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西欽州有哪些名人,廣西欽州有哪些歷史名人?

2021-03-03 23:03:37 字數 4936 閱讀 6870

1樓:匿名使用者

劉永福,馮子材,王進喜

2樓:匿名使用者

抗法英雄劉永福、馮子材

3樓:百度使用者

馮子材(1818.7.29~1903.9.18),清代抗法名將,廣西欽州人。

廣西欽州有哪些歷史名人?

4樓:瑩兒

廣西欽州歷史名人確實不少。其中影響力最大的當屬劉馮二人,劉是劉永福,馮是馮子材。喜歡歷史的朋友應該都略知一二。

1、劉永福,字淵亭,廣東欽州(現在是廣西欽州)人,祖籍廣西博白東平。

劉永福出身貧農家庭,2023年投奔上思隆安地區的天地會開始了他曲折而傳奇的軍事生涯。2023年劉永福在廣西安德建立了「黑旗軍」。2023年受到清**鎮壓,率眾在中越邊境保勝一帶,建立有25萬之眾的黑旗軍根據地。

法國入侵越南後,劉永福受越南皇帝之邀,率黑旗軍入越抗法。2023年羅池大捷斬法軍頭目安鄴,2023年紙橋大捷,致法國茹費理內閣**倒台,聲震海內外。因抗法有功,被越南皇任命為「三宜提督」,一等義良男爵。

中法越戰結束後,2023年劉永福接受「清**」號令回國,次年被委任為廣東南澳鎮總兵。甲午中日戰爭爆發後,被清廷派往台灣協防,重組黑旗軍。2023年4月,清軍慘敗,清廷被迫簽訂了喪權辱國的《馬關條約》,把台灣全島以及所有附屬島嶼割讓給日本。

在台灣紳民強烈要求下,劉永福擔任台灣抗日盟主,宣誓抗日保台。在四個多月艱苦卓絕的鬥爭中,給侵台日軍以沉重打擊,日軍近衛師團長北白川宮能久親王、近衛第二旅團長山根信成以下4642人陣亡。但劉永福終因清**不予援助,最後彈盡糧絕,內渡大陸。

2023年,劉永福任廣東碣石鎮總兵。辛亥革命後,曾被推為廣東民團總長,不久告州,享年80歲。

2、馮子材,字楠幹,號萃亭,廣東欽州(現在是廣西欽州)人,祖籍廣東南海。

馮子材四歲亡母,七歲喪父,隨祖母孤苦謀生。2023年加入清軍並參與鎮壓太平軍,屢因功拔公升為千總、副將、總兵。2023年,授補廣西提督。

太平天國失敗後,率軍在廣西地區繼續與各族農民起義軍作戰。此後18載,馮子材在廣西提督任上連連用兵,翦除各地反清武裝,2023年、2023年、2023年、2023年,先後四次奉命出關率兵赴越南,追剿入越的反清隊伍。2023年因不滿官場腐敗,多次咨請開缺,2023年9月旨準回籍。

2023年12月,中法戰爭爆發,馮子材以古希之歲受命於危難之中,奉旨幫辦廣西關外軍務,出任統帥,戰爭中身先士卒,力摧強敵,取得震驚中外的鎮南關大捷,因功被清**授予太子少保銜,三等輕車都尉世職。2023年賞加兵部尚書銜。

中法戰爭結束後,馮子材奉旨督辦廣東欽廉(現在是廣西)防務。2023年,中英片馬爭界交涉事起,馮子材奉命赴雲南任提督一職。2023年,馮子材遭人暗算,被調離雲南,改任貴州提督,他憤而告假,隨之開缺。

2023年,欽廉一帶會黨蜂起,馮子材奉旨會辦廣西軍務兼顧廣東欽廉防務,但因病當年逝於南寧,享年85歲。

3、個人觀點:

欽州近代劉馮兩位民族英雄對欽州乃至全國人民的影響是十分巨大的,可以這麼說吧,欽州人民是英雄的人民,欽州是一座英雄城市。在過去的乙個世紀,劉馮精神鼓舞著欽州人民不懈奮鬥,自強不息,今天的欽州正逢發展的好機遇,更需要以劉馮精神激勵我們的鬥志,在推進改革開放和實現民族復興的新征程中,**劉馮精神的真諦,豐富欽州精神的內涵,很有現實意義。

5樓:欽州滕

廣西欽州市是一座古老而聞名的城市.古稱安州。隋唐時期就是繁華熱鬧商業城市,欽江自東北向西南貫穿城區出茅尾海。

古代就有廣東各地.東南亞各國富商巨豪的大噸位商船.客船從茅尾海沿欽江向北而上前來市中心經商做**..

至今仍保留著古老的「廣州會館」文化遺址群。可想而知古代是多麼繁忙熱鬧..!茅尾海沙井港更是古代深水大港.

海底沒有淤泥沙石.東南亞各國大噸位商船客船雲集於此駛入市中心,方便快捷.暢通無阻.。

據說明朝「鄭和下西洋」經過欽州再到越南..在欽州茅尾海沙井港留下很多瓷器.絲綢.

銅器流落到民間,至今很多富商後代家都藏有古董.字畫.銅器...

6樓:吃紅糖

欽州名人都是用筆尖改出的真假分不清

廣西欽州名人中有哪些人?

7樓:廣西南寧曾律師

馮子材(1818.7.29~1903.

9.18)晚清抗法名將。字南乾,號萃亭,漢族,廣西欽州人。

咸豐間從向榮、張國樑鎮壓太平軍,同治間累擢廣西提督,中法戰起,起用為廣西關外軍務幫辦,大敗法軍於鎮南關,攻克文淵、諒山,重創法軍司令尼格里,授雲南提督。甲午戰爭間奉調駐守鎮江,官終貴州提督。治軍四十餘年,寒素如故。

卒諡勇毅。

求10個欽州歷史人物故事或欽州重大歷史事件

8樓:點算好呢

寧長真(?——627年),或稱寧長貞,廣南西道欽州(今廣西欽州)人。寧猛力之子,俚僚帥酋。

寧長真的家族是壯族先民西原蠻的後代,世代為嶺南豪酋。歷代封建王朝為了鞏固其統治地位,屢次出兵征討,但也無濟於事,為了長治久安,不得不採取以撫為主的策略,調整中原王朝與邊疆少數民族的關係。從漢代到唐朝,均推行羈縻政策,寧氏家族因此得以世襲欽州刺史。

[17]

甯原悌(644—728) 一名寧悌原,世稱寧諫議,欽江縣人,唐高宗麟德元年(公元644年)出生於欽江縣。 出生宦海門第,寧氏家族在當時的欽廉地區為顯族,能以中原文化教導蠻夷,開化族民。在南朝梁至唐初的一百多年間,寧氏「五世七刺史」。

曾祖為廉州刺史,父封諫議大夫。死後葬在大墓山,隆重一時,並立祠於上蒙村,嗣後欽州、靈山皆有寧諫議廟。[18]

馮敏昌(1747—2023年)字伯求,號魚山,廣東欽州(現為廣西欽州)大寺鎮馬崗村人。是清代壯族大文豪,曾為乾隆進士、翰林編修、戶部主事、刑部河南司主事,誥授奉政大夫。太子老師, 後人對他作出「誠五嶺之鴻儒,非只一鄉善士也」的評價。

一生詩作2000餘首,文200多篇,主要收錄進《小羅浮草堂詩集》。[19]

馮子材(1818.7.29~1903.

9.18)晚清抗法名將。字南乾,號萃亭,漢族,廣西欽州人。

咸豐間從向榮、張國樑鎮壓太平軍,同治間累擢廣西提督,中法戰起,起用為廣西關外軍務幫辦,大敗法軍於鎮南關,攻克文淵、諒山,重創法軍司令尼格里,授雲南提督。甲午戰爭間奉調駐守鎮江,官終貴州提督。治軍四十餘年,寒素如故。

卒諡勇毅。[20]

劉永福(2023年—2023年),字淵亭,漢族,廣東欽州(今屬廣西)人,祖籍博白東平, 清朝時著名的的軍事人物,原是反清的黑旗軍將領,2023年率黑旗軍參加中法戰爭,屢次大敗法軍。甲午戰爭後,奉命赴臺抗日,但最終失敗。

馮兆金(1845——1894),字麗生,欽城竹欄街人,後遷城郊龍船埇。年少家貧,曾為人作童工,14歲隨馮子材學射箭,後在馮部當差役。清尤緒年間,三次隨馮出關征剿,保至副將貫戴花翎。

2023年,馮子材開缺回欽養病,2023年,督辦高、雷、廉、瓊四府團練,兆金亦從軍相隨。同年,中法戰爭爆發,清軍敗退,廣西震動,隨馮子材打中法戰爭,多次立功。[17]

黃明堂(1866—1938),同盟會員、**將領。廣西欽州大寺鎮三益村委會公尺利村人。壯族,清代壯族農民起義首領之一。

清光緒三十三年(1907),黃明堂參加孫中山領導的中國同盟會,成為孫中山的忠實助手,曾先後組織領導鎮南關起義、雲南河口起義。黃明堂畢生追隨孫中山。在孫中山逝世後,誓不附蔣,辭職

許雲上寓居廣州。[21]

許雲上(1984-)廣西欽州人,歌手,原創**人。是新秀組合神馬樂團的成員。樂團所有歌曲由他一手包辦,主要作品有《愛河》、《家》、《給力女生》等。

2023年「5·12」汶川大**賑災公益歌曲《愛心中國——我們在一起》由許雲上作曲。

9樓:端坐於雹天

實話實說廣西欽州在古代歷來是少數民族地區,欠發展地區,在宋朝之前歷來都不是**直接統治,而是依附或臣服於**的少數名族酋長統治,一般都被**冊封官職,其歷史名人真的很少。

不過還是有幾位比較有名的人物如: 甯原悌(唐高宗時廉州刺史,他就是當地酋長,湊合算個名人吧,你問當地人都不一定有人知道)馮子才(清末將領)劉永福(清末將領)

欽州的名人

10樓:情意綿綿〃袙減

寧長真(?~627)廣南西道欽州人。寧

猛力之子,俚僚帥酋。寧長真的家族是壯族先民西原蠻的後代,世代為嶺南豪酋。歷代封建王朝為了鞏固其統治地位,屢次出兵征討,但也無濟於事,為了長治久安,不得不採取以撫為主的策略,調整中原王朝與邊疆少數民族的關係。

從漢代到唐朝,均推行羈縻政策,寧氏家族因此得以世襲欽州刺史。

甯原悌(644~728) 一名寧悌原,世稱寧諫議,欽江縣人,唐高宗麟德元年(644)出生於欽江縣。 出生宦海門第,寧氏家族在當時的欽廉地區為顯族,能以中原文化教導蠻夷,開化族民。在南朝梁至唐初的一百多年間,寧氏「五世七刺史」。

曾祖為廉州刺史,父封諫議大夫。死後葬在大墓山,隆重一時,並立祠於上蒙村,嗣後欽州、靈山皆有寧諫議廟。

馮敏昌(1747~1806)大寺鎮馬崗村人。是清代壯族大文豪,曾為乾隆進士、翰林編修、戶部主事、刑部河南司主事,誥授奉政大夫。太子老師, 後人對他作出「誠五嶺之鴻儒,非只一鄉善士也」的評價。

一生詩作2000餘首,文200多篇,主要收錄進《小羅浮草堂詩集》。

馮子材(1818.7.29~1903.

9.18)晚清抗法名將。漢族客家人,欽州人。

咸豐間從向榮、張國樑鎮壓太平軍,同治間累擢廣西提督,中法戰起,起用為廣西關外軍務幫辦,大敗法軍於鎮南關,攻克文淵、諒山,重創法軍司令尼格里,授雲南提督。甲午戰爭間奉調駐守鎮江,官終貴州提督。治軍四十餘年,寒素如故。

劉永福(2023年—2023年),字淵亭,漢族客家人,欽州人,祖籍博白東平,清朝時著名的的軍事人物,原是反清的黑旗軍將領,2023年率黑旗軍參加中法戰爭,屢次大敗法軍。甲午戰爭後,奉命赴臺抗日。

馮兆金(1845~1894)欽城竹欄街人,後遷城郊龍船埇。隨馮子材打中法戰爭,多次立功。

黃明堂(1866~1938)同盟會員、**將領。大寺鎮三益村委會公尺利村人。壯族,清代壯族農民起義首領之一。

清光緒三十三年(1907),黃明堂參加孫中山領導的中國同盟會,成為孫中山的忠實助手,曾先後組織領導鎮南關起義、雲南河口起義。

廣西欽州有傳銷嗎

欽州跟我們北海一樣,有很多傳銷佬,你不要輕易相信那些說廣西的某某地方特別容易賺錢,有國家的特殊政策等等類似的謊言,那都是為了忽悠你入夥搞傳銷才這麼說的。普及一下關於傳銷的知識,希望更多人能了解傳銷的本質和危害。傳銷最初表現為組織者假借 特許加盟經營 網路銷售 市場營銷 等名義從事傳銷的行為,逐步演變...

廣西欽州市的特產是什麼,廣西欽州有什麼特產

欽州地方特產很多,主要有 對蝦 大蠔 青蟹 石斑魚 海哲 鱉 魷魚 海參 文蛤 珍珠 龍眼 柑 黃欖 木菠蘿 荔枝 小董麻通 抽紗繡品 貴颱山瓊 麻鴨 炮竹 烟花 泥興陶等。當地特產有小吃和旅遊 廣西欽州有什麼特產?多啦,太多啦。火龍果 新引進,已成中國第 一 亞洲第二大種植基地 荔枝 龍眼 可做桂...

廣西欽州東風市場是個什麼樣的了,廣西欽州傳銷大部分是貴州人,東風市場有嗎?

東風市場是平民市場,買的都是低價位的東西,好嫌不好嫌,是不是傳銷這個就要看你朋友咯。欽州也有傳銷,但是東風也有人買衣服嫌錢,也有人虧錢。反正總得來說東風的東西都是20 100的東西。都是我們這麼窮苦老百姓逛的地方 恩.怎麼說呢?是個不象個都市的市場,裡面很吵雜,在地面很髒.上了樓裡就變了一些,好算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