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和博奕 是什麼意思 什麼叫零和博奕?

2023-05-10 11:50:04 字數 1012 閱讀 5891

1樓:佼晨軒

定義1: 所謂零和博奕是指那些各種策略組合下各博奕方的得益之和總是為零的博奕,而常和博奕則指各博奕方的得益之和為一固定常數的博奕。零和博奕意味著某些博奕方的所得一定是另一些博奕方的損失,如賭博。

定義2: 所謂零和博奕是指市場交換中的一方面所得恰為另一方所失得失相抵為零。「在這種情況下功利關係具有十分明確的意義即我是通過我使別人受到損失的辦法來為我自己取得利益」「

定義3:從理論上講,雙贏源自於博奕論的一種劃分。大致含義是:對奕雙方的收益,如果一方所得正是另一方所失,雙方所得之和為零,則稱為零和博奕。

2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不管用什麼方法,最後的結果是零。

什麼叫零和博奕?

3樓:匿名使用者

零和博弈(zero-sum game),又稱零和遊戲,與非零和博弈相對,是博弈論的乙個概念,屬非合作博弈。指參與博弈的各方,在嚴格競爭下,一方的收益必然意味著另一方的損失,博弈各方的收益和損失相加總和永遠為「零」,雙方不存在合作的可能。

也可以說:自己的幸福是建立在他人的痛苦之上的,二者的大小完全相等,因而雙方都想盡一切辦法以實現「損人利己」。零和博弈的結果是一方吃掉另一方,一方的所得正是另一方的所失,整個社會的利益並不會因此而增加一分。

零和遊戲又被稱為遊戲理論或零和博弈,源於博弈論(game theory)。是指一項遊戲中,遊戲者有輸有贏,一方所贏正是另一方所輸,而遊戲的總成績永遠為零。早在2000多年前這種零和遊戲就廣泛用於有贏家必有輸家的競爭與對抗。

零和遊戲規則」越來越受到重視,因為人類社會中有許多與「零和遊戲」相類似的局面。與「零和」對應,「雙贏」的基本理論就是「利己」不「損人」,通過談判、合作達到皆大歡喜的結果。

中文名零和博弈。

外文名a zero-sum game

時 間。2000多年。

世 紀。20世紀。

博 弈。好比兩個人下棋。

4樓:匿名使用者

雙方獲利加起來總是0

什麼是零和思維阿?零和思維是什麼意思啊?

零和思維指零和博弈 社會學概念 零和博弈 zero sum game 又稱零和遊戲,與非零和博弈相對,是博弈論的乙個概念,屬非合作博弈。指參與博弈的各方,在嚴格競爭下,一方的收益必然意味著另一方的損失,博弈各方的收益和損失相加總和永遠為 零 雙方不存在合作的可能。零和博弈的結果是一方吃掉另一方,一方...

凋零什麼意思凋零的意思是什麼?

凋零 編輯本段 拼音 di o l n 編輯本段 解釋 withered,fallen and scattered about 草木凋謝零落 1 on the wane 衰敗,不振 2 pass away 用來喻人的死傷離散 編輯本段 出處 1.零落。多指草木花葉。素問 五常政大論 秋氣勁切,甚則肅...

知交半零落中的知交和零落是什麼意思

知交,就是朋友。零落,就是散落,指和朋友分開。知交半零落中,出自弘一法師李叔同創作的歌曲 送別 歌詞如下 長亭外,古道邊,芳草碧連天。晚風拂柳笛聲殘,夕陽山外山。天之涯,地之角,知交半零落。一壺濁酒盡餘歡,今宵別夢寒。長亭外,古道邊,芳草碧連天。問君此去幾時還,來時莫徘徊。天之涯,地之角,知交半零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