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果的做法,炒紅果的家常做法?

2023-05-10 05:20:02 字數 4212 閱讀 3757

1樓:你好

紅果是指山楂,是一種可以促進腸胃消化的水果,我們將紅果去核就可以製作成果醬了,去核是比較麻煩的,我們可以將山楂切成兩半,然後直接去核,在清洗乾淨山楂,然後加入水跟冰糖進行大火熬軟就可以支撐果醬了,然而我們在平時吃紅果是可以防止心血管疾病以及預防心臟病的,是比較適合老年人的水果。

冰糖山楂果醬的做法。

1、要做果醬,首先要把山楂的核去掉,如何快速去核,告訴大家幾個小竅門。

2、最簡單的方法是用去核的工具,直接就可以把核去掉。如果家裡沒有去核工具,就找乙個鋼筆帽或是原子筆的筆筒,把筆帽清洗乾淨,用平滑的一頭,插入山楂中間有核的部分,使勁一捅,山楂核就能完整去除了。

3、還有一種方法,用小刀在山楂的中間橫切開成兩半,就能看到山楂籽被剝離出來,用刀尖輕輕的挑去籽,這樣很輕鬆的就把山楂的籽去掉了。

4、山楂去掉核心後徹底清洗乾淨。

5、瀝乾水份。

6、放進不鏽鋼鍋裡加少許水和冰糖。

7、大火煮開後轉小火慢慢熬至山楂軟爛。

8、其間要常翻動,以免糊鍋,一直要熬至粘稠即可。

冰糖煮山楂的營養價值。

1、山楂能防治心血管疾病,具有擴張血管、增加冠脈血流量、改善心臟活力、興奮中樞神經系統、降低血壓和膽固醇、軟化血管及利尿和鎮靜作用;

2、山楂酸還有強心作用,對老年性心臟病也有益處;

3、它能開胃消食,特別對消肉食積滯作用更好,很多助消化的藥中都採用了山楂;

4、山楂有活血化淤的功效,有助於解除區域性淤血狀態,對跌打損傷有輔助療效;

5、山楂對子宮有收縮作用,在孕婦臨產時有催生之效,並能促進產後子宮復原;

6、山楂所含的黃酮類和維生素c、胡蘿蔔素等物質能阻斷並減少自由基的生成,能增強機體的免疫力,有防衰老、抗癌的作用;

7、山楂中有平喘化痰、抑制細菌、**腹痛腹瀉的成分。

2樓:帳號已登出

炒紅果老北京小吃,看起來晶瑩剔透的,吃在嘴裡酸酸甜甜的美滋滋。傳統的老北京美味。

炒紅果含有很多豐富的維生素是一種食療休閒食品,對高血壓、心腦血管都有很好的療效,當然還可以開胃和軟化血管的作用哦。當然也不能吃太多哦,長期吃對牙齒不好,過多食用也會造成血糖過多。

那麼具體的製作方法如下:

首先準備材料:山楂700克 白糖:100克 冰糖:90克 鹽:2克,還有就是適量的清水。也可以加入適量的蜂蜜在裡面。根據個人口味吧。

步驟一:咱們先把山楂清洗乾淨!用筆帽那種圓形的柱體或者用叉子把山楂的核去掉。

步驟二:**,在鍋裡面放上白糖稍炒30秒左右,然後加適量的清水蓋過山楂。ok然後蓋上鍋蓋用大火燒開。

步驟三:開鍋後,加入冰糖,蓋上鍋蓋小火煮20分鐘左右就可以了。

把炒好的紅果密封儲存起來,放入冰箱隨吃隨用啦。

對了千萬不能用鐵鍋煮哦,不然顏色就不好看啦。

炒紅果的家常做法?

3樓:李全

炒紅果是北京的特色小吃之一。雖然叫炒紅果,但其實是不用炒的,而是用糖水煮出來的。炒好的紅果看起來晶瑩剔透,吃起來更是酸酸甜甜,過節吃多了大魚大肉來上幾個炒紅果開胃解油膩最適合不過了。

紅果600克。

白糖300克。

輔料水1杯。

食鹽5克。1.紅果放入清水中浸泡幾分鐘,清洗乾淨。

2.清洗乾淨的紅果稍稍晾乾水份,準備乙個粗一些的吸管。(筆帽也可以)

3.取乙個紅果,先用吸管從紅果的一頭旋轉著用力擰一下。

4.然後在紅果的另一端,用同樣的方法把吸管擰進去,紅果核就能被吸管完整的捅出來。

5.這個方法很方便,也可以保持紅果的完整。

6.將紅果全部處理好。

7.去好核的紅果放入煮鍋中,加入白糖,加入半碗清水。(水不要加多啊,多半碗就夠了,煮的時候,紅果還會出水)

8.中小火煮沸,改微火煮。

9.煮至白糖融化,加入5克食鹽。(不要擔心會鹹哈,加了鹽的炒紅果會更甜,涼了還會有一點qq口感)

10.小火煮至湯汁濃稠,紅果變的半透明即可關火,涼了湯汁會凝結成果凍狀。(大約20分鐘)

11.成品!放涼了後紅果會有些qq口感,湯汁也會呈果凍狀。

提示1.糖的量一般是山楂重量的1/2為宜,糖不建議太少了。

2. 炒紅果還不能用鐵鍋煮,可選用砂鍋或搪瓷鍋,因為紅果裡含有一種果酸,果酸遇鐵會起化學變化,產生一種低鐵化合物,人吃了以後會引起噁心、嘔吐的輕微中毒。

3、炒紅果選擇果肉較硬的紅果,果肉綿軟的品種不適合做炒紅果。

4樓:陽光書桌

材料

紅果(山楂)500克,冰糖250克,水適量做法

1.將紅果清洗乾淨,去蒂,從中間對半剖開,剔除紅果的籽;

2.紅果放入鍋內加冰糖和水放到火上煮開,煮開後改用文火燉至湯汁濃稠(千萬不要用鐵鍋呵,不然顏色就沒那麼漂亮了);

3.晾涼後盛入碗中放進冰箱中儲存;

5樓:惠碧菡

炒紅果是老北京的漢族小吃。看起來晶瑩剔透,吃起來更是酸酸甜甜,是很地道的北京美味。該品配料以蜂蜜、白糖為主;含有人體多種必需的營養元素。

屬食療型休閒食品。並對高血壓、心腦血管病等具有一定療效;含有多種營養成份,具有開胃、軟化血管等功效。主要成分是山楂,富含多種高營養成份。aqui te amo。

炒紅果怎麼做

6樓:網友

用料。新鮮紅果(山楂)500g

水500ml

黃晶冰糖150g

做法。1.將新鮮的紅果用流動水沖洗乾淨,用尖頭的小刀將紅果的柄和根底剜除,再用手將紅果捏開,將中間的籽剝除乾淨。

炒紅果原料準備。

洗淨待用。2.把加工好的紅果肉放入湯鍋中,加入等量的水和約1/3量的黃晶冰糖,大火燒沸後轉小火繼續熬煮,其間不要加水,需不時用湯勺翻攪以防糊底。

放入少許水。

3.90分鐘後將紅果熬黃至糊狀即可,將做好的炒紅果。

紅果酒怎麼做

7樓:duende惡魔

紅果酒具體做法如下:

材料】橙子,蘋果,檸檬,青檸,糖,肉桂,紅酒。

做法】1、肉桂加糖,水,中火煮開以後沸10分鐘左右,靜置放涼;

2、新鮮橙子,檸檬,青檸榨汁;

3、其他水果切好待用;

4、將全部水果,連同果汁,放涼的肉桂糖水,用一大容器混合均勻;

5、倒入一整瓶紅酒以及一小杯高濃度烈酒,

8樓:優衫定製西服

材料:紅果500克,白酒1000毫公升。

做法:紅果洗淨去核,浸於酒中,密封3日即可飲用。也可直接購買市售成品酒。

介紹:每次飲30~60毫公升,每日3次,或據酒量酌情飲用。本方為民間驗方。紅果即山楂,借酒勢更能發揮其消食化積的功效,適用於消化不良所致油膩不化、食慾不振、胃脘滿悶等症。

9樓:匿名使用者

果酒有很多種,紅酒也分乾紅,半乾,甜型酒。你這紅果酒,指哪類。

家常做法,正宗炒紅果怎麼做

10樓:安徽華夏研究院

用料主料。

山楂500克。

調料冰糖。200克水適量。

炒紅果的做法。

1.將新鮮山楂洗淨。

2.取乙個山楂,用小刀將底部的果蒂兒挖去。

3.將山楂攔腰切成兩半(橫截面),就可以看到其中一半的切面上有5個擠在一起的山楂籽了。

4.用刀尖很容易就將籽剔除掉了。

5.將所有的山楂都按上述方法處理好。去掉籽和果蒂的山楂。

6.打理好的山楂放入可以耐熱的玻璃器皿中。

7.根據個人口味加入冰糖(建議比例——山楂:冰糖=2:1)

8.加入適量水,基本是山楂的一半。

9.放入微波爐,蒸魚檔5分鐘(或者高火5分鐘效果也是一樣)。期間取出來用勺子翻拌一下,使其受熱均勻。

烹飪技巧。1、用常規的方法做炒紅果起碼要熬製半個小時以上,而微波版的僅僅只需要5分鐘左右。

2、正宗的炒紅果用的是綿白糖,我喜歡冰糖。

3、新鮮山楂微波爐叮熟後,口感更酸,所以冰糖或者白糖一定要多加一些,否則牙齒全部酸到不得找我負責的哈~~

4、吃不完的炒紅果,蓋好蓋子放入冰箱冷藏後,口感更佳。

5、將炒紅果碾碎,就是山楂果醬了,抹在切片麵包上,就是一頓美味的陽光早餐。

6、最好用耐熱玻璃器皿、或者砂鍋、不鏽鋼鍋,鐵鍋不能用,因為山楂中的果酸遇到鐵會氧化發黑。

菜品特色。微波版的炒紅果不僅簡單、快捷,最最關鍵的一點是不用刷鍋,酸中帶甜,甜中帶酸,非常過癮,令人欲罷不能,絕對開胃消食兒~~~

炒豆餅的做法,炒豆餅的家常做法

做法如下 1 準備好食材 豆餅300克 黑椒牛肉腸2根 蒜瓣4個 青椒2個 食用油適量 醬油5克 食鹽3克 辣椒醬1勺。2 所有食材洗乾淨,將黑椒牛肉腸切成片 青椒去籽切塊,蒜瓣去皮切碎。3 鍋中倒入食用油燒至六成熱,先加入蒜末爆炒香味。4 然後將豆餅 黑椒牛肉腸和青椒倒入鍋中同炒。5 將此菜翻炒幾...

清炒山藥片的家常做法,清炒山藥的做法?

清炒山藥,買好點的山藥去皮切片放開水中焯下,撈出放涼水中泡一會,洗掉澱粉,鍋內放油加蒜末煸出香味,放入山藥翻炒加鹽。雞精出鍋即可,不能時間長。不吃蒜,放姜,蔥 山藥具有具有健脾補肺 益胃補腎 固腎益精的功效。這菜對脾胃虛弱 倦怠無力 食慾不振等症狀均有較好效果。山藥內含澱粉酶消化素,能分解蛋白質和糖...

辣椒炒皮蛋的做法大全,皮蛋炒辣椒的家常做法

用料 皮蛋 個。青椒 個。蒜 瓣。生抽 適量。鹽 適量。陳醋 兩勺。醬油 一勺。辣椒炒皮蛋的做法。青椒,那種長的直的硬的,很香不辣,去籽,放鍋裡做成虎皮尖椒,要放鹽,然後盛起來用剪子剪成小塊,然後皮蛋切塊放鍋裡翻炒兩下加入醬油,醋,香油,翻炒均勻,再放入剪好的辣椒翻炒幾下,不用太久,翻炒均勻就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