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當國防生,需要什麼條件嗎?報考國防生有什麼要求?

2023-05-10 05:15:04 字數 1601 閱讀 5752

1樓:匿名使用者

國防生國防生招生要求年齡不超越20周歲 (截至當年8月31日),這一點廣闊考生和家長須非凡注重,不要由於年齡條件而影響報考。以報考2023年國防生為例,考生必需是2023年9月1日以後出生的才契合條件,假如出生早於這個時間就不要報考。

國防生只從參與全國普通高校招生統一考試的普通中學應屆高中畢業生中招收,往屆生即使報考也不會被錄取。

國防生是指根據部隊建設需要,由軍隊依託地方普通高校從參與全國高校統一招生考試的普通中學應屆高中畢業生(含符合保送條件的保送生)中招收的和從在校大學生中選拔培養的後備軍官。國防生在校期間享受國防獎學金,完成規定的學業和軍政訓練任務並達到培養目標,取得畢業資格和相應學位後,按協議辦理入伍手續並任命為軍隊幹部。

報考國防生有什麼要求?

成為國防生有什麼條件?

國防生有什麼要求嗎?

2樓:芊雲說電影

報考國防生,須具備以下條件:

一是符合《關於軍隊院校招收普通中學高中畢業生和軍隊接收普通高等學校畢業生政治條件的規定》;

二是志願從事國防事業,畢業後服從組織分配;

三是品德優良,遵守國家法律法規和有關規章制度;四是年齡在20周歲以下(截至當年8月31日)的應屆高中畢業生;五是身心健康,符合《軍隊院校招收學員體格檢查標準》。

國防科技大學簡介。

國防科技大學(national university of defense technology)簡稱國防科技大,是中華人民共和國**軍事委員會直屬的一所涵蓋理學、工學、軍事學、管理學、經濟學、哲學、文學、教育學、法學、歷史學等十大學科門類的綜合性全國重點大學,是國家首批「211工程」、「985工程」、軍隊「2110工程」重點建設院校之一,入選「2011計畫」、「卓越工程師教育培養計畫」,由國防部、教育部雙重領導,副大軍區級編制。

國防生是幹什麼的

3樓:幹萊資訊諮詢

國防生是指根據部隊建設需要,由軍隊依託地方普通高校從參加全國高校統一招生考試的普通中學應屆高中畢業生中(含符合保送條件的保送生)招收的和從在校大學生中選拔培養的後備軍官。

國防部釋出從2023年5月起,不再從普通高中畢業生中定向招收國防生,也不再從在校大學生中考核選拔國防生,國防生制度畫上句號。

擴充套件資料:國防生的產生分兩類,一、高考直接招收的一般程式是:

1、學生填報國防生志願(學校對報考國防生分專業設有專門的志願**)。

2、政審、面試、體格軍檢與軍隊院校招收學員有關程式同步進行。

3、國防生的錄取批次定為提前批次。

入校後,一般還要組織複審、複試、複檢。

二、在校選拔招收國防生(本、碩、博)的一般程式是:

1、發出選拔通知。

2、個人提出申請。

3、徵求學院意見。

4、進行考察考核。

5、組織面試、體檢。

6、辦理選拔手續,簽訂協議書。

成為國防生有什麼條件?

國防生需要什麼條件

報考國防生有什麼要求,怎樣報考國防生?

國防生是指根據部隊建設需要,由軍隊依託地方普通高校從參加全國高校統一招生考試的普通中學應屆高中畢業生中 含符合保送條件的保送生 招收的和從在校大學生中選拔培養的後備軍官。國防生在校期間享受國防獎學金,完成規定的學業和軍政訓練任務並達到培養目標,取得畢業資格和相應學位後,按協議辦理入伍手續並任命為軍隊...

國防生大概需要多少分能考上,考國防生要多少分,那一所好?分數線是多少?

國防生考分要超出當地招生一本線以上,一般錄取分數要超過當地一本分數線30分以上。一 應屆高中畢業生報考國防生的條件 國防生招收物件必須具備下列基本條件 國防生畢業 1 思想品德優良,遵紀守法,符合公民服現役的政治條件,志願從事國防事業,畢業後服從組織分配。2 根據國家兵役制度規定,考生年齡不低於17...

報考國防生是個好的選擇嗎?國防生好考上嗎

明年高考的?既然你是女的,有的事情也就與你無關。我把知道的能告訴你的告訴你。我是大二的g f s g f s總體還是不錯的。女生肯定比男生少很多很多,我這兒乙個大學乙個年級最多也就34個,你說的這個問題確實存在,有lots of是有很好背景的。對以後的發展真的很難說,應為我不是女的,不好回答。如果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