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收穫》作文 時間過的真快呀

2023-05-10 13:35:02 字數 3815 閱讀 8291

1樓:大胖子

這學期快要結束了,我也漸漸地長高了,更重要的是這學期我的收穫可大了。 這學期我又認識了好幾百個生字,知道好多好多詞語的意思了。比如「天然」是自然存在,自然產生的意思;「燦爛」是光彩鮮明,耀眼的意思……我還積累了一些好詞,如「丁丁冬冬」、「傾盆大雨」、「芬芳撲鼻」……也積累了一些優美的句子,比如「桃花笑紅了臉,柳樹搖著綠色的長辮子,小燕子唧唧喳喳地叫著」……我不但認識了好幾百個漢字,還新學會了寫其中很多的字。

以前我寫字總是龍飛鳳舞的,這學期在老師地指導下,我一筆一畫地書寫。有時我的字寫得很漂亮,還得到了老師的表揚呢! 美術課上,美術老師教我們畫畫。

我學會了畫風景,畫春天,畫影子……每次的作業老師都誇我真能幹! 本學期春運會上,我還取得了50公尺、100公尺和200公尺賽跑第一名的好成績了呢!50公尺還打破了校紀錄。

通過本學期的學習,我還明白了「做人要誠實」,「對人有禮貌」,「尊敬他人」,「助人為樂」等許多做人的道理。

這學期我收穫了什麼作文

2樓:血狺

在這學期中,每個人的收穫是各不相同的。有的同學突飛猛進,有的同學會有點退步,還有的同學會停留原地沒動。 而在這個學期裡,我也有點收穫:

先說一說語文課,在每一節課上,我都認真聽老師講解課文,沒有插嘴打亂老師講課。而老師所講的主要內容,老師會讓我把他一一摘錄在課本裡,讓我們讀幾次還回背。在早自休裡,不管是上午還是下午,我回在小老師的帶領下自覺跟讀。

老師每次所布置的作業,我都有認真完成,讀完書後讓媽媽簽名。不過,我常常會學錯別字。 再來說一說數學課,在上個學期裡,我對數學還不那麼感興趣。

在上課時,我總坐沒坐相,扭來扭去,猶如乙隻頑皮的小猴子一樣沒有端正。而這個學期裡,我一下子對數學感興趣了,在數學老師的多次講解下,我就很容易理解。不過,我的坐相還是不那麼好,還是會被老師批評。

在興趣上,我下課回到家裡,一放下書包,就會先把數學作業學完才去吃飯。不過,我有時會粗心,明明把算式寫對了,卻把結果算錯了。 然後是英語,在這次期末考裡,我也有進步。

本來考的不那麼理想,這次考了九十五分,是離不開老師讓我多背·多讀·多寫這三個因素,讓我牢牢記住單詞的意思與寫法。 最後科學課,我在老師的講解下,知道了萬物是怎麼形成的 。電分開正·負兩極;花兒與動物會傳宗接代;我還知道了營養對人體的重要性,不要偏食;還有礦物質的用途。

這就是我在這學期中所學的收穫。在新的學期裡,我還要更努力學習,把壞的毛病一一改正。

一年過去了,你一年中收穫了什麼?以「收穫」為話題寫一篇作文

3樓:徐豔蕊

人們常說:「一分耕耘,一分收穫。」要想收穫,就必須付出。

記得有一位老師對我們說過:「因為你們還不懂得付出,所以收穫並不多。」聽了這句話後,我真的覺得很慚愧,自我呱呱落地那天起,我付出的寥寥可數,而別人為我付出的則是多不勝數,例如父母為了養育我而付出,老師為了教育我而付出,他們的付出都不渴望回報。

而我們呢?不但沒有付出,還希望收穫。當我們看到別人受到表揚的時候,也希望受到別人的讚賞,但自己所做的一切根本就不值得表揚。

當我們看到別人取得優異的成績的時候,也希望得到優異的成績,但自己卻沒有努力學習。

如果這種喜歡「不勞而獲」的想法成了習慣,那麼我們就會很自私,在社會上的人際關係就會變得很糟糕,在我們班上,自私的同學也不少見。當發現自己的腳下有一團廢紙時,誰也不願意撿起來,只會把廢紙踢到另乙個同學的腳下。而這個同學也不會撿起來,把紙團繼續傳來傳去,這種場面就像在球場上傳球一樣,而跟運動員不同的是,我們每乙個人都不想要這個「球」。

就這樣傳來傳去,直到傳到了乙個熱心的同學的腳下時,紙團才能順利地去到垃圾桶裡。有時紙團剛好呆在過道中間,同學們就會視若無睹。試問:

彎下腰撿起廢紙團能消耗我們多少力氣呢?為什麼我們要吝嗇這麼一丁點的愛心呢?

當我們做一件事時,第一時間是想什麼呢?是思考做了這件事後會吃虧。假如這件事每個人都覺得做了後會吃虧,還會有什麼人做這件事呢?

要想收穫,就必須付出,付出了就不應該計較收穫。

關於《收穫》的作文咋寫

4樓:永遠獨愛羅祥

收穫,乙個閃著光芒的詞語。 它總讓人想起碩果累累的秋,滿眼的金黃色或者火紅色,處處流露著收穫的喜悅。 但收穫也會常常困擾我們。

我們時常抱怨得到的太少,但仔細想想,是我們自身的期望太高了。就像那個撿蘑菇的孩子,總想要那個最大的,最後卻一無所獲。我想豐厚的所得是要靠小的細節一點一點積累的,沒有小事的用心,大的收穫根本無從談起。

記得乙個故事。有位農場主擁有一塊豐腴的土地,他告訴人們,從農場某一點出發,只要誰能在天黑之前回來,那麼那個人所走過的土地都將屬於他,多麼誘人又看似不費吹灰之力的要求啊,但是後來卻沒有乙個人得到土地。因為他們太貪心,總想多走一點,最後都沒趕回去。

也許看起來這麼容易的問題真正出現在我們身邊時也同樣會困擾我們。 人,不可太不知滿足,往往貪心的人才會一無所獲。 靜下來,仔細思考一下,收穫是靠心來感悟的。

我曾經非常喜歡詩詞,總想一下子把那些優美的詩句全部裝進腦中,但卻總沒有一首能完整地背出來。朋友告訴我,與其急於求成地每天翻幾頁,不如幾天品味揣摩一首,只有用心感悟,才會領悟到更多更深的東西。是的,不要小看一滴微小的積累,這一滴縮排了全部的精華。

我們生活中每天都有許多收穫,只要用心感受,就一定看得到。清晨,一聲溫暖的問候,收穫的是對方美好的微笑;一段熱心的幫助,收穫的是別人真誠的感激。甚至連一朵飄逸輕靈的雲,乙隻駐足歌唱的小鳥,一圈湖上漾起的漣漪,都會讓我們收穫到美,使心靈得到滿足。

生活中並不缺少美,缺少的是發現美的眼睛」,同樣,生活中也並不缺少收穫的,只是用心體會的問題。讓我們的心再變得靈敏一些,讓收穫充盈著它,讓我們真正感到生活著的美好。 所以,靜靜坐下來吧,讓心也靜下來,仔細體會我們的收穫,這會更使我們熱愛和感激這個世界,讓心靈感受到更多的幸福。

5樓:匿名使用者

題目:《收穫幸福》

宛若夜空的帷幕緩緩拉開了,舞台上,一束柔和的光從天而降,籠罩著乙個人,一架琴。隨著演奏者的手指在黑白琴鍵上輕快地跳動,美妙的**如流水,如月光,似鳥鳴,似雨滴,蕩漾在大廳裡,天籟般在每個人心中輕唱……

掌聲漸息後,年輕的鋼琴家微笑著說道:「10年前,也是在這兒,我進行了生平的第一次演出,是在鋼琴大師帕德雷夫斯基的演出開始時,我演奏了剛剛學會的一首兒歌……」一邊說著,他一邊輕輕彈奏起來,是那首《小星星,亮晶晶》,簡單的音符洋溢著同年美好的旋律,將所有人的思緒都帶回到那個夜晚,那一刻,乙個小男孩收穫了一顆最亮的星星。

月光下的沙灘原是這般美麗神奇。大海在耳邊低低地吟唱古老的歌謠,海風帶著月光的羞怯吻著老人的面龐。

一陣琴聲從身後的別墅傳來,老人笑了笑,那一定是他的小孫女在練琴,正想10年前那個可愛的小男孩,她彈的也是那首《小星星,亮晶晶》。時光飛逝,轉眼間,當年的小男孩已成為了如今的鋼琴家,聽說他幾天前在家鄉那古老的**大廳又成功地舉行了一次演出,而且還向大家講述了十年前那個夜晚的故事。

老人從躺椅上站起身來,向別墅走去。他決定把那晚的故事也講給小孫女,告訴她自己當時收穫幸福的喜悅,也教會她如何去收穫幸福。

我是乙個畫家,卻也熱愛**。

十年前,好友在一次旅行中遭遇車禍,不幸去世。我因此終日失魂落魄,對生活一度失去信心。後來,在鋼琴家帕德雷夫斯基的演出上,我看到了乙個小男孩,乙個天真無邪的孩子在彈奏兒歌,而大師只是在一旁輕輕地鼓勵和為他伴奏。

那畫面是那麼和諧美好,就像好友留下的最後一幅畫一般,一剎那,我淚如泉湧……

幾天前,那孩子——噢,不,他現在已是有名的鋼琴家了——又舉行了一次演出。還是那般靜謐的夜晚,還是那座古老的大廳,一如十年前。當他講述起那往事,彈奏起那支兒歌時,我又一次感到心中有什麼在蕩漾,我想,那是一泓心泉在收穫春日的陽光時泛起的微笑吧。

朋友,生活中的幸福是處處存在的,就像滿天的繁星,縱使有時會有烏雲遮住天幕,可你仍要相信,星星們始終是在那兒的。所以,請帶上一顆童心,一顆愛心,和一點信心上路,你就會像那孩子,那老人和那畫家一樣,收穫最摧殘的星光。

以珍惜時間為話題的作文,急求,快呀

時間是無始無終的,而每個人的生命卻是有限的,屬於乙個人的時間也是有限的 如果乙個人的生命走到了盡頭,那麼他所擁有的時間也即將宣告結束。大千世界中,最偉大 最公正 最無私的是時間生活中最平凡又最珍貴的還是時間。春夏秋冬,年復一年。楊樹枯了,有再青的時候百花謝了,有再開的時候。然而,乙個人的生命卻只有一...

我的假期收穫作文,我的暑假收穫 作文

我的暑假收穫 作文 寫作思路 確立中心,圍繞選材,確定重點,安排詳略,選材時要注意緊緊圍繞文章的中心思想,選擇真實可信 新鮮有趣的材料,以使文章中心思想鮮明 深刻地表現出來,具體如下 在這個短暫的暑假裡,我想很多同學收穫了旅遊帶來的快樂 參與假期學習知識的提高 休閒放鬆的滿足。我想我的暑假收穫可能與...

時間過的真快,跟女朋友在一起也4年多了,想要今年在她生日的時候求婚,需要買個什麼樣的戒指呢

通過時間的考驗,你們終於可以在一起了,買什麼樣的戒指要根據自己的條件,什麼戒指不重要,只要兩顆心在一起就完全可以了。求婚戒指鮮花買女朋友喜歡的戒指 如何在女朋友生日時向她求婚呢?送女朋友什麼生日禮物?女朋友生日時送什麼禮物才好?感謝那美麗的邂逅,遇見了你生命中的她。輕輕地,她走進了你的心頭,默默地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