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物激素如何發揮作用,動物激素對人體有影響嗎

2023-05-10 09:15:05 字數 1458 閱讀 1951

1樓:蹦迪小王子啊

相同點:動物激素和植物激素在機體內都是含量很少的,也都能調節生理活動,能調節發育;如生長素調節植物生長與發育,生長激素調節動物的生長與發育。

植物激素和動物激素的區別:

1、產生部位:植物激素無專門的分泌器官,由植物體的一定部位產生;動物激素由專門的內分泌腺分泌,如甲狀腺、胰島、性腺等。

2、作用部位:植物激素不作用於特定器官;動物激素分泌進入血液並隨血液迴圈至全身,作用於靶器官、靶細胞。

2樓:匿名使用者

相同點:1、都是從產生部位運輸到作用部位發揮作用;2、都具有微量高效的特點不同點:1、化學本質不同;2、動物激素是內分泌腺或內分泌細胞分泌的,植物沒有內分泌腺,植物激素由特定器官分泌。

研究動物激素功能的方法有哪些

植物激素和動物激素的區別

3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答:植物激素是植物自身體內產生的對植物生長發育和代謝有顯著調控作用的物質。動物激素是指在高等動物和人體內由身體的分泌細胞和內分泌腺產生的調節和傳遞資訊的化學物質。

植物激素與動物激素是完全不同的兩類物質。首先,它們的組成結構差異大。動物激素的化學成分比較複雜,它們有的是類固醇化合物,如雄性激素、雌性激素、腎上腺皮質激素等;有的是蛋白質,如垂體激素、胰島素、甲狀腺激素等;也有的是不飽和脂肪酸,如前列腺素。

而植物激素成分簡單,分子量比較小。其次,兩者的作用機理完全不同。儘管它們都是生物體內的活性物質,都需要通過激素與受體(靶細胞)結合才能引起細胞生理學響應,但是植物體內只存在植物激素作用的靶細胞,而動物體內只存在動物激素作用的靶細胞,因此,植物激素進入人體後不可能產生類似於其在植物體內的生理生化反應,它們對人體不能起任何調節作用。

4樓:匿名使用者

二者差異太大了,各有各的作用,且互不通用。植物激素有催熟素、生長素、脫落酸等,動物激素有雌性激素、雄性激素、孕激素等。

5樓:水瓶火鍋呀

1.產生部位:植物激素無專門的分泌器官,由植物體的一定部位產生;

動物激素由專門的內分泌腺分泌,如甲狀腺、胰島、性腺等。

2.作用部位:植物激素不作用於特定器官;

動物激素分泌進入血液並隨血液迴圈至全身,作用於靶器官、靶細胞。

6樓:沈凝之

植物激素是由植物細胞產生 能從產生部位運輸到作用部位 而動物激素是由內分泌器官或細胞分泌 通過體液運輸。

7樓:水歌唱

植物激素是由植物體的各種部位產生的,動物激素的分泌有專門的內分泌器官或細胞。

動物激素通過體液來運輸,而植物激素運輸方式多種多樣,當然肯定是沒體液的,如生長素可以進行極性運輸。

植物激素與動物激素的主要區別

大規模飼養家畜時合理使用動物激素為何可以免疫力?

植物激素和動物激素的區別

答 植物激素是植物自身體內產生的對植物生長發育和代謝有顯著調控作用的物質。動物激素是指在高等動物和人體內由身體的分泌細胞和內分泌腺產生的調節和傳遞資訊的化學物質。植物激素與動物激素是完全不同的兩類物質。首先,它們的組成結構差異大。動物激素的化學成分比較複雜,它們有的是類固醇化合物,如雄性激素 雌性激...

班組長如何發揮其作用,班組長如何發揮作用?

班組長能否有序地開展安全工作,取決於班組長現場作用的發揮。因此,發揮班組長安全把關作用,應從如下抓起 1 要堅持班組安全機構不散,成立以班長為首的安全協保小組,為班長配備好副班長 安全員 生產監護人員,形成班組管理互保互查壹條線。以班長全面負責 其他組員協保的方式,對當班的工作承擔責任 不留後患,自...

雌激素對女性乳房發育有哪些作用,內分泌激素對女性乳房的發育有哪些作用?

雌激素對於女性一生而言,是不可缺少的重要激素。有人曾經研究,女性一生雌激素的分泌量僅有兩茶匙,但他卻可以支配著女性一生的生理性和病理性諸方面的變化,顯示出它的威力和作用是超乎尋常的。如果太過和不及都會給女性帶來疾病。因而不能小視雌激素對人體的重要作用。雌激素是人體第二性徵發育不可少的激素,它是乳房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