筆計本電腦主機黑屏,外接顯示正常是什麼原因

2022-06-14 13:00:05 字數 2016 閱讀 6740

1樓:麥兜範

這種情況有很多原因。需要對症下藥。

情況1:系統問題。

筆記本重啟,如果從一開始筆記本有開機畫面,而是到進入系統才開始沒有顯示,多半是系統問題。可能原因及處理方式:

a:系統崩潰,重灌系統即可。

b: 如果是設定問題,用外接顯示器進入,右鍵桌面屬性,找到顯示器選項,將默 認裝置改成筆記本的裝置就可以了。或者,直接把外接顯示器拔掉,這樣預設也 就進入了系統。

如果依然進不了系統,那麼用外接顯示器設定一下螢幕解析度。 可能之前解析度過高。

情況2:螢幕排線接觸不良或者螢幕損壞。

筆記本重啟,如果從一開始都沒有任何顯示,只能外接顯示器顯示。那很顯然是螢幕出了問題。可能原因及處理方式:

a:螢幕排線接觸不良,這種情況拆機重新連線排線即可。

b:螢幕排線壞了,更換一根正常,**的話一般在幾十元。

c:螢幕損壞,只能換屏。**在幾百元,不同筆記本**不同。一般螢幕損壞的情 況比較少,除非是受到外力撞擊。

2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屏壞了,可能裡面的排線接觸不良

3樓:人生百態小助手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1、外接顯示器能正常顯示,說明主機板、顯示卡都能正常工作,沒有問題。

2、故障出在液晶屏元件上。可能有以下原因:

① 使用時間較長的本本,大多為屏線插接件氧化嚴重,造成接觸不良現象所致;

② 背光燈損壞,或其供電模組故障;

③ 屏框上的光敏管或其控制電路故障,使螢幕黑臉;

④ 最壞情況,液晶屏損壞。

更多4條

筆機本電腦開機黑屏

4樓:匿名使用者

筆記本開機黑屏有偽黑屏和真黑屏。如果指示燈有反應,只是螢幕不亮,仔細用手電照著能看到影象的這個是偽黑屏,換背光燈管就可以了。如果是沒有任何影象只 是螢幕稍微有些亮光的,這個是顯示卡門晶元比較典型的症狀,需要換全新改良版晶元了,如果說的真正的黑屏一般是顯示卡或者記憶體有問題的可能較大。

筆記本出現黑屏故障後,應首先做如下檢查:

1. 首先看電源介面卡是否能正常通電,如果有條件的,用萬用表檢查是否達到額定電壓,以此排除介面卡故障。排除了電源介面卡問題,然後用電腦外接的顯示器,就 是一般台式電腦的顯示器,連線到筆記本外接顯示介面,如果顯示一切正常,基本上排除了主機板和顯示卡損壞的可能。

如不正常說明主機板或者顯示卡有問題。另外,記憶體鬆動也有可能造成開機黑屏。

2.排除非主機板、顯示卡故障之外,就是常見的lcd屏故障了。如隱約顯示出一點東西說明液晶屏和排線也沒有損壞,有可能是背光燈沒有點亮。

背光燈不能點亮有 兩個方面的原因:背光燈管燒毀或者驅動燈管的高壓電路損壞。高壓電路板的工作原理是將主機板提供的低壓直流電通過開關電路變換為高頻高壓電,將背光管點亮。

這一點可以在剛剛按下開機按鈕啟動的時候把耳朵貼在螢幕邊框上細聽,如果有滋滋的聲音響一下,然後就無聲,大致上就是高壓電路板的問題,如果一直無聲,則可能是燈管問題。這種業餘條件下的判斷雖然不太專業,但還是比較實用的。

3.如果確定是燈管故障,那麼就更換燈管。更換燈管因不同機型而異,建議去維修店更換。

筆記本外接顯示器給我設定解析度過高的超頻了,而且我設定了連線顯示器後筆記本自動黑屏,現在拔了線筆

5樓:暴走的胡萊哈

顯示器黑屏。

黑屏的原因很多。如果是顯示卡損壞或顯示器斷線等原因造成沒有訊號傳送到顯示器,則顯示器的指示燈會不停的閃爍提示沒有接收到訊號。要是將分辯率設得太高,超過顯示器的最大分辯率也會做成黑屏,重者消毀顯示器,但現在的顯示器都有保護功能,當分辯率超出設定值時會自動保護。

另外,硬體衝突也會引起黑屏

翻頁筆的接收器插到電腦上為什麼變成黑屏了

6樓:桂桂時刻

這樣的問題是翻頁雷射筆本身對碼接收不靈敏,或者徹底失效了。

聯絡廠家處理售後。

筆記本黑屏外接顯示器正常是什麼問題

華碩x8aaf筆記本含vga介面,根據你的描述 筆記本黑屏,但有背光,開機時偶爾有顯示,開機一段時間後顯示正常,外接vga顯示正常。問題原因可能有如下幾點 1 元器件老化 在筆記本主機板上,有兩隻分別控制顯示輸出的開關元器件,其中乙隻控制筆記本顯示的開關管可能老化,熱穩定性變差,致使用筆記本顯示輸出...

電腦顯示屏突然黑屏,主機卻還發出正常運轉的聲音,是怎麼回事

按你說應該是顯示屏的問題,你能不能聽到進入系統的聲音如果能的話就是顯示器了,或者是換乙個顯示器試一下看看有沒有反應,還有你開機制顯示器的燈有沒有反應,或者是把顯示器和主機相連線的線換一下 第一步 排障,找另外一台顯示器插上看是否點亮正常,若正常說明剛才那台顯示器掛了。若同樣的問題進行第二步 第二步 ...

顯示器黑屏DELL電腦顯示器黑屏。開機主機正常運轉,螢幕一閃之後就黑屏,這是什麼原因呢?是裡面壞掉一根

首先看看你的顯示器電源是否接通,若接通,則看看你的顯示器開關是否開啟 其次看看你的主機電源指示燈是否亮,不亮則考慮你的電源可能壞了,如亮則聽聽主機通電後的聲音,如果很清脆的一聲 嘀 並且電源 cpu 顯示卡的風扇都轉到話,那就要考慮看你的顯示卡是不是出為題了,如果是連續的 嘀嘀嘀 聲,看看你的顯示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