摻混肥和複合肥有什麼區別,複合肥和摻混肥的區別?

2023-05-10 05:00:03 字數 4688 閱讀 5600

1樓:自然奇蹟綠康有機肥

詳細說明。1、摻混肥。非常漂亮的一種肥料,顏色多樣。

開啟包裝的袋子,你能看見至少兩種顏色,很多時候都是比較鮮豔的顏色,每一種顏色都代表著不同的養分顆粒。摻混肥,不如說是通過工藝不太複雜、相對簡單的加工方式的將氮磷鉀一起其他養分的肥料混合在一起而生產的肥料。您也可以將其理解成將不同的肥料染色之後按比例混合在一起形成的肥料。

所以,摻混肥並不是什麼高科技的肥料,肥效反應一般、肥料利用率一般、養分配比多樣化、養分組成也較為多樣化、**也相對便宜。

但是現在也有一些較為突出的摻混肥料,也會新增一些緩釋或者控釋的工藝,來提高肥料的利用率和延長肥效反應時間。只不過這樣的摻混肥**也會相對高一些。

2、複合肥。複合肥現在是應用最為廣泛的肥料了。包括咱們常用的二銨、硝酸銨鈣等肥料,也都可以納入複合肥的範疇。

但是市場上流通的複合肥都是以礦源為主要的原料,經過較為先進的高塔造粒、噴漿造粒或者氨化工藝等方式,結合一些緩釋或者控釋的成分而生產出的一種肥料。這類肥料的顆粒不均。

一、顏色一致,一般會有兩種或者三種左右的養分組成。對於這類肥料來說,更適合作為基肥或者種肥同施使用。因為其有緩釋或者控釋能力的加成,肥料養分釋放速度相對慢、肥效持續期相對長。

所以,這類科技含量相對高、生產技術相對複雜、**相對高的肥料很受農民朋友的歡迎。

簡單說明。簡單說複合肥顆粒比較均勻,顏色一致,其氮磷鉀養分比例是一致均勻的,作物吸收利於率高,但一般**高於復混肥,而摻混肥是簡單的氮磷鉀顆粒按含量比例物理混合而成,一般**低於複合肥,摻混肥多為三種顏色顆粒,其中乙個顏色顆粒只代表一種養分,吸收利用率低,尤其連續使用2年後,肥料利用率下降明顯,需要增加用量才能滿足正常生長需要。

2樓:青紗挽妝

親 稍等兩分鐘哈正在打字珞珞

複合肥就是複合肥料了複合肥料是指含有兩種或兩種以上營養元素的化肥,一般都是由化學品加工而成,養分較單一,但營養含量高,物理性狀好,便於貯存和運輸,對於平衡施肥、提高肥料利用率、促進作物的高產穩產有著十分重要的作用。

3樓:相當小兵的將軍

嘉·邦·肥·業:工藝生產出同時含有2種或2種以上的肥料;摻混肥可以死化學肥料與化學肥料的摻混,氯化鉀通過物理的方法簡單的混合在一起混合肥料就是把集中簡單的肥料,如尿素,也可以是化學肥料與有機肥的摻混,複合肥是把氮磷鉀等肥料元素按照一定的配方。鉀三種營養元素中的兩種或兩種以上元素的肥料的總稱;另外一種是含有氮磷鉀元素的礦物質、經過化學反應後形成的叫複合肥,由於複合肥和復混肥在肥效上差別不很大,凡含有氮複合肥的生產工藝有兩種。

4樓:卓創資訊

複合肥料是指氮、磷、鉀三種元素按照物理或者化學作用合成的肥料。物理合成的成為摻混肥,也稱bb肥,化學合成的成為複合肥。實際用途差別不大。

5樓:青紗挽妝

複合肥就是複合肥料了。

複合肥料是指含有兩種或兩種以上營養元素的化肥,一般都是由化學品加工而成,養分較單一,但營養含量高,物理性狀好,便於貯存和運輸,對於平衡施肥、提高肥料利用率、促進作物的高產穩產有著十分重要的作用。

6樓:桐瑩委黎明

這兩個是合成方式不一樣,前者是機械合成,一般沒有化學反應,後者機械混合後還經過一些化學反應,合成工藝不能決定肥效。肥效主要由土壤和作物的需求,以及。

7樓:朋望勵曼語

摻混肥是機械地把幾種肥料混合在一塊,複合肥是按一定比例按照化學反應混合到一塊。

8樓:相當小兵的將軍

嘉·邦·肥·業:工藝生產出同時含有2種或2種以上的肥料;摻混肥可以死化學肥料與化學肥料的摻混,氯化鉀通過物理的方法簡單的混合在一起混合肥料就是把集中簡單的肥料,如尿素,也可以是化學肥料與有機肥的摻混,複合肥是把氮磷鉀等肥料元素按照一定的配方。鉀三種營養元素中的兩種或兩種以上元素的肥料的總稱;另外一種是含有氮磷鉀元素的礦物質、經過化學反應後形成的叫複合肥,由於複合肥和復混肥在肥效上差別不很大,凡含有氮複合肥的生產工藝有兩種。

複合肥和摻混肥的區別?

9樓:農醫生

複合肥是單獨由化學反應而製成的含有摻磷鉀兩種或兩種以上元素的肥料。而慘混肥,又稱bb肥,是由兩種以上粒徑相近的單質肥料,複合肥料或復混肥料為原料,按一定比例通過簡單的機械摻混而成,是各種原料的混合物。兩者在肥效上差別不大。

摻混肥和複合肥哪個好

10樓:抹不淨

摻混肥效力。

大但是過。效快,復合。

肥效率時間長一。

點,各有各的長處。

摻混肥和複合肥那個好

請問復混肥,複合肥,摻混肥區別

11樓:農醫生

複合肥、復混肥與摻混肥三者區別:

1)複合肥料。單獨由化學反應而製成的,含有氮、磷、鉀兩種或兩種以上元素的肥料。有固定的分子式的化合物,具有固定的養分含量和比例。如磷酸二氫鉀、硝酸鉀、磷酸一銨、磷酸二銨等。

2)復混肥料。是以現成的單質肥料、複合肥料或化工原料(如尿素、磷酸銨、氯化鉀、硫酸鉀、普鈣、硫酸銨、氯化銨等)為原料,輔之以新增物,混合、加工、造粒而製成的肥料。目前市場上銷售的復混肥料絕大部分都是這類肥料。

3)摻混肥料。又稱bb肥,它是以兩種以上粒徑相近的單質肥料、複合肥料或復混肥料為原料,按一定比例通過簡單的機械摻混而成,是各種原料的混合物。這種肥料一般是農戶根據土壤養分狀況和作物需要隨混隨用。

複合肥和復混肥哪個好?

12樓:三妝事天育白

在一種化學肥料中,同時含有n、p、k等主要營養元素中的兩種或兩種以上成分的肥料,稱為複合肥料。含兩種主要營養元素的叫二元複合肥料,含三種主要營養元素的叫三元複合肥料,含三種以上營養元素的叫多元複合肥料。

複合肥料養分含量表示,習慣上用n-p_2o_5-k_2o相應的百分含量來表示其成分。若某種複合肥料中含n10%,含p_2o_520%,含k_2o10%,則該複合肥料表示為10-20-10。有的在k_2o含量數後還標有s,如12-24-12(s),即表示其中含有k_2so_4。

三元複合肥料中每種養分最低不少於4%,一般總含量在25-60%範圍內。總含量在25-30%的為低濃度複合肥,30-40%的為中濃度複合肥,大於40%的為高濃度複合肥。複合肥料的優點:

有效成分高,養分種類多;副成分少,對土壤不良影響小;生產成本低;物理性狀好。

複合肥料的缺點:養分比例固定,很難適於各種土壤和各種作物的不同需要,常要用單質肥料補充調節。

復混肥與複合肥的區別:執行標準不同。國家質量技術監督法律規定,生產復混肥執行的標準是《復混肥料》強制性國家標準。

而生產複合肥執行的都是由生產企業起草完成後送省級質量技術監督局備案的企業標準;生產工藝不同。

復混肥的生產工藝比較簡單,通常是將尿素、過磷酸鈣、氯化鉀通過機械混勻加工,一般不需要利用昂貴化學生產裝置。而複合肥卻是生產過程中利用化學反應製成的,完成這一過程需要複雜的技術和價值昂貴的化工裝置;監督管理形式不同。由於生產復混肥一般無需昂貴的化工裝置,以次充好,以假充真相對容易。

為保護農民的利益,國家質量技術監督部門實行《工業產品生產許可證》監督管理。而複合肥生產無需此證。

13樓:青紗挽妝

複合肥就是複合肥料了。

複合肥料是指含有兩種或兩種以上營養元素的化肥,一般都是由化學品加工而成,養分較單一,但營養含量高,物理性狀好,便於貯存和運輸,對於平衡施肥、提高肥料利用率、促進作物的高產穩產有著十分重要的作用。

14樓:職場導師陳老師

複合肥更好,因為複合肥的肥力特別的好,而且對於莊稼的生長也非常的有效,營養成分非常的充足,見效非常明顯。

15樓:通哥全面通剪輯

因為復混肥雖然是將各種基礎肥料攙混在一起,但是所含的養並不少。兩種肥料中只要養分含量相同,養分組成一樣,應該說效果是一樣的。

16樓:吃瓜小薑絲

我認為複合肥比較好,因為大多是農民在施肥時選擇複合肥不是沒有道理。

17樓:大咖的小時尚

複合肥的生產工藝要比復混肥的工藝複雜很多,這也是一些小型的肥料企業只能生產復混肥而不能生產複合肥的原因。同時,複合肥的**也要比復混肥的**高一些。而且,其實對於複合肥或者復混肥到底哪個好,還得看您對肥料的需求。

同樣含量的肥料,摻混的好,還是復合的好?

18樓:農醫生

複合肥的生產工藝有兩種:一種物理混合法生產出來的叫復混肥。市場上有高,氨表施易揮發損失或雨水流失,在這種情況下、條施複合肥相距5到10釐公尺左右,不宜在鹽鹼地上施用、低濃度系列複合肥,摻混肥料還需包裝和貯存一段時間。

因此,一般是先生產幾種單元或複合肥料摻混肥也叫bb肥。是將兩種或兩種以上粒狀高養份的原料根據需要擰混而成。由於其配方易於調整,故特別適用於土地面積大,土壤型別複雜,作物種類繁多的地區。

又稱幹混肥料,含氮、磷、鉀三種營養元素中任何兩種或三種的化肥,是以單元肥料或複合肥料為原料,通過簡單的機械混合製成,在混合過程中無顯著化學反應。

複合肥和摻混肥的區別

摻混肥和複合肥有什麼區別,摻混肥和複合肥有哪些區別?

詳細說明 1 摻混肥。非常漂亮的一種肥料,顏色多樣。開啟包裝的袋子,你能看見至少兩種顏色,很多時候都是比較鮮豔的顏色,每一種顏色都代表著不同的養分顆粒。摻混肥,不如說是通過工藝不太複雜 相對簡單的加工方式的將氮磷鉀一起其他養分的肥料混合在一起而生產的肥料。您也可以將其理解成將不同的肥料染色之後按比例...

長效肥與複合肥有什麼區別,有機肥和複合肥的區別 和複合肥有什麼區別

長效肥 指溶bai 解度低或養分釋放緩慢du 肥效持久的一類化zhi學肥料dao,又稱緩效肥。內以長效氮肥居多。在容施用上一是多用作基肥,施用一次可滿足作物整個生長期對營養的要求而無需追肥 既可節省勞力又可解決作物生長後期追肥不便的困難 二是在施用量過大時,不易使作物發生燒苗 徒長 倒伏等現象。但長...

複合肥是什麼,什麼叫複合肥?常見的複合肥有哪些?

復混肥料是指氮 磷 鉀3種養分中,至少有兩種養分由化學方法或摻混方法制成的肥料。含氮 磷 鉀任何兩種元素的肥料稱為二元復混肥。同時含有氮 磷 鉀3種元素的復混肥稱為三元復混肥,並用n p2o5 k2o的配合式表示相應氮 磷 鉀的百分比含量。幾種肥料按科學配比混合複製成的肥料。複合肥是指氮 磷 鉀三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