顏良文醜華雄夏侯惇徐晃張郃等人,誰實力最強?

2023-05-09 21:55:07 字數 4825 閱讀 4247

1樓:啦啦隊地方

我認為顏良的實力是最強的。雖然他因為輕視關羽被一刀斬了。但是不可否認他的武力值的強大。

2樓:小鄧同學

我認為顏良文醜的武藝是最強的,從文醜面對張遼徐晃二人夾擊,依舊佔據上風的戰績來看,文醜的武藝非常高強,顏良和文醜是幾人中實力最強的。

3樓:匿名使用者

按實力強弱排名為:顏良、夏侯惇、文醜、華雄、徐晃、張郃。

4樓:bat誰主沉浮

文醜的實力最強,當時文醜曾經力戰徐晃和張遼。乙個人打兩員猛將依然能打平手,實力很強。

5樓:青楓侃

張郃實力比較強,不管是從個人能力,綜合能力還是軍事能力上,他都是很佔有優勢的,而且他還勇猛無敵。

夏侯惇和徐晃誰強

6樓:夢之緣文化

徐晃和夏侯淳相比徐晃較強。

因為歷史上夏侯惇武功並不高,演義裡記得夏侯惇和關羽戰平,但是徐晃他能勝關羽,雖然那時候關羽手上有傷,但是徐晃並不知道,而且徐晃年紀比關羽大。

徐晃,字公明,河東楊(山西洪洞縣封裡村人)人,是曹操部下「魏國五良將」之一。徐晃年輕時曾做河東郡小吏,因隨車騎將軍楊奉討伐賊寇有功,被公升為騎都尉。

夏侯淳:夏侯惇,字元讓,沛國譙(今安徽亳州)人,漢末三國名將,曹魏開國元勳,西漢開國元勳夏侯嬰的後代。少年時以勇氣聞名於鄉里。

徐晃到底有多厲害,為何獨戰巔峰時期的顏良和文醜?難道他不怕死嗎?

7樓:匿名使用者

徐晃是曹操部下「魏國五良將」之一。年輕時曾做河東郡小吏,因隨車騎將軍楊奉討伐賊寇有功,被公升為騎都尉。原跟隨楊奉,曾保護漢獻帝東行,有功。

後降于曹操,跟隨曹操四處征戰,於延津率兵擊殺文醜,於官渡率兵截燒糧草,平馬超時率先渡河,守漢中時大敗蜀將陳式,多有戰功。特別是在解樊城之圍的戰鬥中,徐晃率軍長驅之入,一舉擊退蜀軍,立下了大功,受到曹操的讚揚。

眾所周知,三國中武將的武力高低,歷來是被人們津津樂道。在民間的排名中,有一說法,「一呂二趙三典韋,四關五馬六張飛,黃許孫太兩夏侯,二張徐龐甘周魏,神槍張繡與文顏,雖勇無奈命太悲,三國二十四名將,打末鄧艾與姜維」。很明顯,徐晃排名在顏良和文醜之前。

其實,在演義中,我們知道徐晃二十合敗給了顏良,再後來,徐晃和張遼雙戰文醜,也敗給了文醜。徐晃根本打不過顏良、文醜,那麼,為何徐晃還能排在顏良、文醜前面呢?其實這裡面有乙個重要的原因,在襄樊之戰時,徐晃用八十合戰平了關羽,這個戰績著實給徐晃加了分。

所以,即使獨戰巔峰時期的顏良和文醜失敗後,徐晃的武力排名仍然在顏良和文醜之上。

在歷史上面,關羽雖然是絕世的猛將,但是在率軍方面,比徐晃還是猶之不及。當時的徐晃年輕氣盛,更是飽讀兵書,在帶軍方面非常的有經驗,相比較起來還是徐晃更出色。

8樓:你說過

因為徐晃是一位很厲害的武將,他的武力值都排在顏良文醜前面。

9樓:來自世博園心靈手巧的金星

徐晃沒見過顏良、文醜,羅貫中為了美化關羽,故意讓他見顏良、文醜,並讓他敗給顏良,文醜。因為曹營良將都不踩在腳下,老羅死不瞑目。

10樓:指南針指北針

他就是神一般的人物,對他來說他才不懼怕這樣的死亡。

11樓:可苦yy可樂

徐晃是曹操手下最愛主動出陣單挑的武將之一,雖然武藝不是最高強的,但是他的戰場生存能力是非常強的,數有敗績,卻總能生還。

12樓:正義公平明理

徐晃能排在顏良,文醜前面主要是演義中他命長於此二人,戰功多於這二人。不然排不上。

13樓:天生我才之海蛟

樊城之戰,關羽獨戰曹操這麼多名將,最後是東吳奴才抄後路才自己退的,徐晃這也算不了什麼!

14樓:把目光和紀念館

徐晃是曹操的部下,英勇善戰,四處征戰不會怕死的。

15樓:網友

這個徐晃他真的是員虎將,他不怕死,因為他的武功高。

16樓:豪情

徐晃有勇有謀,不是莽夫,能打勝仗,深得曹操的賞識,五子良將之一,肯定厲害。

17樓:網友

徐晃他的個人武力真的是特別厲害,哪怕和他們對戰也不落下火。

18樓:玩轉鋼筋人

徐晃是一代豪傑,自身的武力也是很強,年輕氣盛,所以誰都不怕。

19樓:梨花壓海棠

徐晃單挑顏良二十合速敗,嚇的曹營諸將慄然,與張遼雙戰文醜落荒而逃,不是關公在曹營指點他幾招,五虎將他乙個也不敢單挑,與王平帶兵打仗他為主將平為副將,結果不善用兵不聽王平勸阻,打了敗仗還不知罪還想殺了王平,惹得王平一把火燒了營寨投蜀,嚇得屁袞尿流逃回老巢,好個徐愰愰!

20樓:求海

張遼徐晃張合,都是名將級別,不是蠻夫之流,應區別的等待。

21樓:靜好

主要是徐晃的武功特別的高強,而且也有一定的軍事謀略。

22樓:冰淇淋

武功高強的人自然不怕死,是個英雄好漢。

23樓:歌者趙軒

徐晃率邊擊殺文醜,戰勝關羽。演義裡對他有所貶低。

24樓:匿名使用者

徐晃是27歲的時候遇到48歲的顏良的。

25樓:小耐

徐晃武功確實挺厲害,能跟許褚打五六十個回合就是證明。

但徐晃20回合就敗給顏良,充分說明徐晃的武功跟一流猛將還是存在差距的。當然差距沒有20回合就敗陣那麼大。可以理解為,徐晃看到自己不是對手,就先撤了。

如果繼續苦撐,十可以撐到40回合的。

26樓:塔半青

文醜死於徐晃張遼關羽率領軍隊混戰中。

27樓:為華

他不是怕死,他是不怕丟臉。

28樓:汪造化

我認為華雄的實力最強,華雄是董卓手下大將,武藝超群,當時斬殺了聯盟軍數字大將。

29樓:不知道幾千里也

實力最強的是夏侯惇,在所有三國武將中,這些人裡面只有他才能排進前十。

顏良、文醜、華雄、夏侯惇、徐晃、張遼,按武力如何排名?

通過徐晃和張郃二人,能知道顏良和馬超誰更強嗎?

30樓:雙戟戰神

馬超實力強,顏良就擊退個徐晃證明不了什麼,徐晃當時一點傷沒有全身而退明顯有放水的成分,目的就是讓關羽出戰。最後借刀殺人讓袁紹宰了劉備。這是程昱的計策。

31樓:求平綠

關羽和紀靈夏侯惇黃忠龐德徐晃等都交過手,而且都是真打實拼,並沒有見過有多麼出眾,斬顏良是偷襲,這也是看過三國的人都知道的,所以關羽真打實鬥不是顏良對手的,顏良是僅次於呂布的第二猛將。

32樓:格瑞德

通過球,通過,場景不同結果不同,比如熱冷,下雨,勝勢和敗局背景下都是結果不同的。比如張繡一槍挑死典韋,把典韋腸肚心肝都挑出來了,那死的真慘。但是,如果換著白天在開闊視野的地方典韋可以輕鬆打敗張繡。

環境場地不同結果就不一樣了。所以,對比不可比。

33樓:荒王爺

當然是馬超更加厲害,因為馬超是東漢關中軍閥,而且有統御的帥才,而顏良等輩,只是乙個良禽擇木的「打工人」。

34樓:歷史分析解讀

毫無疑問,馬超的武功更加厲害,因為馬超可以同時抵擋這二人的進攻,而顏良卻不能做到。

35樓:遊戲皮卡

不能,因為顏良和馬超沒有進行過正面對決,通過其他武將來進行對比是片面的,因此不能知道。

36樓:洪的哈哈哈

毫無疑問,馬超的武功更加強,因為馬超可以隨便打敗他們兩人的聯手,而顏良則需要一定的時間。

37樓:恰到好處

能讓曹軍眾將怵然的,僅顏良一人,呂布都不行,關羽斬了顏良後曹將中也多有不服。至於馬超,許褚一人就能區敵之。

38樓:匿名使用者

正史中顏良在戰曹軍時一交戰就被砍了,他那有機會去斬宋憲,魏讀二人,併敗徐晃。

39樓:孤獨的yu呀

肯定是馬超的實力更強,因為他曾經跟關羽張飛都打成了平手,而且還有略勝一籌的意思。

40樓:遇事就愛拉直理

馬超若得賈詡定力相助,而不是那個演雙簧的韓遂戰場兵變,估計曹老闆早涼涼了;馬超若有赤兔馬,馬超刺槐就真成馬超刺曹了,**還有三國演義瞧?所以馬超最牛,只是福分和運氣差了點。

41樓:蓋啊施

張飛,馬超,顏良,是乙個擋次,就看臨場發揮而以。

42樓:孤膽子龍

嘉靖版的馬超3合擊敗張郃,比顏良厲害。

43樓:卞以杉

馬超可不輸顏良,背後暗箭都能防。武力若是勝孟起,何至關羽刀下亡?

44樓:傅熹

誰又在那裡瞎說了,馬超什麼時候打敗了關羽和張飛了。

45樓:刀鋒冷夜色倍冷

你姓趙麼?一呂二屁。

46樓:匿名使用者

插標賣首之徒也配稱強?

顏良敗徐晃,文醜獨挑張遼徐晃,顏良和文醜到底誰更厲害?

夏侯惇將軍怎麼死的,夏侯惇怎麼死的

他!cc死後見到鬼回家大病。死了 夏侯惇怎麼死的 反正不是戰死,是病死或者老死的,多半是病死 夏侯惇怎麼死的?三國中夏侯惇是怎麼死的 自然死的,也算是劇情安排,後面一批老的將領都要掛,不過他兄弟夏侯淵,就死得比較慘,給黃忠斬了。史書上沒有記載夏侯惇是如何去世,只記載了他在何時去世。建安二十五年 22...

夏侯惇大戰關羽誰厲害,正史上夏侯惇和關羽誰厲害

團戰中,關羽是通過幾個技能來打亂敵方陣型,給到控制和收割,夏侯惇則是切入戰場後,通過站樁輸出來起到作用!當然如果要論單挑的話還是夏侯惇要更勝一籌。詳解 一 關羽技能 被動技能 一騎當千 關羽每主動移動一段距離,速度將得到提公升,移動達到更遠距離時進入衝鋒姿態,衝鋒時造成普攻傷害並額外附帶自身最大生命...

王者榮耀夏侯惇3V3攻略夏侯惇3V3怎麼玩

王者榮耀夏侯惇3v3攻略 陣容搭配 夏侯惇,李白,虞姬 3v3戰場是乙個節奏非常快的戰場,隨時都有可能爆發團戰,夏侯惇在沒有學習大招前,沒有任何位移技能,而他的定位分戰士和坦克,坦克的夏侯惇在3v3中很難崛起,首先是地圖太小,第二節奏跟不上,所以建議夏侯惇走戰士路線,最好的方法就是打野,但是如果夏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