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什麼食物能幫助軟化血管,吃什麼食物可以軟化血管?

2023-01-20 23:50:06 字數 5689 閱讀 4354

1樓:大家天天快樂

一般來說軟化血管的食物都是蔬菜一類的,比如香菇、芹菜、木耳、玉公尺、西紅柿、大蒜等等,尤其是大蒜不但能軟化血管還有明顯的降壓殺菌消毒的作用。其次經常食用醋也有助於軟化血管。 建議少吃肉多吃蔬菜不但軟化血管還能降血壓預防梗阻性腦病。

吃什麼食物可以軟化血管?

2樓:匿名使用者

1、低鹽低脂飲食,食鹽中的鈉,能增加血漿滲透壓,促使血壓公升高,而高血壓對動脈粥樣硬化及冠心病均可帶來不利的影響。宜吃植物油,如豆油、菜油、花生油、麻油等。

2、多吃富含維生素c的食物,因維生素c可促使膽固醇羥基化,從而減少膽固醇在血液和組織中的蓄積。宜多吃高纖維素的食物。

因食物纖維不易被人體胃腸道所消化,攝入高纖維食物後可改善大便習慣,增加排便量,使糞便中膽固醇及時排出,從而起到降低血清膽固醇含量的作用。

3、最好多食用植物蛋白(如豆製品)及復合碳水化合物(如澱粉等),少吃單純碳水化合物(如果糖、蔗糖、蜜糖及乳糖等)。

4、多吃些水產海味食物,如海帶、海蜇、淡菜、紫菜、羊栖菜、海藻之類,這些海產品都是優良蛋白質和不飽和脂肪酸,以及各種無機鹽的良好**。

在人體內具有阻礙膽固醇在腸道內吸收的作用。中醫認為這類食物具有軟堅散結的功效,故經常食用,可以軟化血管。

5、常吃紅辣椒、牛奶和魚對動脈硬化閉塞症也是有好處的。尤其是高膽固醇者宜常吃紅辣椒、牛奶和魚。科學家們發現,紅辣椒中含有一種番椒素的物質,它能有效地降低人體內膽固醇。

6、牛奶中含有一種乳清酸物質,能抑制肝臟合成膽固醇,降低血液中膽固醇含量,而且牛奶營養豐富。

7、魚內含有魚肝油具有降低膽固醇的作用。但服用藥物期間最好不要吃辣椒。

對於引起動脈硬化閉塞症的原因,主要是高脂肪、高熱量、高糖和高鹽飲食,是主要發**素。一般認為動脈硬化閉塞症的發生與飲食中所含的飽和脂肪酸(主要為動物脂肪和肉類)的多少有關。

3樓:吃桃蘸大醬

以下是軟化血管的食物:

1.玉公尺。豐富的不飽和脂肪酸是玉公尺的營養之源,玉公尺中的亞油酸含量高達60%多,它和玉公尺胚芽中的維e協同作用,這樣就大大的降低血液膽固醇濃度並防止其沉積於血管壁。

2.西紅柿。

所含的維a、維c可增強細微血管的功能,預防血管老化;所含的類黃酮有降低毛細血管通透性和防止血管破裂的功能,能預防血管硬化;包裹西紅柿籽的黃色凍狀汁液含有抗血小板凝聚的物質,可以防止腦血栓發生。

3.茄子。茄子內含 維生素 a、 b1、 b2、 c及脂肪蛋白質等茄子含有豐富的維生素p;每公斤茄子含維生素 p達七千二百毫 克 。 維生素 p,能增強人體細胞間的粘著力,降低膽固醇,可保持微血管的堅韌性。 多吃茄子,對血管硬化有抑制作用。

4.大蒜。含揮發性辣素,可消除積存在血管中的脂肪,有明顯降脂作用,是主治高血脂症和動脈硬化的良藥。但是覺得,大蒜不適合上班人群吃,畢竟味道有點兒重,平時炒菜可以多放一些。

4樓:木魚醫生

軟化血管的正確方式看這裡。

5樓:t桃小寶

具體如下:

1、香菇。可抑制膽固醇,也可防止動脈硬化和血管變脆。

2、蜂蜜。專含有大屬量的維生素c、維生素k、維生素b2、維生素b6、胡蘿蔔素。

3、紅薯。含有多醣與蛋白質的混合物,可減少低血漿膽固醇含量的白薯。

4、含有大量亞油酸、維生素e的玉公尺。

5、黑木耳,加冰糖,能降血壓和防止血管硬化,經常和蒜、蔥一起服用,可緩解冠狀動脈粥樣硬化。

軟化血管食藥粥:

1、玉公尺粉粥。

先將玉公尺粉加清水適量調勻,待粳公尺煮粥將成時加入同煮至稠即可,每日服食1-2次。具有益肺寧心、調中開胃等功效。適用於動脈硬化、高脂血症、冠心病及心肌醒塞等心血管疾病患者。

長期服用對軟化血管功效尤著。

2、大蒜粥。

將大蒜去皮,放沸煮1分鐘左右後撈出。再取粳公尺,放入煮蒜的煮成稀粥,然後將蒜放入,同煮為粥即可服食,每日1-2次。具有軟化血管、降血壓、降血脂、抗癆及止痢等作用。

3、何首烏粥。

將何首烏放入沙鍋內,加清水適量煎取濃汁,去渣後與粳公尺、大棗同煮為粥即可服食,可加冰糖適量調味。每日1次。此粥具有益腎抗衰、養肝補血等作用,適用於老年人肝腎不足、陰血虧損、頭暈耳鳴、鬚髮早白、貧血、神經衰弱、高血壓以及動脈硬化等,作用明顯。

6樓:川蜀醫院胥肖琴

穀類燕麥、

du蕎麥、大麥、玉公尺。

作用zhi:降低。

血清膽固醇。

豆類黃豆。dao、綠豆、鷹嘴豆、豆回制答品。

作用:降低血清膽固醇。

植物油類。紅花油、芝麻油、豆油、玉公尺油、公尺糠油。

作用:降低血清膽固醇。

魚油類鯨魚、海豹、其他魚油。

能使人體內的某些酶發生抗高血壓、抗凝血作用蔬菜類芹菜、花菜、黃瓜、大蒜、洋蔥、生薑、胡蘿蔔、茄子皆有降低血清膽固醇的作用,其中大蒜還有抑制血清血小板凝集的功能菌類香菇、花菇、口蘑、靈芝、木耳、銀耳。

不僅有降血清膽固醇的作用,而且對動物肝臟脂肪和固醇也有降低作用海藻類海帶、紫菜。

不僅有降血清膽固醇的作用,而且對動物肝臟脂肪和固醇也有降低作用蜂產品花粉、蜂王漿。

不僅有降血清膽固醇的作用,而且對動物肝臟脂肪和固醇也有降低作用奶類脫脂牛奶、酸奶。

不僅有降血清膽固醇的作用,而且對動物肝臟脂肪和固醇也有降低作用茶類烏龍茶、沱茶。

不僅有降血清膽固醇的作用,而且對動物肝臟脂肪和固醇也有降低作用水果類中華獼猴桃、刺梨、山楂。

不僅有降血清膽固醇的作用,而且對動物肝臟脂肪和固醇也有降低作用。

吃什麼食物能軟化血管 10

7樓:小靈看電影

年紀大了,多吃4種食物,能有效軟化血管。

8樓:木魚醫生

軟化血管的正確方式看這裡。

9樓:網友

黑木耳:黑木耳加冰糖,能降血壓和防止血管硬化。黑木耳經常和蒜、蔥一起食用,可緩解冠狀動脈粥樣硬化。

香菇:含有一種核酸類物質。這種核酸類物質可抑制膽固醇的產生,防止動脈硬化和血管變脆,對防治心血管疾病有積極作用。

蜂蜜: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b2,能改善冠狀動脈的血液迴圈,防止血管硬化。

核桃:含有豐富的磷和大量的亞油酸。磷可營養腦神經;亞油酸可防治動脈硬化。

茄子:含有維生素p。維生素p能增強毛細血管彈性,對防治高血壓、動脈粥樣硬化有較好作用。

棗: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和維生素p。

西紅柿:含有維生素c。

土豆:屬多醣與蛋白質的混合物,多吃可減少膽固醇的含量,對防治血管硬化很有好處。

玉公尺:含有亞油酸、維生素e等。這些物質可防止血管硬化。

吃什麼食物能軟化血管?

10樓:匿名使用者

★葡萄乾、土豆、紅棗、山楂、桃、橘等控制血壓。多吃富含礦物質的食物,少吃油脂,玉公尺油、葵花子或葵花子油、海帶、紫菜等均有降膽固醇作用。麥片有助**,降低血壓及膽固醇。

★黑木耳加冰糖能降血壓和防止血管硬化。和蒜、蔥一起食用,可緩解冠狀動脈粥樣硬化。 ★香菇。

紅棗含有相當豐富的維c和維p。核桃。蜂蜜含豐富維生素,可防止血管硬化。

芹菜葉降血壓效果相當明顯,用水燙一下,剁碎,拌上蒜泥,幾乎相當於服一片降壓藥。每百克芹菜中含鈣160毫克,一半可為人體吸收。 ★茄子:

含維p,增強毛細血管彈性,防治高血壓,動脈硬化及腦卒有較好作用,可明顯減少老年斑,降低腦血管栓塞的發生率。 ★南瓜:潤肺益氣、化痰、排膿、驅蟲解毒、止喘利尿、美容等功能。

可預防和**前列腺肥大、動脈硬化、胃粘膜潰瘍等作用。 ★生薑:抗腫瘤、防止血小板聚合,(血小板聚合導致血竣、導致心臟病發作或中風)。

減輕偏頭痛、有消炎效用。 ★玉公尺:玉公尺富含脂肪,其脂肪中的不飽和脂肪酸,特別是亞油酸的含量高達60%以上。

有助於人體脂肪及膽固醇的正常代謝,可以減少膽固醇在血管中的沉積,從而軟化動脈血管。

11樓:木魚醫生

軟化血管的正確方式看這裡。

12樓:釗憐衡溶溶

含有大量碳水化合物可以向人體提供熱量。糙公尺、蠶豆、豌豆、胡蘿蔔、綠葉蔬菜和新鮮水果、桃子、梨、蘋果含有人體所需要的全部營養成分。

13樓:小靈看電影

年紀大了,多吃4種食物,能有效軟化血管。

14樓:因為愛所以窮

血管硬化患者經常會尋求秘方或服用保健品以軟化血管,部分高血壓、高血糖以及高血脂患者不針對疾病進行**,僅服用軟化血管的藥物,這種做法是不科學的。患者需要將血壓、血糖以及血脂控制好,肥胖患者進行適當運動,對於軟化血管具有較大作用。

15樓:趁年輕快逆襲

軟化血管的食物有葡萄乾,土豆,紅棗,山楂,玉公尺,葵花籽或葵花籽油,還帶紫菜,麥片,香菇,黑木耳,大蒜,洋蔥,茶葉等,這類食物一般都具有降低血脂,降低膽固醇的作用,從而起到降血壓的效果,適合高血壓及動脈粥樣硬化的人食用。

16樓:愛到深處就是恨

可以軟化血管的食物有,山楂,柚子,獼猴桃,火龍果,橙子,葡萄,洋蔥,大蒜,土豆,紅薯,紫薯,山藥,芋頭,芹菜,燕麥公尺,薏公尺,黑公尺,苦蕎公尺,黑豆,紅豆,海帶,紫菜,白菜,娃娃菜,蘆筍,黑木耳,黑芝麻,紅棗,枸杞,西紅柿,綠茶,苦蕎茶,紅茶,酸奶,西蘭花,香菇,平菇,海鮮菇,蜂蜜,玉公尺,茄子,魚,紅酒,醋泡花生,醋泡黑豆,等,以上食物會使血管軟化,保護血管壁彈性,平時多喝水,少吃鹽,少吃油,不靠夜,多運動,都可以軟化血管,對身體有好處。希望幫助你。

17樓:人生幾何

兩個紫蔥頭切碎泡一瓶乾紅葡萄酒,一週後隨餐飲用一至二兩。貴在堅持。

18樓:匿名使用者

木耳,胡蘿蔔,桑葉茶。山楂,不沾菸酒,調心,少動氣。

19樓:曲曲的告訴我

從膳食養生角度來講,血管硬化不能食用高脂肪的食物,如肥豬肉,油炸類食物,可以多食用新鮮蔬菜和水果,特別是含有豐富可溶性膳食纖維的蔬菜水果,在我們日常生活中可軟化血管的蔬菜非常多,比如西紅柿、南瓜、海帶、生薑、洋蔥、香菇、茄子、白薯、玉公尺等,建議在烹調時加入適量的火麻油,效果會更顯著,不妨嘗試一下。

吃什麼食物能夠軟化血管

20樓:吳娜養生堂

血管硬化對人體健康不利。在血管硬化的過程中,會導致血液迴圈受阻,因此,我們要通過合理的方式來軟化血管,血管健康有保障了,才能維持血液正常的迴圈。 如果血管硬化了,就會出現頭暈、無力,失眠、注意力不集中,腎臟影響到血液的流通,出現緩慢的情況。

吃什麼食物能軟化血管?

21樓:北京智雲達科技股份****

多食用 大麥、燕麥、大豆等都富含水溶性纖維素。宜多吃水果、蔬菜,如蘋果、西紅柿、香蕉、大棗、山楂、胡蘿蔔、黃瓜、木耳等,上述食品中含有大量維生素及礦物質,具有降血壓和降血脂的作用。

宜多吃些海帶、海蜇、紫菜等含碘豐富的海產品,碘可以抑制膽固醇在腸道內的吸收,以降低血脂濃度。

宜常吃魚。心血管病人宜低鹽飲食,每天吃鹽量應小於5克。同時應注意減去烹調所用醬油中所含的鈉,3毫公升醬油相當於1克鹽。醃製品、蛤貝類、空心菜等含鈉均較高,也應盡量少吃。

富含鉀的食物可以適當增加食量,如豆類、瘦肉、魚、油菜、香蕉、棗、桃等。因鉀離子在體內可以對抗鈉離子所引起的公升壓和血管損傷作用。多吃些富含鈣的食品,如牛奶、花生、蝦皮、紅棗等。

含多不飽和脂肪酸高的食物,每天一小把堅果(核桃、杏仁、腰果等),平時少吃油膩垃圾食物,飲食宜清淡。

增加血管彈性的方法最好的就是有氧運動。有氧運動能加速機體血液迴圈,提高新陳代謝,提高血管壁彈性。

腦血管硬化吃什麼好,腦血管硬化吃什麼食物好

多吃素菜少飲酒 素菜和水果含有大量維生素c 鉀 鎂元素。維生素c可調節膽固醇代謝,防止動脈硬化發展,同時可增加血管的致陪納純密性。地 龍具有通經茄冊活絡 活血化瘀 預防 心腦血管疾病的作用,可以吃些地 龍提取類營養品,如多 肽 地 龍,這個可以減蘆咐少藥物傷害,改善微迴圈不錯。腦血管硬化吃什麼食物好...

吃什麼食物能補腎,吃什麼食物可以補腎

干貝又稱江珧柱。性平,味甘鹹,能補腎滋陰,故腎陰虛者宜常食之。鱸魚又稱花鱸 鱸子魚。性平,味甘,既能補脾胃,又可補肝腎,益筋骨。圖 03 栗子性溫,味甘,除有補脾健胃作用外,更有補腎壯腰之功,對腎虛腰痛者最宜食用。山藥味甘,為中醫 上品 之藥,除了具有補肺 健脾作用外,還能益腎填精。凡腎虛之人,宜常...

吃什麼食物能安神安心啊,平時吃什麼食物能安心定神

安神的食物有蓮子,桂圓,靈芝等,如果失眠的話需要分清原因,再對症食療,效果才會明顯。一,失眠 心脾兩虛 能夠較快入睡,但夢多易醒,醒後不易再睡,同時伴有心悸心慌,健忘,面無血色,吃飯不香,提不起精神,容易疲勞,吃的不多卻會腹脹,大便不成形,經量少,經期延長,色淡等。食療方法 桂圓3粒,大棗3粒,蓮子...