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魚頭真的會增加人的智商嗎,吃魚頭可以使人更聰明嗎?

2021-05-02 04:14:12 字數 1539 閱讀 3531

1樓:自由的五月

吃魚頭真的能讓人變聰明嗎?

首先要確定的是吃魚會讓人變聰明。因為魚富含不飽和脂肪酸,其中最重要的是二十二碳六烯酸,英文縮寫是dha。俗稱腦**,是一種對人體非常重要的不飽和脂肪酸。

它是神經系統細胞生長和維持的主要組成部分。dha是大腦和視網膜的重要組成部分。它在人類大腦皮層中的含量高達20%,在眼睛視網膜中的比例約為50%。

二十二碳六烯酸對嬰兒的智力和視力發展至關重要。

dha作為一種必需脂肪酸,在增強記憶和思維能力以及提高智力方面起著非常重要的作用。人群流行病學研究發現,高二十二碳六烯酸含量的人群具有較強的心理承受力和較高的智力發展指數。

哪種魚富含dha?

在許多人的意識中,海魚中的dha含量最為豐富。事實上,一些淡水魚的dha含量並不比海魚差。例如,鱸魚的dha含量高達18.6%,高於普通海魚(鮭魚、帶魚、鮁魚和鯧魚)。

鱸魚是一種常見的淡水魚。除羅非魚外,鱸魚、鰱魚、中華鱘、鱅魚、鱖魚、鯽魚、草魚、鯉魚等dha含量也在0.9-6.4%之間,可以有效補充dha。

吃魚還有什麼其他好處?

除了dha,魚肉還含有許多對人體有益的營養元素,如蛋白質。魚的蛋白質含量為15-24%,有助於兒童生長。在生病或身體受傷的情況下,它也有助於恢復和癒合。

魚肉細膩、嫩滑、易於消化,蛋白質吸收率高。它適合兒童和老人。

魚肉中另一種重要的多不飽和脂肪酸——epa對人體也是必需的,具有降低血脂、血液粘度和預防動脈硬化的作用。此外,魚肉還富含維生素a、維生素d、維生素e、維生素b1、維生素字母表等維生素,以及鈣、鎂、鉀、鐵等礦物質。

不過,關於魚頭,你必須注意這3點:

1   dha並不能提高**的智商。

2   魚頭中的膽固醇含量較高,應控制食用量。

3   魚頭中的重金屬會危害人體健康。

尤其是魚頭中的甲基汞,會對幼兒的記憶力、注意力、語言和認知能力等造成影響,嚴重時,甚至會造成幼兒智力下降、記憶障礙等。

2樓:每日視訊時尚匯

網傳小孩必須吃魚頭,會促進腦發育能變聰明!這是真的嗎?

3樓:拱靜曼

這個是並不會的。這個只是一種老話的說法吧。

4樓:精神伴侶海鷗

對於這種說法來說,確實有點兒這主方面的一些實際因素。

5樓:我要堅挺

這個可能並不會增加智商,只可能是會補充營養的。

6樓:鹿凵小童鞋

吃魚頭確實是可以提高人的智力的,因為魚頭有一些微量元素有助於大腦的發育。

吃魚頭可以使人更聰明嗎?

7樓:匿名使用者

雖說營養豐富但魚頭裡面重金屬含量也高

8樓:

應該說是營養價值高而已...聰明倒不見得...

9樓:都市健康說

吃魚頭能補腦?能變聰明?其實不然

吃魚會讓人變聰明嗎,常吃魚真的會變聰明嗎?

多吃魚確實有助於人變聰明,特別是對於孩子來說。聰明的本質在於你的知識儲備以及實踐。多讀書是基礎,可以是知識型的 可以是思維型的 可以是為人處世的 可以是技能型的等等。其次,多與聰明的人交流學習,多請教高人 智者 此外,實踐出真知,要在實踐中多學習,多磨鍊,親身體驗的東西可能更透徹,理解的更深刻。聰明...

人的智商真的和海豚相同嗎,海豚的智商是什麼水平?

海豚智商難以測定 海豚能做出各種難度較高的雜技動作,顯然是一種相當聰明的海中動物。但是海豚實際上的智力情況如何呢?心理學上,智力 一詞大致包含三種意義 一是對於各種不同狀況的適應能力 二是由過往經驗獲取教訓的學習能力 三是利用語言或符號等象徵性事物從事 抽象思考的能力 根據觀察野生海豚的行為。以及海...

物體的質量會隨著速度增加而增加嗎

根據愛因斯坦質能方程,運動物體的質量會隨著速度的增加而增加。詳見 m m0 根號下 1 v 2 c 2 其中m0為物體靜質量。乙個物體速度越大,質量越大。質量是乙個用來描述物體慣性大小的物理量。通常人們對質量的錯誤理解成了物質的量,其實而這是有很大區別的。物質顆粒與萬有引力存在的一種正比關係,使人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