姓胡的皇帝,只有一位名為胡亥的皇帝 胡亥,嬴姓,趙氏,名胡亥,秦始皇第十八子,公子扶蘇之弟,秦朝第二位皇帝,即秦二世,亦稱二世皇帝,西元前210年 西元前207年在位。胡亥少從中車府令趙高學習獄法。秦始皇出遊南方病死沙丘宮平台,秘不發喪,在趙高與李斯的幫助下,殺死兄弟姐妹二十餘人,並逼死扶蘇,而...

胡姓男孩富貴名,姓胡帶英字的男孩名字

胡栩源 峻瑋 三才 木木火 吉 胡富貴 三才 木火火 吉 姓胡帶英字的男孩名字 智略超群博bai 學多,善處事務亦忍和du,功業zhi成就得富榮,藝才相身樂千dao鐘。天賦吉運,能得版人望,善用智慧型,權必獲成功。智慧型超群的豐成功數,充滿智慧型是其特點。如識智慧型超群之數。博學多才 富於才藝之運格...

求一些胡姓的從古至今的名人,歷史上的胡姓名人有哪些?

歷史上的胡姓名人有 漢朝時胡廣,曾經在6代皇帝手下當官 唐代有詩人胡曾,他的詩通俗明快,還有和尚詩人胡得生 北宋有學者 教育家胡瑗,南宋有經學家胡安國及他的兒子學者胡巨集 宋 元之間有史學家胡三省,以解釋 資治通鑑 而聞名於天下。明代在文化領域較有成就的是學者胡居仁 胡直,伊斯蘭教學者和經師胡登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