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有那些名人?桂林有哪些歷史名人

2023-01-26 05:05:03 字數 736 閱讀 9966

1樓:君姐無敵

黃婉秋(籍貫:廣西壯族自治區桂林市永福縣)

4歲登台演出,2023年在電影中扮演劉三姐時,年僅17歲。當時,廣西自治區正在打造精品彩調劇《劉三姐》,排演這齣戲的劇團和業餘團體很多,扮演劉三姐的演員就有100多個,電影《劉三姐》就是根據彩調劇改編的新中國成立以來第一部**風光故事片。黃婉秋非常幸運,她從100多位「劉三姐」中脫穎而出,從舞台走上了銀幕,她所扮演的那個清純俏皮的劉三姐形象,連同影片的詼趣生動的故事和膾炙人口的歌曲,在幾代中國人的心坎裡都留下了深深的烙印,可以說是真正達到了家喻戶曉。

桂林有哪些歷史名人

2樓:匿名使用者

古有趙觀文、曹鄴、蔣冕、呂調陽、石濤、陳巨集謀、陳繼昌、王鵬運、況周頤、唐景崧、近有馬君武、李任仁、白鵬飛、李宗仁、白崇禧、周祖晃、梁漱溟、黃現璠、李天佑(以出生年為序)等一大批出生或長期生活工作在桂林的名人,成為「文化名城」桂林的驕傲。

桂林有哪些歷史名人?

3樓:路溥福香嵐

李任仁、白鵬飛、李宗仁、白崇禧、周祖晃、梁漱溟、黃現璠、李天佑。

4樓:咱是好人額

李天佑、陳巨集謀、白崇喜、李宗仁、陳光。

桂林出過哪些名人?

5樓:匿名使用者

有個歌手, 光光, 不過已死。 出車禍死的。

桂林市的歷史名人有哪些

李天佑 陳巨集謀 白崇喜 李宗仁 陳光。虞舜 為中國上古時代 三皇五帝 之一的禪讓賢君,幼年喪母,對父及後母盡至孝道,據北宋 太平寰宇記 記載,相傳虞帝晚年曾南巡桂林,登臨虞山,視察嶺南山川形勢,死於蒼梧之野。顏延之 384 456 字延年 著名詩人,南朝劉宋時任始安郡 今桂林 太守。鑑真大和尚 曾...

桂林的歷史有多久,桂林有幾年歷史?

alice1074 回答是錯的,桂林已有兩千多年的歷史,秦朝設桂林君,轄區主要包括今廣西北部 中部 廣東西部。桂林郡治布山,在今桂平西南。現在的桂林市的轄區,在秦朝時是屬於桂林君的轄區。1914年 改名桂林縣。1940年 始設桂林市。按這個算應該是96 年 但是從有人生活開始算應該有一萬年了 桂林有...

桂林這座城市有多少年的歷史,桂林有幾年歷史?

西元前214年,秦始皇統一中國後,在嶺南置桂林郡 南海郡 象郡,今南寧屬桂林郡所轄。桂林有幾年歷史?桂林是首批國家歷史文化名城,有4000餘年歷史,是桂柳文化 桂系軍閥發祥地,自秦朝始,版桂林一 權直是華南地區政治 軍事 文化中心。公元前214年秦始皇開鑿靈渠,溝通湘 漓二水後,桂林便成為 南連海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