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擇國際學校時都要考慮哪些東西?

2023-05-10 13:55:02 字數 4337 閱讀 3538

1樓:125國際教育

國際學校擇校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情,需要考察的東西很多,比如說:

學校所在地區

首先根據地區就能排除掉一大部分不合適的國際學校,因為絕大部分家長還是希望能夠讓孩子就近上學的,可以按照省市到城區的劃分一步步篩選。

國籍、戶籍要求

有一部分國際學校在招生時是有國籍限制的,這些學校其實是針對在中國生活的外籍人員的子女準備的。戶限制也是很多國際學校會有的,尤其是公辦學校國際班,不過現在也有很多民辦性質的國際學校幫助家長們解決了難題。

招生物件

在擇校時,家長們必須要了解的就是學校的招生物件,有的國際學校可能從幼兒園一直到高中各個階段都會開設招生,但是有的國際學校可能只有設立了高中階段。

錄取要求

國際學校錄取學生一般分為兩個方面:一是中考成績或者在讀生的在校成績;二是國際學校的入學測試的成績如數學英語筆試成績和面試成績。

學費

國際學校的學費從幾萬到三十多萬不等,絕大部分的國際學校一年的學費都在10萬-20萬之間。

擴充套件:《國際學校招生簡章大全。

2樓:力邁國際學校

經過乙個暑假的休息,學生們難免心散了,要提醒孩子馬上要開學了,讓孩子利用開學前的這段時間好好適應未來的學習生活。

在開學之前,把課程表及時間列印好,整體瀏覽,做到有條不紊,心中有數。國際學校日益發展,但對於國際學校很多人仍然存在誤解,認為這裡的學習生活很悠閒只用唱歌跳舞學才藝,學校管理上也很寬鬆。

因此部分就讀於國際高中的同學,在剛入學時會習慣性的將原來在公立學校的學習狀態帶入新學期,如果你也是這樣,勸你趁早改改。

如何選擇國際學校

3樓:枕流

國際學校資質。

真正的國際學校通常都會有一些相關組織如cis等授權認可,不過目前來說我國對國際學校基本上還沒有乙個明確的界定,導致國際學校魚龍混雜。

國際學校課程。

國際學校來說通常會根據學校的體制(美式或者英式等)採用不同的課程體系,尤其是高中階段,課程的差別會非常明顯。不同國家,不同大學對於這些課程的重視程度不同,要根據具體情況選擇合適的課程從而選擇合適的學校。

國際學校理念。

身為家長不可忽視學校的教學理念。在美國,私立中學入學面試還包括對家長的考察,原因就是學校要尋找理念匹配的家庭。

國際學校師資。

師資力量是乙個學校的核心力量。一定要注意學校的師資結構是否合理,國際學校裡本國教師和外教比例是有要求的,按照課程的設定,安排一定比例的外教,這一點也是需要家長注意的。

國際學校簡介:

國際學校通常是指為在本國生活的外國僑民提供母語教育的學校,部分也招生本國學生。國際學校是指跟隨外國僑民母國的教育制度,為外國僑民提供其母語教育的學校。

近年來又發展成同時可以為本國學生提供國外教育模式的學校。一般來說,國際學校是提供中等或以下程度的教育,並擁有相當比例的外籍學生,而且實施外國學制的學校。儘管中華人民共和國的教育法中並沒有出現「國際學校」一詞,但仍有一系列的學校符合上述定義。

4樓:點選國際教育

首先是看這個國際學校的資質如何。其次是注意學校的教育體系和課程設定,一般國際學校對應的教育體系是英式和美式,比如有igcse/a-level/ib課程。然後是師資團隊,這個也非常重要。

最後是學期時間,也需要大家重視,一般國際學校是每年8月中旬開學。

5樓:匿名使用者

1. 注意學校資質,真正的國際學校,還是民辦私立學校,還是雙語學校。其實是有差別的。

2. 特別注意學校的教育體系以及課程設定。國際學校通常會採用對應國際的教育體系(比如英式,美式)。課程設定中好一些的國際學校會有ib課程或者igcse,a-level課程。

3. 注意師資情況。國際學校應該是全英語授課(除了中文課),老師也應該都是英語母語國家的老師。

4. 注意學校學期時間的設定。國際學校通常每年8月中旬左右開學。美式學校一年2個學期,英式學校一年3個學期。

6樓:力邁國際學校

看名氣:好的學校一般都會比較有名氣,這種名氣說白了就是一種口碑效應,學校各方面如果都很不錯,在校生的學長們就會一傳十,十傳百,這種廣告效應比學校自已打出的廣告更切實可靠,所以要想選擇乙個好的國際學校,看名氣很重要。

7樓:飛柏

從課程來講, 國際學校的課程主要是al,ap,ib,課程等,ap是針對美國方向的,可以證明自己的單科成績上的優勢, 但申請什麼樣的大學還得看gpa和sat/act. ap的分數再高, gpa低了一樣申請不到排名靠前的學校。 al和ib都是比較成熟, 受認可度高的國際課程。

ib要求5門綜合都很好, 適合從小就讀ib體系, 或者英語特別好的孩子。al更偏學術, 要求3-4門成績申請大學, 適合大部分的中國學生。 al和ib都是用ig課程來過渡,因為從這個階段開始, 知識點的搭建方式就和體制內有了很大的差別。

體制內是把每乙個知識點挖深,吃透,再學下乙個知識點。 而ig課程是先把每乙個知識點都,從最基礎的開始學,注重各個知識點的關聯性, 再逐步加深,所以體制內的公辦高中是做不了國際教育的, 而在選擇國際學校的時候,也要看清楚課程設定。 有沒有ig, 是否有足夠多的科目供學生做選擇, 高中階段的課程是根據想就讀的大學專業來選擇的,不要因為學校開設的課程限制, 阻礙了孩子大學專業的選擇, 一定要選擇文科,理科,藝術方向都開設的國際學校,讓孩子在ig階段多嘗試, 找到自己的優勢, 這樣才能把自己的興趣和專業有效的結合起來。

國際學校應該如何選擇?

8樓:力邁國際學校

不同的國際學校,通常有不同的招生要求,甚至,同樣的學校,不同的專案招生要求也是不同的。如果你想把孩子送進國際學校就讀,首先要了解不同國際學校的招生要求,特別是對學生國籍身份的要求。由外國法人或者自然人舉辦的純粹的國際學校和由**為建設國際化城市而配套建立的國際學校,這 兩大類學校都嚴格規定了入讀學生的身份要求,所以只有具有外籍戶口或者港澳台戶籍身份的學生才能入讀。

至於公辦學校開辦的國際課程班,民辦學校建立的國際 學校及高階國際社群配套建設的國際學校這三類學校主要是為中國家庭和學生服務的。這些學校對學生的身份沒有特別要求。

選擇國際學校的原因

怎樣選擇國際學校

9樓:瀟瀟暮雨

選擇國際學校需要:明確最終留學國家以及看學校的口碑。

明確最終留學國家:在選擇國際學校時,需先確定將來要去留學的國家,再去選擇合適的國際學校。國立國際學校:

盡量選擇國立國際學校,因為公立學校老師是亦步亦趨地培養孩子的學習習慣,這樣能更好的培養孩子的自律和創造性。口碑:選擇國際學校一定要多打聽周邊居民,也可以在網上查詢該國際學校的影響力,看看對孩子的以後發展有沒有幫助。

國際學校入學條件:大部分國際學校二年級以下只有面試部分,二年級以上,入學考試在面試基礎上,會增加筆試內容:英語、數學,個別學校還會加考物理或科學。

國際學校優點:

1、一流教學環境,擁有大型圖書館、電子閱覽室、運動館、鋼琴房等等。

2、國際學校注重教育培養的同時,也注重技能以及興趣的培養,學生可以得到全面發展。

3、國際課程多元化,ap、a-level、ilb、ip、vce對應這不同國家,得到世界名校的廣泛認可,申請國外大學更佔優勢。

4、國際學校通常採用小班制教學,老師可以全方位顧忌到學員的學習情況和心理變化,幫助每一位學生更好的成長。

5、有著良好的外語環境:國際學校中有著大量的外籍教師,還有來自世界各地的同學,所以給學生們提供了很好的乙個外語環境,讓學生在生活中不斷運用學習的知識,不斷鞏固外語能力。而且學校部分國際課程還會用全英文授課,更能使學生增多使用英語的評率,說的多了,漸漸地潛移默化的也就掌握了外語。

北京私立學校哪所更好些,私立學校北京選擇哪所好?

北京比較好的私立學校有 1 北京建華實驗學校 北京市建華實驗學校始建於1993年,是一所具公益特質的非營利性民辦學校。學校現有專任教師及研究人員300餘人,博碩教師佔專任教師近80 中學部博士教師佔比近35 2 北京市海淀外國語實驗學校 北京市海淀外國語實驗學校始建於海淀外國語實驗學校,是北京市海淀...

家長如何能更高效的選擇適合孩子的國際學校

家長想高效為孩子選擇合適的國際學校,可以從以下六個方面去入手 一 瞭解辦學團隊 這部分決定了學校的辦學理念 教育模式以及資源豐富度。所以在選擇學校時,一定要對學校的核心管理人員,比如校長有詳細的瞭解。二 辦學歷史及規模 一所國際學校的辦學歷史和規模一定程度上可以證明其辦學質量,辦學規模包括人文規模,...

去紐西蘭留學選擇哪所學校好,想去紐西蘭留學並最終移民,不知哪個學校好

1.紐西蘭八大名校及其優勢專業 紐西蘭奧克蘭大學學校特點 紐西蘭規模最大 科系最多的大學 優勢專業 計算機 醫學 建築 人文 每個人的情況不同,也可以登入文都國際教育官網進行一對一的諮詢。2.紐西蘭八大名校及其優勢專業 紐西蘭奧塔哥大學學校特點 歷史最優秀的大學 優勢專業 醫學 商科 法律 3.紐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