烤箱糖炒栗子做法,在家做糖炒栗子怎麼做好吃

2023-05-10 13:40:03 字數 3116 閱讀 7168

1樓:匿名使用者

烤箱版糖炒栗子的做法烤箱版糖炒栗子的做法。

簡介。在這秋意涼涼的深秋時節來上一把熱氣騰騰的糖炒栗子想必也是非常愜意,如果覺得外面買的糖炒栗子不夠衛生,不妨自己在家裡動手做乙份烤箱版的糖炒栗子吧!

主料。新鮮栗子。

1斤。砂糖。

25克。熱開水。

15克。油。

適量。栗子洗淨,以剪刀在頂端剪出十字。

烤箱版糖炒栗子的做法。

砂糖加熱水攪拌成糖水備用。

烤箱版糖炒栗子的做法。

剪出十字的栗子,放入電鍋蒸30分鐘。

烤箱版糖炒栗子的做法。

蒸好的栗子約分熟,再移至烤盤,均勻刷上油,入烤箱180度烤10分鐘。

烤箱版糖炒栗子的做法。

刷油烤了10分鐘後的栗子,取出,均勻刷上糖水,入烤箱再烤10分鐘(中途可翻面ㄧ次),香噴噴的糖烤栗子就完成了。

õý×úµäìç³´àõ×óôõã´×ö

在家做糖炒栗子怎麼做好吃

2樓:匿名使用者

糖炒栗子。原料:栗子、植物油、白糖。

做法步驟:第1步、栗子洗淨後在表面切十字花刀。

第2步、炒鍋裡放水煮栗子。

第3步、大火煮10分鐘,栗子切口裂開取出備用。

第4步、炒鍋放水和白糖。

第5步、糖水煮出大泡泡的狀態。

第6步、放入栗子翻炒。

第7步、翻炒糖汁收乾時。

第8步、再次放入沒過的熱水煮20分鐘。

第9步、再次收乾湯汁時就入植物油翻炒1分鐘。

糖炒栗子是京津一帶別具地方風味的著名傳統小吃,也是具有悠久傳統的美味。南宋時,陸遊在《老學庵筆記》中曾記述這樣一段動人的故事。他說:

故都(指北宋的汴京,即今開封)李和炒菜,名聞四方,他人百計效之,終不可及。」接著寫道:「紹興中,陳福公及錢上閣,出使虜庭,至燕山,忽有兩人持炒慄各十裹來改……自讚曰:

李和兒也。』揮涕而去。」據此可以推知,汴京的炒菜專家李和在外族人侵時家破業敝,他的兒子帶著炒慄的絕技流落燕山。

他用獻給故國使者的栗子,表達自己對統一祖國的熱望。

糖炒栗子,呈深棕色,油光鋥亮,皮脆易剝,香甜可口。

栗子,又名板栗,有「乾果之王」的美稱,在國外被譽為「人參果」。栗子中不僅含有大量澱粉,而且含有豐富的蛋白質、脂肪、b族維生素等多種營養成分,熱量也很高,古時還用來代替飯食。春秋戰國時期,栽種栗子已很盛行。

香甜味美的栗子,自古就作為珍貴的果品,是乾果之中的佼佼者。

3樓:匿名使用者

原料:板栗、白糖、蜂蜜、食用油、水。

做法步驟:第1步、碗中加入兩勺白糖、一勺蜂蜜、一勺玉公尺油攪勻。

第2步、板栗洗淨後用刀切乙個口子。

第3步、把板栗放入平底鍋中,開口朝上。

第4步、加入小半碗清水,沒到栗子三分之一處。

第5步、蓋蓋燜煮至水分收乾(四五分鐘左右)。

第6步、然後加入白糖水翻拌均勻,蓋蓋再燜煮五分鐘左右。

第7步、糖水收乾後翻炒幾下即可。

在家做糖炒栗子怎麼做

4樓:一人廚

糖炒板栗,很多人第一步就錯了,學會這個小技巧,板栗香甜又好剝。

5樓:大雁做美食

糖炒栗子怎麼做?栗子洗乾淨,然後在背面劃十字,把處理好的板栗放入電飯煲,加入食用油白糖,半碗水,按動電飯煲即可。

糖炒栗子 烤箱加熱方法

糖炒栗子冷了怎麼加熱 烤箱

6樓:樹葉緩緩

板栗的挑選,最好是選用比較飽滿且個頭中等的板栗,因為太大個的板栗不容易烤熟。

原料】板栗1斤,白糖25克左右,植物油一大勺(約15ml),水少許。

準備】1、先把板栗洗淨晾乾表面的水分,然後用刀在每只板栗上都破開乙個口子(只需要破開外殼就行了)。

2、白糖放在小碗裡,加少許水隔水加熱,並攪拌至白糖完全溶解成糖水。

做法與步驟】

1、把處理好的板栗倒在小盆或大碗裡,倒入植物油拌勻後,再倒入鋪好錫紙的烤盤裡攤勻。

2、以200度的溫度預熱好烤箱,然後把烤盤放入烤箱的中層,用200度的溫度上下火烤30分鐘左右。中間烤到25分鐘左右時取出刷一次糖水,刷好後再繼續烤5分鐘左右即可出爐。

補充說明】1、使用植物油拌板栗的作用是能有效防止板栗被烤糊,植物油可以選用大豆油、玉公尺油、花生油、茶油等,實踐證明用花生油或茶油最好。

2、用毛刷刷糖水時,要邊刷邊翻動板栗,主要是刷在板栗的外殼上,尤其是板栗開口的地方必須要刷到。

3、用刀在板栗上劃上口子也是必不可少的步驟,這樣可以讓板栗在烤的過程中順利裂開。如果不划口的話,烤的時候就會發出炸裂的響聲,而且不能保證所有板栗都裂開。

4、由於板栗大小不同、各家烤箱不同等原因,上述時間和溫度設定只能僅供參考。可以在感覺差不多的取出乙個板栗來嚐嚐,看看已經烤熟到哪種程度了。

7樓:小洛答疑

栗子冷了之後的話,這個時候就可以放烤箱,烤箱路的話可以給他加到個一分鐘左右就可以了,不要加的太久。

家做糖炒栗子的做法

8樓:終極鬥士

糖炒栗子用微波爐製作非常簡便,只需幾分鐘便可完成,省事又省力。

主料3人份。

板栗250克。

輔料玉公尺油5克。

綿白糖8克。

步驟1糖炒栗子的做法大全。

這是自己採摘下來的板栗,成熟之後外殼就會裂開,但刺非常多步驟2糖炒栗子的做法**。

把它們乙個個剝出來洗淨,並在鼓起的後背用剪刀剪條口子(一定要把殼剪破,否則會在微波爐裡炸開的)

步驟3糖炒栗子的家常做法。

放進微波爐裡,先高火叮2分鐘。

步驟4糖炒栗子的簡單做法。

2分鐘後取出放進碗裡,倒入玉公尺油和綿白糖用筷子或勺子拌勻步驟5糖炒栗子怎麼吃。

放到盤子裡碼勻後再次放進微波爐裡,高火2到3分鐘即可,稍稍散熱即可享用了,非常香甜哦!

成品圖烹飪技巧。

板栗的口子開長點,吃的時候更好剝。

最好挑選大小均勻的板栗來做,這樣成熟度是一樣的進微波爐丁的時間要視板栗的大小和多少來定。

板栗要趁熱吃才好吃,不過剛出爐的會很燙,要放至不燙手再吃。

在家怎麼做糖炒栗子

外面買的糖炒栗子都太貴了,還經常有壞的,能不能自己在家做呢 糖炒栗子的工藝流程 鮮慄 選料 備沙 炒製 篩分 成品。1 選料 分級 選用肉質細密,水分少的小栗子,味甜香糯的北方慄。炒製前要剔除腐爛果 裂口果和蟲蛀果,並按慄實大小進行分級,分別炒製。如果大小顆粒一起炒製,常出現小粒熟,大粒生或大粒熟 ...

電瓶鐺如何炒栗子,電餅鐺如何做糖炒栗子

栗子,又名板栗,有 乾果之王 的美稱,在國外被譽為 人參果 栗子中不僅含有大量澱粉,而且含有豐富的蛋白質 脂肪 b族維生素等多種營養成分,熱量也很高,而糖炒栗子更是很多人喜愛的美食。下面為您帶來的是電餅鐺糖炒栗子的做法,快來看看電餅鐺烤板栗怎麼做吧 電餅鐺做栗子 電餅鐺烤板栗怎麼做 電餅鐺糖炒板栗的...

糖炒栗子好不好

當然好,糖炒栗子只是栗子的一種吃法。糖炒栗子的營養 栗子,又名板栗,有 乾果之王 的美稱,在國外被譽為 人參果 栗子中不僅含有大量澱粉,而且含有豐富的蛋白質 脂肪 b族維生素等多種營養成分,熱量也很高,古時還用來代替飯食。春秋戰國時期,栽種栗子已很盛行。香甜味美的栗子,自古就作為珍貴的果品,是乾果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