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電腦老是一玩遊戲就會黑屏,是什麼原因啊

2021-10-11 03:36:26 字數 3133 閱讀 8023

1樓:匿名使用者

很多都能造成黑屏。

溫度過高,造成系統不穩定。

檢視cpu散熱。

顯示卡散熱。

記憶體散熱。

硬碟散熱。

主機板南北橋散熱,在檢查以上部件時同時看一下是不是有電子元件或電路虛焊問題造成系統在高溫下不穩定,再次確認是不是顯示器或電源問題。

顯示卡驅動

計算機在執行遊戲軟體時有乙個共同的特點,就是螢幕的解析度會進行切換,如果你使用的是1024×768的解析度,在執行一些大型遊戲時就容易切換成較低的解析度。如果顯示卡驅動程式有問題,則很可能在切換解析度時出現故障,而導致計算機黑屏。

directx版本太低

如果directx版本太低,不支援最新的遊戲也可能會造成遊戲執行時宕機。因此,在出現這種故障時,安裝好顯示卡驅動程式,並安裝最新版本的directx程式,一般就可以解決黑屏的故障。

硬體跟不上 系統不相容 都能導致。

【建議】逐個排查,如果不會可直接送維修,避免不必要的麻煩很損失。

2樓:匿名使用者

那就是過熱導致的吧 你試試開啟機箱的擋板之後 外加用乙個風扇對著吹 看看會不會更好一點

過熱不一定是顯示卡 cpu 主機板 還有電源都可能的

3樓:匿名使用者

超頻了 顯示卡太差了換新品吧!

4樓:匿名使用者

顯示卡太差了換新品吧!

為什麼我的電腦總是玩著玩著就黑屏啊

5樓:魔力瓜瓜

你好!建議你使用魯大師等軟體監測一下溫度變化,很可能是散熱不暢引起的~

6樓:才

1、cpu風扇轉速過低。-->檢查cpu轉速,如過低可更換新的cpu風扇。

2、機箱內灰塵過多。-->定期對機箱進行清理,防止灰塵過多導致散熱不良。

3、主機板南/北橋散熱不良。-->檢查主機板南北橋發熱量是否過大,必要時可加小風扇。

4、系統執行程式過多。-->關閉暫時不用的程式,以緩解記憶體。

7樓:匿名使用者

能夠進入系統,說明主要硬體部件都正常。如果你確保軟體系統無衝突的話,你可以開啟機箱再開機,觀察那cpu、顯示卡風扇是否在運轉。剛開機溫度低,所以一切正常。

但風扇不工作會造成cpu、顯示卡溫度隨著時間推移逐漸公升高,超過閾值,從而黑屏。

軟體系統衝突也可能造成黑屏,觀察是否在開某個軟體時最容易黑屏。

8樓:手機使用者

黑屏故障的原因一般是由以下部件引起的:顯示器本身有故障、顯示卡損壞、主機電源有問題、主機板或cpu出現故障等。從故障現象看顯示器指示燈正常閃動且有光柵出現,可以判斷顯示器是好的。

主機開啟後cpu風扇轉動正常、硬碟也能正常啟動、這說明主機電源有故障的可能性很小。cpu方面,速龍cpu的質量很好加上沒有超頻使用,實在不應該損壞,而從開機後沒有任何提示音的情況看,也不會是顯示卡和記憶體的問題,因為這兩個部件如果有問題的話,機器肯定會發出長短不一的鳴笛聲。最後,引起故障的可能性就集中在主機板身上了。

忽然想起以前增因修改cmos不當,超出了主機板所能承受的範圍,導致了類似的主機板自我保護性黑屏故障的出現,後經對cmos進行清除並恢復預設值後就解除了故障。這次會不會是由於病毒等原因改變了cmos設定值造成的呢? 管它是不是呢,先用這種方法試試,首先斷開電源並開啟機箱,然後找準清除cmos跳線的位置,由於一時找不到跳線冒,就在主機板上找了乙個,但一定要記清位置,用跳線冒將清除cmos跳線短接幾秒鐘後,將跳線冒取下放回原位置。

接下來,接通電源開啟主機,發現故障未有絲毫改變,看來是這回白忙活了。 難道是主機板元件燒了嗎?那可就慘了,因為主機板的維修難度很大,多數得都更換,將去掉蓋的主機放在燈光下仔細觀察,希望能發現問題所在,突然看到靠近cpu風扇的記憶體條與插槽的連線部分有厚厚的一層灰塵覆蓋,於是用力壓下記憶體條兩端的壓炳,卸下記憶體條,找來毛刷和吹氣球,將記憶體插槽和記憶體條上的灰塵打掃乾淨,並用吹氣球將其徹底吹淨,重新將記憶體條插好,將各部分連線好並接通電源,按下啟動開關,只聽「滴」的一聲,螢幕終於又重新出現了英文自檢提示,並正常進入系統。

至此故障終於勝利排除。 事後總結這次故障的原因,主要是由於高速轉動cpu風扇所產生的氣流帶動許多灰塵,不斷吹向與其靠近的記憶體條及插槽上,而記憶體條及插槽有許多接觸點和小空隙造成灰塵大量滯留,久而久之灰塵越積越厚加上潮氣的作用,使記憶體條及插糟觸點之間造成短路而出現此故障。要想避免此類故障的發生,大家就應養成定期清潔電腦各部件的好習慣

希望採納

9樓:熊初蝶性兆

1.散熱問題

顯示卡過熱,cpu過熱

2.金手指接觸不良

拔下顯示卡用橡皮擦擦金手指

3.病毒問題

病毒執行佔用cpu導致宕機

10樓:都夏煙梅海

看看你家的主機板,跟你的顯示卡插好了沒,前提是獨顯

`在看看你家的主機溫度是否過高`讓後在看看顯示器``如果自己無法解決的話,就請電工來家裡看下`

如果對你有幫助,勞駕點下五星採納,祝您遊戲愉快!記得採納哦~

11樓:司國英繁姬

同學!到夏天了!電腦內部

溫度和冬天已經不能比了!把主機箱般到通風點的地方,把側板蓋開啟,讓內部完全敞開在外環境中,這樣對散熱效果有本質的提公升~~如果這樣還不解決問題,就看看是不是顯示卡散熱器不夠使了~~有時候顯示卡或者主機板過熱都會造成花屏或者直接黑屏的情況的~~

12樓:東郭秀芳蕭綢

判斷顯示器壞沒壞,把主機連線顯示器線撥下來,顯示器開關開了,如果有個框在動說無訊號那麼就不是顯示器的問題

13樓:鎮胤邛姮

疑似記憶體/顯示卡問題

1、要是有整合顯示卡的話

把獨顯拔掉

用整合顯示卡的藉口測試

2、進入安全模式測試

安全模式沒問題的話

是系統問題

3、拔掉記憶體看報警情況

長響就是顯示卡問題

不報警有可能是主機板問題

檢查主機板有沒有鼓包現象

4、替換記憶體進行測試

5、看是不是cpu問的過高造成

給cpu與散熱塊之間抹上矽膠

並給散熱除積灰

注意正確安裝cpu

6.給主機板放電

取下主機板電池一分鐘

7.進入coms設定

還原blos到預設值

電腦一玩遊戲就黑屏?電腦一玩遊戲就黑屏怎麼回事?

1 主機電源引起的故障。主機電源損壞或主機電源質量不佳引起的黑屏故障很常見。例如,當新增了一些新裝置之後,顯示器便出現了黑屏故障,排除了配件質量及相容性問題之後電源的質量不好動力不足是故障的主要起因,這時也許還可聽到機內喇叭連續報警12聲,更換大功率質優電源是這類故障的最好解決辦法。此外,有的主機板...

家裡電腦玩遊戲畫面老是卡,我家的電腦玩遊戲突然變卡

兩種可能 1 驅動和系統的問題 建議你把硬碟格了 重灌個系統 用系統盤自帶的驅動就可以 別裝最新的 最新的未必是最好的 然後再試試。2 如果還是卡 那必定是硬體問題了 測一下你的硬碟和記憶體是否有壞道 再看看你機箱裡各部件上的電容有沒有鼓 看看各風扇的轉數是否正常。你照我說的做肯定可以找出原因 然後...

換顯示卡電腦黑屏,換顯示卡後玩遊戲黑屏

用長城雙動力靜音 btx 400sel p4就可以了 你沒外接電源吧?98000應該用外接電源,看看你電源夠不夠用吧。不夠用就需要換電源了 到bios裡關閉掉整合顯示卡 如果還不行就換成350w的電源 大概看了一下,我覺得問題出在電源問題,如果主機沒有報錯那問題不在硬體9800gt輸出需求應該在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