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有沒有被親人坑過或者有沒有借錢不還的經歷?

2023-05-10 13:50:02 字數 3175 閱讀 4505

1樓:辰星

有啊,當時的時候是我的乙個叔叔家的哥哥,我們兩個是乙個學校的,有一天他和人我說他的錢丟了,然後我就覺得是自己親戚家的哥哥就把自己平時攢的一點零花錢接給他了,後來過了很久以後他遲遲沒有還我,我就問他,他說忘了,就繼續的往後拖,後來就再也沒有提過這件事。

2樓:戰歌

有。就幾千塊錢!借了到現在也沒還。

我也沒和他提過這事,我知道他肯定有難言之隱,可能遇到了過不去的坎。就當作是我做了慈善了!我們還是和以前一樣關係好。

借錢的事我這輩子都不會提起的。我不願意為了幾千元錢失去乙個好好的朋友!錢,沒了可以再賺。

朋友,失去了就永遠不會回來。

3樓:達

有,經常遇到。唉,說起來就是一把心酸淚啊!記得當時的時候我表哥和我借錢的時候說得好聽,後來還錢的時候硬是不還。

4樓:沉夜孤星

有過,是我的乙個叔叔,當時借錢的時候說的特別的好聽,到了還錢的時候就各種藉口,就這樣一直拖著,現在都已經拖了半年了,還是沒有要還錢的意思。

5樓:匿名使用者

借錢不還連人與人之間的最基本的信任都沒有,我就遇到過這樣的親戚,從此以後我就再也不會借錢給任何的人了。

6樓:俯允30316簾必

被坑的經歷還沒有過,但是借錢的事還是有的,去要錢就覺得是斤斤計較比較的傷親戚之間感情,不要就會覺得那是自己的血汗錢很委屈。

7樓:懷語芹

我沒有過這樣的經歷,因為小的時候媽媽就告訴我親戚之間借錢是最那麻煩的事了,所以盡量避免親戚之間借錢的事,所以我就一直牢牢的記在心裡。

8樓:達

當時借錢的時候說的特別的好聽說只要是一發工資的時候就立馬給我,結果心一軟借給他們了,但是借了錢之後就不在聯絡我了。

有些借錢的人咋就不願意還錢?這些話很人性,扎心

幫人借錢人家不還錢怎麼辦

9樓:燕子老師課堂

欠債還錢乃天經地義,但是借錢不還的也大有人在,為此很多人告上法庭打起了官司。在這種趨勢愈演愈烈的情況下,我們應該了解清楚借錢給別人不還怎麼辦,是不是除了訴訟就沒有其他的方法可以追討欠債了?

欠錢不還是常有的事情,對此,最好的辦法是上訴,怎麼獲得訴訟的勝利就成了是否能要回債務最關鍵的事情。那麼怎麼做才能讓訴訟更有保障?

如果準備走司法途徑,那麼首先要準備的是訴訟材料,而其中對訴訟起著決定性作用的是證據。為了實現債權,最好蒐集以下證據:

一)借條,一般來說,用於討債的最有力的證據莫過於借條,它出自借錢一方之手,有對方的簽字,作為書證,極具效力。

二)人證,案件審理中,對方可以對己方證據進行質證,為了保證證據的充分性以及萬無一失,找到人證是必不可少的。如果借錢時有其他人在場見證,那麼可以找到這些人對債權進行證明。

三)對方財產證據。訴訟的最終目的是拿到借出去的錢,但不少人為了逃避債務,就會將自己的財產轉移他處。依《民法典》(2023年1月1日起實施)第538條規定,債權人可以撤銷的債務人的行為,一是放棄到期債權的行為;二是無償轉讓財產的行為;三是以明顯不合理的低價轉讓財產的行為。

為了避免拿不回財產的情況,就要蒐集對方轉移財產的證據以行使撤銷權。

10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問題剛好我家也遇到過,剛藉了5萬,而且沒打欠條。

第一要催,不催別人不會想著,但不能用過激的言語,防止發生衝突,造成不必要的損失。

摸清楚他是哪類人,比如這個人跟別人的印象是誠信的,老實的,那麼你就要去了解他目前的困難,如果是無賴的,那麼你就要用手段去解決,怎麼摸查,最好就是從他周邊的人,比如親屬,朋友和例子中,多方位了解才能有個總體的判斷。

跟進式,就是通過不間歇的問資金狀況,來確認對方有無還款能力。

分階段,層層剝皮的要錢,就是今日先把大頭還上,不行至少先還一些啊,我急等著用錢什麼的。

情理式,有借有還再借不難,不能因為錢傷了和氣,不能因為錢鬧了鄰里,不然你面子上掛不住,你的為人被人看扁了,誰還敢借給你?

選擇式,你是先還大頭,還是小頭啊,你是全部還清,還是分期付款啊,我根據你情況來,你說說你情況。

後果式,你要知道不給錢的話,那可就不好辦了,可能咱們錢多的話咱們要走法律途徑,你要知道到時候你不但要還欠,還要交付官司的費用,而且被法院傳喚也不是什麼光彩的式,再不好聽點,我錢不要了,找人報復你一下,你樂意麼?還是要我去你周邊幫你宣傳宣傳你是什麼樣的人?

當然如果你也沒打欠條啥的,那麼你還要收集證據,比如你的提錢記錄,別人的證言,事後套出來的**錄音等等,反正方法肯定多的是,他就算狡辯也會因為漏洞百出而最終失敗。當然你本人也要謹記一條,做事情別把人逼急過頭,一來傷和氣,二來有風險,三來理直變理虧。

11樓:敏捷運營

幫別人借錢,快到還款期限時,要用各種語言暗示對方,並且好言說出自己的難處,最好不要撕破臉皮。

一旦發現對方又不想還錢的跡象,這時候就要有意識的收集證據。這一步,並不是說我們在算計別人,而是為了讓這種人受到一定程度的懲罰!

手機證據的方法包括,好言好語勸慰對方,通過與對方打**,記得要錄音。通過qq與對方聊天,保留聊天記錄等。做這些事情,或許不至於能夠幫助你多大,至少不會讓你在對方賴賬以後,還到處敗壞你名聲。

當這些準備工作全部做完以後,這時候就可以直接找對方,明確提出讓對方還錢的意思。記住,不要生氣,也不要說狠話,只是有理有據要求對方還錢就可以。

如果對方還不願意還錢,那麼你就有兩種途徑可走。乙個就是告訴對方家人、公司等等,給對方施加壓力。另外乙個,就是訴諸法律,通過法律途徑解決。網上有很多法律援助,找這些律師諮詢即可。

12樓:網友

首先看看你有沒有對方借錢的收據之類的,如果有的話就很好處理了分析人物關係,借錢的人和你什麼關係,被借錢的和你什麼關係,借錢的和被借錢的認不認識,從關係遠近來處理,如果他們兩個人認識的話那也很好處理,當面說一下,你從中脫身即可。

再來分析一下借錢金額與你要回來錢的可能性大小,金額數目大的話不排除走法律途徑處理,不過這個比較麻煩,最後也不一定能妥善處理。

可以尋求一些非法律途徑,一些不是很過激,但是在當今社會很有效的辦法,你理解一下!

13樓:小蟲草

幫人幫到底,只好你替他還了。

14樓:金融大興

這沒辦法的。自己頂了。

親人借錢不還怎麼辦,我借錢給親戚結果最後不還了

身為幼師的你,有沒有被小朋友「表白」過?

表白倒是沒有,可能是因為我們班孩子小。還不到三歲。但是超萌的,每次舉著兩隻小手仰頭說 老師我要抱抱 或者是排排隊時候 老師我要當小隊長的我要拉著你的手 還有每次叫我媽媽 叫完害羞的捂上嘴巴的時候。還有很多很多。幼師當然很累,但每每想到我有這麼多可愛的孩子。就是支援我做下去的動力。有呀。那時候是去幼兒...

孔子有沒有配帶過刀,孔子有沒有配過劍

有句歇後語叫做 孔夫子掛腰刀 文武雙全 孔子不帶刀,身邊有保鏢!確實是個值得思考的問題 你為什麼不問問歷史老師呢?也可以翻翻歷史方面的書,有可能你可以找到你想要的答案 畢竟這是乙個無人知曉的問題嘛 可以說有,也可以說沒有 從很多關於他的畫像來看 貌似沒有俄 問的好.我給你個答案 有 問的好 這個問題...

你有沒有經歷過靈異的事件呢

我是真真切切的經歷過鬼壓床的人,你自己不能動彈,並且你是真的有意識,也能夠正常的動,但是自己就是不能動,真的是很恐怖啊。十幾歲的時候爺爺去世,晚上都要去門外十字路口燒紙,車馬,童男童女。我們那有個說法,沒有超過13歲的孩子用孝蒙住眼鏡可以看到去世的人,叔家妹妹,5.6歲,姑姑喊她蒙住了眼鏡,晚上回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