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肉鍋仔用什麼配菜,羊雜鍋仔的做法和配料是什麼?

2023-05-10 09:15:01 字數 3412 閱讀 4189

1樓:北海數碼站

羊肉是一種家喻戶曉的食物,尤其是在寒冷的冬天,刷羊肉更是很多朋友的最愛。羊肉的營養價值很高,它對人體很多臟器都有好處,比如說脾臟、胃、肝臟、腎臟。同時還可以**血氣虧等症狀。

所以食用它,對人體是有益的。在此,要為大家介紹鍋仔羊肉的做法。

溫補脾胃。用於**脾胃虛寒所致的反胃、身體瘦弱、畏寒等症。

溫補肝腎。用於**腎陽虛所致的腰膝痠軟冷痛、陽痿等症。

補血溫經。用於產後血虛經寒所致的腹冷痛。

保護胃黏膜。

補肝明目。羊肉有益血、補肝、明目之功效,對**產後貧血、肺結核、夜盲、白內障、青光眼等症有很好的效果。

主料:羊肉750g、胡蘿蔔200g

方法/步驟。

1、羊肉買回來之後,先行清洗乾淨,然後放入熱水當中炒一下。然後在高壓鍋中加入清水,放入香料、料酒,進行燉,直到燉爛了為止。

2、然後,將胡蘿蔔清洗之後,切成塊,蔥切段、薑切片,備用。

3、鍋中加入食用油,將胡蘿蔔倒入鍋中翻炒,同時加入蔥、姜,爆香之後把燉好的羊肉放進去一起翻炒。

4、三分鐘後,放入糖、老抽、鹽和料酒,並加入適量的清水,然後用大火把水燒開。

5、等羊肉沸騰之後,再使用小火慢慢的燉上一刻鐘,等到胡蘿蔔一戳即爛的時候,就可以出鍋了。然後放點香菜、蔥花什麼的,享受吧。

其實,鍋仔羊肉和刷羊肉相比,更是有其獨特的特色,不僅改變了羊肉單一的色調,還增加了羊肉的營養價值,此種羊肉的做法讓其口感更加好。事實上,鍋仔羊肉的做法還是比較簡單的,喜歡做菜的朋友可以在家裡多嘗試哦。

2樓:your大頭兵

湘江羊肉鍋仔。

主料:帶皮羊肉。

輔料:胡蘿蔔,蒜瓣,乾辣椒節,薑片,香菜段。

調料:特製鍋仔醬,啤酒,八角,白蔻,老抽,紅油,熟菜籽油100克,精鹽、胡椒粉、白糖、味精各適量。

做法:1、羊肉切成2釐公尺見方的塊,焯水後撈出洗淨,待用。

2、胡蘿蔔切滾刀塊,過油後放入墊有蒜瓣的鍋仔裡。

3、淨鍋上火,入紅油、熟菜籽油燒熱,下入薑片、八角、白蔻炒香,再下羊肉爆炒至水分稍幹、外皮略皺時,放入特製鍋仔醬和乾辣椒節翻炒,續下入老抽,炒至色澤紅潤、醬香撲鼻時,摻入啤酒,調入胡椒粉,倒入高壓鍋中壓15分鐘,離火。

4、揀去高壓鍋中的各種香料,用精鹽、白糖、味精調味,然後盛入墊有胡蘿蔔、蒜瓣的鍋仔中,最後撒上香菜段,隨配酒精爐上桌即成。

茄汁魚片。材料:草魚肉500克、番茄醬50克。檸檬酸微量、紹酒10克、精鹽克、白糖20克、味精克、鮮湯50克、熟菜油750克。

做法:1、選新鮮草魚肉片切成1釐公尺厚的片,與紹酒,精鹽拌勻,檸檬酸用適量清水溶化。

2、油鍋燒六成熱,下魚肉炸至呈黃色時撈起。

3、炒鍋置中火上,下熟菜油50克燒至三成熱,放入番茄醬炒香至油呈紅色,又放入白糖,檸檬酸,鮮湯推勻,再放入魚片裹勻茄汁,起鍋盛盤。

胡蘿蔔雞蛋餅。

材料:胡蘿蔔,雞蛋,麵粉,鹽,油。

做法:1、胡蘿蔔擦成絲,裝在盆裡,打入兩雞蛋,麵粉適量,攪和成均勻的麵糊。

2、鍋燒熱後,放少量油,塗抹均勻在鍋底,然後加一大勺(盛湯的勺)麵糊,倒在鍋裡,攤成均勻的圓餅狀。

3、小火,等到餅固定形狀後,翻一面,再加熱1分鐘左右,乙個胡蘿蔔雞蛋餅就做好了。

3樓:勾音

秋季開始的時候。天氣就會變得越來越冷了,在這樣的時候一道熱氣騰騰的羊肉鍋仔既能溫暖全身,還有滋補的作用,所以在冬天的時候羊肉鍋仔就是人們餐桌上的常菜,是非常受歡迎的冬季菜餚,無論是什麼做法都要先把羊肉清洗乾淨,斬成合適的塊,現在就來看看羊肉鍋仔的兩種做法。

做法一:原料:

羊肉700克,大白菜250克,胡蘿蔔1根。

調味料:蔥段、生薑片、野山椒、冰糖、生抽、花椒、八角、鹽各適量。

做法步驟:1、起炒鍋燒點熱油,下蔥段、生薑片、野山椒、花椒粒和八角小火炒香。

2、下羊肉炒至出油後,放入冰糖和生抽,再新增適量清水煮至羊肉八分熟。

3、把胡蘿蔔切成滾刀塊放在鍋裡,白菜切成片也放在鍋裡,然後把炒鍋移到電磁爐上,邊燒邊吃。

做法二。原料:

羊排、白糖、薑塊、蔥段、老抽、鹽、料酒、乾辣椒、柱侯醬各適量。

配菜:胡蘿蔔、白蘿蔔、土豆或麵筋等均可。

1、起炒鍋把油燒熱後改用小火,下入白糖繼續用小火炒成糖色,馬上放入羊肉炒到均勻上色,倒入砂鍋。

2、把薑塊、蔥段、熱水、老抽、鹽、料酒和乾辣椒放在鍋裡,如果有柱侯醬就加上1勺。

3、用小火慢慢燉1小時左右,放入配菜邊燒邊吃。

小竅門。1、在將羊肉焯水時加入少許醋,可以很好地去除羊肉的羶味。

2、水最好一次性放足,如中途需加水的話一定要加熱水。

燜羊肉的做法有哪些。

現代人們對於羊肉十分喜愛,不僅可以補身體,也是一道可口的菜餚,尤其是對大病初癒或者是經常體虛身體不好的人有非常好的進補功效,補氣益血,強身健體,那麼羊肉如何製作才能好吃呢,下面就讓我來為大家詳細介紹一道燜羊肉的做法步驟;

主料。500g羊後腿肉。

500g胡蘿蔔。

配料。1粒八角。

10g草果。

適量山奈。適量鹽。

1勺黃酒。1勺老抽。

4個辣椒。適量十三香。

適量雞精。適量油。

1、將羊肉剁成塊,放入開水鍋中氽去血水盛出控淨水。

2、將鍋放少許油,放入姜,辣椒,八角,花椒,草果,山奈炒香。

3、倒入氽好的羊肉炒勻烹入黃酒。加入老抽,鹽和十三香翻拌均勻,加水,放高壓鍋中燜至八成熟。

4、另取一鍋加少許油,倒入胡蘿蔔塊,加鹽炒勻。

5、將八成熟的羊肉加入,炒勻,加少量水至胡蘿蔔熟透,收乾水分加入雞精即可。

以上文章中所描述的就是燜羊肉的詳細製作方法,特別的簡單,是一道健康美味的家常菜,羊肉雖好但是不宜多吃,羊肉性溫多吃容易造成上火,合理飲食才能更健康的生活。

羊雜鍋仔的做法和配料是什麼?

羊肉鍋仔的做法及配料

羊肉鍋仔的做法

鍋仔羊肉 做法

羊雜鍋仔的做法和配料

鍋仔羊肉 做法

4樓:格調

準備用料:山羊肉1000g、油適量、鹽適量、黃酒適量、冰糖適量、老抽適量、八角適量、桂皮適量、紅棗適量、姜適量、青蒜適量、蔥適量、辣椒適量。

1、把山羊肉洗淨,用開水焯好。

2、鍋裡油熱,放入羊肉,煸炒至表皮發黃。

3、加老抽煸炒上色,關火。

4、取砂鍋,放入山羊肉。

5、加蔥,姜,八角,桂皮,紅棗,辣椒。

6、放入冰糖,黃酒。

7、加入與羊肉持平的清水。

8、中火煮開,小火燜90分鐘。

9、加些鹽,中火收汁。

10、撒些青蒜即可食用。

11、成品圖。

5樓:同姐美食家常菜

鍋仔麻辣水煮羊肉的製作方法和技巧。

羊肉和什麼搭配,羊肉最搭配菜

羊肉最搭配菜 一般就是酸菜之類的吧。羊肉和什麼搭配最好吃?一 可以做蔥爆羊肉,具體做法和用料 羊肉片250克 大蔥2根 白糖3克 生抽3ml 蠔油5ml 白酒3ml 醋3ml 鹽3克。二 蔥爆羊肉的具體做法 1 首先,所有調味在小碗裡調勻待用。2 一點點底油,油鍋加熱到5成熱時,放一半的蔥白煸香,然...

鍋仔是什麼?鍋仔什麼意思

應該是這樣理解 鍋仔是是烹飪專用的一種器具,是用來盛乾鍋菜和半湯汁菜餚的。鍋仔子雞的做法詳細介紹 菜系及功效 火鍋食譜。鍋仔子雞的製作材料 主料 仔雞豆豉,味精,醬油和香油雞粉,洋蔥,本芹,生美片,大蒜片,高湯。教您鍋仔子雞怎麼做,如何做鍋仔子雞才好吃先把乙隻小雞仔切塊,用豆豉 味精 一點點醬油和香...

羊肉和什麼搭配最好吃?羊肉最搭配菜

一 可以做蔥爆羊肉,具體做法和用料 羊肉片250克 大蔥2根 白糖3克 生抽3ml 蠔油5ml 白酒3ml 醋3ml 鹽3克。二 蔥爆羊肉的具體做法 1 首先,所有調味在小碗裡調勻待用。2 一點點底油,油鍋加熱到5成熱時,放一半的蔥白煸香,然後放入羊肉片迅速翻炒。3 熟羊肉稍微炒炒。4 放入剩餘的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