硫酸鉀型複合肥與純硫基複合肥的區別

2021-07-16 02:41:44 字數 1106 閱讀 6219

1樓:lnx的守望

1.純硫基複合肥是採用純硫酸鉀為原料生產而成,產品中幾乎不含有氯離子。主要適用於忌氯經濟作物:

菸草、桃樹、葡萄、馬鈴薯、甘薯、甜菜、柑桔、甘蔗、西瓜、茶葉、櫻桃、咖啡、香蕉、火龍果、芒果、菠蘿、獼猴桃、油桃、木瓜、山竹、榴蓮、哈密瓜、荔枝等。

2.硫酸鉀型複合肥包括純硫基複合肥與氯化鉀為原料生產,脫氯而成的硫酸鉀複合肥,而現在常將脫氯複合肥稱為硫酸鉀型複合肥。產品中含氯離子低於3%,相比純硫基複合肥**低,但是品質沒有純硫基複合肥高。

拓展資料

複合肥料是指含有兩種或兩種以上營養元素的化肥,複合肥具有養分含量高、副成分少且物理性狀好等優點,對於平衡施肥,提高肥料利用率,促進作物的高產穩產有著十分重要的作用。

但它也有一些缺點,比如它的養分比例總是固定的,而不同土壤、不同作物所需的營養元素種類、數量和比例是多樣的。因此,使用前最好進行測土,了解田間土壤的質地和營養狀況,另外也要注意和單元肥料配合施用,才能得到更好的效果

2樓:超級烈焰

硫酸鉀型複合肥與純硫基複合肥兩者用途區別不大:

這兩種複合肥的主要區別就在於前者除了**硫元素之外,還有鉀肥的作用。後者沒有鉀肥的作用。硫酸鉀為化學中性、物理酸性的肥料。

廣泛地適用於各類土壤和各種作物,特別是忌氯化物,硫酸鉀替代氯化鉀,可成為良好的鉀肥。既可用作基肥,又用作追肥,也可用作種肥和根外追肥。主要缺點使用"硫酸鉀複合肥"對於水田等還原性較強的土壤上,硫酸鉀不及氯化鉀,易產生硫化氫的毒害。

硫酸鉀複合肥**比氯化鉀貴,在一般情況下,除忌氯作物外,能用氯化鉀的就不要用硫酸鉀。

純硫基複合肥廣泛地適用於各類土壤和各種農作物,特別適用於鹽鹼地和經濟作物。如:果樹,茶,桑,菸草,蔬菜,瓜類等。

即可作基肥,又可作追肥,最好是基施與追施相結合,以便提高肥效,增加產量。

3樓:匿名使用者

.純硫基和硫酸鉀型複合肥的區別

硫基複合肥:含有硫基,部分是氯基;純硫基就不用解釋了.硫酸鉀型就是氯基置換成硫酸鉀;**不一定.**.

4樓:匿名使用者

這兩種複合肥的區別就在於:前者除了**硫元素之外,還有鉀肥的作用。後者沒有鉀肥的作用。

硫酸鉀型複合肥和硫酸鉀複合肥區別

沒有什麼區別,是同一種肥料。正確的叫法應該是硫酸甲型複合肥,而不應該叫硫酸鉀複合肥。硫酸鉀型複合肥的主要成分有磷酸一銨 磷酸二銨 硫酸銨 硫酸鉀 尿素等,其他還含有一些少量硫酸鈣 磷酸的鐵 鋁 鎂等鹽以及微量未反應完全的氯化鉀。擴充套件資料 硫酸鉀為化學中性 物理酸性肥料,廣泛地適用於各類土壤和各種...

硫酸鉀複合肥與硫酸鉀型複合肥有什麼不同

硫酸鉀複合肥是將氯化鉀和濃硫酸放在管氏反應器反應制得的。硫酸鉀型複合肥是在造粒過程中將硫酸鉀直接加入到造粒機中製得的。硫酸鉀複合肥又稱為硫基氮磷鉀複合肥,它不同於其他的複合肥或和復混肥,是採用硫酸 氯化鉀 磷酸銨 尿素等為主要原料,經化學反應過程化合而成的,與復混肥相比,具有養分含量高 顆粒 色澤均...

請教一下,硫基複合肥和純硫基複合肥區別

硫基複合肥 含有硫基,部分是氯基 純硫基就不用解釋了。硫酸鉀型就是氯基置換成硫酸鉀 不一定。硫基複合肥是指鉀素 採用硫酸鉀,或將氯化鉀脫去氯離子製成的複合肥,且氯離子的含量不能超過3 硫基氮磷鉀複合肥一般養份含量為45 其產品特性如下 1 濃度高 養份全該產品除氮 磷 鉀含量各佔15 以外 2 含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