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打遊戲電腦就黑屏,是什麼原因?

2023-05-10 11:55:03 字數 3247 閱讀 7382

1樓:荊溪阻雪婷

可能是你的記憶體質量不好,執行大的軟體時就會宕機或重啟,或自動執行的程式太多了,佔用系統資源,在執行裡輸入msconfig,關掉一些程式,另外系統用久了,也會出現各種情況,可以考慮一下重灌系統。

故障的原因分析及措施:

機器在打遊戲時黑屏、花屏、重啟、宕機,有可能是因為3d功耗遠超2d功耗,主機板agp供電能力不足,導致顯示卡功耗得不到足夠的支援。也有可能是遊戲中間圖形晶元無法響應驅動程式的請求,這是由於驅動和硬體支援方面的軟故障引起的。前者是硬體上的問題,後者則是軟體方面的,也就是「vpu重置」。

ati的「vpu recover」這個功能,可以在顯示卡停止響應ati的驅動程式命令時重置圖形晶元,從而使圖形晶元重新響應驅動程式的命令。

大多數情況下驅動程式可以用vpu recover功能重置圖形晶元,而無需重啟。從而有效地降低了由於顯示卡硬體故障導致系統崩潰的幾率,更減少了宕機重啟的可能,最大限度地保證了系統的穩定執行。

當更新主機板bios以後,完全有可能使得主機板對某些型號的顯示卡反而出現了支援不良的狀況,因此你可以試試下面幾種辦法改善相容性:

1,安裝最新的4 in 1(對於via使用者)或其它最新版的主機板驅動。

2,換最新的顯示卡驅動。

3,換個bios刷刷。

電腦一玩遊戲就黑屏怎麼回事?

2樓:

你好親

1.先診斷故障,黑屏可以是好多種。一般不大懂電腦的朋友只會看到說螢幕黑掉了就著急。

別慌,我們首先動一動滑鼠或者按按鍵盤,看螢幕是否可以顯示,然後在確認一下螢幕黑掉後,顯示器和主機是否還有電源燈在亮,再乙個是開啟音響,聽下聲音是否還在正常發出。2.如果螢幕黑掉後,顯示器還有燈在亮。

通常正常顯示的時候是綠色的燈,無訊號是橙色的燈。如果顯示的是綠色的燈,那首先可以先考慮重啟電腦,然後更新一下顯示卡的驅動,再進入遊戲測試,問題依舊的話,有條件就換一塊顯示卡測試看下。如果顯示的是橙色的燈,那我們要檢查主機是否還在工作,如果主機在工作,那就是顯示器的問題了。

先檢查顯示器的訊號線,看是否接觸不好。再不行,就更換顯示器測試,或者找電腦公司幫忙檢修一下顯示器了。3.

黑屏之後,電腦主機也停止了工作,無燈亮(主機斷電)。這就要檢查主機箱了,開箱後,先檢查一下cpu風扇是否正常工作,如果風扇無轉或者轉的非常慢,那就是cpu風扇的故障,造成cpu溫度過高。如果cpu風扇正常,那接下來就要檢查電源,先把電源線拔下重接過一次,看下是否電源線的接觸不好,問題依舊,可以考慮更換乙個電源測試一下。

4.還有一種情況,高階顯示卡一般都是獨立供電的,如果電源功率不高的話,在玩遊戲的時候也會出現黑屏現象。這種情況只有更換高功率的電源才可以。

但是這種故障一般平常的使用電腦的話是不會出現黑屏故障的。主要是玩遊戲的時候顯示卡滿負荷工作,對電源功率要求一高就出現了。

電腦一玩遊戲就黑屏,是怎麼回事啊

電腦一玩遊戲就黑屏怎麼回事?

電腦一玩遊戲就黑屏?

3樓:網友

(1)主機電源引起的故障。

主機電源損壞或主機電源質量不佳引起的黑屏故障很常見。例如,當新增了一些新裝置之後,顯示器便出現了黑屏故障,排除了配件質量及相容性問題之後電源的質量不好動力不足是故障的主要起因,這時也許還可聽到機內喇叭連續報警12聲,更換大功率質優電源是這類故障的最好解決辦法。此外,有的主機板上有at/atx雙電源介面,其選擇跳線設定不對也可引起這類故障。

2)配件質量引起的故障。

電腦配件質量不佳或損壞,是引起顯示器黑屏故障的主要成因。例如主機板(及主機板的cmos),記憶體,顯示卡等等出現問題肯定可能引起黑屏故障的出現。其故障表現如顯示器燈呈橘黃色,這時用替換法更換下顯示卡,記憶體,甚至主機板,cpu試試,是最快捷的解決辦法。

3)配件間的連線質量。

記憶體顯示卡等等與主機板間的插接不正確或有鬆動造成接觸不良是引發黑屏故障的主要原因。而且顯示卡與顯示器連線有問題也可能引發這類故障,直至at電源插接不正確更有甚者如硬碟或光碟機資料線接反也有可能引發啟動黑屏故障。

4)超頻引起的黑屏故障。

過度超頻或給不適合於超頻的部件進行超頻不僅會造成黑屏故障的產生,嚴重時還會引起配件的損壞。還有就是過度超頻或給不適合於超頻的部件超頻後散熱不良或平常使用中散熱 風扇 損壞根本就不轉等等都會造成系統自我保護宕機黑屏。

5)其它原因引起的黑屏。

其它如主機板cmos設定不正確及主機板清除cmos跳線不正確都可引起黑屏故障,這時可對照主機板說明更改其設定。此外軟體衝突如驅動程式有問題安裝不當,diy不當如bios重新整理出錯,電源管理設定不正確,惡性病毒引起硬體損壞(如cih)等等都有可能引起顯示器黑屏故障的出現。大家在遇到這類故障時不妨多仔細想想多考慮一下故障的成因,做到解決故障知己知彼事半功倍。

4樓:梧桐行道相見歡

有些遊戲需要電腦配置達到標準,否則會影響電腦執行程式,不能正常運作遊戲。嘗試**其它遊戲,如果電腦問題不能正常使用,大概有兩個原因,乙個是系統設定不相容,網路無法連線,二是顯示卡出現問題,需要重新安裝新的顯示卡。

5樓:帳號已登出

顯示卡驅動重灌或者修復一下吧,可以安裝魯大師軟體,開啟之後找到驅動管理工具,進行驅動的相關設定。

6樓:匿名使用者

這有可能,你的電腦太老了。記憶體不足,不能執行大型遊戲。你可以加乙個記憶體條,加大電腦的記憶體。就可以執行了。

7樓:網友

我也遇到過這種問題。如果你是單一遊戲這樣的話可以從以下方面入手。遊戲不相容問題 從軟體方面考慮就是缺少必要執行庫 ,本機優化問題。

其次就是我遇到的問題 顯示卡驅動有問題,而且必要的解決方案是 解除安裝乾淨 驅動再重新安裝顯示卡驅動,你這種情況很大的可能就是顯示卡驅動有問題,而且配置跟不上,記憶體不夠。

電腦一玩遊戲就黑屏怎麼回事?

8樓:太平洋電腦網

1)顯示器斷電,或顯示器資料線接觸不良。另外電腦使用過久顯示器電源線容易氧化破損;

2)主機板沒有供電;

3)顯示卡接觸不良或損壞;

4)cpu 接觸不良;

5)記憶體條接觸不良;

6)機器感染 cih 病毒,bios 被破壞性重新整理;

7)檢查插拔,如必要可用橡皮等清除金手指上的氧化膜;

8)如果軟碟機有軟盤,很多的時候會造成電腦開機或重起的時候,電腦就會出現黑屏,而無法進入系統。為避免此類情況也可以在bios中取消軟盤啟動項。

電腦一玩遊戲就黑屏怎麼回事?

為什麼我的電腦一打遊戲CPU就從50多度到90多度,然後就開始報警

1 檢查一下機箱內的風扇是否正常運轉。2 清理機箱內的灰塵 正確的方法是用自行車打氣筒吹灰塵 3 在cpu與散熱片間一定要加導熱矽脂。4 在散熱風扇軸承處滴上一滴縫紉機油,必須是縫紉機油,別的油不行,這樣可有效降低噪音!不要滴多了,一滴就行。5 必要時可以加裝大功率cpu風扇,購買散熱效果更好的散熱...

電腦開機黑屏是什麼原因?

電腦突然出現 你的電腦遇到問題需要重新啟動。我們只收集某些錯誤資訊,然後為你重新啟動。出現這個情況基本是有4個主要的情況導致的 1 電腦誤刪除或者是破壞了系統檔案。那麼需要重新安裝系統。2 可能是安裝的軟體或者是外掛程式跟系統相容性衝突導致的。可以強制關機3次,然後重新啟動電腦會出現恢復介面 選擇安...

我的電腦老是一玩遊戲就會黑屏,是什麼原因啊

很多都能造成黑屏。溫度過高,造成系統不穩定。檢視cpu散熱。顯示卡散熱。記憶體散熱。硬碟散熱。主機板南北橋散熱,在檢查以上部件時同時看一下是不是有電子元件或電路虛焊問題造成系統在高溫下不穩定,再次確認是不是顯示器或電源問題。顯示卡驅動 計算機在執行遊戲軟體時有乙個共同的特點,就是螢幕的解析度會進行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