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背疼的厲害有可能是哪些原因導致的?該怎麼辦?

2023-05-10 04:55:02 字數 5441 閱讀 7150

1樓:春季的風啊

可能是因為你長期處做乙個動作,所以它肌肉會出現痠痛。你可以不要在乙個位置上坐太久,也站起來活動活動,這樣可以緩解後背疼。

2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是外傷,後背擦傷,摔傷了,或者脊柱骨折,可能是感染,背部**有軟組織感染,還有肺部感染都可能引起背部疼痛。不管你是短時間疼痛還是長期一直疼痛都要去看一看醫生,比較保險。

3樓:李先森

我認為脊柱疼的原因有長時間坐在位置上,不站起來活動,或者是書寫姿勢不正確,或者是玩手機的姿勢不正確,導致脊柱過於彎曲,就會很不舒服。

可以再坐一會兒之後 ,站起來運動一會兒,做一些擴胸運動,書寫和玩兒手機的時候注意脊背不要太彎,有意識的改正自己的不良習慣。

4樓:等待拯救的

第。一、是心臟疾病,尤其老年病人,在發作時,會有心前區疼痛向左側肩背部放射,伴有胸悶和心慌。心電圖檢查可明確診斷,應及時給予硝酸甘油等藥物進行**。

第。二、膽囊炎病人在發作時,會表現為右側上腹部疼痛,向右側肩背部放射,出現噁心、嘔吐、發熱,嚴重會出現黃疸,必要時需要手術**。

第。三、胰腺炎病人反**作,會有腹部及腰背部疼痛,甚至出現臍周瘀斑,化驗發現血澱粉酶和尿澱粉酶明顯增高。

第。四、另外有部分腫瘤病人,也會表現為背部的疼痛。

5樓:三四么洞洞么

腰肌勞損。有些人時常看電視,沒有正確的坐姿,彎腰駝背這些都有可能造成。每天做一做按摩。伸展一下,做開肩。

總是後背疼,這是什麼原因造成的?

6樓:小豆子子梓

這是身體原因造成的,作息原因造成的,工作原因造成的,天氣原因造成的和精神原因造成的。所以當我們出現這種情況的時候,一定要去醫院做相應的**。

7樓:健康生活達人館

提問f後胸部痛是什麼問題。

造成背疼的原因有許多,比如是過度勞累導致背部肌肉出現勞損引起的症狀,其次也可能是受涼或者腰背筋膜炎造成的情況,同時不能排除是椎間盤突出或者椎間盤突出的表現。

請問您是做什麼工作的哦。

後背疼痛是很常見的症狀,在生活中需要細心的護理身體,如果後背疼痛是由於運動量加大,長期不運動,忽然做很多劇烈的運動導致的,要注意盡量多休息,同時多吃新鮮的蔬菜和水果,保證營養和維生素的攝入,對後背疼痛的恢復有很好的效果。2、如果是由於神經系統出現的問題,需要及時的就醫到醫院做進一步檢查。如果神經系統破壞的比較嚴重,後背疼痛只是輕微的症狀,如果症狀變得嚴重,可能是因為神經壞死。

有時候後背疼痛也可能是牽涉痛,需要進行進一步檢查的哦。

您實在不放心,可以去醫院拍個ct的。

8樓:安妮的心動錄目

可能是經常做一些比較勞累的工作,也可能是經常彎腰或者自己有一些疾病,所以就會感覺到特別疼或者是坐的時間比較久。

9樓:巨蟹阿斯頓

這是因為晚上睡覺沒有蓋好被子,著涼,冷空氣進入到身體裡面,所以總是後背疼。

後背疼得厲害有可能是哪些原因導致的?該怎麼辦?

10樓:琦思菱

後背痛原因主要包括:頸胸腰椎間盤突出、強直性脊柱炎、內臟疾病、後背部帶狀皰疹等。人體後背疼痛的原因有:

頸胸腰椎間盤突出,長期坐姿不良或久坐等生活習慣會導致肌肉勞損、椎間盤突出等問題,強直性脊柱炎,強直性脊柱炎患者可表現為持續性腰背部疼痛,晨起後腰背部僵硬,活動後好轉。

內臟疾病,呼吸系統疾病,如肺癌、結核等,心血管系統疾病,如急性心梗,心絞痛等;消化系統疾病,如膽囊炎、胰腺炎等均可伴有後背疼痛。故出現持續且劇烈的後背疼痛,需及時於醫院就診,完善相關檢查明確**,以免延誤病情。後背部帶狀皰疹,帶狀皰疹是由於水痘,帶狀皰疹病毒感染的**病,可潛伏在體內再發,造成沿神經支配的**區出現帶狀排列的成簇皰疹,伴隨神經痛。

主要是於胸腰部出現帶狀丘疹、水皰,病變也可出現於後背部**,導致後背疼痛。其他原因,後背疼痛還可是其他多種疾病的伴隨症狀,如疼痛持續不能緩解,需盡快於醫院就診以明確**,及時**。

背部疼痛最常見的原因是腰背部的肌肉勞損。脊柱旁的肌肉是乙個長條形,兩側的肌肉需要通過牽拉來穩定脊柱,所以背部的肌肉是平衡的狀態。但如果長期伏案工作或長期站立,持續保持前傾的狀態,這時背部的肌肉會繃得比較緊,都會導致背部肌肉慢性勞損,引起肌肉的疼痛。

如果疼痛經過臥床休息不能得到緩解,並且夜間疼痛加劇,就需要考慮其他的疾病,如強直性脊柱炎或脊柱的骨性原因所導致的。要及時找專業的醫生進行診斷,對因**。"

11樓:愛心的學姐

很有可能是因為做了劇烈運動的原因導致的,也有可能是因為出現了肌肉拉傷,還有可能是患有肩周炎,頸椎病引起的,或者是因為內臟疾病引起的疼痛,這個時候就可以去按摩一下,也需要就醫。

12樓:巨集盛巨集盛

可能是因為頸椎病導致的,也可能是腰椎間盤突出導致的,還可能是脊椎問題導致的,也可能是骨刺導致的,也可能是睡覺落枕導致的。可以按摩自己的背部,還可以通過服藥的方式來進行**。

13樓:失康願

可能是感冒了,還可能是背部肌肉勞損,也有可能是患有強直性脊椎炎;平時我們要做到勞逸結合,不可一次性的做過多過重的任務,多注意休息,多喝水。

後背疼的厲害,有可能是哪些原因造成的?

14樓:路邊的風兒

後背痛得厲害,可能是由於出現了脊柱炎,也有可能是出現了頸椎病引起的炎症,也有可能是由於出現了腎病,也有可能是肌肉緊張導致的,也有可能是由於過於疲乏導致的。

15樓:愛仕達各色

可能是因為著涼的原因導致的,也有可能是腰肌損傷或者是受到了磨損,還有可能是因為腰間盤突出,或者是中風的原因,都有可能會導致頭痛。

16樓:編搏何惋繹

可能是因為在平時做了劇烈運動的原因導致的,也有可能是頸椎病或者是腰間盤突出,還有可能是因為著涼的原因導致的,腰肌損傷引起的疼痛。

17樓:創作者

可能是因為扭傷,或者是姿勢不良造成的,也有可能是因為受涼了,或者是肌肉緊張引起的,很有可能是肌肉撕裂的情況導致的。

後背疼得厲害,這是怎麼回事?

18樓:一步走鯽魚

只有保持身體健康,才能享受生活的美好。但是平時生活中經常出現背部疼痛的原因是什麼呢?讓我們來看看具體情況。

背部疼痛是怎麼回事?小心這幾種疾病惡作劇!背部疼痛引起的頸椎病,頸椎病發生在宮頸,如何引起背部疼痛?

你不知道,頸椎的第。

四、第。五、第六頸椎的脊椎神經枝伸向背部,支配著背部**和肌肉。頸椎有退行性變化時,拉動第。

四、第。五、第六頸椎的脊髓神經後支會產生背部疼痛。一般來說,喉嚨後痛、上肢無力、手指麻木、眩暈噁心、視力模糊、吞嚥模糊等都是頸椎病的症狀。風濕病引起的背部疼痛。

首先要警惕頸椎病,很多人可以問。頸椎病不是在頸椎嗎?怎麼跑到背後來了。

事實上,我們頸椎的末端脊椎一直延伸到我們背部,與背部肌肉相互支配,這一點並不為人所知。另乙個主要病變是肩周炎,很多人的肩周炎主要是上班族患的,這個上班族的工作習慣是分不開的。肩周炎一旦出現前期症狀,不要等到疼痛範圍擴大到後背疼。

還有乙個需要注意的疾病是強直性脊柱炎、脊椎炎患者經常會持續後腰疼痛、腰疼,尤其是早上剛起床的時候,疼痛更嚴重。而且,站得久或走路時間長的話會疼。

為了預防背部疼痛,我們不妨在工作的時候多做登山、游泳等低強度運動。但是請注意:蝶泳、舉重、籃球等不適合背部疼痛的人。

還有少穿緊身褲和高跟鞋,緩解背部肌肉的緊張感。另乙個是日常體重維持和上班時間坐姿調整,肥胖的人往往會患上脊椎炎等疾病。晚上睡覺的時候,最好側躺或彎曲腿,以便充分休息疼痛的背部。

19樓:帳號已登出

可能是膽囊炎,可能是背部的一些筋膜炎,可能是心臟病,可能是腎臟絞痛,可能是尿結石,背部疼痛的原因是比較多的,應該去醫院檢查。

20樓:小豆子子梓

這有可能是得了脊椎炎,並且這也是一種非常嚴重的疾病,所以當我們出現這種情況的時候,一定要去醫院檢查身體,千萬不要讓自己的身體受到傷害。

21樓:要天天喝

後背疼的厲害,最常見的因素就是頸椎病,後背肌肉勞損,長期的疲勞以及肌肉彈性的下降。

22樓:自己滴定

可能是因為你的後背不小心扭到了,也有可能是因為遭受了一些重創,所以才會感覺特別的疼。

23樓:金牛愛仕達

因為經常保持乙個姿勢,也是因為生活狀態不同,也有可能是因為脊椎出現了問題或者是經常坐著不動。

什麼原因導致後背痛?

24樓:一天乙個財務小知識

睡姿錯誤、長時間彎腰負重、習慣低頭玩手機、經常穿高跟鞋。

1.睡姿錯誤。

背部莫名疼痛可能和不良的睡姿有關,很多人在睡覺過程中習慣蜷縮成一團入睡,甚至趴著入睡,而這些錯誤的睡眠姿勢容易讓腰椎勞損,在生理彎曲弧度增大,肌肉長時間緊張後會產生疼痛感。若可以提前了解正確的睡姿,在睡覺的過程中姿勢調整好,讓腰部保持肌肉輕鬆,腰椎筆直狀態,才能有效減輕痛苦,否則後續還會出現其他健康問題。

2.長時間彎腰負重。

後背經常疼痛還可能和長時間彎腰負重有關,有部分人從事的工作需要搬運重物,但是搬運重物是一門技術活,需要量力而行,根據自身的耐力,可承受的重力情況控制好重物的重量。很多人沒有注意這個問題,勉強搬運,而在彎腰太過用力起身的過程中背部需要發力,如果損傷了區域性的肌肉,可能會勞損而導致疼痛感明顯。

3.習慣低頭玩手機。

後背總是疼痛和長時間低頭玩手機有關,要保持身體健康,不良的姿勢需要糾正,玩手機也要控制時間。很多人對手機依賴,連續玩手機幾個小時,而在保持同一姿勢的情況下頸椎容易受到損傷,會在頸椎勞損,退行性變速度加快後引發不良症狀,較常見的就是頸椎痠脹疼痛,有時疼痛還會牽連到其他部位,就連後背也感覺到難受。若為這種不良行為引起,需要糾正,平時端正個人坐姿,玩手機時間控制好,才能保護腰椎和頸椎。

4.經常穿高跟鞋。

後背疼痛還和長時間穿高跟鞋有關,有部分女性為了讓自己看起來身材高挑,比例更加均衡,外出時會選擇穿上高跟鞋,確實,高跟鞋有增高的效果,但是長時間穿高跟鞋會讓腿部,腰部和背部的受力不均勻,在走路過程中要更加用力去保持平衡,久而久之也會讓區域性肌肉勞損而感覺疼痛。

通過上述內容可知,後背疼痛和許多不良習慣有關,需對照之後改正。當然,腰椎間盤突出症、腰椎骨質增生、強直性脊柱炎等疾病也會有該症狀,需對症**。

後背疼究竟是怎麼回事

後背疼痛是什麼原因引起的呢

25樓:匿名使用者

後背疼痛,是氣血不通造成。傳統醫學講,通則不痛,痛則不通。

它或是自身常久坐久蹲,導致背部經絡血管淤堵,或是背部受過寒濕,寒濕阻塞氣血執行。

恢復它,需要強健體質,養足氣血,加快周身及背部氣血執行,暢通背部淤堵之處,通過體內發熱出汗,可以將體內及背部垃圾隨著汗液排出體外,久之,背部氣血執行通暢,便會得到恢復了。

女性小腹疼痛可能是哪些原因引起的

下腹疼痛最常見的原因是盆腔炎。子宮附件都位於下腹部,即 肚臍以下的部位,盆腔若出現炎症,容易出現腹痛。如果在經期出現腹痛,屬痛經,此時疼痛往往反 作。女性小腹疼痛是怎麼回事 小腹疼痛是什麼原因女?女人小腹疼痛是什麼原因 女性小腹痛是怎麼回事?女性小腹痛是怎麼回事呢?下面我給大家說幾個女性小腹痛的原因...

鼻塞可能是哪些原因導致的?鼻塞該如何緩解?

感冒是引起鼻塞的重要原因,平時要做好保暖,盡量避免感冒,不要過度勞累,如果過度熬夜工作的話會導致免疫力下降,從而引發感冒鼻塞。在冬天出門的時候盡量戴口罩和圍脖保暖,這樣也有助於預防感冒,如果是在家裡的話,要每天開窗通風,讓空氣流通。細菌感染也是感冒的重要原因,在外出之後,回家第一時間就要用肥皂或者是...

手抖可能是哪些病症的預兆呢,手抖可能是哪些病症的預兆?

您好,手抖分為心理性手抖和病理性手抖,所以光憑手抖是不能確定到底是不是帕金森病的。帕金森綜合症震顫的表現應該是靜止性震顫,也就是說靜止時出現,情緒激動或緊張時加重,運動時減輕或消失,而且通常左右不對稱,一般通過典型症狀就可明確診 如果手抖的現象已經影響到了患者的日常生活,建議及早到醫院進行檢查,早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