雕花鋁單板噴漆這種材料的好處有哪些呢?

2023-05-10 05:00:02 字數 2542 閱讀 9398

1樓:凱麥金屬建材

雕刻鋁單板是一種常見的建築材料,對於各類的建築物都有著極好的裝修裝飾效果,特別是在規模較大,檔次較高的高檔公共場所,如大型商場、大型超市等,在室內外的裝修裝飾事項中,很多商家都傾向於使用雕刻鋁單板來裝扮。現階段的鋁單板生產廠家主要有三種噴塗工藝,靜電粉末噴塗,聚酯漆噴塗,氟碳漆噴塗,而三種噴塗工藝的**也相差甚遠,下面就介紹這三種噴塗技術的特點:靜電粉末噴塗,其只要成分是聚氨酯,環氧樹脂等,其特點是噴塗施工簡單,抗衝擊,耐摩擦,防腐蝕性較好。

最大的弱點就是怕太陽紫外線照射,鋁單板長期暴露在陽光底下會自然的退色,從而出現嚴重的色差,一般使用2到5年就會出現明顯的色差。聚酯漆噴塗,聚酯漆也叫不飽和聚酯漆,是用聚酯樹脂為主要成膜物製成的一種厚質漆,聚酯漆的優點是含固高,硬度好,色澤靚麗,耐腐蝕性強,缺點是耐候性沒那麼好,抗陽光紫外線比較弱。氟碳漆噴塗,氟碳漆主要成分是聚偏二氟乙烯樹脂nch2cf2 烘烤 (ch2cf2)n(pvdf)為集料,氟碳基料中的化學結構氟與碳化合結合。

氟碳漆的耐磨性和抗衝擊性強外,在惡劣氣候環境下的抗退色,抗紫外線強的特點,使得鋁單板在外牆使用不會出現嚴重變色,而使用鋁單板廠生產的氟碳鋁單板是經過三次塗層,底漆,面漆,罩光漆,這就是我們所說的三塗氟碳**使用壽命能達到20年的質保。

雕花鋁單板是什麼?

2樓:廣天地數控

雕花鋁單板就是在鋁單板上做雕花工藝做成的產品,現在一般都用數控雷射雕刻機來做。

雕花鋁單板有哪些特點?

3樓:凱麥金屬建材

標準規格:厚度。

3000;1250*2500;1220*2440.雕花鋁單板是由優質合金防鏽鋁板為基材,在工廠裡進行鈑金加工,表面化學處理,並且進行噴漆、烘烤、固化等工藝製作而成。雕花鋁單板通過吊掛於建築主體結構外側 的輕質的圍護牆面,使其形成大面積連續牆面,稱之為雕花鋁單板。

戶外用雕花鋁單板厚度一般選擇 ;低層和裙樓部分可選擇 厚度,室 內牆面與吊頂用時可選擇最薄1.

0mm 或。鋁板尺寸在1300*4000mm以內為常規板,超出為非常規板。

寬度方向:通常鋁板廠家的雕花鋁單板原料為成捲進廠,常用寬度因廠而異,多為至2.

4m以及更寬。雕花鋁單板使用寬度應優先考慮及以下規格,因為此規格**最低,供貨週期最短。

板幅過寬不但**提高,而且隨著尺寸的加大,其變形能力增加,容易造成工件表面變形、安裝後失穩等後果。

長度方向:由於一般折彎裝置長度最大為6m,所以不建議加工6m以上長度的雕花鋁單板工件。

氟碳雕花鋁單板常規厚度:

室外雕花鋁單板厚度:一般選擇;

室外的底層和裙樓部分:一般選擇厚度;

室內牆面雕花鋁單板或者是室內吊頂雕花鋁單板:一般選擇厚度最薄是或。

氟碳雕花鋁單板常規寬度和長度(常規尺寸):600*600mm、600*1200mm,最大可達1500*4000mm。

4樓:網友

鋁板雕花色彩豐富、圖案多樣化,加工方便,可製成平面或者弧形等多鐘複雜形狀,極其適合裝飾幕牆等,而且雕花鋁板利於**,保護環境,減小汙染。一般來說,雕花鋁單板主要用於建築物外牆、梁柱,有些家庭的陽台上也會選用。另外,候機和車樓等場所也會使用雕花鋁板。

由於鋁板雕花重量輕、鋼性好,我們也可以把雕花鋁單板安裝在會議廳和戲劇院的幕牆上,這樣不僅有裝飾美觀的作用,還能起到一定的防護。

雕花鋁單板特點①重量輕,剛性好,強度高;②良好的耐候性能和焊接效能;③便於清潔、保養、抗汙染效能優良;④廣泛的色彩選擇裝飾效果好。

雕花鋁單板有哪些優點? 10

雕花鋁單板有哪些用途? 10

5樓:凱麥金屬建材

雕花鋁單板是採用優質鋁合金板材為基材,在經過數控折彎等技術成型,表面噴塗裝飾性塗料的一種新型幕牆材料。主要應用場合:1、建築物外牆,梁柱、陽台、雨棚。

2、機場、車站,醫院。

3、會議廳、歌劇院、體育場館、接待大堂等等高層建築物。

4、大堂門面,大堂天花。

5、藝術廊,博物館,展覽館,會展中心。

6、機場,車站,地鐵站。

7、室內幕牆,吊頂裝飾。

你知道哪些關於雕花鋁單板的知識?

6樓:求註冊

雕花鋁單板是採用優質鋁合金板材為基材,再經過數控折彎等技術成型,表面噴塗裝飾性塗料的一種新型幕牆材料。雕花鋁單板是鋁單板裝飾材料中的乙個類別,是在單層鋁板上經鏤空、雕刻等加工工藝形成花形,鏤空作為一種雕刻藝術,需要精湛且細膩的工藝。設計師巧妙地將這一元素融入現代建築裝飾中,為我們帶來時尚且個性的裝飾藝術。

雕刻板能夠是平面板材不斷延伸深入空間感,有透光、透氣的作用。不同圖案,大小疏密的孔型變化搭配使物面產生動感,結合不同外形環境進行異形處理,線條明快、飄逸,突破傳統造型概念,更適合各種現代高階會所、辦公等多種場合,為充滿活力的時尚一族開闢了無窮無盡的思維空間,雕花鋁單板是實用又美觀的新型裝飾形式,使得平直的鋁單板美觀好看,充分起到「裝飾」的效果;雕花鋁單板是在鈑金工藝的提公升及鈑金加工工具的發展而發展起來的。

什麼是雕花鋁板?

幕牆鋁單板有哪些用途,幕牆鋁單板的應用領域有哪些

幕牆鋁單板採用優質高強度鋁合金板材,經過綠景建材數控折彎等技術成型,主要由面板 加強筋和角碼組成。加強筋與板麵後的電焊螺釘連線,使之成為乙個牢固的整體,極大增強鋁單板幕牆的強度與剛性,保證了長期使用中的平整性及抗震能力。1 建築物外牆,室外雨棚 2 室內幕牆,吊頂裝飾 3 機場,火車站,地鐵站,候機...

石紋鋁單板有哪些應用領域,幕牆鋁單板的應用領域有哪些

石紋鋁單板咳應用月室內和室外牆面,而綠景建材石紋鋁單板多應用於機場 地鐵 火車站 體院館等大型場合,另外在寫字樓以及部分物業加工中也平凡出現。鋁單板的應bai用還有哪些?1.可以du做背景牆,zhi能代替陶瓷 大理石。2.可以做 dao家庭內吊頂,能代替石膏板或結合家容 裝300板安裝設計。3.可以...

天花和外牆鋪設使用鋁單板的優勢有哪些啊?

鋁單板主要適用於幕牆裝飾,相比石材具有重量輕,易安裝,安全效能高,耐用等,具體優點有 一 價效比更高 鋁單板常用的就是氟碳鋁單板,這取決於氟碳鋁單板的價效比在各種鋁單板之中 質量是比較好的。二 裝飾性更強 氟碳鋁單板與傳統普通的木工板吊頂相比,形式更加多樣,顏色更加新穎,更能夠與不同的居室相搭配,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